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究哆芝水果硬糖:水果魔法戰隊篇

Latte | 2015-03-22 01:16:40 | 巴幣 14 | 人氣 149


【究哆芝水果硬糖:水果魔法戰隊篇】 電視廣告

之名零食廠商推出新款糖果廣告,配合熱門的魔法少女題材
將拍攝有趣的特攝片風格廣告。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體能▲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 * *

  「吶!曜,我們的力量,果然還是不夠的吧?」緊握著手中的草莓水果糖,字字句句充斥著不甘的情緒。

  「是啊……」被喚作「曜」的青年,望著遠方,緩慢的、沉重的答道:要把大家救出來,還缺一個人的力量。」

  「還要一個人啊……」

*    * *

  「早安。」

  「早啊!糰子。」應答的女同學滿臉興奮地說:「我剛剛搶到POCKY限量新口味欸!要不要嚐嚐?」

  看著同班同學手上晃動的POCKY盒,糰子忽然感到一陣反胃,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連校園也淪陷了呢?

  「抱歉,我不太喜歡POCKY的味道。」在那充滿歉意的神情背後,是對POCKY的不諒解。

  對糰子而言,POCKY是害家裡變得窮苦潦倒的最大主因,若不是父母被洗腦,不肯吃POCKY以外的食物,那他們家也不會因把龐大的金錢都花費在POCKY上頭,而面臨破產。

  類似的案例數都屬不清,糰子是比較幸運,和曜訂下了契約,實現了家中經濟改善的願望並獲得能和POCKY大魔王對抗的力量,他深信只要能打敗住在城中的POCKY大魔王,就能把大家從中現況解救出來。

  但是……光靠她一個人的力量,是沒辦打贏POCKY大魔王的。

  「糰子。」曜的聲音打斷了糰子的思緒,曜並不常像這樣用心電感應的方式跟她做聯繫,再加上感覺有些急促的語氣,讓糰子更加專注於聆聽曜的話語:「快到轉角的便利商店,有人因為買不到POCKY而打算對店員大打出手呢!」

  「我身體突然有點不舒服,幫我跟老師說我請假。」丟出了簡陋的謊言,沒辦法多解釋些什麼的糰子只能匆忙離開,留下拿著POCKY少女。

* * *

  糰子趕到現場時,那名買不到POCKY的顧客已經拿起了刀,正要往銀髮的男姓店員揮去。

  眼見情況不對,糰子連忙從書包裡掏出水果盒,再從水果盒中倒出一顆粉紅色的糖果,往攻擊者的額頭上丟去。

  一連串流暢的動作,顯現出糰子已經有不少次的經驗了。

  攻擊者也因為突如其來的水果糖攻勢,在毫無防備之下,被強力的水果糖重擊昏迷。

  「你到底是……?」被強拉出門的店員滿是疑惑,似乎無法置信一顆小小的水果糖就能制服一個大人。

  「你就當我只是路過……」

  「糰子,等等。」戴著鴨舌帽的曜,直接攔下正打算把店員留在原地的糰子。

  「曜?」停下了腳步,沒搭理後頭滿臉問號的男性店員,糰子怔愣幾秒鐘後露出了了然的表情:「你的意思該不會是……?」

  「嗯!這個名叫淬蓮的男人,他有這個資質。」

  忽然聽見自己的名字,讓淬蓮頓了下,隨後想起自己的身上別著識別證。

  糰子一聽,立刻轉向緊握住淬蓮的手,用一種期盼的眼神看著對方:「你覺得怎麼樣?」

  「就算你突然這樣說……」一頭霧水的淬蓮皺了下眉頭,正要回絕這莫名其妙的提議時,身後突然傳出劇烈的爆炸聲響,嚇得淬蓮跌坐在地。

  「這是……」望向已成一片火海的便利超商,糰子仔細瞧著那之中正在行動的人影,喃喃自語:「那個人該不會已經『POCKY化』了吧……?」

  「『POCKY化?』」聽見糰子的嘀咕,淬蓮轉向身後的兩人詢問。

  「就是指已經對POCKY有強烈的執著,用一班的水果糖攻擊是沒辦法輕易打倒的。」伸了個懶腰,一派優閒地曜好心地給了建議:「你應該也見過一買就是十幾盒POCKY的人,見到他們要小心點才好哦,他們拿不到POCKY會做出很可怕的事哦。」

  「可是,那個女孩呢?」若連自己都得要逃,那比自己還要小的糰子,豈不是更加危險?

  雖然很難相信POCKY化甚麼的,但當眼前真的出現了一個為了POCKY不擇手段的人,就算再怎麼不情願,也只能相信了。

  「別擔心,糰子和你不一樣。」自信滿滿地說著,像是呼應曜的話一樣,糰子的周遭突然出現一陣強光,另淬蓮睜不開雙瞳。

  再度張開眼睛時,糰子身上的衣物儼然換了另一種款式——以粉紅為底色,過膝的連身裙上充斥著各種紅色的蝴蝶結。整套裝扮看起來相當夢幻,是所有女孩都曾夢想過的變身服飾。

  撇開糰子手上那把疑似機關槍的粉紅色凶器不談的話。

  「等等,就算人家炸了一間店,也沒必要殺人吧?」

  「放心好了,不會死人的。」

  曜的這番話,讓淬蓮不知是該吐槽「原來你也知道會死人啊……」才好,還是吐槽「那不是重點啊,快點叫她把槍收起來!」才好。

  一時的沒回應,讓曜誤以為淬蓮默許這樣危險的行為了,便放糰子撒手去做。

  扣下繽紛的板機,數顆草莓水果糖從槍口射出,而在那之中,有一顆水果糖直奔POCKY縱火者的嘴裡。

  忽然間,縱火者停下了前行的腳步,跪坐在地上。

  「好吃、好吃……太好吃了,人間美味啊!」突然開始痛哭流涕的縱火者,開始說些讓人費解的話語:「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水果糖,以前的我到底為甚麼會這麼愛POCKY?明明存在這種極品水果糖啊!」

  「這、這是……」

  「用水果糖來暫時轉移他的注意力而已,但這樣是沒有辦法完全解除POCKY化的。」難得一臉正經的曜,讓淬蓮也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為了讓這群人能回歸正常生活,我們需要你的力量。」

  「你有這個資質,可以跟我們一起戰鬥。」

  「我希望你,能夠加入我們。」

  「為了愛、正義與和平,你願意和我簽訂契約成為麻猴燒酒嗎——?」歪了歪腦袋,深怕對方不答應似的,補了另一句:「月薪八萬一很划算,要不要考慮一下!」

  下一秒,曜被聽不下去的女友人拖離現場。

* * *

  和POCKY大魔王的決戰之日在遇到淬蓮幾週後,終於到來。

  原先還以為只有自己和其他幾名麻猴燒酒的糰子,意外見到穿著麻猴燒酒裝的淬蓮,眼神不禁一亮:「淬蓮?你也成為麻猴燒酒了?」

  「對啊。」淬蓮的表情似乎有什麼不想告知他人的隱情:「發生了點事,就變成這樣了。」

  「哦哦!」似乎完全沒注意到淬蓮的模樣,糰子仍一派高興的模樣:「太好了,讓我們一起打敗POCKY大魔王,讓大家回歸寧靜的日子吧!」

  因為曜說過,只差一人的力量,所以糰子堅信,淬蓮的加入,勢必讓他們能順利打贏POCKY大魔王。

  她是這麼相信的。

  但是……

  「怎麼可能,這樣龐大的力量……」真正和POCKY大魔王交手後,糰子才真正察覺到他們的軟弱之處。

  連其他麻猴燒酒都倒地,只剩下她跟淬蓮兩人。

  「那是當然的。」POCKY大魔王——自稱是萊雅的女人用手指捲了捲頭髮,一副無聊的模樣:「因為,你們都還只是小孩子啊!小孩子的水果糖,怎麼可能敵的過大人的POCKY呢?」

  「大人的POCKY?別開玩笑了。」抹去身上的污漬,穿著綠色麻猴燒酒服的淬蓮勉強站了起來:「POCKY……明明也是小孩子再吃的東西!」

  「哦?你真的這麼認為嗎?」勾起了嘴角,萊雅從一旁拿出了POCKY,細細解說:「POCKY一詞,光是這名字就經過精心的設計,因為門牙咬下去的聲音聽起來跟POCK一詞很像,因而取名為POCKY。這麼有深度的命名方式,豈是一個因為水果口味的糖果就叫水果糖,這麼低俗的物品比了下去?」

  完全沒想到POCKY居然有這層涵義,在糰子震驚之餘,露出了破綻。

  「好機會!」而POCKY大魔王萊雅豈會放過這難得的機會,伸手一丟,一根POCKY就這樣進了糰子的嘴裡。

  「糰子!」身為戰友的淬蓮急忙趕到因為被餵食而倒下的糰子身旁,聽著糰子最後的遺言:「對不起……最後我還是沒能打敗POCKY大魔王。」

  說著說著,緩緩地流下了兩行清淚。

  「POCKY實在是……太好吃了啊……」

* * *

  盯著躺在地板上的麻猴燒酒們,又再一次戰勝的萊雅,緩緩地道:「這次的麻猴燒酒素質還不錯,可惜還是差了點。」

  「萊雅大人,小的隨時為您效勞。」出現在暗中的少年,對著萊雅行了禮,謙卑的回著。

  「那麼,尋找麻猴燒酒的工作就麻煩你了,曜。」

  「是的。」黑髮的少年一個鞠躬,隨即消失在陰影之中。

  「唯有對POCKY有強烈反應的人,才能成為麻猴燒酒。」摸著倒地不起的麻猴燒酒們,不知在向誰解釋,萊雅緩緩地說著:「也只有你們這群傻傻的麻猴燒酒,才能成為我POCKY勢力壯大的最佳能量。」

* * *
後記:

  這篇寫超久哦(抹臉),我花了一整天啊啊啊(誰叫你都在打UL

  是說POCKY命名那段沒唬爛哦//

  那天寫文的時候剛好某間科大的日文系教授來,用著濃厚的日文腔,跟我們解釋POCKY的命名,雖然我忘了是不是POCK、POCK這個詞,但什麼門牙咬碎的聲音我還有點印象(什麼商品命名的語言學分析)

  感覺淬蓮的鏡頭有點少,這是不是我的錯覺?

  是說我覺得中間有點跳痛,好像快轉太多了,但又不知道可以補甚麼OTZ

  比較意外的是原來好姬友要寫搞笑文,我當初在寫的時候完全忘了有搞笑這塊可以寫(看到麻猴燒酒就該想到了吧?)導致整篇看起來很正經,但又好像有滿滿的吐槽點任君吐槽。

  然後因為西瓜說讓曜當QB的位置,所以最後我就……(ry

  填完坑,是時候該去洗澡了。

  順帶一題淬蓮會是綠色麻猴燒酒是因為他家中之叫西瓜,所以是西瓜口味水果糖(?)

  然後麻猴燒酒服裝是裙子無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