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有天我拿到了天使頭上的光環」(8)

弧光hi | 2018-09-09 22:06:53 | 巴幣 6 | 人氣 127


「大叔,雖然我聽到了你的願望,但遺憾的是,有人跟我説過生命只有一次,沒有重來的說法......」我對那個人苦笑道。

我知道,是因為我也曾祈求過下一生,對此我也只能一笑。

「好了,先弄掉這個黑球再說吧。」我抬頭看著我手中的黑球,然後淡淡的説道。

「『淨化』!」

頭上天使光環立時發出光芒,體內的神聖力開始凝聚到我的手上,托着黑球的左手開始發出強烈的白光,巨大黑色球體開始出現變化!

只見黑球那被我接觸的地方發生震動,黑球原來平靜的表面開始漣漪,一道裂紋出現了。

隨著第一道裂紋出現,黑球表面浮現出了更多大大小小的裂紋,慢慢滲透、蔓延到黑球之中。

「唰!!!」

黑球就像一顆碎裂的水晶球,在半空中化成無數碎片,最後演變成許多黑色及白色光點飄向天空。


「用相等的神聖力中和了黑暗力?你是什麼人?」惡魔臉色陰情不定,有所思量地說道。

「天使。」我如實説道。

「不可能!那些傢伙應該都困在天界的......咦?不對,好像那個梅丹佐跑出來了......」惡魔不斷打量着我,以疑惑的眼神掃向我。

我以「踏空」升上空中,停滯在與惡魔一樣的高度。

「你有光環,背上卻沒有翅膀?還有你的氣息雖然很像大天使,卻不盡相同......」

「別給我提翅膀!」想到我還是辛辛苦苦跑過來的,我就感覺有點氣!

「你確實很有趣,身體内擁有那麼龐大的神聖力。就算是上等惡魔們來的話,應該也奈何不了你吧......」

「不過很可惜的是,你遇到我了!我決定把你獻給貝利爾大人!感到榮幸吧!天使!」惡魔對着我充滿玩味的一笑。

「那很好啊,這樣我就能把你們這些惡魔一網打盡了。」我微微低頭,瞪著正拍動肉翼的惡魔。

「可笑。竟想挑戰貝利爾大人。」惡魔左手一揮,只見數個小黑球頓時出現在他的前方。

「『魔星』!!!」

「小心!那個會爆炸!」瘦小男性看到黑球倍感不妙,連忙提醒道。

小黑球迅速向我襲來,只見我身體微微挪移,黑球瞬間從我身旁邊穿過,擊中我後方的建築物,產生數道強烈的爆炸。

惡魔並沒有停止他的攻勢,他持續揮出黑球攻擊,黑球攻擊就像雨點般密集,爆炸波及到整段馬路,很快這個區域滿佈坑洞,濃煙四起,城市瞬間變得滿目瘡痍。

惡魔總算停止了他的瘋狂掃射, 只見濃煙一 散,我的身影慢慢從中浮現,一面光牆在我面前出現。

由於受到光牆保護,我下方的兩人也沒有受到爆炸波及,只不過兩人似乎像是嚇呆了,一動不動。


「你應該就是費爾本人吧,這種黑暗力可不是平常惡魔可以有的。」我收起光牆然後說道。

「喔,失禮了,原來我還沒介紹自己。我是地獄魔王之一的『虛偽之王』—— 費爾,多多指教。」費爾冷然一笑,然後微微向我一躬。

「果然是虛偽之王,明明發起攻擊了還裝作有禮貌的樣子,真噁心呢。」

「哈哈,這可是誤會,我對任何人都是如此,即便是一個將死之人。」費爾繼續保持那虛偽的笑容。

「那你就回去地獄裏慢慢玩你的紳士遊戲吧!『白刺』!!!」

只見我頭上的光環一閃,數道白色的細長尖刺在我的右方出現,「白刺」迅速刺向費爾。此時費爾手輕輕一揮,小黑球再次凝聚,「魔星」與「白刺」極速碰撞在一起,在半空中產生強烈的爆炸!


爆炸的煙幕一散,費爾馬上向我衝了過來,看來他打算進行近身戰,只不過我不會讓他輕易得逞,我馬上向後一退,然後持續利用「星衝」拉開距離,有這種快速移動的能力,做到這種事十分簡單。

可是費爾明顯沒有放棄,繼續追了上來,他持續用「魔星」向我掃射,不過這是沒有用的,我隨即在背後展開「光壁」,阻擋費爾他的瘋狂攻勢。

不得不説,費爾確實非常強,他的飛行速度居然只比我使用「星衝」時慢一點,而且在多次使用及釋放黑暗力時,都顯示他在戰鬥中遺有餘力。

「不是要把我們一網打盡嗎?只會逃可是不行的。」費爾諷刺地一笑,繼續用「魔星」瘋狂追擊。

「確實阿。」聽到此話,我停止了在半空。

「是時候該反擊了。」

「反擊?憑你嗎?」費爾飛在我的前方不遠處,他停在半空中,似乎等待着我的所謂反擊。

在白色空間中,我測試了許多使用神聖力的方法,我同時也掌握到一部分的攻擊方式,一些對於地獄的黑暗生物更非常有效。

此時我向前舉起右手,右手發出強烈的白色光芒,神聖力慢慢向掌心聚集,只見一個白色的長形物體開始形成,輪廓逐漸清晰,一把半透明的白色長劍在我面前出現......

「以光明作引導,以神聖作指向,絕對純粹之物,潔瑩之刃在此顯現 ——


—— 『純潔之劍』!!!」


語畢,我手中的半透明劍頓時發出強烈的光芒,光芒居然慢慢地收進劍身之中,劍身此時不再透明,内部開始變成充滿神聖氣息的亮黃色。

長劍十分沉重,就像是提着千斤巨石一樣,劍柄有如黃金打造般閃亮,劍身看上去卻像玻璃一樣剔透光亮,内部充滿着神聖的亮黃色光芒。

「怎麼可能?!你為什麼可以召喚出這把劍!你和梅丹佐到底是什麼關係?!」此時費爾終於不再淡定,眼神驚疑不定,似乎很忌諱我手中的劍。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自己為何能召出這把劍,當初我在摸索神聖力的使用方法時,感覺身體一股力量在引導我,那時我便召出過這一把劍。

雖然我知道這把劍擁有強大威力,但我深知自己並不能掌控它,現在的我還是不夠力量,大概只能用它揮出一擊的威力。

不過我知道但這一擊應該足以重傷費爾,這從費爾那驚疑的表情便可得知。


我用雙手高舉着劍,直視着正前方的費爾。

「恩?難道說......你還不能驅使這把劍?」費爾似乎看到我吃力舉劍的樣子,心裏感到懷疑。

「看樣子你應該只能揮出一兩下而已,那就不足為惧了,哈哈哈哈!」

「一劍便足夠了!喝!!!」

我高舉着「純潔之劍」,劍身發出閃耀的亮黃色光芒,然後我向着費爾的方向,猛然垂直揮下!一道充滿氣勢的劍光瞬間破空而出!

「你以為我會乖乖的站在這裡嗎?」費爾在看到我揮下劍時,早已別過身來,打算轉身逃走!


「唰!!!」

只見數道銀光在費爾面前迅速閃過,使得費爾不得不停下來,他向下方瞄了一眼,只見那個瘦小的男人將弓箭瞄向了他。

「哼,我說過我不會坐以待斃的!」

語畢,銀箭再度發射,將費爾困在了原地。

「切!!!該死的蟲子!!!」此時費爾已經不再保持那副彬彬有禮的樣子,猙獰地向地面的兩人咆哮。

「接受聖潔的肅清吧!!!」

劍光雖然只有那一道,卻帶着排山倒海之勢,與陰森的天空相比,劍光就像照明一片的耀日般降臨,向着躲避不及的費爾衝去。

轉眼間,費爾被劍光砍開,身體一分為二......


「呃阿.......阿......阿.......

......不......呃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被劍光斬開兩半的費爾發出陣陣痛苦的悲鳴聲,居然又大笑了起來。

「我可是地獄五王之一,『虛偽之王』的費爾!你以為這樣就能我殺了嗎?這個只是我的一個幻象分身而已,事情可還未結束,來北面找我吧,我會盡情款待你的.......」

只見費爾的身影不斷閃爍,身體突然模糊不清,竟然化成了無數段影子,影子一瞬間散開,很快便消失得無影無踪。

劍光亦隨之消失,只見長劍化成了無數白色光點飄散。此時,我突然感覺一陣劇烈的頭痛,身體一時脱力,意識感覺要遠去......


                                                                                

抱歉,隔了那麼久才更新
因為我進醫院了,這一星期甚至都沒上學
不過請放心,問題不嚴重
只是更新間隔可能又要延長了(´・ω・`)

喜歡的給個GP 留言感想讓我知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