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OL】過去的鬼魂 21 告白

伊凡 | 2017-11-09 19:07:49 | 巴幣 4 | 人氣 542


21.告白
 
 
 
  光明使者教團在追蹤邪惡時,最後時常會追到城牆外面,甚至是荒山野嶺。
 
  因此,從懸崖邊施展魔法緩落,就成了偶爾會派上用場的一項戰技;在和平時期,戰士分出心思去練這個,通常是為了吸引女孩子的目光。
 
  鮑伯想不到有一天,他會將心儀的女孩子緊護在懷,像個英雄般從學院的鐘樓躍下,優雅滑翔,直到落於學院圍牆旁的一處小徑。
 
  他沒時間沾沾自喜。如果再來一次,鮑伯肯定自己絕對不會成功。索娜乍看之下弱不禁風,其實還挺重的。
 
  隔著圍牆,鮑伯的目光停留在高聳的鐘樓:教室的窗戶碎了數面,方才躍出的位置,狩魔獵人的人影已經消失,且毫不保留讓鮑伯聽見他奔來的腳步。
 
  路西恩要殺索娜。雪莉與達利則跟在狩魔獵人身後,友人固然擔心他的安危,卻與此刻的鮑伯立場相悖。
 
  「我們走吧。別害怕,這裡有我……」鮑伯站穩腳步,向仍癱坐在地上的藍髮女人淡淡說著。
 
  索娜看上去就像是驚魂未定,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直到鮑伯的手伴隨溫暖的笑容伸到她面前,她這才稍稍緩和呼吸。然而,這不足以鼓勵她,凝視鮑伯片刻,索娜將自己縮了起來,像個無助的小女孩,她走不動,也放棄逃跑了。
 
  「別這樣……我知道妳走得動的。索娜,我會保護妳。」鮑伯苦笑著。接著,索娜因為感受到魔力的細微波動抬起了頭,這名健壯的男子,金色的眼眸閃爍詭秘的光芒。
 
  靈視。
 
  雖然沒有狩魔獵人那樣精確、範圍極廣,但鮑伯確實會使用這樣高難度的追蹤戰技。這也意味著--
 
  「你知道?那你為什麼還要幫我呢?」兩人在小徑快步走著。飄渺的樂聲傳入鮑伯心中。
 
  「使用黑暗力量的生命,未必就是邪惡。妳一個人在那裡住得好好的,該說是我們打擾妳吧……」這是鮑伯經歷許多事後,得到的結論。某種程度上,他打從心裡嘲諷著自己,換作是以前,他肯定會對自己說:『你一定是被惡魔的花言巧語騙了,你只是精蟲上腦、受美色迷惑罷了。』
 
  可是,剛剛靜止的瞬間,鮑伯確實看見了,喬喬就坐在窗緣。這名少年不但消除了索娜身上的惡魔氣息,且以眼神示意鮑伯,要他快做點什麼。
 
  「那個男的仍死追著我,他好幾年前就這樣了。我跟懷特夫人處得融洽。可是……」快步奔跑的同時,索娜嬌美的面容倏地猙獰扭曲,聲帶毀損的她抱著頭,痛苦發出野獸般的低吼。這幅景象出現在少女身上,無疑十分駭人。
 
  索娜不懂,『她』也是。為何那個狩魔獵人在她消除惡魔氣息後,殺意依舊沒有減弱?他不是已經殺死懷特夫人了嗎?為什麼多年之後又找上門來?
 
  「妳為什麼非要寄宿在人類身上呢?」鮑伯固然提問,心中則以早有答案。
 
  「我得把這首曲子保存下來,而且我好冷啊……沒有身體的痛苦,等你死了就知道。」從傳入鮑伯心中的話語聽來,懷特夫人在失去聲音後,琴藝變得無比精湛,恐怕這才是真正原因:大家都知道,懷特中將固然是極為有名的貝斯、大提琴大家,他結髮多年的夫人卻是個音癡。
 
  「這不太像是一個活了數百年的女魔會說的話。」諷刺的是,『索娜』的真正面目,線索就藏在卡希娜委託鮑伯他們的任務;鮑伯發現文獻裡的異常之處,便不動聲色隱藏重要訊息,幾本至關重要的藏書,雪莉跟達利連摸都沒有摸過。
 
  「……我的團員們還在找我。我不躲在人類的身體裡,他們是不會善罷干休的。夠了,我覺得好累啊,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索娜的步伐漸漸慢下,這畢竟是一名文弱少女的身體,無法跟在鮑伯身後太久。
 
  她原本以為這條沿著學院圍牆興建的小徑,最後會通向熱鬧的運河區或王都公園,想不到,小徑居然有個分岔,鮑伯帶著她來到一座老舊的噴水池。
 
  位於皇家音樂學院後園的這處景點,顯然已乏人問津好長一段時間。池中央的雙翼女劍士雕像,紋理斑駁、藤蔓縱生,池子因浮萍滿佈,呈現混濁的深綠色。
 
  若非鮑伯帶索娜前來此地,在音樂學院念書這麼久的她,還真不知道這裡有一座小噴水池。
 
  『光明使者魔甘娜,於此顯身,終結輪迴,等待救贖。』
 
  鮑伯走到噴水池前的小紀念碑,手在碑上文字輕點著。
 
  伴隨著雕像轉向的劇烈震動,噴水池的水位竟慢慢下降了?儘管被浮萍遮蔽,骯髒的池底滿是浮木與垃圾,甚至還有骸骨。索娜很快辨認出池底有一扇石門。
 
  「你、你想做什麼?」
 
  「你等等進去後,左轉彎一直走到底……約莫走上半天,就會看到出口了。」鮑伯沒有明言石門最後會通向何處,這顯然是只有光明使者教團知曉,極少數能潛入戒備森嚴的王都,不為人知的秘道。
 
  「為什麼你要幫我到這種地步?我剛剛……還想干擾你的心神不是嗎?」索娜凝視鮑伯的目光,變得十分複雜。就像有兩個靈魂正凝視著這名健壯的男子。
 
  當然了,無論是哪一個『索娜』,她都無意傷害鮑伯。只是鮑伯一直緊跟不捨,沒談過戀愛的少女,根本不知道如何保持距離;和潛藏在體內的靈魂商量後,這才出此下策。
 
  「我愛妳,索娜。」
 
  「你根本不明白你在做什麼……」面對男人誠摯的告白,少女低著頭,害羞地將目光別過。片刻,她捂著唇,努力試著不讓自己流下淚來。
 
  「謝謝你,鮑伯。『索娜』很喜歡你,我也是。」聲音傳入鮑伯心中。藍髮女人摟住健壯男子,在他唇上飛快印上一吻。這樣的溫柔沒有持續太久,很快地,鮑伯已然看見索娜怯生生的背影站在噴水池邊,她遲疑了一會兒,這才跳入池中,舉步維艱,從爛泥裡一步步走向石門。
 
  再見了,索娜。
 
  鮑伯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他深吸了口氣,轉身看著從小徑中奔出的三個人影。
 
  路西恩一槍朝目標開去,聖氣彈直直命中了鮑伯的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