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控者-交雜的時間線(一)

綠茶無糖微冰 | 2016-05-24 05:21:26 | 巴幣 34 | 人氣 534



  時間像是洪流,不斷著向著不知名的地方流動,然而在這股流之中,生活著許多形形色色的生物,這些生物說到底都沒有掌握這無形的時間。

  但,這些生物掌握不了,是因為他們活在洪流之中,不論怎麼掙扎、怎麼逃避,都無法逃離洪流,但有一群人,站在洪流之上,俯瞰著洪流。

  那群人被稱為時控者,他們能夠穿梭時間與空間,修正過去與未來,導引洪流流向正確的地方。

  然而這些人,於此刻在哪裡,也不得而知。

  但這次的故事,不僅是時控者,還是在洪流中的一名人類,獲得時控者能力之前與之後的故事。
  

2010/6/7 AM 7:05
  「嗚......啊。」

  打了聲哈欠,躺在床上的留有鬍子的黑髮青年將棉被撥開後,用右手手臂遮住雙眼,防禦著從窗戶照進來的太陽光。

  維持這樣的動作不久,青年才將手臂放下,站起身子伸個懶腰。

  讓身子稍微活動一下後,青年才來到這狹窄房間的書桌前,看了一眼桌子上的各種書籍以及青年自己用白紙所做的筆記。

  這些書籍雖然書名不同,作者不同,但卻有個共通點,那即是全部都是對『時間』相關的研究。

  時間勃論、相對論、時間與空間概念等各式書籍在這書桌上應有盡有,青年自己在筆記上也寫了許多特殊符號以及數字計算。

  看著書桌不久,青年搖了搖頭,推開房間門來到客廳,看了一眼堆積許多髒亂垃圾的客廳後,青年嘆了口氣,在隨便抓了一件丟在沙發上的外套就走到玄關,離開這寒酸的公寓套房。

  這間公寓只有兩層樓,外觀看起來像是70年代的老式公寓,算不上太破爛也不能說是很好,與現代公寓不同,沒有電梯只有鐵製階梯。

  走出套房的青年小心且慢慢地走下公寓後,以雙眼掃過一遍這住宅區的街道。

  「呼......還是早晨的空氣比較清新。」

  這樣說著的青年從口袋中拿出智慧型手機,正要用拇指滑動螢幕解鎖時,看見了那被自己當成鎖屏照片的合照。

  合照中的人是比著YA姿勢的青年,以及攬住青年,笑容十分開朗的少女。

  照片中的少女十分可愛,臉蛋也非常清純,望著這合照的青年也嘆了口氣,連鎖屏都沒解鎖的直接將手機收回口袋,抬頭看向早晨的太陽。

  「從妳離開後,我的生活就變的平淡無趣......也失去了目標。」

  看見照片中的女孩子,青年也開始回想起過去的事情。

  閉起雙眼,感受著太陽照在自己身上的溫度後,青年的腦中開始浮起過去的回憶。

  那過去不算遠,僅僅是兩個月前。

  那一天,青年與女孩約定著出門遊玩,卻在那一天發生了公車劫持事件,坐在公車上的青年與女孩在當時十分緊張,害怕著歹徒開槍殺人,也希望警方有辦法救出自己。

  但警方來的太晚,歹徒殺掉了人質,其中一人正是青年在合照中的女孩。

  歹徒殺害人質並不是沒有原因,原因是人質不安分。公車在被劫持後,歹徒舉起手槍,朝眾人指著,不斷喊著:「我不會殺人,只要乖乖交出錢來不要報警就好。」

  一開始,青年和其他公車上的人都不想惹麻煩,一一的拿出皮夾,把所有的錢都掏出來。

  歹徒也十分可惡的看著每個人是不是有偷藏錢,叫每人都要把所有的錢都交出來。

  在眾人都交出錢時,唯獨女孩不拿出皮夾而拿出手機,歹徒也為此開始感到厭煩,注意著女孩要用手機做什麼並舉著槍朝女孩的座位走來。

  坐在女孩身旁的青年也開始擔心起歹徒會做傻事而開口:「小夢,把手機收起來,給他錢就好了。」

  青年雖然以十分溫柔的語氣奉勸,但女孩不聽話的用手機按下了一一零,並撥通電話。

  在歹徒面前,十分大膽的用電話,講出了案發地點,歹徒狀況,人質幾人,甚至是公車離哪個站最近。

  聽見女孩如此報案的歹徒立即往駕駛座走,在拿槍指著司機道:「馬上給我開去山上,不做我就開槍。」

  聽著歹徒說話的女孩也像是故意唱反調般的朝司機方向大喊:「不要聽他的!只有你會開公車,他想活著,你死了這公車可沒人開,他才不敢殺你呢!」

  女孩的膽量觸怒了歹徒,終於在忍不住怒氣之下,歹徒對女孩扣下了版機。

  槍聲一響,血花濺出,青年睜大雙眼及嘴巴的臉就這麼沾上了一兩滴血。

  女孩也因為子彈打中額頭而當場身亡。親眼看著女孩死在面前的青年沒有失控,僅是閉起雙眼,抱住死亡的女孩,在女孩耳邊道:「我愛妳......我愛妳......」

  女孩與青年的關係是情侶,兩人是在大學認識的,同樣選擇理科的兩人偶然在一次課堂上分到同組,一起研究且變成了朋友,最後在大學畢業後,因為互相抱有情感而成為情侶。

  在今天,卻這麼突然的一槍死在了自己眼前,青年內心無法接受,但也不得不接受事實。

  青年以外的人質也在看到這景象後開始大聲尖叫,其中也有身材較壯的男性開始離開座位,撲向歹徒且開始攻擊歹徒。

  歹徒在一個措手不及之下被群眾制服,青年也在騷亂結束,警笛聲四起的這一刻睜開眼。

  看著那雙眼無光的女孩,無聲的流下了淚水。

  警察也很快的逮捕歹徒,並對每個人質做筆錄,青年也不例外的配合了做筆錄這件事。

  陳萬昇,這是青年的名字,今年二十三歲的他,也在失去女友後,開始墮落的生活。

  整天待在家沒有工作,從讀書館借了許多有關時間的書籍,瘋狂的像是想研究時光機一般的舉動令他周圍的朋友開始疏離他。

  最後,萬昇每天都只穿著一件襯衫搭上短褲,出門時穿個外套,連鬍子都沒刮的模樣,讓人看起來像是已經不去認真生活一樣的悲哀。

  在把時間轉回現在,青年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尋找食物。但連工作都沒有的青年當然沒什麼錢,拿出皮夾也只剩下幾十塊的零錢。

  望著皮夾的萬昇自嘆著悲哀,隨便來到了一間便利商店,買了杯咖啡,坐在了休息區那靠窗的單人位置後,開始用手握著杯子,一口一口小酌著咖啡。

  望著窗外的車輛不斷經過,行人不斷路過的日常,萬昇依然毫無目標。

  就在此時,一名身穿毛絨大衣,長相及身高看起來像是高中生的棕髮少年走進了便利商店,沒有購買任何東西的他,直接來到了青年身旁,坐在青年旁的單人座位上。

  與青年一起看著窗外的少年,打破了兩人之間的沉默道:「有什麼煩惱的事情嗎?」

  兩人沒有看向對方,依然都看著窗外,但萬昇清楚對方在問自己而回:「沒有,也可以說是什麼都不在乎了。」

  「那麼頹廢哦?雖然你看起來真的很頹廢就是了。」

  低下頭,萬昇彎起嘴角笑出一聲,少年也搖了搖頭,從那毛絨大衣的口袋中掏出一副銀色的懷錶,並將錶蓋打開,望著裡面那不斷轉動的指針道:「你是不是想要嘗試是否能做出時光機,回到過去改變過去的事情呢?」

  聽著少年如此問道,萬昇皺起眉頭,抬頭再次看向窗外回:「你怎麼知道的?」

  「不重要,只是想跟你說,有機會,讓你站在時間的洪流之上。」

  看著走來走去的行人,萬昇也思考著少年對自己所說的一字一句,對方長相是一副高中生的模樣,或許只是在惡整自己說能夠跳脫時間等科幻的謊話,但現在的自己,已經不去在乎一切,死馬當活馬醫,能夠嘗試就要嘗試。

  「那麼,該怎麼做?你能駕駛時光機嗎?還是你家抽屜有時光機?」

  對萬昇那冷到極點的幽默,少年沒有表態,而是直接把蓋起錶蓋的銀懷錶放在萬昇的咖啡旁後,站起身子回:「過去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你所想改變的事情也沒有那麼輕易改變,因為時間是一條洪流,但不代表他真的只有一條。」

  少年轉過身子,一邊朝入口走去一邊接著說道:「在這交錯複雜的時間之中,你到底要怎麼改變你想改變的事物,我也想看看,當你做好心理準備,踏上時間之旅後,就打開懷錶,轉動那四個轉鈕,將錶內的時間與日期轉到你所想要的地方,在按下第四顆鈕吧。」

  說完後,少年就離開了便利商店,獨留銀懷錶以及將咖啡放在桌上,雙眼凝視著懷錶的萬昇在便利商店內。

  看著懷錶的萬昇回想著各式各樣的時間理論,在不斷去推算這副懷錶能帶來什麼結果,最後都得不出答案。

  懷錶是否能像是時光機一樣,帶領自己跳脫時間的束縛?只憑藉一副懷錶?

  將手放上懷錶,萬昇雖然懷疑著,但也不想就這麼錯過機會,於是萬昇打開了錶蓋,看見錶中,那不斷轉動的指針與裡面寫著的日期,六月七日。

  在觀察了一下懷錶後,萬昇也注意到懷錶與其他錶不同,真的如剛才少年所說的一樣,有四個轉鈕,分別為秒針、日期與不知做何用處的轉鈕。

  在錶中雖然顯示了日期與時間,卻也有一個是寫著X世界的不明意義顯示。

  但不論如何,萬昇想要嘗試,於是萬昇用左手拿起懷錶,用另一隻手轉動起日期針與秒針,在將日期轉向四月二十號,秒針讓時間轉到早上六點後,萬昇按下了按鈕。

  本以為什麼都不會發生的萬昇,閉上了雙眼嘆了口氣。

  但再次張開眼,眼前卻是一堆齒輪與時鐘的不明空間。

  在這空間漂浮著的萬昇看向了四周,也發覺自己正浮在半空中,聽著齒輪碰撞,秒針轉動的喀擦聲。

  沒有多久,萬昇開始朝最大的時鐘飛了過去,也看見了時鐘上,刻著的不明數字。

  「1035467......什麼意思?」

  盯著數字沒多久,萬昇眼前變成了一片黑暗,最後恢復光明。

2010/4/20 AM 6:00

  但在恢復光明的這一刻,萬昇的眼前不是便利商店的窗戶前,也不在便利商店內。

  「我在哪......」

  疑惑著自己在哪的萬昇將雙手舉起,望著自己雙手幾秒後才看向四周,看完後才驚覺,這裡並不是不熟悉或陌生的地方,而是自己的房間。

  但書桌上沒有任何有關時間的書籍,在疑惑之中走出客廳的萬昇也沒看見堆滿垃圾的景象,而是乾淨溜溜,像是每天都有在清理一般的正常客廳。

  「這裡到底是......是夢嗎?還是......」

  這當懷疑不斷湧上心頭時,萬昇感覺到自己脖子的沉重感而往胸前看了過去,看見是掛在自己脖子上的銀色懷錶,想起剛才自己調整懷錶這件事情的萬昇也拿起懷錶,打開了錶蓋。

  看見的日期是剛才自己所調整的四月二十號,時間也正好來到六點一分。

  「難道我......真的穿梭時間了嗎?」

  為了確認自己是不是穿梭時間,萬昇走進了廁所,看著鏡中的自己,重複看了好幾次後,看見的一樣是黑色頭髮,但頭髮沒有長到過眉,鬍子也刮得十分乾淨的自己。

  「不行......我到底遇到了什麼,必須確認一下。」

  走出廁所,萬昇依然懷疑一切的拿起口袋中的手機,但此時的手機鎖屏畫面卻不是合照,而是一隻路邊不知名的貓咪。

  「這是我失去小夢前用的桌布......」

  抱著懷疑又期待的心情,萬昇緊張的冒出冷汗,也滑動螢幕,用電話簿打給了那已經去世的女友。

  但電話在撥通不久後接通了,對方的聲音也傳了出來。

  「嗯~?現在才六點,讓我在睡一下啦......我知道要約會我沒忘......」

  懶散賴床的聲音傳入萬昇耳中,那是萬昇本以為再也聽不見,懷念且熟悉的聲音。

  聽見這聲音,萬昇忍不住的流下了眼淚,彎起嘴角露出笑容回:「抱歉抱歉!那妳在睡一下吧......我最喜歡妳了喔!」

  萬昇這樣一說完,對方十分疑惑的回:「突然說喜歡我,怎麼了嗎?」

  「沒有......只是......只是想妳。」

  說著說著,萬昇不在強忍情緒,嘴唇和全身都開始顫抖,但這不是害怕,而是開心與懷念交雜而產生出的生理反應。

  吸鼻子的聲音也就此傳進對方,也就是那被稱做小夢的女孩耳中。

  聽見聲音的她也擔心起了萬昇道:「怎麼了嗎?怎麼了啦,好像在哭一樣。]

  「沒事......沒事,妳在睡一下吧。」

  對方聽見萬昇說的話後,回了一個字好就掛斷了電話,也在電話掛斷後,萬昇坐上了沙發,用手臂一口氣把剛才流出的眼淚抹去後道:「我穿梭了時間......太好了......太好了!」

  萬昇忍不住大喊出聲音,但現在的萬昇還不知道,自己雖然獲得了穿梭時間的能力,但也代表著,自己正走進交雜的時間線,開始了自己那時間線之上的旅程。
  


創作回應

貝爾
平行世界出現?!
2016-05-24 17:26:53
綠茶無糖微冰
獨立世界觀(o
2016-05-25 00:07:43
楚門
想挽救過去的人,感覺他們都很忙,因為要改變的事情很多,但是到最後一定會麻木ˊ_>ˋ
2016-05-24 21:52:11
綠茶無糖微冰
基本上會啦
2016-05-24 22:45:38
Stella-rium
看完之後的感想,蛤?就這樣喔 還有女角死法很無言,還有…穿酸時間…
2016-05-24 22:42:57
綠茶無糖微冰
就這樣。
2016-05-24 22:45:29
Stella-rium
會有後續嗎,拿到了能力不玩嗎?
2016-05-24 22:47:32
綠茶無糖微冰
有,這是第一集而已,當然要玩主角阿
2016-05-24 22:49:12
Stella-rium
還好不是這樣就沒了,我才剛按訂閱你跟我說沒了,我一定跟你起爭議
2016-05-24 22:53:09
綠茶無糖微冰
千萬不要大聲,我沒有煞車皮存貨。
2016-05-24 22:57: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