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LOL】過去的鬼魂 創作近況

伊凡 | 2017-12-23 01:53:17 | 巴幣 10 | 人氣 338


hi,我是伊奴。

這陣子事情有點繁瑣,導致更新變慢,想說上來發個心情文好了。

仔細想想,我好像也很少發這類的文章;似乎蠻多作者很喜歡跟讀者互動,可是我自己是覺得寫文都沒空了,還要上來跟大家搏感情,實在太辛苦了,寫個日記文,也是得花時間,偏偏我什麼都想抓住,所以很難再壓縮時間。

也許之後我可以調整心態,多上來跟大家閒聊。創作嘛,又不是工作,我也沒跟誰拿錢,開心還是最重要的。

《過去的鬼魂》作品名的由來,源自於巫師三的一個任務,這篇故事裡的兩個主要人物,雷玟跟召喚師約翰,一個被國家背叛,成了不存在的人,另一個則是被遊戲公司吃書掉(S5之後Riot捨棄最初英雄聯盟的世界觀)

一開始主要是想寫這兩個人物,會選擇蓋倫當帶動劇情的角色,其實是最早的時候我在LoL的官網翻了很多官方的短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拉克絲與蓋倫的三篇故事。

大部份人看英雄聯盟的故事,對蓋倫的了解
就是知道他是拉克絲的哥哥,『既然是兄妹,那感情應該不錯吧?』

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想的,後來看官方故事才發現,原來他們兄妹的感情極其惡劣。

尤其是蓋倫當著拉克絲的面說:不需要去關注人們心中的痛苦掙扎,因為在這個殘酷的世界,要面對的威脅實在太多了,關注這些個人層面的事,會使我們變得軟弱無比。

蓋倫的冷漠確實很有道理,只是相對的,我同時也覺得,照官方故事描寫中,蒂瑪西亞這個信奉光明的國度,會一直有黑暗生物寄生在人類身上,就是蓋倫這樣的態度所致,這是一體兩面的。

所以我花了一些心思去寫光明使者教團,例如他們像特務一樣得去抓帶有魔法天賦的小孩,看似大權在握,卻又受軍方和人民不喜,處處受限制,搞得兩面不是人。

在喬喬登場之後則加入樂團的元素,魔鬥凱撒,約瑞科,索娜,都是從skin發想回去做人設的部分。

約瑞科的原型是槍與玫瑰合唱團的吉他手Slash,當然或許有人會問,可是遊戲的那個造型是貝斯手,為什麼會跟魔鬥凱撒調換了?

這個倒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那個造型原本就是像Slash致敬,那麼他本來該吉他手。

索娜的搖滾鍵盤手造型,原型是epica的主唱Simone Simons

為什麼會選這位呢?就長得一模一樣。

然後為了讓這些半神級別的鬼魂有一些區別,就設定他們平常完全不說話,魔鬥凱撒只有在跟喬喬打鬥時,才講了一句,約瑞科目前還沒有開口,等他開口的時候,就是...這個就先不雷了。

然後光明之鷹衍伸出的黃金鎮魂曲,是jojo第五部的主角能力:可以把一切事物歸零。

現在就演到要怎麼把光明之鷹全部湊起來,要復原誰這個在故事裡也有講了,就不說啦。

總之,洋洋灑灑搞了很多設定,但因為自身功力,加入鋪陳不夠的關係,導致再銜接上有些斷層。(尤其是垃圾犽宿出來搞笑後,不過我本來就有計畫要寫他的,他可是重要人物)

可能有人會覺得故事有點像是拼圖,但我自己是喜歡人多一點,比較熱鬧有趣些。

也因為如此,在故事本來已經快要寫完的時候,我因為對作品本身非常不滿意,在掙扎了好多天後,毅然決然決定重寫。

這也是我第一次正視自己寫作的問題:在過去長久的創作歷程,由於多數時候都極為隨性,棄坑斷尾也不知道幾次了。能夠把《純情夜精俏不死》跟《黑暗之子》寫完,有很大原因是拜魔獸世界豐富的底蘊所賜,加上運氣很好。

現在我就覺得《純情夜精俏不死》裡的角色都蠻有特色的,劇情上也各司其職,章節的銜接也沒問題,感動也有,最後居然還能首尾呼應。仔細想想,還真是不可思議啊,難怪我會一直回去翻它。

現在拿英雄聯盟當題材,世界觀完全靠自己,就問題重重,導致落入重寫的慘況。這一棄就棄掉了六萬多字。

也是我寫作進度遲緩的開始,修稿真的很痛苦,尤其是我中間一直很想寫其他東西。

我上了12小時的班,每天下班回家打開電腦,第一件事就是問自己:幹,我瘋了嗎?真的要再這樣下去嗎?我不能看A片打個手槍就好嗎?

其實,如果只是單純寫文,那一切都還好說,畢竟這部作品一直都是這樣過來的:上班時間有空檔我就用手機寫文寫設定,等到回家我再用電腦完整打完。

偏偏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跟寫作而已,我這陣子買了電腦證照的課,那一直以來我都有想學畫畫。所以我這次終於展開行動,而不只是想想而已,我去圖書館借書,自學起畫畫,等到有個方向後,我就買了繪圖板,開始臨摹照片,上班時有空我也拿筆記本做練習。

星期日晚上,沒有遇到夜班,我還有一個讀書會要參加,這個讀書會是在看經典文學的,也已經穩定run了三年了。

很充實啊,可是,為什麼我會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呢?基本上除了睡覺,我的時間是塞滿的。

那種疲憊反而不是不是身體上的,而是精神上的。因為,這全部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也想過要放棄啊,直接拍拍屁股說休刊不就好了。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好好打一場LOL了,改版都多久了,我天賦還是用預設的。LMS都拿亞軍了,我一場live都沒看啊。

但是,我又想到《月亮與六便士》的故事:高更四十多歲才開始學畫畫。雖然那個故事所要表達的不是這個,但我現在開始照著科學的方法學習,最後總是可以把心中所想的人物畫出來吧?

如果我現在跟大家說,我想學畫畫,加上我又要上課,上班也不是說很輕鬆,所以我就休刊了。

那大家會覺得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雖然這篇連載看的人不多,可是我知道是有人默默在追的。

因為想做別的事情,原本感興趣的事就不做了,這樣真的能把事情完成嗎?還是到時候遇到別的困難,又放棄了。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如果我這樣做,以後不管說什麼,大家肯定是不會相信的。我已經不是那種做事情只要熱情就好的年紀了。連自己的興趣遇到困難都不能堅持,這樣還有什麼意思呢。

所以我猶豫到最後,就決定這樣吧,我什麼都要,所以很辛苦,這是理所當然的,也是值得的。

七八天才更新一回,我想是大家可以接受,我也能負荷的。

有人說作品反應著作者的性格,《過去的鬼魂》也算是忠實反應了我什麼都想要的這種心態吧。

碎念就這樣結束吧,最後感謝蜜蜂在百忙之中願意幫我畫這麼漂亮的封面,收費也是我負擔的起的。

到時候進入排版階段肯定又是一陣折磨,就等補習班開indesign的課,反正離完結還要一段時間,等我臨摹一陣子後,說不定還可以幫這部作品畫些人設之類的。

感謝你看完這篇文章,如果喜歡請按個追隨和GP。



創作回應

烤焦
辛苦惹(´・ω・`) (不考慮再交個女友ㄇ?
2017-12-23 08:47:20
伊凡
我已經有一個女友了,還要再交一個不是這麼容易的說。
2017-12-23 10:24:22
藍兒
看A片打個手槍......你把你女友放到哪去了www??
七天一篇還好啦,還是可以穿插一些別的作品的,像我這樣之類的
填坑慢慢來,我開了四五個坑還不是這樣過xD
2017-12-23 13:14: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