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浪漫訣別的故事

寶爺 | 2017-07-18 04:54:51 | 巴幣 76 | 人氣 1015


缺乏救贖而且沒啥重點的短篇
07/18 更新了一段話。



 「聽說人在死掉之後,構築成靈魂的分子也會跟身體一樣隨著時間逐漸地瓦解,又再次成為了瑪那之環的一部分,就這樣不斷的循環著.....」


  「欸──我聽我媽媽說,人死掉的話,會變成天空的星星喔。你那種說法,太不浪漫了啦,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點噁心....」


  「為什麼會覺得噁心,大自然就是這樣啊。屍骨躺在棺木裡面也會被分解,最後變成大自然的一部分......然後......」


  「好了好了,停下來!我就是在說這種部份很噁心啦,你真的很討厭欸,不喜歡聽到這種話題──你會讓我覺得今天從井裡打上來的水有奇怪的味道啦......」

  「是妳太敏感了吧?放心吧,井裡面的水的成分啊,除了礦物質之外,還有包含.....」


  「你再說下去,我就要生氣了喔!」


  「呃──好啦,我不說了,抱歉.....啊,井水,妳不是今天要負責去打水嗎?我來幫忙吧?有一種特別的──叫做水燈花的植物,會開在水井附近,可以當作煉金術的材料的超珍貴植物......」

  「上次不是就幫過了嗎?而且,我們不是已經看過了.....水井邊除了酢醬草之外,沒有長任何其他的野草了。」


  「我說要幫忙──說不定這禮拜就長出來了!讓我幫忙吧。」


  「.......你真奇怪,就這麼喜歡跟我去打水嗎,明明力氣那麼小呢,嘿嘿。」


  「.....至少比妳大,妳就在旁邊看著就好吧。」


  「嗯──好吧。總覺得你好像力氣真的變大了欸,明明上個聖誕節的時候,腕力還比輸我。」


  「不要再提上個聖誕節的事情了啦.....」


  「還有上個豐收祭的時候啊~」


  「不要再說了!」

  「哈哈哈哈!我們比賽看誰先跑到水井吧!」

※※※※


  第二年的冬天,少年再次來到水井邊時,少女已經不在世上了。

  少年曉得,人死了之後,正常的情況下,靈魂會隨著時間分解,變成了瑪那洪流的一部分,然後不斷地循環。


  即使曉得這種事情,少年還是來到了井邊,因為他聽說在滿月的時候拿著鏡子照著井中的滿月的話,就有辦法見到最思念的人。這樣的說法實在是毫無依據,但少年卻不斷地說服自己說不定其中有甚麼他還無法理解的部分。


  小心翼翼地依靠在石井的邊緣,少年拿出了一面圓鏡,那是少女的遺物,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帶在身邊了,左手緊緊抓著纜繩,大膽地將上半身用後躺的姿勢側入井中,一邊專注地望著圓鏡裡是否照見了井水中的滿月。

  鏡子隨著支撐身體的時間過長而開始顫抖的右手閃爍著光芒,少年的雙眼也緊張地追逐著鏡子中閃爍不定的滿月。


  他深呼吸一口氣,終於固定到了能夠完整望見鏡中滿月的角度。鏡中映照的水月,被埋藏在深深的井底下搖曳著,井底像是能通往另一個世界一樣幽暗,月光成為了唯一的照明。


  少年瞇起眼睛,失神地望著鏡中水月,彷彿再過一秒,就能在朦朧的月光之中望見思念的人的臉龐。

  而傾倒的重力最終讓纜繩再也無法支撐,水桶失速地向上打飛,撞到了少年,來不及發出一聲哀號,少年就這樣摔入了深井之中。

  不知道是掉下來時還是被水桶敲出的傷口,少年感覺頭似乎痛地快裂開。幸好井口夠寬,少年想起了曾在書上看到關於水面與跳水跟阻力等論述,找到了勉強不讓自己內臟被加速度跟水面給粉碎的姿勢進入水中,最終少年全身疼痛不已在水中載浮載沉,他出聲叫喊,但現在已經不會有人聽見他的呼救。

  詛咒著自己的愚蠢,少年只能望著即將隨著時間而移出井外的滿月,像是在高處訕笑著自己。或許真的要就這麼一命嗚呼了,然後見上少女一面也說不定,少年沒抱持著太大的希望,感覺全身變得像是鉛塊一樣冰冷又沉重。


    連蟲鳴鳥叫的聲音都聽不見,只能夠在靜謐中聽見讓鼓膜震動的心跳聲,井水中的的月光在水面搖曳著,然後殘酷地緩緩移進黑暗之中。

   少年無力地伸出手想攔住月光,卻只能撈到冰冷的水花,一股悲痛油然而生,無論再怎麼努力也攔不住逝去的事物,讓少年發出了無聲的哽咽。


  滿月已經不再,深井之中變得一片漆黑,絕望的少年只能等著死亡前來迎接。

  再次企圖睜開雙眼,維持意識的時候,少年看到了白色的光芒朦朧地閃爍著。適應了無光的環境之後,少年終於看清楚了是甚麼東西在井中閃爍著。

  「水燈花......啊......原來是長在這裡啊.....」望著搖曳著夜光的白色細小的花蕊,少年發出長嘆,他努力地伸出手,摘下了其中一朵花。

  在手中的花蕊散發出微微的溫度,少年呢喃著關於這株植物的功能。

  「水燈花.....是堪比寶石還有貴金屬那樣儲存瑪那的物質.....就算是普通人,也可以藉著攝取植物得到短暫的魔力......」少年皺起眉頭,努力思考了他因為過於狂熱而不斷閱讀的那些魔法書籍─造水術、指針術、加熱術、火球術.....一一地尋找著能夠應用的魔法。

  「魔法飛翔.....」少年終於在腦中回憶起,魔女在天空中飛行的插圖,以及魔法的敘述跟原理。

  少年計算著高度與距離,以及所需要的基礎魔法跟法術環的構造,最後抓起了一把水燈草──深呼吸一口氣然後嚥下。

  「飛起來....!魔法飛翔!」吃下了魔藥草之後,舌頭已經失去了知覺,為了施法少年不得不睜大眼直視著唯一可見的目的地───那個懸吊在高處搖晃的水桶。

  重力消失的瞬間,少年感覺心臟似乎也停止跳動了幾拍,隨後,身體已經離開了水面,高速地衝向了水桶──雖然再次被水桶撞擊已經是預期中的事情,不過少年沒有辦法計算他飛行的速度,以及身體所能承受的力道。

  隨著劇烈咚的一聲,少年失去了意識。

  直到他醒來的時候,已經被大人們給發現,扛回了宅邸進行了急救。

  少年為了過世的心上人而投井自殺的事情,被人給訛傳,變成了這個城鎮三姑六婆們在這個月內茶餘飯後的話題。

  而對少年來說,那則是一個與心中浪漫訣別的故事。

  無法再回頭,只能繼續向前的故事。






END


歡迎留言(?)吐槽

創作回應

黑龍.拉雅克
達,達人
2017-07-18 13:30:36
寶爺
該回應將會在1分鐘後引爆
2017-07-18 13:34:25
霜瀲
雖說是與浪漫訣別,但我覺得行文還是很浪漫啊XD甚至還有點逗逼的感覺w這種反差我挺喜歡的~
2017-07-18 13:47:37
寶爺
我真的超寫不出感傷的故事(抹臉 
我覺得我的行文還滿不浪漫的啊~~~哈哈哈因為我文法很爛很生硬的關係(x
2017-07-18 13:51:26
小洛
>少年為了過世的心上人而投井自殺的事情,被人給訛傳(略

ˊWˋ呀....雖然很淒美純情,可是少年,自殺是不好的(拍肩)

迷:就跟你說不是了!
2017-07-18 17:42:01
寶爺
所以阿拉德長假都不想回去故鄉。
大家都覺得他是為了心上人傷心鬧自殺的多情少年
2017-07-18 17:48:10
白煌羽
辛苦了
2017-07-18 19:00:55
寶爺
3Q 你也辛苦了
2017-07-19 02:39:30
Good
生命是飽含痛苦的巡禮,是一襲華美的袍,卻爬滿了蚤子。
2017-07-18 20:04:56
寶爺
好棒的形容喔~QQ
2017-07-19 02:39: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