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湯圓日常】我家來了新成員~

留善影 | 2018-06-16 13:48:43 | 巴幣 8 | 人氣 336

  善影的話︰

  團子們好~!我是善影!
  正如標題所說,善影家最近增加了一位新成員~

  登登~牠是善影家的新成員~牠叫湯圓!別名叫圓圓、圓爺、小圓(不是魔法少女那位喔!)唔?為什麼叫湯圓?因為我養的上一只叫做粟米(玉米)(詳細內容可點我),想名字時不知為何想到了玉米湯,難道叫小湯?可是又感覺怪怪的。想了好一會兒,那不如叫做湯圓吧~跟哥哥一樣都是以食物名字起名XD(我就是個吃貨!哼!)

  湯圓本來是善影的舊同事養的,不過養了一個月就…唔,你懂的,衝動消費的後果。而善影在近幾個月都在刷倉鼠領養網站,本來是想養一只布丁鼠,無奈一直找不到一只自己喜歡的,又剛好跟那位同事提到想養倉鼠,所以就……一拍即合!

(***倉鼠雖然很便宜可以買到,不過也是一條生命,養之前請三思清楚,不要衝動喔!!)

  今個星期一善影就把湯圓接到家裡,說真的,善影都不知道湯圓是大膽還是粗神經,因為剛到同事那邊接走牠,坐車回家的時候,牠居然可以呼呼大睡,完全不害怕的樣子,到家裡時已經完全睡死了……



  跟粟米哥哥完全是兩個類型……當年接粟米哥哥回家時牠都嚇尿了,今次湯圓弟弟竟然是睡死過去,真是有男子漢風範的倉鼠!






  記得牠來了第二、三天左右,牠不像我之前見到的倉鼠,來到新環境完全不害怕,也不怕我摸牠(有一次摸著摸著還睡覺了),對任何事物都很有好奇心。可是啊,牠有時真的超級難以觸摸,有時摸一下牠的小腦瓜,牠看起來很舒服,完全沒反抗,但不知道是善影摸到牠雷點還是牠不想我再摸了,突然很大聲的「啾」一聲,嚇得善影晚飯差點都吐出來啦!OAO圓爺你好難懂啊……(目前只知道牠不喜歡人家摸自己屁股,牠會喊非禮~)

  還有一件小趣事,湯圓很喜歡窩在粟米哥哥生前睡的陶瓷屋裡,前主人買給牠的塑膠屋牠完全不窩。但是,悲劇的是,第二天善影打算拿小屋去洗一洗(那時牠在吃東西),善影不小心手滑……嗯……悲劇啊~QAQ
  然後,湯圓看著我,彷彿在問︰「我的窩呢?」
  ……小圓,老媽對不起你……




  當晚我跟養了二只倉鼠的學妹提過這事,學妹馬上把她多出來的陶瓷小屋給了我,太感謝了~~!!




  學妹我太愛你了~!QWQ


  哎呀,不知不覺說了很多,到最後善影有一個小問題想問養過倉鼠的鼠爸鼠媽,圓爺牠似乎常常把我的手指當成食物,每次一見到我的手就咬個不停,有幾次還咬緊不放(雖然是不痛的),善影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上網也查過不少相關問題的解決方法,不過還是想聽大家的解決方法,可以在下方留言給善影喔!!



  無論今次發生什麼事,善影都會好好照顧你的,以後多多指教啦!

創作回應

布雷
很可愛喔 要好好照顧...
2018-06-16 22:58:17
留善影
嗯!我一定會!^_^
2018-06-16 22:59: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