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樓梯

Latte | 2015-06-28 21:56:47 | 巴幣 22 | 人氣 162


【樓梯】

  懸疑恐怖解謎遊戲
  小時候大人總是說:「晚上睡覺時要關好房門」在凌晨時分的樓梯上,被燈光反射在牆上
  的人影踏著無聲的腳步,隔著半開的房門窺探沉睡的孩子。
  那奇怪的人影正在樓梯上遊走尋找不關房門的人。

  (必須有安排嚇人 以及被嚇的明星)
  工作要求 : 3-5人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30、魅力▲30、才藝▲15 人氣▲200 (+100) 薪資 50萬



* * *

  「淬蓮前輩、斯若前輩?你們在哪阿?」一步一步,糰子小心地踏上了漆黑的樓梯,只有不足以照明的微弱光線,讓她勉強可以知道自己是踏在樓梯上。

  即使確定自己是走在樓梯中,她仍不敢大意,每踏一階,樓梯便發出「唧伊——」的聲音,活像幾十年沒修整過,隨時都有斷落的木製階梯讓她越走越不想移動,感覺在這種時刻隨便亂動是跟找死沒兩樣的行為。

  但在這種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走失是最要不得的,更何況又在錄影中……越想,糰子越覺得必須要快點跟兩位前輩會合才行。

  這樣的想法浮上心頭,膽子似乎也跟著大了些,原先只敢先輕踏確認安全再走上樓梯,現在三兩步跳上樓梯,一心只想快點找到人。

  然而,就是這樣的想法,讓糰子做出了錯誤的舉動。

  老舊的樓梯終究成受不了一個人的重量,「匡噹」的一聲,碎裂了,木板一片一片的,掉落到無止盡的黑洞之中。

  因腳下的地板瞬間消失,糰子嚇了一跳,腳一踏空,尖叫已經準備要脫口而出,這卻發現自己並沒有如預期般掉下去,反倒是整個人「漂浮」在半空中。

  「甚麼情況……」瞬間覺得頭皮發麻,而且腳上好像有什麼東西纏了上來,黏呼呼、冰涼涼的觸感,從小腿上傳來。

  該不會是幽靈吧……?才剛這樣想,頭就先低了下去。

  俗話說得好:「好奇心不但會害死貓,還會嚇死人。」而低頭下去的糰子,在此刻便真正體會到這句話的真諦。

  黑色的,不知名的圓柱形柔軟物體纏繞在腳上,讓糰子忍不住要放聲大叫。

  然而,不知從何而來的黑色乾燥扁平物體堵住了她的嘴,那味道讓她忍不住懷疑黑色乾燥扁平物體真面目是……海苔?

  雖然在這種緊張時刻質疑這點好像有點詭異,但當糰子開始懷疑自己口中的物品到底是不是海苔的時候,恐怖的氣氛驟然消失,只留下到底是不是海苔的這個疑問。

  嗯……雖然說沒有撒鹽有點怪,但這個味道跟這個咬下去的脆度……毫無疑問的就是海苔啊!

  不不不,但是海苔怎麼會出現在這種地方?

  「無知的人類啊……」

  正當糰子糾結於口中的東西到底是不是海苔,陰森的聲音,不知從哪傳來,讓糰子整個人又回到剛才毛骨悚然的狀態。

  「汝可知……食用海苔之錯?」

  「呃……我……」

  「汝可知……食用海苔之大惡——」最後那一句話已經是用吼的吼出來了。

  吃海苔有什麼錯,糰子不知道,但不知藏在哪的人聽起來好像很憤怒的樣子,宛若吃了海苔就成了宇宙大惡人。

  這一刻糰子感覺到自己的生命危險,然而這個時刻最該做的應該就是……逃跑!
 
  下了決心後,糰子快速地掙脫了腳上捆綁,跳到還沒有垮掉的樓梯上,為保全小命,勁全力地逃離了現場。

  但若是糰子沒有跑那麼快,說不定就可以見到自己苦心追尋的,同時也是整自己的兩位前輩了。

* * *

後記:

緊急在10點前趕出來囉//

接下來就交給辛苦的雷悠了。

汝可知食用海苔之大惡?(NO#

創作回應

玨穎雷悠
wwwww,那我就...自由發揮囉QWO?
2015-06-28 23:38:09
Latte
好哦,加油OwO//
2015-06-28 23:42:38
傑森
吃海苔哪有什麼大惡
看海苔億萬富翁那個前期浪費應該要下地獄了吧wwww
2015-06-29 00:02:33
Latte
怎麼可以吃海苔?吃海苔是不對的!是要下地獄的!!
(邊吃海苔邊表示(NO#
2015-06-29 00:33:50
星風綠
因為要上學了大略看了一下
放學再留多一點的留言

汝可知食用海苔之大惡!!!!!!!(X
2015-06-29 06:14:29
Latte
誰知道這種事(XXXX
2015-06-30 20:06:07
青魚露♪
請收下報酬吧喵!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30、魅力▲30、才藝▲15 人氣▲200 (+100) 薪資 50萬
2015-07-01 13:35:28
Latte
感謝,審核辛苦了/
2015-07-01 13:36:49
星風綠
我覺得糰子妹妹很無辜www
庛海苔錯惹嗎!!(X
好奇海苔的幕後是誰www
2015-07-05 14:53:58
Latte
我也很好奇(欸#
吃海苔是大罪啊!!
2015-07-06 22:39: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