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控者-交雜的時間線(五)

綠茶無糖微冰 | 2016-06-21 16:50:54 | 巴幣 18 | 人氣 294



  四月二十號,對尚未擁有懷錶以及還不能夠穿梭時間的萬昇來說,是一個絕望至極的日子。

  這被他認定為絕望之日的四月二十號,是他失去人生中重要的一人的一天,那個重要是無法用言語比擬的。那人即是他,陳萬昇交往三年之久的女朋友......方嚴夢。

  但是,不論他在自己心中怎麼否定嚴夢的死亡,已經離開的她也沒有在這墮落的幾個月內回到萬昇的身邊。因失去她而變得失魂落魄的萬昇,不僅失去了自己原有的感情,也失去了朋友。於是,賭上了這各種失去,他開始對時間理論有了興趣,並提起幹勁研究。

  轉動本來已經不去思考的大腦,讀著各式的時間書籍,相信著自己能夠找一個回到過去,改變這悲慘未來的方法。

  但僅僅研究一個月,自己的狀態就已經瀕臨放棄了,放棄所謂的回到過去,也想過就不如這樣死去算了。

  正當這些想法一一浮現出來時,我得到了能夠穿梭時間,不明其製作方式以及材質的銀懷錶。

  並使用那從不知名少年手中得到的懷錶,回到了絕望之日,四月二十日。

  在那一天,萬昇接受了本來的自己沒有接受的請求,成功的在四月二十日與育賢等人見面,同時迴避了小夢搭上公車、遇上歹徒的死亡方式。

  在一切都順利的狀況下,以為已經成功改變未來的萬昇也再次與嚴夢踏上了死亡公車,在見證了一次嚴夢的死亡。

  抱著細小的期待以及大量的絕望情緒,萬昇在一次的使用懷錶,回到了四月二十,也與育賢聊了自己的經歷。並從育賢的口中得知他們也在進行時間研究。

  本來只是說說經歷的現在,變成了育賢給了萬昇實驗室地址,強制推銷萬昇要加入實驗室的情況。

  雖然這樣沒見過的未來讓萬昇有了驚訝,內心也不太想去加入實驗室,但為了嚴夢,萬昇選擇收下地址,並在四月二十一日的中午坐火車,抵達位於台北的實驗室位置。

2010/4/21 PM 2:15

  身穿短袖上衣搭上黑色長褲的萬昇抬頭望著一棟建築物的二樓,這棟建築物外表看起來十分高貴,周遭也幾乎都是富有人家居住的高樓大廈。

  為了確認自己是不是走錯地方,萬昇掏出手機,盯著育賢傳給自己的LINE訊息念道:「XXX住宅區一百一十一號二樓......一樓是一間便利商店,所以抵達便利商店打給我,如果你要來的話,愛你的育賢上。」

  盯著手機螢幕,想著剛才自己唸出來的訊息後,萬昇有一瞬間愣住了,當然愣住是因為最後一句話。

  想著這些的育賢再次抬頭用雙眼掃過這周遭滿是大廈的住宅區後,抱著懷疑的心情撥打了育賢的手機,也在嘟了幾聲後,對方接通了電話。

  「喂!有什麼事情吶!想知道關於時間理論的話我才不告訴你咧,如果你想知道就快點!快點!來實驗室吧!所以萬昇打給我要幹嘛?」

  「我為我有這種擁有強迫推銷能力的朋友感到欣慰,同時也覺得自己是個悽慘的男人,為何你不去當業務員或是保險業者,而是來擔任實驗室的工作人員啊?」

  「嘖嘖嘖,這你就有所不知了,總之你想問什麼我都不會告訴你的,除非你到實驗室。」

  放下原本聳起的肩膀,萬昇嘆息道:「唉,我已經到了,下來接我吧。」

  聽見這句話的對方開心地大喊一聲後掛掉電話,本以為對方要一段時間才會來樓下接人的萬昇,在還拿著手機的狀態就已經看見了位於便利商店旁,那通往二樓的門開啟。

  在將手機收回口袋後,萬昇用著毫無驚訝的模樣,以一副果不其然的態度對從門後朝自己走過來,染著一頭紅髮的同年青年說:「你的速度比我想像的還要快。」

  「很多人都這麼說,包含各種涵義吧?」

  這樣說著的育賢走到了萬昇旁,並搭起了萬昇的肩膀朝那唯一能前往二樓的門邊方向走起。面對對方搭著自己肩膀的狀況,萬昇也無法反抗,一臉無奈地跟著一起走進大門。

  之後,兩人上了不會很陡的樓梯,抵達了二樓的實驗室入口,但一看見這入口,萬昇就將腦中所想的話直接說了出口。

  「這看起來比較像是員工宿舍欸?」

  「你要這麼想也是可以啦,人家不是說嘛!外表不能太過張揚!」

  聽著育賢這樣講的萬昇傻笑了兩秒左右,也在這兩秒之間,育賢已經把鑰匙插好,轉開門把打開實驗室大門。

  說實話,外表看起來的確就像是一般公寓的門而已,說特別也沒有甚麼特別的點在,就只是真的,一般的大門。

  「別傻站著了,進來吧。」

  育賢催促著那腦內有十分多吐槽想法且站在門口萬昇入門,萬昇也無拒絕理由的走進了這傳說中的實驗室中。

  但一走進來,萬昇看見的就是亮麗潔白的客廳,以磁磚作為地板的白色地面,擺了張白色長桌在客廳中央,以及那令人看到就想沉入其中的兩張一張三人座白沙發與單張單人白沙發。

  除了這些以外,最讓萬昇覺得驚訝但也覺得無言的是,現今家家戶戶幾乎都可說都有的,一台液晶電視就這樣擺在客廳的尾端,靠牆的電視櫃上。

  這樣的擺設十分自然,空間占用也不大,無論坐在單人沙發還是坐在三人沙發都能很清楚的看著那很棒的液晶電視,吹著變頻冷氣享受自在悠閒地下午......

  「不對啊!」

  突然聽見萬昇大喊的育賢張大雙眼及嘴巴盯著對方,並再次搭起萬昇的肩膀道:「什麼不對?我覺得這客廳很棒啊!不覺得很舒適嗎?」

  「所以我才說不對啊!這裡不是實驗室嗎?這麼高級的客廳是怎樣!實驗室顧名思義不就是用來做實驗的地方嗎?為什麼會是這麼日常且家家戶戶都能看見的景象啊!」

  萬昇一臉難以理解的表情對著育賢說著一大堆內心感想,為了阻止萬昇,育賢也只好大吼一聲道:「啊!陳萬昇!你知道嗎?要有個好的實驗環境,就必須有個能夠令人放鬆的客廳!」

  「哪來這個理論啊!」

  「所以我說啊,這裡只是用來休息的客廳而已,實驗室在這裡。」

  育賢一邊說著話,一邊推開位在這整個空間最裡面的房間門。那扇門倒是讓萬昇吞了一口口水,因為那扇門不在像是剛才那些隨處可見的門般正常,而是用特殊材質加工過,有著金屬光澤的一扇門。

  也在感嘆完後,萬昇與推開門的育賢一起走入這真正的實驗室空間,並在好好地看了一眼四周後,萬昇才知道,育賢說的是事實,這裡是真正的實驗室。

  因為,映入萬昇眼中的畫面是有著兩台桌上型電腦、顯微鏡等電子儀器,以及各式時間書籍堆成一疊的桌子和用來通風喘口氣用,可拉開落地窗的走出去的陽台。

  看著這終於不在有吐槽理由的空間,萬昇的心沉靜了下來,育賢也於此時坐在了一張擺放在電腦桌前的辦公椅,翹起腳彎起嘴角道:「歡迎來到,燈道實驗室的研究房間,儀器雖然不多,但都是很貴的東西,書也幾乎是因有盡有,若是這位時間旅行者萬昇要加入的話,我們也是大大歡迎的。」

  盯著那面向自己,翹腳說話的育賢,萬昇輕輕吸了口氣道:「呼,話先說在前頭,我可不是什麼大博士,也不理解我之前跟你說的時間穿梭到底是怎麼成功的,因為就連拿到這懷錶的原因,以及給予我的人是誰我都不知道。」

  聽著萬昇說話的育賢緩緩站起身子點頭,並扭了扭肩膀。

  「所以才想把你抓來這個實驗室,因為什麼都是謎,雖說時間穿梭是我們的研究主題,但對於為何你會獲得時間機器,又是用什麼理論達成時間穿梭的這幾點,我的幹勁已經滿滿湧上了。」

  萬昇微微點頭,並望向了這實驗室唯一能看到陽光的落地窗,背對著育賢開口說起:「麻煩你了,我已經親眼看見了兩次......她死在我面前的畫面,所以我不想要再看見了,我想保護她,想改變那樣的未來。」


  望著散發出莫名悲情氛圍的萬昇,育賢慢慢地走到其身旁,搭上萬昇肩膀。

  「我會盡力的,當然現在的你是我們的一份子了,要協助我們研究嘿。」

  聽著育賢說話的萬昇點了頭,也在此時出現了開門聲。聽見這聲音的育賢和萬昇遵從人類本能的尋找聲音來源,下一秒萬昇的視線便與那製造出開門聲的元凶對上。

  那是一雙翠綠色,在台灣人中看起來十分獨特的雙瞳,擁有那雙瞳的她,身穿學校的制服,有著清純的臉蛋,偏棕的長髮,和那一副不滿萬昇盯著自己冷淡表情。

  維持著這對看的狀況沒多久,她開口說道:「不要盯著我,我覺得有點噁心,話說哥,這傢伙是誰?老闆應該說過不能亂帶一般人進來吧?」

  被叫哥的育賢搖了搖頭,將右手放上前額的瀏海上後仰頭道:「吾妹啊~這傢伙是我們燈道的新Member,陳萬昇啊!今後會有很多見面的時間,要好好相處。」

  看著育賢這像是發神經的狀態,萬昇露出了不予置評的表情,叫了育賢哥的她也大嘆了一口氣。
  
  「唉......有這哥哥我真的覺得十分的嘆息啊,總之是新成員的話我就沒意見了,但是要好好地注意實驗室的規則,聽到了吧,陳萬昇。」

  她一邊說,一邊將制服的外套脫下,套上一件本來掛在實驗室入口附近的白長袍,戴上原本放在桌子上的黑框眼睛後,以一副科學家的模樣推了下眼睛望著還愣在原地的萬昇。

  「我......我知道了。」

  聽見萬昇的回應後,換上白袍的她坐在了剛才育賢坐過的辦公椅上,直接打開了電腦螢幕開始敲打鍵盤。

  此時的育賢也收起那發瘋的姿勢,將嘴巴湊到了萬昇的耳旁道:「這傢伙是我同父異母的妹妹,叫做王清緣,別看她這樣,她可是很珍惜我這哥哥的呢!總之今後好好相處吧。」

  育賢說完話後就直接走向了另一個辦公椅坐下,翻起書本,萬昇也就這樣站著看兩人做自己的事情。

  看著兩人沒多久的萬昇正要認為自己沒事做要離開時,育賢抬起了頭,放下了書本對萬昇道:「對了,說好的跟你談談有關時間收束的事情,你的經歷告訴清緣也沒關係吧?畢竟都要一起研究的。」

  萬昇微微點頭後,在育賢的奉勸之下坐在了第三張辦公椅上,並等待著與清緣討論著萬昇經歷的育賢能夠給予自己甚麼答案。

2010/4/21 PM 3:00

創作回應

彼德兔 。伊果
無論坐在"蛋人沙發"還是三人沙發
2016-06-21 17:42:43
綠茶無糖微冰
感謝提醒
2016-06-21 17:45:58
白髮控-戮劍心
可以自由操控時間的話我要去簽樂透
2016-06-21 19:45:31
綠茶無糖微冰
感覺能自由不會那麼簡單XD
2016-06-22 08:18:13
茶子貓丶啡喵ღ
還是這邊讓我比較放鬆ˊWˋ (趴桌
2016-06-22 00:38:43
綠茶無糖微冰
欸?甚麼意思
2016-06-22 08:18:29
茶子貓丶啡喵ღ
文章給人的舒適感ˊˇˋ
2016-06-22 13:12:15
綠茶無糖微冰
感謝,我可以把這當成誇獎吧XD
2016-06-22 14:55:50
張恆集運-大陆集運集貨回台灣全程一條龍服務;支持台幣下單 今發明至,新用戶即送100NTD 台灣在地

人都在使用的集運,行萬里路,集萬家貨,對於客戶的需求做到及時適時性的回復,聯繫張恆國際物流馬

上為您全方面提供安全、實惠、方便和快捷的優質物流服務;開始集運:

http://www.zhanghengjiyun.com/index.php?f=link&uid=549
2018-09-14 20:30: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