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OL】過去的鬼魂 18 爭執

伊凡 | 2017-10-28 11:26:15 | 巴幣 4 | 人氣 581


18.爭執
 
 
 
  蓋倫寫好了兩封信。一封交給皮爾托福的警長凱特琳,另外一封,則交由修復完畢的加里歐,以飛行之姿送至王都邊境:龍喉關。
 
  出發前,他默默祈求著,光明之神能容忍他天馬行空的幻想--
 
  國內不知道將他帶走加里歐的事實傳成了什麼樣子。蓋倫知道即使國王十分信賴他,他也必須給人民一個解釋。
 
  這時候,由長期待在前線『傲慢自大』的蓋倫將軍,主導一個外交同盟,不但可以堵住所有人的嘴巴,相信光明議會會審慎考慮這個提案。
 
  王子是他的兄弟;在蓋倫收復完失土,重新控制龍喉關的省份後,待在前線,統御王國最堅實軍隊的嘉文四世,一直在等待與外邦對話的機會。
 
  除了關注北方弗雷爾卓德的內戰,龍喉關省份的地區,貿易也在魔物與巨龍清除後,重新發達起來。
 
  因此,此刻拉攏皮爾托福進來,是最佳時機。
 
  如果透過護國巨像和海克斯科技,闢出一條橫跨雄偉屏障,不會經過蘇威瑪沙漠,也不會經過諾克薩斯帝國的空中貿易線,帝國人肯定會瞠目結舌的。
 
  同樣的,被帝國困在自己領地的皮爾托福城邦,凱特琳警長一直希望保守的蒂瑪西亞王國,能有什麼驚人之舉。
 
  以及,帝國的商人們。說實在的,這場仗已經打了太久,夠讓人厭煩了。一旦商人們發現可以直接跟蒂瑪西亞貿易,那麼他們就不見得願意支持拉不下臉的帝國高層。
 
  蓋倫要將旅程中所見的一切,全部串連起來。這趟旅程雖非他所願,收穫卻是無比豐富。
 
  索拉卡女神將星之笛賜給了他,蓋倫知道收下信物的那一刻。自己就對艾歐尼亞的人民多了一分責任。他要透過戰爭學院的力量結束這場戰爭。
 
  「你想要建立一個足以繞過帝國的新航線啊。其實,那個巨人載著你飛行的航道,恰巧滿足了這點。這種感覺,就好像有一隻手冥冥指引著你。支持著你呢!」
 
  這是加里歐在出發前,約翰一聽見竟要將巨人的目的地,設定成龍喉關而非王都。約翰竟用了張紙,直接把蓋倫想像中的交通線畫了出來。
 
  「這肯定是光明之神的旨意了。」蓋倫神色平靜,約翰則回以微笑。雙方都不禁心想,如果光明之神會設定加里歐載著蓋倫的飛行路線,設定得這麼鉅細靡遺,那祂未免太辛苦了。
 
  「啊、我順便幫你把信送給凱特琳警長好了。雷玟,妳去跟大里士說,叫他把皮爾托福的技師都叫來。我要展示新東西。」
 
  「你自己想辦法,我沒興趣。」雷玟冷冷說著,約翰卻憑空消失了,數秒後,當加里歐在放置魔像的庫房揮動翅膀,當著兩人的面升空,他們才回過神來,沉默以對。
 
  雷玟不願意約束約翰什麼,但是,光是她知道召喚師下去地表,這個月就已經兩次了。他不可能一直對凱爾陽奉陰違的,這麼下去肯定會出事情。
 
  「那麼,我也該離開了。」接著迎接雷玟的,是蓋倫的道別。
 
  在戰爭學院等著加里歐完成任務,是最安全的做法。若時間允許,蓋倫寧可等到索拉卡女神願意跟他一起回去。只是,蒂瑪西亞人同樣等著蓋倫一個解釋,他必須承擔更多風險。
 
  「等一下,蓋倫。」就在蓋倫向雷玟行禮,準備拿出魔法便籤,施放約翰教導他的傳送魔法時,雷玟竟叫住了他。
 
  「怎麼了?」蓋倫雖然作出疑惑的表情,心中倒早有個底。
 
  「我跟你一起去吧。」果然。
 
  「為什麼?」
 
  「不要問那麼多,跟你去就是了。我也幫了你不少忙,現在輪到你回報我了。」
 
  「一定要現在嗎?」用回報去施壓,蓋倫知道他難以拒絕雷玟的強勢口吻。
 
  他沒有忘記和索拉卡女神的約定,只是,蓋倫無法保證在晉見國王前,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拉克絲下落不明,卡希娜更是難以理解,現在把雷玟拉進來實在太危險了。
 
  尤其是她偏愛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廢話,我帶你來到這裡,教了你這麼多東西,你總該回報點什麼?」雷玟的目光刻意別開。她固然知道這是自己的任性妄為。這是她頭一次像約翰一樣愛管閒事,連她自己也覺得極不習慣。
 
  「妳如果想鬧事,我陪妳打一場就好了。這樣如何?」蓋倫不禁心想:索拉卡女神,這是妳樂於見到的嗎?
 
  「這提議好像也不錯。哈!你總算是對我的身體感興趣了。」微笑說完,雷玟便召喚擺放在寢室的符文斷劍,沒過多久,符文斷劍便飛至雷玟手中,注入了符文之力。
 
  「用那個會傷及性命。」蓋倫無奈道。雷玟的周圍已經繞起電光,片刻才緩緩隱沒。
 
  「這裡的武器室放了一些不錯的刀劍,去拿一把來吧。」雷玟懶得理會。如果只是用練習木劍、格鬥,實在是沒什麼意思。雖然知道男人肩負重大任務,可機會難得,雷玟不可能放過與蒂瑪西亞之力單挑的機會。
 
  雷玟雀躍極了。此刻的她想著,如果可以力盡死在他的手上,這遠比當兔女郎來得有趣!
 
  「不然這樣吧,我不用武器,妳盡情攻擊。十招後,我再出手。」接著的猖狂話語讓雷玟怔著。十招?
 
  「你、你敢小看我?」這無疑壞了雷玟的興致。尤其是這男的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使得雷玟難以分辨蓋倫是想認輸,還是壓根認為自己毫無勝過他的機會。
 
  「戰鬥與一對一決鬥是兩回事,」蓋倫道。雷玟未等他說完,已經一劍劈去,出乎意料的是,蓋倫的身形如此高大,速度竟比她更快。
 
  側身閃過劍影,仍有餘力的蓋倫推了雷玟肩膀一把,趁著她失衡,奔向了庫房的出口,手在推門時用力一扭,將門把弄得變形。
 
  雷玟聽見了只能在戰爭學院中使用,反覆敲打的手勢聲響。蓋倫傳送到溫室去了。她這下暗叫不妙,此刻的她除了手持魔法利器,還真的毫無優勢。
 
  「媽的!你該不會跑了吧?」尾隨到了溫室,雷玟扯著喉嚨,朝繁盛的密林大吼。她很怕蓋倫丟下她先行一步去蒂瑪西亞,這樣她的決鬥就泡湯了。
 
  「我還在啊。雷玟,蒂瑪西亞人不會言而無信的。說要讓妳十招,現在還有九招哦。」蓋倫在叢林慢慢移動。他一直留意著這座溫室,這幾天雖然活動的地點有限,蓋倫仍是請雷玟教他在戰爭學院裡移動的方法,也請約翰教了不少東西。
 
  雷玟則是按耐住性子,調整呼吸。她不免想著蓋倫真是無趣的爛人!難怪他打了這麼多場勝仗,連一對一都要像個縮頭烏龜,未免謹慎過頭。
 
  蓋倫發現雷玟的氣息消失了,接著,換雷玟緊盯茂密的林葉,她也感受不到蓋倫的氣息。兩人都停止呼吸心跳,進入了暱蹤。
 
  一個半小時過去,雷玟手中的符文斷劍,慢慢成了累贅。畢竟,符文斷劍固然少了半截劍身的重量,依舊讓成年男子難以揮使,更別說雷玟這般體型偏削瘦的女性了。
 
  「媽的,你是龜兒子嗎?等我把你找出來,一定非把你開腸剖肚不可。」又過了一個小時。置身草叢的雷玟吼道,這實在太羞辱人。
 
  「我們不是在決鬥嗎?抱歉了,我從來沒有輸過。這次也是。」視線的其中一個方向有動靜了,雷玟預備追趕,那道氣息竟分散成數個。他丟了石頭嗎?
 
  雷玟這時才想到,蓋倫其實是背著一個旅行的袋子,他肯定是不發出一絲聲響,把袋子解開了。袋子藏了什麼東西?光是思考這點,就足以讓雷玟陷入焦慮。
 
  突然,一柄牙刷從草叢間射出,雷玟輕鬆將符文斷劍舉起,連帶側邊飛來的杯子同時擋下。
 
  「這傢伙…」雷玟不由得納悶起來,蓋倫這位戰士,隱匿身形的本領,竟然遠比她來得高明。這種手法簡直讓她想到諾克薩斯的神影刺客團。
 
  又過了半小時,匕首鞘打到符文斷劍的劍身上,一小時後,衣架在雷玟的肩膀畫出一道淺淺的血痕。雷玟知道局勢完全逆轉過來了。
 
  「蓋倫,你還在嗎?」雷玟繞了大半圈,只找到空了的背包袋子。
 
  「我在。」聲音極遠,立刻又出現在相反方向。
 
  「蓋倫,給我出來。」雷玟又搜索了四圈,一小時過去了。
 
  「妳還是找不到我嗎?」又是同一招,聲音分隔在兩個地方。
 
  雷玟想要釋放符文斷劍,讓閃電清除這片障礙,揮了十多刀,她很快意識到這不可能。溫室太大了,就算砍上一整天,也無法清除。蓋倫要是又逃到別的地方,她豈不成了蠢蛋?更別說胡亂揮刀使自己破綻盡露。
 
  「我不玩了,你這爛人。龜兒子。卵蛋被人割了的廢物。」五個小時過去,又餓又倦的雷玟氣得將符文斷劍隨意朝地上一扔,讓厚實的劍身深插入土裡。
 
  令雷玟怎麼也想不到的是,男人居然倏地從草叢閃電奔出,在雷玟目光驟變,想重新取回符文斷劍前,先一步握住她的手腕。雷玟果斷翻高身子,想藉著力道回敬一記旋踢,蓋倫的左手竟直接將盪到半空的雷玟一把抓住,重重摔在地上。
 
  「你真的沒有卵蛋嗎?媽的!」蓋倫立刻騎到她的身上,雷玟不知道用膝蓋撞了他下體幾次,這男的居然完全沒有表情,強勢將她的雙手扣牢,穩穩按陷土中。
 
  「還是很痛好嗎。妳再踢下去,蒂瑪西亞之力真的要絕子絕孫了。」蓋倫的表情沒有顯露任何的痛苦。他十分無奈,這女人的脾氣實在讓他想到卡特蓮娜,帝國的致命蓮花。
 
  「不是說要讓十招,九招呢?」雷玟吐了蓋倫一口水,又給了他一膝蓋。
 
  「兵不厭詐,攻心為上。」蓋倫不以為然。他這個人也很頑固,決鬥是他提的,他就非贏不可。他也極不好意思,除了騎在雷玟身上,他還必須和他十指交扣,防止她控制符文斷劍從他背後射來。
 
  「快投降吧,妳右手已經脫臼了。如果妳繼續用力,會骨折的。」
 
  「好啦好啦,我投降就是。你這無聊的傢伙……」在明白完全敵不過蓋倫後,雷玟掙扎了一會兒,說道。
 
  「不准使詐,說投降就真的投降,否則妳一定會受傷的,我不要妳受傷。我不要。」聽著蓋倫強勢的口吻,雷玟真是心裡一口氣憋著,難過死了。這傢伙為什麼一進入戰鬥,自己竟完全被牽著鼻子走?
 
  不信邪的雷玟,在蓋倫站起身子,她恢復一點體力後,竟立刻以符文斷劍為中心,爆發了符文之力。
 
  「妳怎麼不聽話啊?太危險了!」蓋倫實在生氣,要不是他抱著雷玟,飛快滾到旁邊去,後果真是難以想像,他衣服後半的部分全黑了,符文劍則是失了準頭,不知道射到哪裡。
 
  「啊啊啊啊啊!你這個龜兒子!王八蛋啊!」被蓋倫綑得緊緊,完全失控的雷玟像個潑婦,非要把她在消耗戰積累的情緒,全部倒在男人身上。她又踹了蓋倫一腳,卻根本無法化解她的怒氣。
 
  這男人說要跟她決鬥,居然把她困在草叢裡從早上直到傍晚。更欺人太甚的是,這傢伙居然像個透明人,就站在離她前方不遠的距離。
 
  他的本事高出自己這麼多,居然大費周章玩她。他都不用呼吸嗎?心臟不會跳?唯一能夠解釋這個現象的,就是蓋倫把自己的呼吸跟心跳,控制得和雷玟幾乎同步,卻又略慢一點,成了永遠躲在她後方的影子。
 
  「你怎麼這麼狠心,這樣對一個戰士。我也是個女人,你這種爛人不會有人喜歡你的!」等蓋倫為她將脫臼的手按回去,依靠在他懷裡的雷玟冷冷道。她勉強恢復平時的樣子,卻把『女人』這兩字拿出來壓他,無論如何,都要讓蓋倫感到羞恥。
 
  「我沒有把握不讓妳受傷。所以只能這樣子,對不起。」蓋倫即刻和雷玟道歉。只有手脫臼,倒是蓋倫認定最好的結果。
 
  看著雷玟打起架連命都不要,蓋倫更加肯定,如果她跟著自己去蒂瑪西亞,一有衝突發生,他根本難以顧及。最理想的做法,恐怕就是像現在這樣,冒著生命危險,消耗她對戰鬥的渴求。
 
  蓋倫敲了敲戰爭學院的傳送手勢,攙扶著雷玟,總算是把她送回寢室。一見舒適的床與沙發,他不免感慨自己又要多留一天。這場決鬥可把他給累慘。
 
  「這時候才要憐香惜玉,太晚了。」雷玟氣若游絲道,揮開蓋倫攙扶他的手臂,便搖搖擺擺,朝她的床前進。
 
  走了幾步,雷玟忽然停下,轉過頭,露出活像正發酒瘋的眼神。蓋倫看見她打量自己的目光。
 
  這女人只想沉浸在慾望。為了麻痺傷口。
 
  蓋倫知道該立刻把雷玟打昏。可是,與道德感相違背的一股力量,死命拉扯他的心思,最後,蓋倫無動於衷,巴望著雷玟發呆。
 
  雷玟跑向了他,站不穩的她差點跌倒。她倒是成功把男人推上沙發,整個人壓到他身上。
 
  「妳瘋了嗎?打完了又想搞,把我當成什麼了?」蓋倫不為所動。她已經開始吻他了。
 
  「是你把我搞得這麼火的……」雷玟扯著蓋倫的衣領。要不是她手才剛從脫臼中復原,她恐怕會直接撕了蓋倫的衣服。
 
  「我對妳的身體沒興趣,妓女,不要用妳的髒手碰我!」
 
  終於,鬧劇結束了。
 
  蓋倫知道他做了一件難以回頭的事。把這個女人對他的好感,這幾天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友誼,只用了短短一句話,就全毀了。
 
  雷玟聳了聳肩,恢復了從容表情。她從蓋倫的腰上優雅後跳,像是一隻貓,緩緩地,讓蓋倫看著她轉身時,那稍縱即逝的哀傷眼神。
 
  她回到了自己的床上,背對著蓋倫,不讓他看見那些無聲滑落的淚珠。
 
  她以為自己會激動和他大吵,原來到了這個節骨眼,藏在心中的話一句都沒有說出。
 
  「我當然知道我很髒,我受到唾棄。可是,你又明白什麼了…像你這種成功人士,你怎麼會明白我有多痛苦?我也是將軍啊…你就不能抱我嗎?我已經說了這麼多故事了,你怎麼不能說說自己?我就想認識你啊!我只是想多了解你而已……」
 
  雷玟聽著蓋倫走出房間,將門帶上的聲響。淚流滿面的她不斷用指甲抓自己,憎恨自己的愚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