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變態級】5個寫作練習題,感想

微風王子 | 2016-06-02 10:08:52 | 巴幣 4 | 人氣 243

【變態級】5個寫作練習題

這篇文居然得到了本小屋最多的GP數,襪糙。


不過我還是必須堅持一點,這對於有心創作的網友來說可能幫助不是那麼大。
就拿實際一點的例子。

假如一名少年與一名少女相遇,花了五百字--正如問題二那樣在描述少女的外表上頭,
然後才開始進行兩人的互動……

會不會太冗贅了呢?

又或者,當我們認為一段情節需要至少三四百字才能說得好時,卻被限制只能用一百字內來完成……

是不是變成捨本逐末?

創作必須時常保有一定的彈性與活性--儘管有時會希望要求自己做出一些限制,來提昇作品的精彩程度和說服力。若是為了字數而斤斤計較,我認為成品不會像想像中那麼理想。


如果看不下去以上的廢話,不妨挑戰看看小虌三我隨便亂想的「超變態級題目」,試著做以下的練習:

一:寫一篇約一千字的短篇故事,所有「句子(包括句子內各分句)」的句首都必須用「ㄎ」做聲母的字。

  「靠!」
  看見車子被警察拖吊,烤小鳥忍不住破口大罵。
  「可惡的條子,開什麼玩笑,啃人不吐骨頭的啊?」

二:寫一篇約一千字的短篇故事,必須只以對話構成,而且必須說明以下內容
  (一)對話角色的性別、名字、年齡。
  (二)對話角色的職業與工作內容。
  (三)對話角色之間存在著某種衝突,必須詮釋衝突的成因與如何解決。

三:寫一篇約一千字的短篇故事,禁止使用「的、得、地」。


只要試試看就知道惹,賽鴿我不會嘗試解答,所以也不強迫各位大大挑戰唷,糾咪>.^

創作回應

上校
第一題……香港人已跪
2016-06-02 19:21:46
微風王子
我也跪了,香港朋友對不起!
2016-06-02 19:27: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