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OL】24 中場休息時間:涅法雷姆

伊凡 | 2017-11-19 16:06:05 | 巴幣 6 | 人氣 1112


24.中場休息時間:涅法雷姆
 
 
 
  時間的寒冬,未經證實的地帶。
 
  一望無際的灰階荒原,其廣闊仿佛同個地形無限延伸,永無止盡。天空是純粹的白,整個世界就只有天與地兩種顏色。這裡的時間是靜止的,除了偶爾隨機生成的異常氣象,就再無其他活動--
 
  大雨,零與一的數字符號,不斷落下。
 
  『這個程式的執行錯誤即將關閉,詳情請詢問你的程式管理員。』藍色長條與灰視窗疊合而成的框架,在零與一的數字後降完後,如排山倒海的落石從天空掉下,堆積成一座小山丘。繁體中文、你沒有儲值。這樣難以解釋的世界若存於人們幻夢,不但會把人給嚇醒,搞不好還會弄到精神失常。
 
  墮天使睜著她龜裂的眸子,空洞看著永無晝夜的天。
 
  她發黑的身驅被數字串成的鍊子固定在地表上,維持著大字躺姿已不知過了多久歲月。她的羽翼與部分肢體,在墮化成黑色後,隨著受困此處的時間一天天過去,逐漸受空間影響。
 
  魔甘娜知道自己的身體邊緣,有部分已經變成零與一數字交疊的詭異銹蝕。她想著再過一段時間,自己就會完全變成這些數字堆吧?這無疑是最恐怖又最奇怪的消逝方式了。但等到那時候也沒關係,反正她肯定是神識盡失,什麼也不知道了。
 
  她唯一慶幸的或許是喬喬離開她時,沒有見著這幅地獄景象:這裡的劇變是在喬喬離開後產生的。
 
  在她與喬喬互擁著對方,依靠著彼此活下去時,這裡的景象是一片冰天雪地,陰暗昏沉的天空……再怎麼嚴苛,都比現在要好上百萬倍。
 
  「啊哈哈,我又跳出來啦!」
 
  不知道發呆看著同一片景色過了多久,魔甘娜嗅到了許久沒聞過的氣味。這是她仍存留於世上的證明。是空氣?還有風在吹拂?
 
  一道刀痕撕開空間。青衣武士伴隨著他爽朗的笑聲從裂縫走出。
 
  他先將長爆炸馬尾整理一番,踏著草鞋,來到墮天使面前。他蹬了蹬灰階地板,墮天使被數字鎖鍊強固在地上的身驅,隨著地形隆起拉成站姿,目光與藍衣武士相對。
 
  「你……你又來這裡了?你到底是誰啊!?為什麼能輕易來去這兒?」
 
  魔甘娜感受到一股暖流湧入自己受損的軀殼。毫無疑問的,武士的到來使這個異常空間回歸正常(或說武士才是這個空間的異常?)也只有在他出現時,魔甘娜才找回生命的感覺,甚至被允許能夠言語。
 
  碎裂的記憶隨著武士到來,如海嘯般席捲魔甘娜的意識:喬喬?對啊,我不久才回到過現世一次,那個名為瓦羅然大陸的世界。
 
  等等,我是誰?我不是天使長魔甘娜嗎?為什麼我會變成這個樣子?
 
  我和喬喬交媾了?天啊…我只是想守護這個凡人孩子而已,最後居然演變成如此。天父原諒我,是我褻瀆了這個孩子嗎?
 
  數千年的使命毀於一個閃失,魔甘娜終於憶起最初和姊姊凱爾一齊從至高天出發,探索了無數星球,遇見了召換師的後裔,遠古秘法的繼承者。最後……最後……
 
  「妳已經成為了墮天使,就是妳很糟糕的意思。更糟糕的還在後頭,妳再也當不成大天使長了!」
 
  「我再也當不成大天使長?……你、你看我現在這個樣子像是大天使長嗎?我已經毀了啊……」原本武士的宣判還如雷貫耳穿透魔甘娜的靈魂,過了半晌,魔甘娜卻覺得其實是一個很難笑的玩笑。
 
  「不錯,妳的天使長生涯已經GG了,魔甘娜啊魔甘娜,想當初妳也要1350IP,可我覺得妳的SKIN只有凋零薔薇好看而已。現在都沒了,只剩下粉塵了啊。」
 
  「你到底,再說什麼……?」
 
  「但是現在有一絲轉機,告訴妳一個好消息!現在的劇情走向是喬喬想要救妳,非要把妳從這裡帶離不可。」武士的話使魔甘娜一怔,喬喬,要救她?這可能嗎?
 
  「等等,你到底是誰啊……你說的是真的嗎?還是這只是我的一個幻覺罷了,我已經分不出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幻了。求求你,就算只是個幻象,要不就放過我,要不就徹底毀了我吧,我已經不想再做思考了……」在喃喃說了一大串後,魔甘娜居然顫抖著流下淚來。她已經不知道被困在這樣的空間過了多久了,神智不清時,是她最輕鬆的時刻,殘忍的是,她大部分時間都無比清醒。
 
  她又憶起了一件事:儘管印象非常模糊,但最初正是這名武士長刀一揮,斬破空間,將喬喬帶離她的身邊。
 
  「唉,我也沒有辦法啊。誰叫妳和妳姊姊去找召喚師的麻煩,現在被放逐在時間的寒冬『資源回收桶』,只能說是妳活該,剛好而已。我頂多也只能緩解妳的痛苦,讓妳不至於完全消逝。」說完,武士長刀一刺,魔甘娜在顫抖後驚訝看著自己身上的變化。
 
  她的身體邊緣,已經呈現數字銹蝕的噁心輪廓,那些零與一的符號竟剝落大半,恢復成墮天使原本深黑色的肌膚,儘管稱不上健康,至少不再是違反世界法則的詭譎異象。
 
  「這樣應該能再撐一陣子了?如果妳姊沒發了瘋,把召喚師兄弟全幹掉,說不定妳真的再見到喬喬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說完,武士端詳著長刀沾染的湧動數字,他笑著收刀入鞘,喔喔喔喔喔笑了幾聲,轉身就要離去。
 
  「等等!你到底是誰,你……你就算真的要離開,起碼讓我知道你是誰,我要等待什麼吧……」雖然武士並未帶魔甘娜離開這兒,他的所作所為,無疑是她的救命索。許久未能擁有交談對象,武士的離去無疑讓魔甘娜再次陷入恐慌。
 
  武士在聽見魔甘娜的求助聲後,停下腳步,讓魔甘娜看見他嘴角揚起的戲謔笑容。
 
  「真是奇怪,妳明明是天使,居然連鼎鼎大名的我是誰都不知道。我可是一手挽救至高天,超越神魔的男子。」
 
  「你…你該不會是?」魔甘娜的思緒湧現某個傳說:在天堂與地獄支配的無數界域,有個被天使與惡魔的混合體隱藏的世界,那裡居住著--
 
  「妳終於想起來啦,我正是『涅法雷姆』。哈哈哈!我要走了,現在我要去當銅牌,每天玩垃圾犽宿走上路!」
 
  涅法雷姆?這個男人是涅法雷姆?
 
  就在墮天使震驚著傳說之名,武士已隨爽朗笑聲再次劃破空間,沒一會兒就消失在裂隙,不復存在。隨著武士離去,魔甘娜的生命力再次被空間剝奪,時間再次回復靜滯。
 
  只能等待了。魔甘娜告訴自己必須支撐下去,涅法雷姆的到來,意味著她的命運固然悲慘,卻絕非幻覺;喬喬要救她,她必須在這個可怕的世界撐到那時才行。
 
  絕不能放棄希望……這談何容易!想到自己居然有逃出生天的機會,魔甘娜看著這絕望景象的眼神變得截然不同,考驗也更加嚴峻。她能撐到喬喬來救她嗎?光是思索這事,魔甘娜就感覺自己的身驅再次被數字銹蝕纏上了。
 
  同一時間。魔甘娜的這股思念引發蝴蝶效應--遙遠的瓦羅然大陸,位於蒂瑪西亞王國的其中一尊雕像,竟變成有翼天使的姿態,劇透!
 
  『光明使者魔甘娜,於此顯身,終結輪迴,等待救贖。』
 
  鮑伯走到噴水池前的小紀念碑,手在碑上文字輕點著。他正要帶索娜離開,然後被一槍爆頭,還沒死。
 
  更早的時間線。時間亂流,面目全非,戰爭學院,召喚峽谷:
 
  「妳要帶我找的人,是一個法師嗎?」在大道上走著,心神不寧的蓋倫知道自己又問了個爛問題。沒辦法,戰爭學院實在是太特殊了。
 
  「垃圾犽宿、約翰在哪裡?」走在溫室上方,行經水晶玻璃築成的空中長廊,蓋倫為雷玟突然停下,敲打玻璃的舉動怔著。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艾歐尼亞武士瞧了蓋倫一眼,發出哼哼哼哼哼的笑聲。
 
  「他、他是怎麼了?」儘管距離遙遠,蓋倫卻感受到一股危險氣息。他不寒而慄,這個男人……怪怪的。
 
  「你別理他,這個男的得了一種罕見的精神疾病,約翰把他帶回來之後他就這樣了,現在不過是症狀越來越嚴重罷了。他常常胡言亂語,說什麼『他又穿越了』。」雷玟沒好氣解釋。垃圾犽宿這個稱號,是她為武士取的,其實犽宿沒做過什麼傷天害理之事,要怪就怪他實在怪得驚人。
 
  「精神疾病?他得的是什麼病?」蓋倫問。
 
  「中二病。你肯定沒聽說過吧。」雷玟聳了聳肩。
 
  蓋倫點點頭,他確實沒聽過什麼是中二病。
 
  「我們又要去找約翰了。」蓋倫道,說完,他和雷玟不免露出怪異表情。
 
  「蓋倫……你見過約翰嗎?」雷玟十分狐疑,要是這男人真的見過,那他不但演技完美,還把自己耍得團團轉。
 
  呃?我怎麼這麼自然叫他蓋倫了?好像我跟他很熟的樣子。
 
  「當然不是,我要是見過他,就不會又麻煩妳。」蓋倫急忙澄清。他也覺得雷玟叫他蓋倫頗奇怪,可卻不討厭。感覺挺不錯的!
 
  「可是你剛剛明明說又……喂喂,蓋倫,你剛剛又說了!」
 
  「嗯,我確實聽見了。」
 
  「幹,該不會你也得中二病吧。我不想又跟你吵架。等等…這是怎麼回事?」
 
  聽見連自己都語無倫次,雷玟也感覺事情越來越不對勁。為什麼,要說又呢?
 
  這感覺好熟悉。難道她和蓋倫先前就見過面了嗎?
 
  雷玟難以抑制內心激動,她決定順從直覺,暫時把找約翰的事丟一邊,拉著蓋倫的手就往反方向跑--
 
  她像個小女孩般邊跑邊哭。為什麼?淚流滿面的她完全不懂自己發了什麼瘋。哭就算了,居然把這個男人帶到自己房間。現在已經是下班時間了啊。
 
  所以我果然是個髒臭的女人嗎?內心仿佛聽見這位初見面的男子正嚴厲斥責她。她癱坐在地上,不住嚎啕大哭,指甲猛抓自己的頭。
 
  「雷玟,妳。」蓋倫原本想說:妳怪怪的。哄著雷玟的他,居然動了一個連他自己也無法接受的念頭,更扯的是,他任由這事發生。
 
  雷玟把蓋倫平推在地上,唇即刻吻上。受到這波強襲,蓋倫居然無法守住攻勢,他將雷玟越抱越緊,最後,兩人上了床,蓋倫裸著上身,雷玟同樣剝得只剩內衣。
 
  「我瘋了嗎?」蓋倫勉強維持住最後一絲理性,在事情完全失去控制前,做著垂死掙扎。
 
  「不只你瘋了,我也覺得我瘋了。哪有人初次見面沒來由就突然打砲了。可是,現在收手好像已經來不及了。呵呵……」知道自己嚴重失態的雷玟呀然失笑。
 
  「我有個奇怪的想法,現在做了,會後悔一時,不做,會後悔一輩子。」蓋倫道。他覺得這十分可怕,事已至此,不做又哪裡怪怪的。
 
  「那麼你要後悔一時還是後悔一輩子?蓋倫,你相信一見鍾情嗎?我知道這很奇怪,但我覺得我好像喜歡上你了。」
 
  「我、我們可以先從朋友當起。不一定要進展……這麼快速。」
 
  「你會把你的女性朋友剝光嗎?」蓋倫在聽見雷玟指責後嘆了口氣。
 
  他將雷玟摟入懷中,讓她感受著自己的溫暖。縱然不是激情,感受蓋倫心意的雷玟高興極了,順服地任由對方抱著。
 
  「雖然是妳先開口的。但我得誠實告訴妳一件事:剛剛我也有這種感覺,我覺得我好喜歡妳,雷玟。」
 
  同一時間,垃圾犽宿離開溫室,走向凱爾與約翰所在的山巔。他仰天長笑,非要搞得召喚峽谷所有生靈,非聽見他的誇張笑聲不可。
 
  「哼哼哼哼哼!我又Carry了一場啊!哼哼哼哼哼!」
 
  平行宇宙,為何說又?終結輪迴,再創高潮。
 
  涅法雷姆,強行Carry,英雄聯盟,常常吃書。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