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OL】過去的鬼魂 22 西蒙

伊凡 | 2017-11-10 23:06:21 | 巴幣 4 | 人氣 683


22.西蒙
 
 
 
  路西恩和席兒的武器『驅魔槍』,是狩魔獵人夫妻檔在探索瓦羅然大陸某處遺跡時,尋獲的一對聖物。
 
  藉由灌注光明魔法的特殊子彈,驅魔槍不但對黑暗生物具有強大殺傷力,命中友方時,還會瞬間修補肉體與精神的耗損,可謂專屬於狩魔獵人的神兵利器。
 
  因此,路西恩在面對舊識時,將『殲滅邪惡』始終擺在第一位的他立刻朝擋在噴水池前的鮑伯開火。尾隨在後的雪莉與達利,自是心頭一沉。
 
  『總是有人得做這些事。』雪莉想到數年前,眼前這位黝黑男子被關入大牢時,他說過的話。
 
  路西恩最後無罪釋放,和妻子展開聖槍雙俠在蒂瑪西亞王國的輝煌事業。光明使者教團與蒂瑪西亞軍方的關係,也降到了最冰點。
 
  不過,對於席兒的澄清:路西恩之所以爆了懷特夫人的頭,是為了避免殺死她肚內的孩子,若貫穿身體,母親與孩子都會死……雪莉是全然不信的。對抗黑暗生物時,人多少會失些人性,變得瘋狂。
 
  「鮑伯,你這大懶蟲,快起來了。」雪莉凝視著倒地的健壯男子。她單手結了一個法印,凝結成水元素球附著在鮑伯的右肩。
 
  這樣該說是幸運嗎?或者,只是在痛苦中做掙扎罷了。他們這群人總是這樣,其他的蒂瑪西亞人無憂無慮的,他們卻得繃緊神經,甚至互相傷害對方。
 
  達利蹲下身子,在確認鮑伯沒有大礙後將昏厥過去的他背起,水元素球封住其右肩的傷口,凍結了痛楚。
 
  鮑伯活下來了,喬喬為其做的義肢則炸得粉碎,化為稍縱即逝的火星,滾落在草地上失去光澤,充能用盡的碎裂寶石。
 
  「就是這個。」路西恩道。他強大的靈視能力又能感應到惡魔的氣息了,所以那個在教室出現的少年身影,正是法術啟動的意象嗎?
 
  狩魔獵人拾起了那枚碎裂寶石,嗅其味道。他無法分析寶石是用什麼做成的,他唯一肯定的就是席兒這陣子做的夢,他們收集的文獻,都脫不了關聯。
 
  「原來如此…你們身上也有這樣的味道,你們也接受惡魔的好處嗎?」路西恩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目光不自覺望向達利腹部、雪莉粗糙的肌膚。這些人能擁有正常生活,全仰賴同個魔法技術,和遮蔽索娜惡魔氣息的是同一種。
 
  「對啦,我們受了惡魔的好處,你也要開槍打死我嗎?」雪莉的思維隨著怒氣,飛越到最初那件事情:她腦海浮現的全是懷特夫人……大家都知道,懷特夫人是個音癡,性格還十分惹人厭。成了啞巴後,通音律的她和懷特中將感情融洽,還有了身孕。
 
  就算披在人皮底下的是別的東西,那又怎麼樣呢?我們住的是凶宅,那又怎麼樣呢?都是你,就是你把一切全毀了。
 
  路西恩毫無和雪莉爭辯的興致,在確認鮑伯不是他的目標後,他的下一步自是奔向噴水池內的石門,深入這只有光明使者教團知曉的地下迷宮,將藏身王都多年的黑暗就地正法。
 
  「女人,妳想幹什麼?」
 
  雪莉卻雙手張開,成大字形擋在狩魔獵人面前,全然無視男友苦苦勸阻的神情。狩魔獵人手持神器,戰技又極其精湛,他們小倆口充其量只是經驗豐富。萬一狩魔獵人發起火來,以殲滅邪惡的名義和他們開戰,只會有一種結局。
 
  「你毀了鮑伯的幸福,路西恩,這就是為何席兒不願現身的原因嗎?想不到我的好姊妹,也是一個矯情虛偽的女人。」然而,雪莉冷嘲熱諷的話就像是刻意賭氣,非激怒狩魔獵人出手不可--這麼為索娜爭取時間,無疑不理智。
 
  「我當作妳沒說過這句話。」路西恩固然憤怒,卻只是淡淡回應。聖槍雙俠沒有一齊現身,確實容易被誤會有什麼其他居心,但路西恩懶得解釋了。雪莉是他老婆的閨蜜,終不是他的朋友。
 
  「妳……」當路西恩正要越過雪莉與達利時,數枚水球擊向噴水池的紀念碑。雙翼雕像再度轉向,噴水池隨著周圍的劇烈震動,再次注滿了水。
 
  「狩魔獵人,你可沒有通行密碼。」雪莉在威脅的同時,不住因內心的怯意闔眼。她自己也覺得這麼做太過,狩魔獵人可能會真的動了殺意。
 
  但她就是不服氣。尤其在遇見喬喬,她更難以約束自身一直以來的疑惑。現在的路西恩,教團的部分成員、全部的狩魔獵人,只是憑著武力恃強凌弱罷了。
 
  「妳到底在想什麼?不幫忙就算了,為什麼妳要護著這樣…危險的生物。妳難道不知道她會寄生在人類身上嗎?」索娜的氣息已經遠到狩魔獵人的靈視只能搆得著一點邊。狩魔獵人從未深入這條秘道,要再找到女魔的機會,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雪莉則是鬆了一口氣。路西恩仍看在席兒的份上,或是其他原因,可能他自身的道德良知未和她計較。雪莉趕緊協助達利將鮑伯背起,戰戰兢兢離開。留下路西恩獨自站在噴水池旁,自個去實踐他的正義。
 
  同一時間,索娜鼓起勇氣,在黑暗的地底順著風的軌跡,尋找著出路。來自體內的聲音成了她唯一支撐下去的力量。對一名年方十六的少女,這般壯遊無疑是過於嚴苛。
 
  最初她跳入池子時,袍子與雙腿就滿是爛泥與噁心蟲屍。數個小時過去,她又餓又累,只想著什麼時候才能洗澡,她甚至和另一個靈魂抱怨,不如呆坐在這裡等死,或是折返回去,任由狩魔獵人處置。
 
  此刻的慘況,讓她不禁憶起她還在艾歐尼亞時,有一段時期也是這麼過,同時期的朋友親人,幾乎都死光了,只有她僥倖因為索拉卡女神的隊伍經過,才撿回一條命,因此,她奉索拉卡女神為母親,就如大多數置身戰爭的不幸同胞。
 
  由奢入簡難,索娜知道自己很不爭氣。她只是落得跟最初一樣的慘況,現在的她就是溫室的花朵,離開庇護後,連這點挑戰都熬不過。
 
  「妳就不能再堅持一下嗎?我感覺有人在等著我們。」來自體內的聲音說道。女魔其實想強行佔據索娜的意識,支撐少女在通道中走快一點,但這麼一來,原本索娜的靈魂可能會支撐不住,被她這樣的惡魔吞噬。
 
  只想和索娜和平相處的她並不打算這麼做--先前用精神控制制止鮑伯的熱情追求,已經是最大限度。或許她該埋怨自己不該依附在索娜這樣的大美人身上,可女魔的才華與索娜完美的外表,善良的心,合在一起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誰會在這裡等我們呢?我連東西南北都分不清。」索娜在心中回著,她只是稍微大口吸氣,通道裡骯髒的臭味馬上薰得她受不了,過了一會兒,她不住啜泣,覺得自己真沒用。
 
  也許自己該鍛鍊身體的。想到同為女性的雪莉明明歷今嚴重燒傷,現在和她一樣養尊處優,在音樂學院就讀,那幾位光明戰士仍維持最低強度的鍛鍊,索娜好羨慕他們,孔武有力,能夠保護自己。
 
  「天啊!好漂亮的女孩子。為什麼妳這麼瘦,胸部比卡希娜還要大?」忽然,通道盡頭的黑暗隨一道光照入,索娜聽見了男孩子的聲音讚賞帶著錯愕。過了一會兒,聽懂男孩子話中之意,黑暗中的她不住臉紅。這人……真輕浮!
 
  「又來了一個色狼。煩不煩啊?操你媽的。」一瞬間,索娜在黑暗的通道發出野獸般的嚎叫,她的雙眸發出紅光,飄逸的藍色長雙馬尾,不但隨風飛散,還被血染成鮮紅色。
 
  索娜體內的女魔,顧不得現在展現力量是否會傷到索娜。她方才就有想過,是否要不顧一切,直接宰了那個狩魔獵人。害死懷特夫人那次,或許就該放手一搏,哪怕在城牆內,和光明使者交手絕對是自殺。
 
  這次她遇上的則是新危機。她難以理解朝這裡走來的少年是何物,最重要的是--他不是約翰。
 
  這少年跟魔鬥凱薩接觸過,那帶毒的金屬味只要聞過一次,她再也不會忘記。方才他利用鮑伯的義肢遮蔽她的氣息時,她還以為是約翰派來救他的英雄呢!現在本尊來了,卻和魔鬥凱薩扯上關係。想到此刻的她置身黑暗,若拼盡全力,索娜就會香消玉殞,女魔不得不感慨,她和索娜真是太不幸了。
 
  「小鬼,你究竟是誰?如果你想傷害我跟索娜,老娘不會讓你得逞的。樂譜不會落入你手裡,我的才華也不可能會為你所用。」
 
  「呃……既然如此,妳為什麼要守著『它』那麼久?這是音樂家的堅持嗎?等等等等等!等一下啦!妳再維持這個姿態,那個大胸部女真的會死掉的!我、我不是壞人啦!」少年自黑暗中步出,離索娜的距離約莫十多步。本來他秀氣的臉帶著些許邪氣,想調侃些什麼,此刻的反應無疑令她們怔著……真是個調皮少年?不是披著人皮的惡魔,或其他半神嗎。
 
  「召喚師,你真的不會傷害我們?」女魔已經聽見索娜的靈魂在哀嚎。再這麼僵持下去,恐怕不到數分鐘,索娜就會支撐不住。
 
  女魔在對少年說話時,用詞也變得正式。儘管他未暴露身分,給女魔的感覺只指向一種可能--那時她還未出生呢!不過她知道遠古秘法;女魔活躍的時代,符文戰爭的歷史也未被多數人遺忘。
 
  「求求妳,救救魔甘娜吧!拜託妳了。」想不到,少年的態度急轉直下,竟直接當著索娜面前跪了下來,說出他的請求。
 
  「雖然妳是惡魔,可是我知道妳是好人!所以妳才一直護著那個……那個、
大胸部妹妹。等等,我是不是又說錯話了?」
 
  女魔倒抽了一口氣,索娜卻被少年的自言自語逗笑了,秀美的面容同時出現兩個極端表情,複雜詭異。分神的瞬間,血紅色的長髮漸轉為深藍色,瞳孔閃爍的紅光,也變回少女清純,像是什麼都不懂的眼神。
 
  這麼放下戒備無疑有危險,但女魔決定相信索娜的直覺。
 
  這女孩可以一路化險為夷,或許她有著女魔不曾注意的識人之明也說不定。反正,她們也走投無路了。
 
  「你跟約翰是什麼關係?為何做同樣的要求。魔甘娜到底是誰?」
 
  少年提出的要求,女魔一年多前就聽過了。那時候雖然召喚師幫她脫險,她當時卻拒絕了約翰。
 
  不但如此,約翰找她多次,可說與她建立某種默契。方才她被逼入絕境,自己也是想著召喚師能幫她脫險。現在回想起來,女魔自己也覺得她真是忘恩負義。沒有他暗中牽線,自己是不會遇到索娜的。
 
  她那時候連聽都沒聽,甚至不願多做了解。到頭來,還是得面對此事。如果那時候著手幫忙,說不定懷特夫人還不會死……現在想這些往事已矣。
 
  「我叫喬喬,是約翰的弟弟。魔甘娜,」少年回答,談到他與魔甘娜的關係,他思索片刻,這才道:
 
  「魔甘娜是我的家人。請救救她吧,席夢娜‧西蒙斯女爵。」
 
  「既然你知道我生前是何許人,就叫我西蒙吧。」女魔的聲音傳入喬喬心底。聽到別人這麼稱呼,無疑令人懷念,這名字已經因為殞落王者的詛咒,抹除在蒂瑪西亞歷史外數百年了。
 
  「還有,不要再提胸部了。你這沒禮貌的死小鬼,你哥好歹也是個文藝青年,怎麼你一副痞子樣?家門不幸。」
 
  「噢。」喬喬點了點頭。他知道這位大姊不像卡希娜和拉克絲那樣好商量。
 
 
 

創作回應

★唯獨★
差點以為是紅蓮裸眼的西門((哎www

是說是版面系統有改還是,大大跟我是用一樣的D3背景介面!?
2017-11-11 00:32:40
伊凡
我跟你用同一款阿,後來覺得這個蠻清楚的,而且有底阿玻。D3想買死靈但沒動力(眼神死

話說紅蓮裸眼的西門是啥XD
2017-11-11 07:51:58
★唯獨★
哈哈乾XD講錯,紅蓮裸眼的西蒙wwwww

沒動力+1,雖然覺得價格不會太貴༼´◓ɷ◔`༽
2017-11-11 14:41: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