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迷宮大挑戰

Latte | 2015-04-19 17:03:19 | 巴幣 12 | 人氣 138


【迷宮大挑戰】  綜藝節目

在埃及背景的重重迷宮及益智挑戰下,有幾位藝人可以拿到最後法老王的寶藏呢?!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口才▲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

  「迷宮大挑戰」,是永興電視台目前最受歡迎的節目。

  看著藝人們被迷宮中的機關嚇得花容失色,頻頻尖叫的模樣,總能逗得電視機前的觀眾哈哈大笑,電視台自然也不需要擔心收視率的問題。

  而由藝人桃桃跟糰子合作通關的埃及金字塔這集,堪稱經典中的經典。

  誰也想不到,初次同台的兩人,竟然在進入金字塔後沒多久就……失、散、了。

  「真糟糕……」抓了抓自己的頭,壓根沒想到才走進這金字塔中不到半小時,就跟夥伴失散了,而且為求真實度,拍攝全採用早已設置好的攝影機,工作人員一律待在外頭,讓糰子完全不知道上哪求救去才好。

  最糟糕的是,她完全認不得自己是從哪裡來的,感覺四周的路長得一模一樣,宛若身處於鏡中世界。

  「唉。」嘆了口氣,糰子念頭一轉,想到一句經典名言——「條條大路通陵墓」,那就代表說不管怎麼走,都能到目的地的吧?

  「好——」因為莫名的理由打起了精神,糰子漾起了笑容,從口袋中拿出了硬幣,隨手一拋,就決定了前進的方向。

  相較於有些慌亂的糰子,桃桃則是悠哉的在金字塔內部遊蕩,最後停留在一間房間中。

  若不是一時沒注意到路,撞上了牆壁,桃桃還真不知道牆後有道暗門,暗門那一側的空間,與外頭老舊的磚瓦不同,裡面存放了許多高科技產品,其中最令人在意的是一台巨大的電腦,以及旗下數個按鍵。

  這些不合理擺設,讓桃桃停下了腳步。

  「奇怪了……這裡怎麼會有這些東西呢?」好奇心驅使著桃桃走上前,眼見數十個大小不一的按鍵排列在眼前,桃桃歪了歪頭,喃喃道:「只要桃桃把每一個按鈕都按過,就會知道功用了吧?」

  這樣想的桃桃,很隨興的按了面板上的其中一顆紅色按鈕後,隨即感覺到一陣輕微的晃動。

  在桃桃按下按鈕的同時,糰子也感覺到地面的晃動,但卻是相當強烈的晃動。

  「怎麼……呀——」一轉頭就發現後頭多了一顆巨大的鐵球朝自己滾來,若是被那顆鐵球壓到,肯定不死也重殘,因此糰子不忘在尖叫之餘拔腿狂奔。

  「欸?桃桃剛剛按下的是地震的按鈕嗎?」歪了歪頭,毫不知情桃桃一不做二不休,索性按了面板上各種兇殘的按鍵。

  「呼。」擦了擦汗,桃桃本來還打算再去研究這間房間中的其他機關,忽然聽見一絲微弱的「不要呀——」聲響,這才想起自己好像還要去找另一名藝人。

  「唔……她應該不需要桃桃也可以照顧好自己吧?」不知是想說服自己還是想說服觀眾,總之,隻身一人的桃桃很愉快的找到電腦的開機鍵,並按了下去。

  「轟隆轟隆轟隆……」不同於方才的震動,像是沉重的東西緩慢移動所造成的聲響。

  這聲音讓桃桃放下了手邊的工作,推開暗門,回到金字塔的一側。

  「桃桃?」才剛踏出門,就聽到自己的名字,桃桃下意識朝聲音來源轉頭——一身狼狽模樣的糰子。

  「你怎麼變成這樣……?」

  「我也不知道啊。」好不容易終於見到夥伴的糰子哭喪著臉,哀怨的說著:「這裡好可怕啊,走著走著就有鐵球滾下來,還有奇怪的飛箭……好不容易逃到這裡來,我還以為死定了,就又聽到怪聲音。」

  「什麼怪聲音啊?桃桃沒有聽到呢。」露出了無害的笑容,心裡有底的桃桃自動省略掉鐵球等詞彙,直奔重點。

  「不知道欸,好像是走廊盡頭傳來的,我正要過去看看就遇到妳了。」偏了偏頭,糰子絲毫沒有察覺到有甚麼不對:「還是快點過去看看好了。」

-*-*-*-*-

  然而,出現在兩個小女孩面前的是另一個空蕩的空間,沒有任何華美的裝飾,就跟外頭的走廊一樣,用樸實的磚瓦一一疊起的地方。

  「奇怪了,我剛剛經過的時候沒有看到有這個小房間啊?」

  「可能是觸動了什麼機關吧?」觸動機關的人回著:「而且你看這裡。」

  「甚麼甚麼?我看看哦……『寶藏我們拿走了,要找寶藏的話勸你們還是去別的地方吧,哈哈哈』。欸!」

  「看來好像有別的盜墓者事前先來過了。」看著刻畫在牆上的字句,桃桃一臉惋惜道。

  「怎麼這樣……」垂下了頭,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無論結局有多不能接受,他們還是得為這個節目做一個總結:「感謝各位收看本集的『迷宮大挑戰』,我們下次見。」

-*-*-*-*-

後記:

  早就想好大綱了可是細節好卡哦哦哦哦哦(慘叫

  尤其是結尾的部分,一整個G(吐血

  第一次跟桃桃貓合作,想說桃桃既然有點小惡魔,配置這樣的整人(X)角色應該會不錯(?

  感謝桃桃貓願意合作哦OwO//

  

創作回應

伊莉雅☆蘇菲爾
請好好加油喔
2015-04-19 17:04:40
Latte
謝謝>w<//
2015-04-19 17:05:28
-貓
把桃桃天然呆又白目的個性寫出來了呢!(#
2015-04-19 18:47:43
Latte
白目xDDDD
2015-04-19 18:54:22
放了石頭又射弓箭之後還裝無辜(X
是說找到隱藏房間的感覺好棒!(何
2015-04-19 19:16:48
Latte
當事人表示他什麼都不知道(#
去找吧,我把所有的按鈕都放在那裏了(X
2015-04-19 20:15:11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節目高潮不斷,太讓人無法自拔了!這是你的報酬還請收下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2015-04-24 21:59:22
Latte
辛苦了哦//
2015-05-02 19:16: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