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鬼島之鼠

微風王子 | 2016-01-21 09:36:11 | 巴幣 4 | 人氣 140

胡說八道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啊嗯嗯啊嗯嗯

鬼島之鼠

從前有個住在鬼島的路人馬,生來就特別迷信怕東怕西。

那時路人馬家中有很多對岸游過來的老鼠,他認為自己的祖宗在對岸,必須要飲水思源,所以特別喜愛這些老鼠,不但不養貓狗、禁止僕人打老鼠,放任老鼠在家裡大吃大喝、隨地大小便甚至咬人也不過問,老鼠受傷了還要自己出錢為牠們醫治。

對岸的老鼠們聽到風聲後,都一窩蜂跑到路人馬家裡,個個吃得腦滿腸肥,路人馬還認為這些肥滋滋的老鼠是他的財神爺。

這些對岸老鼠搞得路人馬房間裡沒一個器具是完好的,衣服也破破爛爛,吃喝用也多半都是老鼠糟蹋過的。

對岸老鼠聲勢逐漸壯大,白天成群結隊在壹靈壹大樓前廣場遊行,晚上就偷東西咬人,發出各種聲響吵得鬼島人都難以成眠,可是路人馬卻依舊不以為忤。

過了幾年,路人馬被看不下去的鬼島人趕出鬼島,另一個叫英文菜的人搬了進來。對岸老鼠仍然像過去一樣搗亂,英文菜看了就說:「這些老鼠都是些只該在暗處作亂的壞東西,只有偷東西咬人最會,之前的屋主為何放任老鼠猖獗到這麼誇張的地步呢?」

於是英文菜找來幾隻想想,關起門搬開屋瓦,還用水灌進老鼠洞,並鼓勵僕人們捕捉老鼠。捉到的老鼠堆得跟小山一樣高,扔到掩埋場去,臭氣幾個月後才完全消失。

唉!這些對岸來的老鼠,還真以為可以一直在鬼島囂張下去啊!

創作回應

等等,這故事原本不是個寓言故事嗎wwwwwwww
2016-01-21 11:08:53
微風王子
沒錯啊?
2016-01-21 11:12:1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故事真正的結局是,英文菜並沒有真的任何對岸驅趕老鼠,還肯定他們在路人馬這些日子以來和平對待鬼島,希望能來更多隻
2016-04-30 09:35:36
微風王子
這個嘛,不予置評。
2016-04-30 10:08: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