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活動】角色深度之二

微風王子 | 2016-08-07 19:46:06 | 巴幣 10 | 人氣 295

胡說八道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啊嗯嗯啊嗯嗯

  「……您說的沒錯,是我親手殺死了我的父親。」
  朦朧的月光透過狹窄的鐵窗照進室內,一名表情嚴肅的中年男性和一名少年互相面對面坐著。少年臉色鐵青,從口中吐出無比震撼的語句。
  「……果然嗎……」
  中年男性緩緩吐出一口煙,良久,才再度開口:
  「那麼,應該可以說說事情經過吧?司。」
  名為司的少年艱難地嚥下唾沫。
  「從我有記憶時開始,我的母親就一直遭到父親的虐待,只要有什麼不如意事,就會喝得醉醺醺地再對她拳腳相向。由於父親在地方上有權有勢,母親為了家族的名聲才始終隱忍著。但是那天……」
  少年似乎無法再說下去,於是中年男性接著說:
  「你的母親良子,在那天晚上再度遭到你父親龍二施虐。由於你以為良子即將遭遇不測,因而奮力撞開龍二,導致他重心不穩而摔倒,頭部遭到堅硬的階梯撞擊,嚴重腦出血以致送醫不治……是這樣吧?」
  「我……我也不想這麼做……」
  司放在膝頭的雙拳緊繃著,指甲深陷進肉裡。
  「要是那個男人,沒有欺負我母親的話!」
  「但是現在不論有什麼理由,都無法掩蓋你的罪了。」
  「對不起,對不起,新城先生……」
  真摯的眼淚從司臉上不斷低落地面,可見他確實為自己犯的錯後悔著。
  「不對、要道歉的是我,司!」中年男性忽地大叫。
  「您在說什麼,新城先生?」
  司淚流滿面地抬起頭,卻看見新城先生五官扭曲地抱著腦袋。
  「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就喜歡著良子……」
  司瞠目不語。
  「如果龍二會對良子動粗,那肯定也是因為發現了她和我之間的感情,仍藕斷絲連的緣故……」
  新城先生用力敲擊桌面,像受傷的野獸那樣嚎叫著。
  「可惡,畜生!早知如此就不應該藉著身為刑警的職務之便找到良子現在的住址,也不會發現她已是有婚之婦,結婚對象還是自己的大學好友;更不會因此嫉妒龍二,故意引誘良子,還讓她生下了一個本該不屬於自己的孩子!」
  「那個孩子,難道……」
  「是的!她就是里香!」新城先生吼道:「該死、畜生!怎麼會這樣?我竟然這麼晚才發現,還讓里香愛上了她同母異父的哥哥!」
  「你,新城先生,你居然敢!」
  司怒火中燒地撲上去猛掐新城先生的脖子,但隨即被一個闖進門來的聲音制止了。
  「快住手,司!不是這樣的!」
  「里香……」
  司被突然出現在眼前的少女──里香震驚地鬆開雙手,而里香則不斷哭泣著:
  「這不能怪他,爸爸他──不,以里香的狀態,應該只能稱呼他『新城先生』才對。」
  「里香?妳……」新城先生喘著氣,困惑問道:「妳說的是什麼意思?」
  里香咬著下唇,然後嘆了口氣。
  「其實里香是……異世界來的人。」
  在房內兩人疑惑的眼神注視下,里香繼續說了下去:
  「良子小姐和新城先生重逢後便開始偷偷地交往,這的確是事實……但在那之後不久,良子小姐便發生了一場車禍。」
  「怎麼會有這種事,我都不知道!」新城先生叫著。
  「新城先生會不知情也很正常,因為里香將現場的一切復原如初,還將目擊者的記憶都消去了。」
  里香幽幽地說:
  「或許是命運的安排吧?那時在同一時間維度的另一個空間,里香正好使用了次元跳躍的法術。一來到這個世界,眼前就是垂死的良子小姐。當時里香正好身受重傷而瀕臨死亡,於是只能化作良子小姐腹內的胎兒,並用自身的殘存魔力維繫我們兩人的生命……」
  少女不斷用纖細的雙臂擦拭臉上的淚,但淚水始終無法停止。
  「該道歉的人是里香。良子小姐──媽媽根本就沒有懷過孩子。一直欺騙爸爸也很對不起,要是里香……里香當時能夠再強一點,就不會在被魔王擊敗後,被迫轉移到這裡來,也就不會有之後的這些事情了。一切都是里香的錯……」
  『不對,真正的罪魁禍首是吾才對!』
  房內發出轟隆巨響,一個巨大的黑影出現在天花板上方,黑影中浮現一名俊美男性的臉孔。
  「魔王巴魯斯!」里香大叫。
  『都是因為吾對里香──不,加利利王國的皇女可可亞殿下一見鍾情!』男性用漆黑的手臂捶胸呼喊:『要不是吾實在太愛可可亞殿下,就不會妄想用實力強迫她就範!可可亞殿下也不會因而被迫施展次元魔法遁逃到異世界去,吾真是罪孽深重呀!』
  「就算你這麼說,也已經太遲了。」里香挽住司的手臂:「里香已經有司了!」
  『不錯,已經太遲了。』巴魯斯掩面泣道:『就是因為太過思念可可亞殿下,在你們方才爭執時,吾已施展了不可逆的反次元魔法將諸位傳送回這世界來。你們誰也回不去了。』
  聽了這句話後,新城先生立即跑到窗邊往外看,卻見到有頭龍在天空盤旋著。
  「看你幹了什麼好事!」司、新城先生和里香都一起怒喊。
  『殺了吾吧,吾便不會再犯錯了。』巴魯斯躺在地上,閉目待死。
  「很好,就如你所願──」
  「不要!」
  眼看司、新城先生和里香要制裁巴魯斯,我終於無法忍受,衝進房間攔在他們面前:
  「這不是他造成的!都是我,要不是因為我申請快一年的塔客公會成員都沒過,想說掰個兩千字來參加每月之星,順便提醒一下我還沒通過申請的事,再順便酸一下小說裡常見的那種『角色過去犯了錯,但其實是逼不得已的』之類引人同情的橋段!要不是這樣,我就不會掰出你們這些狗屁倒灶的故事來。」
  司、新城先生、里香和巴魯斯一齊望向我。
  「所以你……就是作者?」
  「沒錯!我就是作者揚名一鴿!」我痛哭流涕地向我虛構的角色下跪道歉:「你們不要再爭執了,因為,這一切都不過只是幻覺罷了。」
  「啊!原來,是我們的業障重。」其他人異口同聲地說。
 
  於是,司、新城先生、里香、巴魯斯和我互相握手言和,表示盡釋前嫌。
  ~啊啊啊 真是太好了呢 既然大家都有錯 還是和解好惹呃~


創作回應

愛天使亞夜
我的眼睛業障重……
2016-08-21 21:53:42
微風王子
眼睛痛
2016-08-22 19:08: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