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OL】過去的鬼魂 30 波比

伊凡 | 2017-12-27 20:49:12 | 巴幣 18 | 人氣 2202


30.波比
 
 
 
  雷玟坐在陳舊的木床上,不發一語。
 
  失去自由已經一週了,待在反魔法英石與鋼板建成的牢房,雷玟並不害怕,相反的,反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以關一名犯人而言,牢房戒備森嚴,卻也算得上舒適:沒有髒臭,甚至有人按時進來打掃。三餐有足夠的營養與潔淨的水。浴廁雖然必須暴露在守衛視線下,就近看守雷玟的卻是一名約德爾女性,四名無畏先鋒的士兵則分別站在較遠的樓梯入口。雷玟明白,蒂瑪西亞王國對她這名罪人,已經做到所有他們能給的。
 
  她的身分曝光了。
 
  現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指揮諾克薩斯首次入侵艾歐尼亞的先遣兵團司令,雷玟少將還在人世。儘管她流落至蒂瑪西亞的原因不明,但很多人都看見了:這個早該死去的帝國女人,居然跟蒂瑪西亞之力混在一起,在那場數量極為懸殊的戰鬥中,守在他的後方。兩人戰到最後,甚至拼贏了這支法師部隊。
 
  這恐怕會成為吟遊詩人和劇作家腦中豐富的題材。就算兩人真正的關係無法得知,可那重要嗎?蓋倫可是蒂瑪西亞王國的頭號大明星。
 
  「傻妹。」小女孩嬌柔的聲音打斷了雷玟的冥想,若非她的呼喚,雷玟也許會繼續維持同個姿勢,直到明天早上士兵送上早餐。
 
  「怎麼了,波比?」雷玟問。自從被帶到這個舒適地方,眼前這個約德爾矮人就成了她唯一的說話對象。波比的個性較為急躁,不時打破牢房的寂靜,也為雷玟再次感受到生命的熱情。
 
  「妳為什麼在法官問妳話時,一句話都不講呢?只有白癡才會這樣做喔。我都不會了。」雷玟不禁覺得有趣,瞧這小女人玲瓏的身段,卻穿著一副沉重鎧甲,枕著的聖槌,快跟她身體一樣高了。波比這麼在意自己,真的像個毫無心機的女孩。
 
  「哪有,我不就達成我的目的。」雷玟手指輕摳著自己的臉頰,上次露出這種表情時,是剛進入牢房,遇見波比的時候。
 
  她知道自己任性過頭。因此她無論如何,都得逼法官判她死罪。
 
  自己擅自跟著蓋倫到了他的國家,還打了那場戰鬥。雷玟知道自己已無所求了。只可惜她沒料到身分居然會曝光,可若不使用她擅長的劍法,和那柄早被她打碎的『諾克薩斯的勇氣』,就不是了無遺憾的戰鬥。
 
  「妳為什麼不告訴大家,那場行動的真相?」波比說。
 
  「妳又知道些什麼呢?即使我知道妳不討厭我,硬要就這麼把我當成好人,也未免過於盲目。」雷玟不禁懷疑波比是不是看過拉克絲偷出來的那些檔案。但即使是如此,蒂瑪西亞人也不會用那些最機密的檔案為她脫罪。這沒必要,反而還會惹禍上身。
 
  「隨便掰一些也沒關係啊!妳如果真的上絞刑台,蓋倫肯定會很傷心的。」
 
  「他把我灌醉之後來硬的。」雷玟認真的表情差點唬住波比,但她還是識破了雷玟的演技。
 
  「……妳別瞎說吧。他是那種就算妳脫光,他也會幫妳把衣服穿回去的那種奇葩怪人。我認識的女人中也有想色誘蒂瑪西亞之力的,蓋倫哥哥自是沒把她們看在眼裡。」
 
  「因為她們跟妳一樣矮嗎?」
 
  「是人類,而且都是些美人呢。妳這樣調侃一個在蒂瑪西亞生活好幾年的約德爾人,很不禮貌喔。」波比噘起嘴巴。往好的方面想,雷玟終於肯跟她鬥嘴。如果這些發生在雷玟被判死刑前,波比會稍微欣慰一點。
 
  雷玟也認同波比的陪伴軟化了她的意志。難怪波比會負責看守她的工作,蒂瑪西亞人很精明的,知道如果收服了她,無疑會讓她的祖國蒙羞。
 
  「陛下說,為了慎重起見,兩週後會啟動第二次的審訊庭。」
 
  「那多麻煩?直接把我吊死就好了。」
 
  「雷玟,我在這邊陪妳說話,老實說挺無聊的,不然妳隨便講個執意去死的理由,滿足我的好奇心吧。」波比雙手各抓著一邊馬尾。他們約德爾人在表現心情時,擺出的姿態跟人類不太一樣。
 
  「活得不耐煩需要什麼理由嗎?」雷玟歪著頭,讓波比感覺她也許有在思考。老實說,刻意尋死她從未想過,要說她很想活下去,她一樣從來沒有:
 
  雷玟非常感謝約翰給了她這副健康的身體,而且,少年明明可以佔有她,卻還是保留她最重要的自由意志。他完全使她告別過去,擁有了新的人生。
 
  可惜,召喚師的技巧再好,魔法再神奇。雷玟的心依然留在艾歐尼亞烽火綿延的海岸,留在滿目瘡痍同伴的屍體堆裡。
 
  「我已經被我的國家拋棄了。妳怎麼能奢望我再相信一次?」雷玟很想把話這麼原封不動送給波比,可是她相當清楚,如果再這時曝露脆弱的一面,波比和他的國王,就絕對不會放棄。雷玟可不敢冒這個險,她知道自己的心會被擄獲的。這些人對她已經夠好了……
 
  「欸,妳跟蓋倫到底是什麼關係啊?妳跟他什麼時候有一腿的。」忍了一個禮拜,波比在知道雷玟一心想死後,決定不再收斂。
 
  「我們同居過,每天早晚一次,這是妳想知道的嗎?」雷玟不得不用了些誇張用詞,滿足這約德爾姑娘的八卦慾。
 
  「噢,我怎麼覺得~~你們一次都沒有呢~~我的蓋倫哥哥~~還是個純情大帥哥呢~~」天啊,波比居然唱了起來,一邊拍手打節奏,又吹著口哨,示意要那些站在門口快睡著的衛兵,也跟著加入伴奏。
 
  雷玟有種上了賊船的感覺,都忘了約德爾人只是身材矮了一點,聲音年輕了點。但波比可是成年女子,說不定比雷玟的年紀還大。
 
  「妳跟他決鬥過吧?」見唱歌聊色色的不行,波比還是極有風度丟別的話題。雷玟點頭,心想著波比不知道跟蓋倫交情多好。
 
  「那肯定不是什麼好經驗。妳輸給他,對吧?」波比終於正經了點。
 
  「看來妳也有不好的經驗。」雷玟道。兩個女人找到了交集。
 
  「他把我困在草叢裡十個小時,太陽都下山了,妳呢?」雷玟知道這是個伎倆,想說服她保持對生命的熱情,可是,她還是忍不住和波比聊下去。
 
  基本上,蒂瑪西亞在武藝上略有成就的人,一定會想去跟蓋倫比試,然後,就後悔了。
 
  「我忘了耶,因為他後來有請我喝酒,我就原諒他了……總之,他最後把我裝在一個木桶,從海崖扔下去,我游了好久好久才找到岸邊,我還記得我的靴子裡有好多小魚。」波比娓娓道來。
 
  蓋倫這個傢伙雖然平常一臉正經,老是把榮譽、正義掛在嘴上,可是只要講到單挑,他就會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於是他們這幫人索性給他取了個外號:『草叢癡漢』
 
  在聽到王子連著鎧甲被長槍串起,還有個狩魔獵人叫汎,被當成風箏放上了天。雷玟實在難想像蓋倫竟有著這樣的一面,最後,她還是忍不住笑了起來。
 
  「妳這約德爾人說起故事來蠻厲害的。可蓋倫真的是個悶騷的傢伙嗎?我實在不了解他。」
 
  「我說的是不是真的,一點也不重要喔;雖然剛剛說的都是真的啦……重要的是,傻妹,妳喜歡他不是嗎?妳只有在談到他的時候,才有點表情。在這之前,我一直以為自己在和一副屍體講話。」波比找到了出手機會。
 
  「呵、他確實挺有趣的。」雷玟笑了,儘管這時心裡浮現的,是那天決鬥後,蓋倫用話狠狠傷害她那一幕。
 
  「波比,謝了,我會記得妳的。」雷玟說著感謝,同樣的,她也會記得蓋倫。這個在她生命結束前,使她略有不同的一個男人。
 
  「怎麼講這麼多妳還是一臉想死啊!算我求妳好不好,下週在審判庭上,隨便講點東西吧,隨便講什麼都好!否則國王真的會吊死妳,難道妳希望蓋倫看到妳被吊死嗎?他現在跟妳一樣被關起來,難道妳希望他恢復自由那天,他的曖昧對象成了一具冰冷的女人屍體?」
 
  「是啊,我就是要他的曖昧對象成為一具屍體。晚安,波比。」雷玟甜笑著。
 
  「那妳至少看在我陪妳這麼久的份上,陪我打一架妳再去自殺嘛!欸傻妹。傻妹…傻妹啊!妳怎麼就這樣睡了耶。欸,理我。理我嘛。你們怎麼都這樣對約德爾人啊?」見牢內的雷玟竟倒頭就睡,波比真是一肚子火無處宣洩,索性也轉過頭去,不想理她了。
 

 


剛審核過達人不久,如果想從頭開始看請點此:第一章,我是蓋倫

--

如果你喜歡的話
幫我按個GP 追隨 留言
讓作者感受一下


創作回應

墳墓上的一根草
恭喜你拿到小說達人XDDD
讚www
2017-12-27 22:15:35
烤焦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有波比有GP(沒波比也還是有啦XD
2017-12-27 23:15:48
藍兒
尼馬這點閱率也飆太高@@
2017-12-29 12:43: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