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控者-交雜的時間線Retime(第一集重製版)

綠茶無糖微冰 | 2017-06-09 02:38:35 | 巴幣 10 | 人氣 872


時控者-交雜時間線Retime時控者-交雜時間線的翻寫修改版第一集!讓讀者更能理解萬昇在第一集時的心情變化,但本篇屬主劇情的分歧故事,並非與『時控者-交雜的時間線』處在同一個平行世界。


4月20日12:30-桃園火車站-
 
  嘟嘟嘟嘟———撥通中的音效在靠於耳朵上的手機中不斷傳入耳中。一邊等待通話被接通,一邊用雙眼掃過四周來察看是否有熟人的青年獨自一人站在車站廣場。

  他身穿藍白連帽衣,配上素色牛仔褲和休閒鞋,全新散發出一股悠閒的氣息。但他實際上並非獨自一人來到桃園,而是與他心愛之人相約至此。

  放下手機,他瞧了瞧手機螢幕看見的是一通未被接通的電話。

  「小夢又因為挑衣服遲到了嘛......算了,一如往常啦。」

  正當他認真盯著手機自言自語時,她的後腦杓突然被施展一技重擊,喀的一聲令他痛得轉頭罵:「靠,幹嘛啦,很痛耶!」

  「哎呀~?這位小昇昇,剛剛我好像聽到你說我壞話哦?還是是我聽錯?」

  被稱作小昇生的青年在這一瞬間愣住,不知該如何回應的緊盯著眼前的她。

  她,有著天生偏棕的髮色,本來都是放下長髮或綁雙馬尾的她,今日難得綁了單馬尾,並在前額瀏海上加了個可愛的雲朵髮夾。面容清純可愛,身材還算不錯,又穿著粉白連帽衣搭上短裙的她,正是剛才青年撥通電話卻沒接的人。

  「我才沒說妳壞話,只是有點擔心妳遲到會不會是遇到什麼事情而已。」

  「真的呀?那我就原諒你吧。」

  此時,她從帶有一絲懷疑的態度和表情變為讓人想用力抱住的陽光笑容,並用了輕柔的聲音道:「那陳萬昇,我們趕快去客運站吧?等等錯過往遊樂園的公車就麻煩了。」

  陳萬昇,是青年的名字,而在萬昇身旁那位女孩的名字則是方嚴夢,兩人在就讀大學的期間認識,共度四年時光,因大二時的一個契機而在一起。直到兩人皆出社會的今天,依然感情和睦的作為男女朋友陪在對方身邊。

  嚴夢在出社會後,與朋友合資在新竹開了一間咖啡廳,目前以服務生兼老闆的身分在店家上班,與其不同的是,萬昇目前僅在名叫克洛克的西式餐廳擔任主管,且沒什麼成就和遠見。

  相較之下,兩人確實不是很契合,但愛情是奇怪的東西,這奇怪讓兩人一起走到了今天。

  一步一步走著,兩人牽著對方的手來到客運站,坐在客運站附設的塑膠椅上,看著許多不是自己要坐公車來來往往約二十分鐘,終於讓兩人等到了那班往龍潭的五二零號公車。

  「開往龍潭的車,要上車請趕快!」

  隨著客運站的服務人員喊出聲,許多要去龍潭的人紛紛從椅子上起身走到公車前,萬昇和嚴夢也不例外,一起從錢包掏出各字的悠遊卡,排隊等待上車。

  在等候上車的萬昇也在這時注意到了公車號碼是五二零,以半戲鬧半認真的態度對身旁的女友說:「欸妳看,還真是剛好的數字,就像我愛著妳一樣。」

  被這樣一說,嚴夢臉頰冒出紅暈,但很快就搖了搖頭回:「齁,都在一起幾年了還在那邊,你很煩欸,上車啦。」

  「哈哈。」

  看著嚴夢害羞又傲嬌的走上車刷卡,萬昇笑了笑說:「還真是可愛的女朋友。」

  這樣說完後,兩人都順利上了車。找到算後排的位置坐下後沒多久,公車司機採下油門,熟練的轉著方向盤朝下個目的地移動。

  經過了兩三站,嚴夢才拿起遊樂園的地圖喵了喵,並在看了一下子後說:「我們差不多到龍潭過去一點下車,應該還要半個小時以上。」

  聽著嚴夢說話,萬昇輕輕點頭,並朝窗外看去。

  望著窗外從都市的高樓大廈、上高速公路、豎立著眾多綠樹的林間道路,時間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

4月20日1:40-龍潭某公車站牌-

  公車緩緩停在有人舉手攔車的站牌旁,萬昇也注意到了原本站在公車站牌等車的人一個個走上車。但這些人之中,有一個明明是好天氣卻穿著黑色雨衣,像是刻意要遮掩自己長相一樣的人。

  隨著排隊上車的人減少,最後輪到了排在最後上車的雨衣人踏上台階。

  司機不以為然的關上車門開動公車,本應該要刷卡或是投錢在上車的雨衣人卻毫無動靜的站在了司機旁的小空間,轉頭用那像是故意戴著口罩的臉,掃過了所有坐在公車內的人一眼。

  從剛才到現在,萬昇一直都覺得他的行徑很詭異,本來一直都看著地圖的嚴夢也在抬頭後注意到了雨衣人的存在。

  「昇,他在幹嘛?」

  被問問題的萬昇輕輕搖頭回:「不知道,但我覺得不要跟他對上眼最好。」

  回應好的萬昇立刻裝作不知道那個人存在的繼續看向窗外,本以為這樣就沒事,卻聽見了司機對著雨衣人說:「你幹嘛不去找位置坐?看要刷卡還是投錢快一點,站在這裡很危險。」
  此時,萬昇皺起了眉頭,微微動了嘴角後輕聲說:「這司機脾氣也很火爆阿......希望不要搞成什麼司機跟乘客吵架就好。」

  聽著萬昇說話的嚴夢將手上的地圖捲起,放到大腿上後歪頭望著萬昇微笑道:「你想太多了啦,司機開車久了也會累,我們就當我們的乘客就好了。」

  「也是啦......」

  正如嚴夢所說,事情想得越複雜也沒意義,現在的我們只是想去遊樂園,雨衣男跟司機要如何都不關我們的事,正當我這麼想時——

  「馬上給我開上快速道路!不照做我就把你斃了!」

  雨衣男忽然一聲喝斥,令全車的乘客將目光對上司機旁站著的雨衣男,這時的他將遮雨帽脫下,並將手伸進雨衣下的牛仔褲口袋。

  「上快速道路後,把錢包裡所有的錢通通交出來就不會有事,我也保證你們不會有人失去性命。前提是聽我的。」

  在雨帽下的他,有著嚴重灼傷痕跡的半臉,看了令人感到噁心的腐爛皮膚,用著那沙啞的聲音讓全車瞬間變得鴉雀無聲。

  在聲音僅有公車引擎聲的現在,坐在後排座位的萬昇吞了口口水,快速的伸手牽住了身旁嚴夢的手。

  注意到這舉動的嚴夢看了一眼萬昇,便得知他全身冒著冷汗,身體微微顫抖的事實。

  察覺到這些的她以左手握緊萬昇的右手,正視了眼前的雨衣男後道:「昇,不用怕喔,我在你身邊。」

  聽見嚴夢聲音的萬昇微微轉了頭,看向坐在自己身旁的她以一臉處經不變的神情望著前方。

  遇到事情的現在,自己卻這麼膽小......仔細想想還真是懦弱。明明應該保護她的自己,卻一直在發抖,害怕著什麼發生。

  在萬昇停留在自己思考世界中的同時,嚴夢用著空出的右手,從口袋中拿出了粉紅色的手機,以拇指按了一一零的數字且撥通了這號碼。

  「趕快把錢給我交出來,你也給我趕快開上快速道路!」

  男子再次怒吼,但車上的人也僅僅只是盯著前方看,沒有任何人掏出錢包拿錢。在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這是虛張聲勢時,男子才將剛才放入口袋的手伸出,且那那隻手還握著一把黑色的改造小手槍。

  本來還在思考的萬昇瞬間把意識拉回現實,睜大雙眼盯著眼前那將手槍握緊,指著後排座位的男子。

  「趕快給我交錢出來!我不想殺人!我只是缺錢!給我交出來!」

  聽到這些話後,萬昇強忍顫抖的身體,以抖動的左手從口袋中準備拿出錢包。但動作到一半,嚴夢輕聲開了口說:「不用聽他的,我報警了。」

  聽見嚴夢的言論,萬昇才注意到嚴夢右手拿著的手機正顯示著電話撥通已經三十幾秒的畫面。

  「但是這樣不會更惹火他嗎?如果他真的開槍怎麼辦?」

  被恐懼壓過判斷力的萬昇詢問著一旁的嚴夢,而嚴夢不以為然的以一臉嚴肅的表情回:「我不覺得他有那個膽量開槍,相信我,我認為他不敢。」

  「畢竟他從以前就只會虛張聲勢。」

  嚴夢一說完話,男子便將手槍指向了兩人的座位喊:「你們在咬什麼耳朵?給我說清楚!誰敢給我報警我馬上就開槍。」

  人生第一次被槍指著的萬昇此時只能張開雙眼,傻傻地望著男子,身體的顫抖也不斷變本加厲,連牙齒都無法停止的咯咯作響了起來。

  反倒是在他身旁的嚴夢,不僅沒有害怕,有的還是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自信。

  公車在此時開上了快速道路,嚴夢眼看情況開始變的不利而起身,將手機螢幕面向前方,刻意給男子看一般的大喊:「我就是報警了,你別想讓這車的乘客拿錢出來,反正你的槍也只是玩具槍或是模型吧?根本沒必要怕,司機,下一個交流道就下去,警察都出動準備抓人了。」

  語畢,整車的人都看著嚴夢與男子對峙的情形,唯有萬昇是不斷顫抖著,期望不要發生什麼悲劇的在內心祈禱著願一切都平安結束。

  但這個祈禱,被下一秒發生的現實所擊碎。

  「碰。」

  槍聲令萬昇瞬間耳鳴,被嚇到的眾人皆在此刻反射性的閉上了雙眼,當然萬昇也不例外。

  但這狀態沒持續很久,萬昇便緩緩睜開了雙眼,但視線還處於模糊狀態的他,感受到了一個柔軟的東西壓在了自己身上。

  逐漸清楚的視線令萬昇得以看清東西的真相,最後看見的卻是自己無法接受的畫面。

  「小夢......小夢?」

  那柔軟的東西正是到剛才為止都在與男子對峙的嚴夢。她癱在了萬昇的胸前,額頭的部位不斷流出帶有鐵鏽味的鮮紅液體。雙眼幾乎快要閉上的她用微弱的聲音對望著她的萬昇說:「昇......抱歉,是我擅自作主......我不該那麼魯莽的......等我身體好了在一起去遊樂園吧......?」

  聽著她說話,萬昇的眼眶已經熱了起來,不知為何的,萬昇的內心瞬間湧起一陣自己將再也見不到、聽不到、碰不到眼前的她的感覺。

  「忍著點,拜託......我會馬上把你送去醫院,所以一定要撐住!」

  到剛才都還在顫抖的萬昇用雙手抱住了嚴夢的身體,彎下了上半身,讓自己的臉和嚴夢靠在自己胸前的臉貼著,感受受著她的體溫。

  「嗯......我會撐著的,不過我想問你一件事情......」

  「你儘管問......」

  萬昇閉上了雙眼,任由不知為何出現的心痛感肆虐。不去管湧出淚水的眼眶,萬昇只想認真的聽嚴夢想問自己的問題。

  「你愛我......對吧?」

  「嗯......我愛妳,小夢。」

  「那就好......晚安。」

  微弱的聲音在此時中斷,再次睜開眼睛的萬昇用被淚水沾濕的眼眶看著嚴夢的臉。看見的僅是那流著淚水,卻已經無法開口的她。

  我不是什麼英雄故事的主角......我沒辦法再失去她的現在立刻站起來反抗開槍的男子。

  現在的我,只是一個連動的力氣都沒有,僅能任由這無情的世界處置的軀殼罷了。

  萬昇的大腦於此刻停止了思考,只剩下無神的雙眼抬頭看著前方的男子。

  「我說過不要反抗我了!你們也一樣!不准反抗我,錢也馬上給我交出來!」

6月20日-10:20-某公寓的客廳-

  其實也想不起來在那之後發生了什麼......唯一記得的只有最後沒有人在被開槍打死,警察也成功逮住了那名殺了嚴夢的罪犯。

  那一天,只記得做完筆錄我就回家休息了。本想打開手機和嚴夢通電話的自己,才想起嚴夢已不在這個世界上。

  那種再也見不到,再也聽不見聲音,只能讓她活在自己心中的孤獨感,化為了無盡的心痛在自己心中不斷持續著。這些直到兩個月後的今天,也依然沒有改變。

  在這完全沒時間感的兩個月中,也不知道自己過著甚麼樣的頹廢生活。每天不是吃吃泡麵、看看電視,就是了睡覺睡覺再睡覺。

  丟了工作,丟了老闆對自己的信任,已經完全變成廢人的自己還有什麼作用呢?

  想到這裡,坐在沙發上的萬昇搖了搖頭,起身走進廁所,打開洗手台的水龍頭,用流出來的水稍微潑了潑自己的臉後,他抬頭看著鏡中那留著鬍渣,雙眼無神,頭髮偏長的自己。

  「還真是個頹廢的廢人啊......陳萬昇。」

  若真要說,萬昇在這兩個月之間並不是毫無作為。

  丟了工作的他,本來已經放棄這個世界,甚至想用自殺來了斷一切。但在一次走到便利商店買咖啡時,他看見了一本書,那本書的標題寫著『時間研究大公開!改變過去將成為現實?』的字樣。

  這本書,讓他用了身上僅存的零錢買了下來,也從他買下這本書開始,他開始相信著自己可以找出回到過去的方法,自己能夠利用回到過去來改變嚴夢死亡的事實。

  但最後,他不論怎麼寫出公式、理論,都無法實現。原因除了他沒有夠強的頭腦以外,還有的是資金、設備根本不足以研究時間這東西。

  於是最後,他再次放棄了希望,來到了今天。

  頹廢的他,隨興的穿上了被自己亂丟在沙發上的外套,走出了公寓。

  來到街上的他,沒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唯一能去的地方,也只有那一禮拜會買一兩次咖啡喝的便利商店。

  叮咚的聲音響起。便利商店的門為萬昇敞開。走進商店的他被店內的人用異樣眼光盯著,唯一對他沒有反感的僅有被萬昇買咖啡買到認識的商店店長。

  「哈囉,今天要喝甚麼?拿鐵還是黑咖?」

  被問問題的萬昇走到了收銀台前,並微微的笑了一下回:「黑咖。」

  聽見答案的店長立馬轉身泡起了咖啡,萬昇也將錢包那剩沒多少的錢全部拿了出來,放在收銀檯上。

  過沒多久,店長將泡好的咖啡遞給了萬昇,萬昇用那已經營養不良而瘦到能見骨的手握住了咖啡。

  「謝了店長。」

  看著被自己這樣說的店長笑著搖搖頭後,萬昇才離開收銀台,去到靠近落地窗的座位區。

  將咖啡放於桌上後,萬昇坐在了椅子上,一邊喝咖啡一邊望著窗外行走著的行人。

  維持這樣的狀態不久,原本身旁的空位置不知何時坐了一個身穿毛絨大衣的棕髮少年。

  他和萬昇一樣,手中握著咖啡,看著窗外的景色。

  「每個人都過著自己的生活,有人趕著時間上班或上課,有人剛失戀而過的行屍走肉,也有人因為失去了愛人,而變的頹廢不已......」

  聽到少年所說的最後一句話,萬昇瞬間轉頭看向了他。

  「我說的沒錯吧?明明是個大學畢業生卻搞得像大叔的陳萬昇。」

  少年用那帶有一絲稚氣的臉問著自己,萬昇皺起了眉頭,連咖啡都沒繼續喝的回:「為什麼知道我叫甚麼名字?為什麼知道我失去了小夢?」

  「其實也沒什麼,畢竟我們屬於站在時間這條洪流上的人,不受時間影響,觀測、改變、修正著不斷流向虛無的時間。」

  少年所說的每個字句都令萬昇頭痛,但萬昇想知道真相的心情已經讓他不去在乎這些無法理解的言論。

  「你到底是誰?」

  「就如我說的,站在時間洪流上的人,然而你,是被時間洪流困住,無法跨出洪流,只能隨波逐流的人類。」

  少年的表情瞬間變為嚴肅,萬昇也變的帶有殺氣的問起:「不要跟我廢話,我要的是答案,你到底是誰?」

  「時間控制者的一員,或許也可以叫我時間穿梭者吧?反正啊,我是來給你回到過去和改變未來的『可能性』,但要如何使用這個『可能性』就要看你自己了。」

  兩人於此刻對上了雙眼,頹廢的萬昇以及令人不解的少年都散發出了旁人無法理解的氣息。

  維持這狀態沒多久,少年從口袋拿出了銀色的懷錶,在懷錶中夾了一張紙條。

  「如果你願意相信,那這東西就是時間機器,就是時光機。你不信,那就算了。」

  少年說完話後瞬間消失在了萬昇眼前,這一瞬間無法理解發生了什麼的萬昇用力揉了揉雙眼並四處張望,但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剛才那名少年。

  唯一留下的,僅有那放在桌上,夾著紙條的銀懷錶。

  「時光機器?時光機?怎麼可能......」

  但,只有相信了不是嗎?為了拯救小夢,為了改變這殘酷的現實。

  說我自私也無所謂,說我瘋了也無所謂!

  想著想著,萬昇便打開懷錶,掃過了一眼那紙條上寫著的使用說明:
  
  懷錶的按鈕有六顆,其中有四顆是轉鈕
  第一顆轉鈕是用來選擇『世界』
  第二顆轉鈕是用來選擇『年份』
  第三顆轉鈕是用來選擇『月份』
  第四顆轉鈕是用來選擇『日期』
  第五顆轉鈕是用來選擇『分秒』
  第六顆轉鈕則是用來發動時間穿梭。

  看完說明書的萬昇就這樣的照著紙條所寫,不去管看不懂的世界選項為何,只轉動了年份、月份及日期。

  「二零一零年......四月二十號的八點十分。」

  對萬昇來說,那裏是一切終結的一天,但對已經兩個月過去的現在,那才是一切的開始。

  唯一能改變現狀的機會只有現在,就算在怎麼無法相信時間穿梭,現在也只能抱著最後的希望去相信。

  為了改變這不知所謂的現在,為了令小夢回到自己身邊......

  萬昇按下了那穿梭時間的第六顆鈕。

——終——

作者的話:感謝觀看本重製第一集!但個人認為本篇故事可當作番外篇來看,原作的『時控者-交雜時間線』也將進入主線劇情,近日因工作忙碌而無法PO文對各位讀者感到很抱歉(鞠躬)

但會盡可能的利用休假時間來寫新的集數和故事,無論工作還是小說,我想做的只有超越在超越,對我來說,沒有這樣就好,只有怎樣更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