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水溝蓋

Latte | 2015-05-12 21:22:43 | 巴幣 6 | 人氣 174


【水溝蓋】膠片電影      工作要求 : 演技1000以上、無法合作

我有點懷念瑪麗蓮夢露站在水溝蓋上,因風
遮住裙的那個經典畫面呢! 你們也來試試吧

工作報名
名額:10名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30、魅力▲30、才藝▲30 人氣▲  150 薪資 30萬



* * *

  水溝蓋,正如衛生紙一樣,平時見到只覺得稀鬆平常,然而一旦沒有了它,生活卻會大大不便。

  也許有人會說:「沒有衛生紙真的很麻煩,但是沒有水溝蓋怎麼會造成不便呢?」

  就如同學三角函數做甚麼?以後又用不到的概念一樣。

  身為SilverCarnival一員的糰子,一開始也是這樣想的。

  可是後來有一天——被糰子稱作衰神上身的日子——她體會到了水溝蓋是多麼神聖的一樣東西,同時也明白日常生活中不能沒有水溝蓋。

  之所以會有這種體悟,正是因為那天發生的神奇事件,讓她對水溝蓋徹底改觀。

  青森區是這個城鎮中屬一屬二的大地區,而糰子就住在青森區之中,青森區離SilverCarnival相當近,但還是有一小段距離。而這一小段距離中,就有數個水溝蓋存在。

  這些水溝蓋的數量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但從沒有人真正去注意過實際的數量。

  宛若石頭般的水溝蓋,從沒被正視過,也因此,一旁若是沒放置三角錐,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水溝蓋消失的事實。

  想當然爾,從沒注意過水溝蓋的糰子自然而然也就從那個洞掉了下去。

* * *

  「好痛……」摸了摸後腦勺,雖然有地下水作為緩衝,好不到哪去:「糟了,等等一定會被罵得很慘……」一身泥濘加上遲到,也難怪糰子的臉色會這麼難看了。

  正打算撥通電話給經紀人的時,充滿惡臭的地下水中,突然浮上了一名女性。

  並不是女神降臨那麼優美的畫面,那名女性明顯是使勁了吃奶的力氣,好不容易才從地下水中游上來,但令糰子感到好奇的是,地下水並不深,甚至能夠涉水而過,這麼淺的地方……有必要游的這麼辛苦嗎?

  像是察覺到了糰子的視線,那名女性轉頭過來,這才讓糰子看清楚她真實的面貌,而不驚大叫出聲:「前輩!您怎麼也落水了?」

  「我不是你前輩。」冷著一張臉,平時明明就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爆胎的溫柔前輩,突然使出精湛的演技,令糰子更加不解:「前輩……?您再說什麼啊?我是糰子阿,記得嗎?」

  「我管你是誰。」揮了揮被地下水弄得濕的衣袖,女性擺出一臉厭惡的模樣,不悅的道:「最近的人類真是越來越放肆了,什麼東西都往河川裡頭丟,害得這邊這麼臭……」

  「可是前輩,您也是人類,而且這裡是地下水,不是河川哦……」

  「……總之,人們真是太不像樣了!」不知是聽見了故意裝作沒聽到,還是直接無視糰子的發言,總而言之,從地下水中浮上來的女性說完像是例行任務的話語後,便用濕淋淋的手指著糰子:「亂丟垃圾是不對的,你知道嗎?」

  「噢,我知道,亂丟垃圾是最可恥的行為!」

  「那麼人類……」點了點頭,女性似乎非常滿意糰子的答案:「你掉下來的是這個金製成的水溝蓋,還是這個銀製成的水溝蓋,還是這個普通的水溝蓋呢?」

  「呃……」看著對方非常吃力的把三個水溝蓋提來自己面前,糰子記得自己好像曾經聽過這個故事,印象中是要……

  「那個……我沒有掉任何水溝蓋。」

  「什麼?」女性的臉扭曲了一瞬間,但那一瞬間的失態早已被糰子盡收眼底。

  「我說,我沒有掉任何水溝蓋,正是因為水溝蓋不見了,所以我才掉下來的。」糰子偏了偏頭,他記得這個故事就是要她們學會誠實,所以她就誠實的回答了一切。

  不過要是對方是問她掉的是金做成的自己還是銀做成的自己,他可就不好回答了。

  「原、原來如此嗎?咳咳!」咳了兩聲,故作鎮定似的回答:「你很誠實,那我就把你送回地表好了。」

  聽起來對方並不知情事實,那麼怎麼會知道糰子說的是實話呢?

  換做別人可能會有這個疑慮,但因為掉下來的是糰子,他不會思考這麼多,點了點頭後就任憑這位長得很像公司前輩的女神處置。

  女神用她那纖細的手一揮,一條繩子突然從天而降,並纏上了糰子。

  聽起來好像很神奇,但科學一點的講法就有點像美國西部牛仔將繩索套在柱子上的感覺。

  被繩子套住的糰子,在女神的目光下一點一點被往上拉。

  像這樣被救援的經歷,並不是多數人都有的,但對糰子來說她情願不要再有第二次。

  因為繩索將她向上提,導致她全身的重量都集中在腋下,疼痛難耐,再加上地下水道不知為何颳起一陣強風,使她在忍痛之餘還要遮好裙子避免曝光,雖說從底下看有遮跟沒遮沒什麼兩樣。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地面,糰子趕緊解開繩子,瞧了瞧手錶上的指針,知道自己已經大遲到,但又不能就這樣走去公司,只好先折回家換下一身髒衣服。

  另一方面,在地下水道裡,人稱奇怪的導演正一臉燦笑盯著方才錄下的片段。

  「導演,不告訴糰子這樣做,沒有問題嗎?」飾演女神的女星,一反剛才冷淡的神情,憂心的問道。

  「沒關係、沒關係!人家說自然就是美,這樣拍下的成品才是我要的!」

  「好吧……」實在沒辦法理解導演在想些什麼,她只好先回去處理自己全身濕透的狀態。

  至於原以為自己大遲到的糰子,得知真相的經過,便是的另一個故事了。

* * *

後記:

  偷用學校的電腦打完稿子了耶(X

  講到水總會想到誠實的故事(?)所以就拿這個當題材,沒人說不能有地下水神吧(?

  是說本來以為這篇會異常卡死,但參入奇怪的東西之後,反而很順的寫了下去,看來我果然是唬爛派的(?

創作回應

玨穎雷悠
抱歉,看到車見車爆胎這句話...
我瞬間笑了半分鐘才能繼續看下去wwww
2015-05-12 22:07:07
Latte
哦哦哦~~
這就代表我唬爛……咳咳!搞笑成功了!
2015-05-13 23:01:23
Rinoa (閉關中)
看到中間水神出現又有金斧頭和銀斧頭的故事梗時,瞬間笑了
很有趣的一篇文章呢
2015-05-13 07:48:34
Latte
人家說有水就會想到河神
就算是地下水也一樣(?)

感謝夜月的捧場哦ˊ艸ˋ//
2015-05-13 23:01:54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親愛的明星你好,本工作希望明星呈現"因風遮住裙的那個經典畫面"或是"從下方而來的風"唷!

由於字數達標準,且亦有與水溝蓋相關,所以請在下個月一日前補上關於該畫面的描述,並重新到回報區完整回報一次即可,逾期將不受理,謝謝。
2015-05-14 12:51:38
Latte
了解,辛苦了
2015-05-14 19:05:39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天生的演員就該出現在螢光幕上!這是你的報酬還請收下。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30、魅力▲30、才藝▲30 人氣▲ 150 薪資 30萬
2015-05-16 07:14:24
Latte
辛苦了>w<//
2015-05-18 09:30: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