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單音

Latte | 2015-07-03 22:42:48 | 巴幣 12 | 人氣 117


【單音】聲音、歌曲  工作要求 : 歌藝1000以上、無法合作
「這首歌必須含著雞蛋來唱,只能用單音來唱喔~不能有歌詞。」

備註 : 只能以啦啦啦 或是別的狀聲詞進行歌曲

表現手法推薦 :  
繪圖 : 畫出角色含雞蛋唱歌的樣子
文 : 錄製過程或明星自己其他的表現方式
歌 : 錄含著雞蛋的聲音 或類似效果

名額 : 10名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30、魅力▲30、才藝▲30 人氣▲  150 薪資 3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60、魅力▲60、才藝▲60人氣▲  300 薪資 60萬

* * *

  「來來來!來這邊來這邊!」

  「?」不知為何作曲家並不是叫她到以往錄音室的位置,但糰子還是乖乖帶著疑惑走了過去。

  「你以前有沒有練過那個Do、Re、Mi、Fa、So的發音練習?」面對作曲家的疑問,糰子點了點頭:「有的。」這是每個要身兼歌唱的藝人,都一定會做的基本練習。

  「很好,現場來一下!」

  糰子雖然很疑惑,但還是帶著滿滿的疑問,跟著一旁的鋼琴開始「啊—啊、啊——啊、啊——」做發音練習。

  作曲家則是在一旁聽著糰子的聲音,一面點頭:「嗯、嗯,雖然不是最好的但也不錯。」

  幾分鐘之後,作曲家滿意地喊了停,並從外套內掏出了一顆……雞蛋?

  糰子第一眼還以為自己看錯,眨了眨眼睛才發現真的是雞蛋,超商再賣的那種,聽說最近還漲價的雞蛋。

  作曲家把雞蛋隨身攜帶……?難道是想孵小雞?怪異的想法浮上糰子的心頭,正常來說是不可能有這種事情的,但以那位作曲家而言……好像不是不可能。

  不知是沒注意到糰子的視線,還是已經很習慣他人這種眼神,作曲家露出笑容,對著糰子說:「來,把雞蛋放在嘴裡,小心不要吃下去。」

  「咦?放在嘴裡?」糰子瞬間以為自己聽錯了,雖然這位怪個性出名的作曲家說出這種話也沒甚麼好奇怪的,但果然聽到的那一刻會傻住,至於這麼大的東西要怎麼吞下去這類的吐槽,再離開錄音室的時候糰子才想到,果然是被宣告含雞蛋的那一刻嚇到忘記吐槽了。

  「對阿,放心,洗得很乾淨。」完全把重點擺錯位置。

  人家都提出要求了,身為一個專業的藝人怎麼可以再沒嘗試過就拒絕?秉持著敬業的精神,糰子終究照著作曲家說的做,而不是把雞蛋拿摔在地板上大喊:「我不幹了!」之類的話。

  「很好、很好,接下來就進錄音室再做一次發音練習吧!」也沒等糰子行動,作曲家直接把人推進錄音室中,像是再擺設娃娃一樣,左喬右喬,終於把人放好了位置。

  還沒搞清楚狀況,但都被推進來了,也只好照著作曲家說的,開始艱難的發音。

  含著一顆蛋還要發音真的很困難,要控制好音準更是不可能,只能五音不全的「啊—啊、啊——啊、啊——」,幾分鐘過了,想吐不能吐,要吞也不能吞的痛苦,讓糰子感覺好像過了幾個世紀一樣漫長。

  「哦、哦!」聽著糰子慘烈無比的歌聲,連旁邊的工作人員都皺起眉頭,但作曲家的眼神卻一反方才的模樣,極為讚賞:「太美妙了,僅僅只是含顆雞蛋,就能讓原先不出色的聲線變得如此動聽!」

  現場沒有人知道作曲家的標準在哪,反正既然都說美妙了,那應該就是沒問題可以快點收工的意思了,這也讓糰子鬆了口氣。

  「接下來我們再試試鴨蛋、然後是身土不二,接著是……」作曲家唸出了一長串的蛋名,其中還有聽都沒聽過的蛋。

  現場所有人聽完作曲家的話臉色大變,尤其是糰子。

  聽說那天的錄音足足錄了十二個小時才結束,真是辛苦所有工作人員了。  

創作回應

星風綠
藝術家的美感是我們凡人無法體會的
其實把那麼大的東西含在嘴裡是很痛苦的事情(臉色凝重
2015-07-05 14:44:28
Latte
我也是這樣覺得,所以我選擇寫文xDDD
2015-07-06 22:41:34
12個小時會不會太久XD
其實用蛋以外的東西也是可以的吧啊啊!!!
還以為楓雪會真的塞雞蛋錄音XDD
2015-07-15 14:05:56
Latte
後來想想好像真的很久,但管他的寫了都寫了(NO#
蛋以外的……不知道官方給不給過啊xD
我之前有一期是要站在水溝蓋上面,結果我寫水溝蓋沒站在上面就不行了,可見還是要雞蛋(欸?

我的主職還是文手阿xDDD,雖然這期唱歌比較多(抹臉
但塞雞蛋什麼的,先別說我做不做,會不會被母親大人打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2015-07-15 19:20: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