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卡西尼》4.uni

瑟瑪Sirma | 2018-01-11 21:10:08 | 巴幣 4 | 人氣 108


今天也是和平又普通的一天,雖然稍微冷了一點。

我把二樓倉庫裡的紙箱和庫存都挪開了,中間騰出約二十幾平方公尺的空間,地上擺著許多從回收場找來的空桶子,接著我開始從右手釋放我的身體,液態金屬,想試試看我能夠釋放多少的液態金屬使用。

距離裝滿這些桶子還有一段時間,我來稍微動動腦殺時間。

總覺得很妙。

松浜太太的行為讓我想到一個問題。

「幫助之後就要回饋」這種概念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生物圈雖然充滿了互利共生,但會威脅宿主的寄生和單方利益輸出的片利共生也不是少數。

單方向輸出利益卻沒有回饋,甚至惹禍上身,人類的道德似乎不允許。

為什麼?

為什麼我的付出,能夠使得眾人包庇我的違法事蹟?許多人都用人情、友情、愛情諸如此類的詞彙去解釋,很明顯的,無法,或太過籠統,甚至是同義詞。

這些全部都指向一個中心,就像指北針永遠指著地磁北極,不曾動搖過。

利益。

「欠你一個人情」是一個無法以任何單位計算的利益交換。
「人與人的友情」是一個長期的互惠利益關係,只要破壞了利益的部分便會土崩瓦解。
「愛情」同上。

所謂的【背叛】是什麼?【感情】又是怎麼誕生?是什麼東西使人們形成文明?

背叛即【損失】,感情即【利益】,使人聚在一起的便是這兩樣。

其實,利益這個詞,並沒有負面的意思,但不知為何,最近如果說一個人【只重利益】有貶意,但如果把義氣、友情之類的字詞套上去用,卻變成相當正面的稱讚,不解。

C國有一個古老的道德觀念,父母辛苦將孩子養大,孩子將來要孝順父母,這叫做【孝道】,但在我看來,只是【父母想要在沒有生存能力時的備胎】換句話說而已,所以也是一種【對未來的投資】,這種觀念會被推行,是因為【對「有能力推行的大人」相當有益】,為了讓小孩接受這個觀念,便加以美化,甚至以【遺產】誘導,接著死去後,小孩發現這個潛規則,繼續推行,無限的傳遞。

但是,應該還能繼續深入探討,這個東西存在,必定有他的背景,有他的環境因素,我只討論了其中一項要素而已,所以還不能妄下定論。

而且,二樓已經被液態金屬淹沒了,在繼續思考下去,會很糟糕,例如庫存被壓爛之類的,所以我停止輸出液態金屬,就這樣來說,和「能夠無限製造」感覺差不了多遠,而且這東西應該能夠被我任意塑形,像是……

阿,捏出了一個小孩子的模型,就先放在二樓吧。

挺好玩的,不過再這樣下去會壓爛庫存,先收回來吧。

……?

該怎麼收回去啊……?

先把桶子一個個搬到地下室去,因為那裏最多空間,多出來的就拿出來做一點東西,或是變成固態的金屬塊,總之不要隨便亂流都好。

就這樣處理吧,已經過了早上七點,居民都已經甦醒,該在工作崗位待命了。

成功的收拾之後,我便待在櫃檯站著,本以為很快就會有人,但十幾分鐘後,只有一隻貓跳到櫃檯上和我討摸,於是我想拿一張椅子,雖然腿不會痠,但習慣讓我想坐下來等,所以我正打算去三樓拿我唯一的摺疊椅。

當我準備轉身離去時,腳被東西絆倒,是張椅子。

這間mix唯三的椅子只有櫃檯前靠在牆上的兩張長凳,和工作室裡的一張折疊椅而已,這張憑空出現的折疊椅我完全沒印象……雖然和我要去拿的那一張一模一樣。

這個……該不會是隨我的意志變成了其他東西吧?連金屬都不是的東西也能…

嗯?等等,該不會他不是金屬。

讓我稍微集中一點精神,嗯……

我想要一個紙箱……

還真的,從地板門流出來,和從我身上流出的液態金屬流到我面前,變成了紙箱,我蹲下來查看,這摸起來,撕起來,看起來,毫無疑問都是我想像的紙箱。

我早該想到了,噴射背包、雷射槍諸如此類的裝備,總不可能用一種金屬就完成整套裝備。

我能夠變出某種流動物體,並且用意識操作他,雖然學不會收回來的方法,但也有可能是本來就收不回來。

我來想像一些,金塊之類的……有了。

等一下拿去當鋪鑑定看看,先收在櫃台裡面。

繼續拿紙箱練習吧,因為從身上變出來的裝備總是能恢復原狀,紙箱應該也……

成功,融成一坨液態金屬……不對,這裡用「金屬色澤的銀色物質」形容會比較恰當,但是這樣稱呼,好長啊,有沒有什麼簡稱之類的…

「uni」,就這麼決定了,以「universal(萬能)」和「unique(獨特)」的前三個音命名。

那麼,我剛才捏出了一個小孩……?!

我有把他給溶解嗎!我有溶解了嗎!別告訴我他——

我急忙地去二樓查看,結果是自己嚇自己,還以為差點發動人體鍊成,一個人形的金屬塊……uni還靜靜的立在那裏。

不過這倒是很有趣的想法,捏出人……嗎。

在客人來之前就先試試看吧,看看我的極限在哪裡。

***   中午時   ***

在二樓的倉庫成功造出了……當然不是人,生物的構造太複雜了,我造出了一台機器人。

外觀是使用以前在網路上看過的完美比例,身高約略164,套用女性身材,身體各部位基本上能夠任意調整,甚至衣服也能用uni製造,真是方便,髮色我試著做成金髮,瞳孔則是天藍色,膚色盡量做的自然偏白,兩者的顏色都製作的相當成功。

名子嗎……uni做的……就叫悠妮(uni)吧,以後女性分身都叫做悠妮。

雖然我也能直接變成悠妮的模樣,但是多一個分身,就代表我能讓mix的工作效率提高,至少可以相當合理的在外面跑腿或顧家,不過要如何和他們解釋悠妮的由來,這個要好好想想。

接著就是操作,我應該可以的……只需要閉上眼睛,我就能切換到悠妮的視角。

喔,看到我自己了,這算是一種特殊體驗吧。

接著是確認能夠同時操作,那樣才有意義,不過,經過一分鐘的測試,有個BUG出現了,雖然能夠同時操作,但是本體必須動起來,才能讓悠妮動作,希望這個能夠透過訓練來矯正。

……手機響了,看這個聯絡號碼,是第一高中。

這台智慧型手機就先放本體這裡吧,因為共用意識,所以分身與本體之間也不用什麼通訊手段,那麼就先這樣出任務……等等,閉著一隻眼在街上跑,可能會引人注目,眼罩會更引人注目,那就做個假的眼睛圖像,很快就好。

花五秒做完眼睛圖像之後,我接了電話。

「第一中學嗎?」

「卡西尼先生……那個,校方有事相求……」

應該委託,但這位教職員——聽上去是女性——卻要求本人抵達校長室後再面對面委託。

稍微的知會我會過去後便掛掉了電話,把大門關上,掛上休息中的牌子後,便帶著悠妮出門,穿搭相當的隨興,膝上7公分的短裙和增厚褲襪,卡其色披肩、白色收腰襯衫、黑色短筒靴,總覺得配色太隨便,但不管了。

抵達學校後,稍微和警衛說明校方找我的事情,他便放我進去了,是個溫柔的老伯,看來上次解救他而給他欠的人情奏效了,以後也能更輕易的進出校門吧。

接著,走到了校長室,敲了兩下門之後便得到回應,我和悠妮便進入了十分安靜的辦公空間,中間的矩形玻璃茶几兩側擺著沙發,在過去則是校長的辦公桌,不過有兩位西裝筆挺的男性正坐在右側的沙發上,看來是要我……我們坐在左側的意思,我便根據判斷,入座了。

接著,右邊那位紅色領帶大叔(靠辦公桌側)向我說明,他是校長,旁邊這一位藍色領帶是超能力協會的犯罪防治部長萊恩,而我也進行了自我介紹,卡西尼,22歲,熱心助人的無職,旁邊這位則是悠妮,和我一樣是年齡不明的無職,算是助手吧,不太愛說話,這麼說明。

這次部長要我過來,是為了瞭解當時我在解放導師辦公室時,所使用的雷射,而我則是說「那是一個小把戲」,利用雷射筆使對方致盲,接下來用美工刀迅速的割下他們的四肢,這樣的說詞,萊恩部長則和我說,那四人的四肢和挾持警衛的那位,受到的傷口都有燒傷,不是用單純的刀械攻擊能造成的傷口,而我則以「我不清楚」回擊,接著部長希望我能示範一下能「能迅速割下四肢的怪力」,而我則要求到室外去示範。

到了操場之後,剛好有兩班正在進行體育課,其中一班是高二一班,三木奈的班級,三木奈注意到我後便和我揮手,但視線看到我身後的悠妮時,熱情的火像是被消防水柱噴過似的滅了,隨後被同學拉去做暖身操,我疑惑的看著三木奈。

校長咳了兩聲,表示如果我繼續盯著女子高中生看,會採取預防措施,也就是先帶去警局做筆錄,而我和悠妮便馬上轉身,面對萊恩。

萊恩手上持有著一捆竹蓆,同時希望我使用他手上的那把美工刀把綑成柱狀的竹蓆切割,而我照做了,不過我在竹蓆面前包覆了一層uni,所以他變得無堅不摧,大概。

身著西裝的兩位看到我把美工刀當作長劍在用之後,便靠過來,並說出一些讚譽之詞,而後開始討論我的能力,因為我在就學生涯中完全是以無能力者的身分度過,在者萊恩也讓部下去調查了悠妮的資料,什麼都查不到。

我都以「我並不清楚」或「最近有在鍛鍊」搪塞過去,悠妮則是以「不喜歡說話」為由繼續阻礙部長的質問,不過當部長說出「繼續這樣下去,會以妨礙公務處理」的威脅時,我便用悠妮演一場戲。

使用悠妮的身分扮演失憶的角色,只記得自己叫做悠妮,而醒來之後是被我(卡西尼)撿到之後的事情,部長和校長在我的操作下,便被這種故事說服了,隨後則建議我去幫悠妮辦戶籍。

我會這麼做的,我這麼回應,接著對於我的調查似乎告一段落,校長則讓我去和三木奈一起,校長說,三木奈因為其優秀的外貌,在這間學校也有「女神」般崇高的地位,讓她不高興可不是件好事,因此讓我去逗三木奈高興。

我也查覺到三木奈似乎對悠妮相當反感,所以我讓悠妮先去門口等我(演的),接著自己去見跑完操場,不想上籃球課,在樹蔭下休息的三木奈。

三木奈在我坐在她身旁後,先是對於昨日解救之事道謝,接著是開始質問悠妮的來歷,這裡我一樣以「她失憶了,被我撿到,現在住我家」為理由說服,大概。

她相當直接的用「你養得起一個女孩子嗎?」「不會對她動手腳吧?」攻擊我,我則以「我會盡力的」「做了就不是人」等正面詞彙回應。

接著稍微聊了一下,手機鈴響,有一位正在上班的男性忘記帶重要文件去公司,三十分鐘後要用,需要我跑腿,我便用這個委託為由,離開了三木奈,她也接受了我突然離去的失禮。

到門口與悠妮會合後,我的本體便回去了mix,試著操作悠妮完成任務,而過程相當順利,在二十分鐘內便將資料送到該男性的公司,那位男性似乎很喜歡悠妮,周遭人們的反應似乎也一致,看來以後可以善加利用這個特性。

悠妮之後也順利地回到mix,然後我將製造她的方法嚴謹的在腦海中紀錄下來,同時以手寫筆記的方式將今日給悠妮的穿搭、髮色、瞳色、膚色、身材等詳細資料繪製在數張紙上,收在體內,以免哪日發生意外,最後我讓她到三樓,我的房間內待機。

接著我去當鋪完成我的能力假說,我能製造貴重金屬這一項,而結果是相當的成功,製造出來的是24K純金,不過沒有賣,當老闆問我這哪來的時候,我便以「某人送的回禮」回應,對方也接受了這種說詞。

回到mix後,遇到了過來摸貓摸狗順便摸魚的小弟A,請他喝一杯奶茶後,聽他抱怨職場,然後看著剛好過來摸貓的秘書小姐把他痛揍一頓後帶回去事務所。

今天晚上賣了十杯以上的飲料,大多數是熱飲,看來真的相當寒冷,可能需要設計悠妮的夏裝,以免讓人覺得異常。

晚間十點,將店鋪收拾乾淨後,確認地下室那一桶又一桶的uni沒有異常,便上去三樓睡了。

睡覺時,總感覺讓悠妮站在那邊,相當恐怖,且有點愧疚,於是我讓悠妮到我的棉被裡面。

雖然機器人本身並不需要睡眠,但是,就和我嚼青菜一樣,這是為了回味人類的感覺。

雖然我並沒有「我是人類」的記憶,但我還是想在這社會之中,以「人」的身分活下去。

話說回來,如果我活太久,也會使人懷疑吧,雖然是假設,不過以後——數十年後——也需要某種形式的死亡吧,例如將這裡的mix收掉,在世界的哪處繼續以卡西尼的名字活著。

到時候再說吧,明天還要幫悠妮辦戶籍,早點睡了。

晚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