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在回家路上,蘿莉沒發覺背後有個神色怪異的鬍子大叔

微風王子 | 2016-01-20 15:04:27 | 巴幣 14 | 人氣 238

胡說八道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啊嗯嗯啊嗯嗯

在回家路上,蘿莉沒發覺背後有個神色怪異的鬍子大叔

黃昏,日與夜的交替,妖魔現身之時--

有個身材纖瘦、年約八九歲的小女孩正背著書包獨自走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她有一頭如絲綢般的及腰黑髮與一雙靈動大眼,是個人見人愛的美少女。
不,她並非獨自一人。
在她後方十公尺處,有個鬼祟的身影正在接近。
那是個身高超出常人、體重破百的中年鬍子男。這名男子露出別有意圖的危險眼神,悄悄靠近眼前的小女孩。

終於,他像是盯上了蟬的螳螂出手了!
鬍子男猛然撲向小女孩,摀住她的嘴,同時連拖帶拽地把小女孩往路旁窄巷裡拉去!
「嗚嗚……」
小女孩目光泛淚,她顯然被這突如其來的襲擊嚇了一大跳。
「別叫,不然可是會受傷的。嘿嘿……」
鬍子男露出猥瑣的笑容,小女孩意識到有什麼壞事將要發生,像是一條受到驚嚇的幼犬般全身開始劇烈地顫抖。













==發病囉==














「……看來他躲起來了,警覺性很高。」
鬍子男警戒地往外探出頭,趕緊又將腦袋縮了回去。
「小妹妹妳聽好,妳現在正被某個非常危險的殺人魔盯上。我是一名國際刑警,已經追查這傢伙十多年了,他專門以像妳這樣的小女生當目標,手段非常兇殘……」

鬍子男話還沒說完,小女孩忽地用細嫩的雙手緊捉住他的手臂,接著以難以置信的巨大力量將他往前掀翻!
龐然身軀往前直飛的鬍子男,在空中翻滾幾圈,也是以難以置信的柔軟身段穩穩落地!

「妳……妳做什麼!」鬍子男驚愕道。
「不用裝了,大叔。」
小女孩雙腿一分、擺開架勢,以與方才截然不同的成熟語氣開口。
「你就是那個殺人魔吧?」

鬍子男深吸口氣。
「胡說……」
「那些案子人家也知道的喔。」小女孩神色淡然:「受害者都是被人從後方忽然勒住,但是卻並非勒斃窒息,顯見兇手雖然有足夠的力氣勒殺這些小孩,卻因為出於某種原因沒有這麼做。」
「嗚!」鬍子男神色微變。
「想必是用什麼藉口矇騙了這些受害者,再用別的方式下手吧--」
小女孩戟指鬍子男褲子口袋。
「比如下了劇毒的小熊餅乾!」
「咕!」
鬍子男想要掩飾已經太遲,小熊餅乾的紙盒對他的褲子口袋來說實在太大了,一角露出了褲子外頭。
「受害者統一的特徵,就是抽血檢驗都有氰酸鉀反應,而她們的嘴角附近都有餅乾的殘餘碎屑。根據這些事證可以推測出,兇手應該是設法降低受害者們的戒心後,再用注入氰酸鉀的小熊餅乾安撫受害者!」
「這……不是這樣,胡說!」鬍子男激動大叫。「小熊餅乾怎可能放氰酸鉀,那味道那麼重……」
「你剛才說的話,正好露出最後的馬腳。」小女孩發出嘆息:「所以你才選擇使用小熊餅乾這種零食,由於劇毒封在餅乾內部,加上餡料味道濃郁,足以讓受害者無法察覺氣味有異。」

「……呼喝喝!這還是老子第一次栽在目標手上。」
彷彿換了個人般,鬍子男露出有如猛獸的兇惡眼神。
「真不簡單啊。看來妳想必就是那位傳說中的『魔法少女偵探‧玉笛仙子』是吧?」
「看來你果然就是傳聞中的那個『雙面狂魔』了。」
「是又如何?」鬍子男狂笑。
「今日我就要替天行道!」

語畢,點點星光於小女孩全身上下浮現,光彩流轉,令人目不暇給;
不過數個呼吸之間,光芒逐漸散去,小女孩已換上了一套嶄新的衣裳。她身裹鵝黃綢衫,腳踏皂白短靴,頭繫大紅緞帶,手中持一柄象牙色直笛,衣衫飄動,清麗脫俗,宛若天仙下凡。

鬍子男以撼動山河之勢,往小女孩再次撲去,小女孩凜然無懼,直笛刺向鬍子男左肩肩窩。
「來的好!」
鬍子男一聲斷喝,挪動身形以肩頭撞向小女孩手中直笛,倚仗著橫練的一身硬功硬生生將直笛彈了開去。
小女孩眼見一招不中,收回直笛,倏地又往鬍子男右膝膝頭刺落。鬍子男收起右腿以左腿支地,凌空如陀螺般滴溜溜轉了個圈,順勢將他那銅盤般大小巨掌往小女還頭臉拍去……

(累了懶得想過程)

「怎麼……可能?」
鬍子男驚愕萬分地看著刺在他心口的直笛。
「你被某個邪靈附身了,才會變成這副像是有雙重人格的模樣。」
汗水從小女孩額頭淌落,她無暇分神擦去,緩緩解釋:
「那個邪靈還在世時,因為吃了冒牌的小熊餅乾,裡頭因為加了黑心油導致他暴斃身亡,從此便對小熊餅乾懷恨在心,想透過利用小熊餅乾犯案來讓人們聯合抵制小熊餅乾。」
鬍子男發出一聲嗚咽。
「安心成佛吧。」
小女孩開始低聲唸咒。
須臾,天空降下一道純白的光,將鬍子男全身覆蓋,而他臉上的戾氣逐漸消散……







「媽咪--我回來了!」
走進家門,拿著小熊餅乾空盒的小女孩興沖沖地急忙除去鞋襪,往廚房的方向跑去。
「哎呀,小寶貝!啊,還沒吃飯怎麼又在吃零食?」
有個年輕女子身穿圍裙從廚房走出,和小女孩來個擁抱後,看向跟在後頭的鬍子男:
「還有孩子的爸……你們兩個怎麼又全身髒兮兮的?」
「啊啊,這個嘛……」鬍子男摸摸腦袋,苦笑。
「媽咪,剛剛爸比跟我玩很好玩的遊戲唷!」
小女孩興奮地說:
「我們玩了『被邪靈附身的多重人格殺人魔,與超齡武俠風魔法美少女偵探的對決』這樣的角色扮演遊戲喔!」
「不好意思,一時興起就又……」鬍子男囁嚅道。
「好好好,總之呢,你們都先去把手洗乾淨。」媽媽無奈搖頭:「沒把手洗乾淨就不能吃飯!」
「知道--」
父女兩人乖乖回答。

最後,這家人以享用豐盛美味的晚餐,來為今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創作回應

月夜騎士--官德
這...我笑了XD
2016-01-20 15:36:15
宅衛軍
.....我剛才到底看了什麼?
2016-01-22 21:36:17
微風王子
廢文
2016-01-22 21:50: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