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III 第二話 劈開未來的一掌

Ark-琉依 | 2021-07-17 10:02:06 | 巴幣 6 | 人氣 156

豔影浪客第三部
資料夾簡介
犽塔月等人解決了黑龍會滲透獸人帝國的黑惡勢力後,成為了迪拿爾家喻戶曉的俠客。安達斯熱情邀約犽塔月等人前來希洛維作客,即將有什麼冒險等待著他們呢?




================================



  在行走的路上,犽塔月對安達斯問道:「對了,不知道提奧他們在這裡生活的如何。」

安達斯回答:「我是受到文森特的信件,他們目前住在西部的河邊,跟守備隊員們相處的還不錯。」

犽塔月點頭:「嗯,對了,是不是還有黃天真教也在這?」

安達斯苦笑:「是啊,回到王都的時候我又收到一張文森特的信,上面都是在責備我總會莫名收了一堆山賊,你知道他最後寫甚麼嗎?」

犽塔月:「不知道。」

「他說“山賊都比領地還有錢,請你好好加油“。」安達斯欲哭無淚,犽塔月只是沉重,又緩慢的拍著他的肩。

到了城鎮街道一旁的店面,裝潢造型花花綠綠,有精靈的美體招牌也有各式玫瑰藤蔓圍繞,上面寫著一行華麗的字體【緣頭時尚】。風格跟其他純樸的建築差了一大截「這還...真是有個性。」

他們一堆進門,馬上就出現異常熱情的聲音:「歡迎光臨~~!犽塔月殿!」

如此大的聲音嚇了他一跳,更讓他驚訝的是 ...

「老闆!?你....你親自在這裡嗎?」犽塔月訝異的看著打扮華麗的亞利。

亞利上去熱情的抱住他:「當然啦,好久不見了呢!哇,你的左手怎麼啦?」

犽塔月:「這...總之是我去獸人帝國受的傷。」

一旁的安達斯也驚訝著:「文森特完全沒跟我說你跑來這裡了耶。」

亞利:「這也算是給你們驚喜啊!」

「原來如此,等等!那...那這樣你在芭林的本店怎麼辦?」

聽到這亞利神秘的一笑:「呵呵...先別擔心,先讓你看看我的佈局,你看這個!」他拿出了一份報紙,那是預言家日報。

上面正報導著豔影浪客的眾多新聞,在貴族娛樂版中犽塔月穿的服裝設計受到極大的曝光度,他的服裝風格在芭林的年輕貴族中已經捲起了一股流行的熱潮。

皮革與金屬的搭配,既有著華麗,也有著一股尚武凌厲的氣質,更甚此種設計風格已經在貴族的決鬥競技中成為常見款式。

亞利因此就靠著這股風潮順利的轉虧為盈,成功的賺到第一桶金,一百五十萬金幣!

「等等,一百五十萬,淨賺利潤嗎?」安達斯難以置信的問道。

亞利比出V字:「當然,雖然以我來說這還是有點少,不過對於首戰告捷來說是大賺特賺!」

犽塔月:「所以,你就有足夠的錢聘請員工幫你顧店?」

亞利擺擺手:「嘖嘖,並沒有。我把店給關了,並且花費五十萬購買了頂級魔法結界把我的店給鎖了起來。」

安達斯:「啊等等,你說你把店給關起來跑到這裡顧分店,你來多久了?」

亞利:「三個月了。」

安達斯:「那你這三個月都沒有收入嗎?」

亞利:「對啊。」

安達斯:「那你不就把你賺得都虧回去了嗎!?」

亞利又笑道:「不不不,一點點都不虧,因為這一切都在我的布局之下。」

犽塔月:「還是你的布局?」

亞利看向犽塔月:「嘿嘿,因為我老早預料到你一定會來拜訪希洛維,而且是這個時間。」

安達斯:「甚麼時間?」

亞利一臉疑惑:「喂喂,你是領主也好歹記得這件事吧,領地的豐收祭典啊!」

安達斯想了下:「對啊,我好像有聽潔希卡說出這件事!」

亞利:「這在【迪拿爾領地指南】中都有提起好嘛,希洛維都算是個歷史悠久的家族了,有點自我意識吧!」

希洛維除了普遍的信仰阿卡拉特以外,最主要祭祀的是豐收之神古伊特。

因為希洛維的地理位置特殊,北邊邊陲靠山,南方又是極為狹小危險的密林,這也是希洛維特別封閉也貧窮的原因,與外界的交通完全不發達,所以農業可以說是他們唯一自給自足以及冒險者給予的少量旅費來維持經濟。

安達斯:「不過這跟豐收祭典有甚麼關係...喔,我懂了,你想趁這個機會來為希洛維做宣傳對吧?」

亞利:「答對了,我就想運用這個歷史悠久的祭典,還有犽塔月的拜訪來進一步的打開希洛維的商業缺口。」

犽塔月:「聽起來真有趣,你有甚麼計畫嗎?」

亞利點頭:「嗯,我問你們,商業最重要的是甚麼?」

前世是現代人的安達斯立刻聽懂:「要有吸引人的噱頭,最重要的就是譁眾取寵,讓人願意為你掏錢,而且不會後悔。」

亞利:「bingo!所以豐收祭典的整個活動必須煥然一新,而且要有足夠的創意去吸引人前來!」

犽塔月:「喔?那你有具體的想法嗎?」

亞利聽到這裡,皺了下眉頭:「我目前的草案,是以王都的慶典下去做發想的,不過要實現的話有點困難,最主要基礎資金就要三千萬金幣。」

『哐當!!』安達斯摔下身子:「三千萬!那怎麼可能嘛!」

亞利艱難道:「我目前就卡在這裡了,下一步就是想要請教你們有甚麼想法嗎?」

聽到亞利這麼一說,兩人陷入了沉思,犽塔月雖然貴族出身,但是家族的娛樂幾乎沒有,只有酒、女人跟賭博而已。

犽塔月看向苦苦思索安達斯,這時突然提出一個想法:「不如,體驗異國文化?」

安達斯聽到這幾個字,拍手道:「對啊!能夠最有效又快速吸引人的就是體驗異國文化,貴族們現在都在夯中原古董,似乎可以用這個做出發點。」

亞利:「聽起來不錯,但是我們要從哪裡拿到這麼多中原文物,而且那些市場價似乎早就炒到快要跟王都慶典的成本差不多。」

安達斯嘿嘿一笑:「嘿,我們可沒有要搞這麼砸大錢的事情,我看了不少武俠小說,多加利用裡面的風格就行了~」

亞利:「甚麼風格?」

安達斯:「草根風格,那也就是夜市。」

亞利:「夜市?第一次聽到這個概念。」

犽塔月:「夜中的鬧市嗎?跟吉原還挺接近的。」

安達斯點頭:「是類似的地方,但是更加具有觀光價值,我們可以設置各種攤位,那些攤位不管是吃的還是玩的一應俱全,而且只要便宜的花費,這絕對可以吸引眾多消費者。」

「吃喝玩樂,便宜消費,這實在是太吸引人了...」亞利拖著下顎,嘴角已經止不住的往上揚,一股興奮的情緒再也抵擋不住了。

但他突然又停頓了一下:「等等,便宜消費...不,我的服裝設計基本平均都要七十金幣,根本不符合夜市的統一性....」

安達斯趕忙拍拍他:「呃,其實夜市中還是會有高消費區啦,是要看如何去應對而已。」

犽塔月:「希洛維地理位置跟定位來說,不太會吸引經濟能力高的人士或者貴族前往,這點必須注意。」

安達斯艱難地思考:「這個點子是亞利想的,必須也讓他賺到才行...衣服...裁縫...設計...人物....對了!!」他突然大力的拍桌子,下了他們兩人一跳!

「你幹嘛!?」亞利驚魂未定,安達斯笑著:「亞利,你先去領主府等我,犽塔月,我們去找提奧他們!」

亞利:「你說水龍強盜團?找他們做甚麼?」

安達斯:「總之我已經想到怎麼解決你的問題了,再者就是需要他們的技術力!別管我你快去!」

聽到安達斯如此激動也只好:「好,總之我先去等你。」亞利說完便離開。


================================


  兩人再前往河邊,在遠處已經隱約的看到有許多的木屋,一邊還點起營火。

犽塔月問道:「你先跟我說吧,你要怎麼去幫亞利?」

安達斯:「亞利的服裝設計造型正是他的賣點,所以我想到可以用這個來為他的品牌做宣傳,用非常與眾不同,但卻非常適合出現在夜市的東西,偶戲!」

犽塔月面帶驚訝:「偶戲?你是指以操控人偶來進行戲劇表演的技藝嗎?」

安達斯笑著:「對,亞利只需要提供造型設計,然後把製造人偶的的技術外包給水龍強盜團的工匠們,製作戲偶。」

犽塔月:「原來如此,我都快忘記水龍賊他們前身也都是技藝高超但被坦汀尼亞壓迫的高級工匠,給他們做是最好的選擇。」

這時犽塔月又提出疑問道:「不過安達斯,你真的要演偶戲嗎,我在東瀛的家鄉也有傀儡戲,但那是非常高深的工藝技術,光是製作人形傀儡的素體就需要大量的時間與人力,而且操控傀儡更是困難非常,只要動作不協調就會陷入戲劇崩壞,所以人偶戲一直都是上流社會與各家大名才可觀賞的奢侈娛樂,怎麼會跟夜市合得來呢?」

安達斯:「喔,你說的那個,跟我做的其實不太一樣,設計的門檻也相對較低,這個是來自我前世的傳統戲曲,更是常駐在個神明祭典,沒有比這個更加合適出現在這場合了。提奧大哥!」

他揮著手,看著遠方在河邊修行的提奧,提奧聽到後立馬轉頭:「唷!領主大人,你回來啦?啊!犽塔月你也來了!」驚喜的發現許久不見的朋友,他趕緊起身,擦拭濕漉漉的身體。

犽塔月行禮:「很久不見了,提奧兄。」

提奧硬朗的笑著:「看來,你似乎又經歷了一場惡戰了吧?」他看著失去左手的犽塔月。

犽塔月只露出個要他放心的笑容,提奧也心領神會,說道:「領主大人一回來就來找我,肯定是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吧?」

安達斯點頭:「是的,我需要你的工匠團體的協助....」

回到領主府,安達斯看著在場的潔希卡、文森特、亞利、犽塔月、薔蜜、提奧還有角天。

「這就是我的計畫!」

潔希卡聽完了安達斯發表的計畫後又感到一陣頭暈目眩:「領主大人,這個計畫真是太瘋狂了。」

亞利笑著:「別擔心,潔希卡小姐,只要有我們在,這個大企劃絕對可以成功!」

安達斯說道:「潔希卡,妳知道我為何在王都時許下免除三年的稅金的願望嗎?因為我會在這三年內,全力的發展領地,沒有稅金的壓力我們可以更加肆無忌憚的發展。」

潔希卡這時聽懂了:「領主大人...原來你當時的願望就在這時做打算了嗎?」

安達斯笑著:「潔希卡,幫助我,一起把希洛維改造成最棒的領地吧。」

潔希卡無奈地看著他:「領主大人…我真的很想幫你,但希洛維有個很嚴重的問題,那就是…」

「交通。」

所有人來到了密林前,來到希洛維以馬車近處綜錯複雜的狹窄林道,這對於防禦外敵來說雖然是天然屏障,但是也完全的阻礙對外的交通,但希洛維的人口稀少,密林的範圍極大普遍根本無法長時間的砍伐大量的樹木。

亞利:「這的確是個問題呢,不過我們似乎有最佳解呢~」他突然意味深長地看向一旁,這時不光是他,還有安達斯甚至犽塔月跟提奧他們都看著她,薔蜜。

「欸?你們看我做什麼啊?」

犽塔月:「薔蜜,我想見識看看妳的全力一擊,比當時對付葛洛特還要大的力量。」薔蜜聽到犽塔月突然這麼說,慌亂道:「犽…犽塔月!可是無緣無故破壞這森林可以嗎?」

安達斯笑道:「哎呀,放心,密林的範圍超級大的,領地缺乏人手,我可是當時見識過妳對付死靈法師時轟出的那一掌,如果當我們打通這條路的話會對領地有很大幫助的喔。」

提奧也點頭:「是阿,妳就放心地去做吧,算是再做一件善事,妳不是最喜歡做善事了嗎~?」

薔蜜聽到這裡,低下頭:「也…也對拉,那麼…請各位退開一點喔。」薔蜜發話後,所有人都退到幾公尺外,領主等人的舉動還吸引了眾多希洛維的居民在外圍圍觀。

「薔蜜小姐她要做什麼啊?」「甚麼?她要一個人劈開密林製造通道出來!?」「不可能吧!就算薔蜜小姐在怎麼強,穿過密林來到這裡其碼也要快要三—四個小時的時間。」

「別說話,薔蜜小姐的動作變了!」

薔蜜雙掌流動,行雲流水,優美中帶著陽剛,左腳單踩陰陽緩緩地滑開一步,左掌舉向前,雙眼一臂,感受著密林中的生命氣息,林中的生物似乎也感覺到了薔蜜散發的危險警告,急忙撤走。

『呼…嚇—』薔蜜調適呼吸,深深一氣吸滿,全身的黑色真氣開始朝全身蔓延,慢慢地集中在凝聚的右掌,周遭開始起風,其他民眾們都在嚷著風變大,犽塔月子細看著薔蜜的每一處動作『竟有如此凝聚與調適大氣的技術?』

『請原諒我,蛟阿姨。烈風掌!!!嚇啊啊—!!!』薔蜜雙演一睜,一掌直接打出…

『碰轟轟轟——!!!!』大氣有如音速炸彈瞬間爆破,周遭的狂風作響,吹的所有人七葷八素。

『哇靠!!!這也太猛了吧!?』安達斯緊緊抓住潔希卡,避免彼此被吹走,犽塔月跟提奧還有角天,眼神詫異地看著女孩轟出的一掌,狂風逐漸消散,安達斯靦靦強強睜開雙眼:「沒事吧?」

潔希卡搖頭:「沒事…嚇—!」她看相原本的位置,嚇得倒吸一口氣。

前方的密林被活生生的轟出一條大道出來,至少可以讓八台特大的馬車並排!希洛維的所有人都嚇得嘴巴闔不起來:「好…好厲害…好厲害啊啊啊!!!」

希洛維的所有人都拍手著,其他人甚至歡呼了起來,希洛維領自創建以來,南部的密林一直將他們阻隔在外,如今這條大陸被薔蜜給轟開了。

「薔蜜小姐!謝謝妳們!」「妳辦到了我們不管花了多少年都難以做到的事情!」居民們熱情的圍繞在薔蜜身旁,薔蜜也充滿驚慌地看著大家:「耶?大家,別這樣啦…這樣好難為情。」

「哈哈哈!!不愧是我心中的湖中女神啊!」提奧大笑,犽塔月也微笑的閉起雙眼。

安達斯開心的對潔希卡說到:「如何?有了大家,希洛維一定能成功的!」

潔希卡現在心情如同做夢一般,她也從安達斯,還有大家的眼中看到了無限的未來:「真拿你沒辦法,我就捨命陪上你那顆充滿想像力的腦袋吧!」

一旁亞利大笑:「好!希洛維祭典觀光大作戰,開始!」

於是分工合作開始了,犽塔月跟安達斯拿著一大疊亞利提供的設計圖,與水龍強盜團開始進行偶戲相關工作。

薔蜜跟角天負責佈置裝潢祭典的各式攤位以及施工。

潔希卡與領地內的居民開始討論領地的的攤位,打算做甚麼、賣甚麼。大家第一次做這件事情,而且十分的新鮮好玩,加上要有不少外地人前來,居民們相當熱情。



整個希洛維在豐收季開始前的這段時間內,逐漸的熱絡起來。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