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eeds of Stars】魔鏡阿魔鏡

Latte | 2016-01-30 19:16:33 | 巴幣 10 | 人氣 116



【魔鏡啊魔鏡】魔幻電影

受困在鏡裡的精靈,因受詛咒而說著一成不變的答案,造成一樁樁皇室家庭悲劇,究竟他該如何擺脫這樣的命運,抑或任由不幸的詛咒蔓延下去?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 * *

  在皇室的傳說之中流傳著這樣的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面魔鏡,魔鏡裡住著一名妖精,沒有人知道他的性別是甚麼,據說男性如果見到那面魔鏡,那魔鏡便會映照出美麗的女子;反之,倘若女性見到那面魔鏡,鏡子便會映照出迷人的男子。

  不論是誰只要見到那面魔鏡,都會不自覺被鏡中的妖精所吸引,開口說出同樣的話語……

* * *

  安妮●伊莉莎白,正值青春年華的十六歲,是皇室第十三代的公主,在她之上還有兩個姊姊和一個哥哥,他們都已經成婚,當然並不是那種你情我願的婚姻,身為皇室成員因為政治而成婚是理所當然的,即使不願意。

  安妮在很小的時候就曾聽見姊姊因為不能和心愛的人結婚,而偷偷哭泣的聲音,那帶給她很大的震撼,並下定決心以後只跟愛人結婚,絕不接受政治婚姻。而如今,安妮早已到了適婚年齡,但她並沒有任何心儀的對象,父母早已幫她決定好了對象,礙於安妮固執的個性,這次的對象可是其他皇室中,難得的好男人。

  坎培拉王國的次子,除了擁有眾多人民的愛戴之外,行政、武術、才藝樣樣精通,可說是千百年來難得一見的新好男人。若要說有什麼不足的,那大概便是礙於次子的身分無法繼承王位吧!

  即使是這樣的好男人,安妮依舊不肯出嫁,但那並不是因為討厭對方,而是因為自己還未找到心儀的對象,以及帶有對父母的一點點小報復,希望父母能多重視一點自己的意見,因此一直拖延婚事,令雙親都很頭疼。

  遲遲不肯成婚這件事情,令安妮經常和父母吵起來,而每每只要跟父母吵起來,她那天就會開始漫無目的的在城堡裡晃,試圖想把壞心情丟棄在城堡的某個角落。

  也就是因為這樣,她才會打開通往地下室的門,看到那片擁有魔性的鏡子。

  橢圓狀的鏡面,其外圍用金底裝飾,在配上幾顆寶石看來價值不斐,然而,吸引住安妮目光的,是在鏡中微笑地男子。

  男子的頭髮略顯長,紅與澄交織成夕陽的色調,眼下的痣有著特殊的菱形,紅色的瞳孔彷彿能將一切吸入,細長的手指玩弄著頭髮,像是沒有注意到安妮的出現,整個人散發出的特殊氣質深深吸引著安妮。

  「那個……我……喜歡你。」像是被甚麼引導著,不知為何這樣的話語會脫口而出,這讓安妮自己也很驚訝,畢竟這並不是一個公主該有的言行舉止。

  但這番話語顯然引起了在魔鏡中人的注意,他將頭轉向了安妮,第一次正視著對方,然後微微一笑,淡淡的道出:「對不起呢……我只喜歡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子。」

  像是被什麼狠狠的捶了一下,安妮瞬間覺得自己好像快要站不穩,雖然說這麼突兀的告白被拒絕也是正常的,但她還是抱持著對自己美貌的信心,在心中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的驕傲與期待,而那迴盪在室內的拒絕語句,徹徹底底地打破了她的自信。

  正值心灰意冷之際,安妮注意到了,魔鏡中人所說的意思。

  「只喜歡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意味著只要自己成為了最美麗的女人,那麼那人便會喜歡自己了。

  發現自己並不是毫無機會,小公主馬上衝回臥室,花費比以前還要多的心力開始保養自己,也逐漸有了成效,城裡的人們都在傳言說安妮公主越來越漂亮了,這令安妮非常高興,她相信在過不久就能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讓鏡中的人願意走出來迎娶自己。

  然而,當安妮走到魔鏡的面前時,鏡中的人還是對她搖了搖頭,訴說著同樣的話語。

  不死心的安妮回到了寢室,更加用心的裝扮自己,努力博得他人的讚賞,再到地下室,然後回到臥室努力保養……

  這樣的事情不知重覆幾百次,甚至是幾千次。

  安妮確實變漂亮了,變成人人口中的大美人,大家都說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女子,然而,鏡中的人依舊搖著頭。

  安妮不懂到底是哪裡出了錯,兩年過去了,她如此盡心盡力,希望成為配得上男子的人,但卻一再的被挑剔,不夠、不夠、還是不夠,到底要到什麼程度男子才肯點頭?

  安妮對這無止境的輪迴感到疲累,卻沒有停下腳步,像是著了魔似的,一遍又一遍,重覆著不會結束的行為。

  直到,受邀到坎培拉王國的那日。

  安妮是坎帕拉王子的未婚妻一事,早已傳遍外界,大家都在猜測他們甚麼時候成婚,甚至還有人說是不是兩人根本不相愛,才會這麼久都沒有消息等等,輿論的壓力讓雙方終於有了動作,以歡迎坎帕拉王子的未婚妻為前提辦了一場給外人看得盛大宴會。

  對安妮來說不管是宴會還是未婚妻,都只是演戲而已,她的心早已給了鏡中的那個男人,她對宴會不屑一顧,卻又礙於王族的面子不得不參加。

  然而,在這宴會之中她遇到了,那既不起眼,也不亮麗的小小女僕。

  起初她真的沒有注意到,畢竟僕人只是這場宴會中必須存在的配角而已,他們的工作除了最基本的端菜、等待貴族的命令之外,最重要的,也是最不為人知的工作——當個盡責的陪襯品。

  這世界的一切都是比較出來的,白紙上的數字,若沒有高低區分,那便僅僅只是沒有意義的紅字而已;同樣的木匠師,有的人就是能替王國服務,有的人就是只能帶著木材到處走動,看有沒有哪一家剛好需要修補,再好的手藝若沒有別人能一同比較,那麼就算擁有頂級的手藝充其量也只是個平凡的木匠師。

  而這些僕人們,往往每個都低著頭,靠著一旁的牆壁,盡其所能的展現出不誇張的低賤,藉以襯托那些穿著榮華富貴人們的高貴姿態。

  在這場宴會中,貴族是不可能和僕人有所交集的,尤其是最為高貴的公主殿下,更是不可能,因為等級差太多了。

  然而,在那名女僕送餐的時候,安妮清楚的看見了,那溫柔而不虛假的笑,超凡入世的清新氣質,都帶給安妮大大的震撼。

  原來也是有這種美。

  原來不化妝也是可以很漂亮。

  原來……自己終究無法變成那麼美麗的人。

  理解到這個事實讓安妮感覺到一陣暈眩,站也站不穩,用身體不適的藉口早退,但實際上是因為甚麼她自己非常清楚。

  殺了她。

  必須殺了那個人,既然無法變成那樣美麗的人,那就只能殺了她來確保自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下定決心後,安妮開始與坎帕拉王子通信,讓對方與自己的父母錯認自己終於對坎帕拉王子有興趣了。

  先建立好信任,並趁機跟對方提出要人的要求,畢竟是未婚妻,任性一下也是可以的,等到要到人之後再來想要怎麼解決也不遲。

  構築好完美計畫的安妮怎麼也想不到,那名女僕是坎培拉大王子心愛的僕人,任憑她說什麼都不可能從大王子手中奪走那名女性。

  意識到只能自己潛入坎帕拉王國,安妮一咬牙,決定放棄自己許久以來所堅持的,她告訴父母,在那場宴會中她愛上了坎帕拉王國的次子,她願意嫁給對方。

  聽到安妮終於願意點頭說好,兩老總算安下了心,盡快為小女兒安排盛大的婚宴,準備要把女兒嫁出去。

  在離開王國前的最後一個夜晚,安妮特地前往地下室,去見魔鏡最後一眼,畢竟她從未跟任何人分享過魔鏡的事情,自然是不可能將魔鏡帶走。

  她渴求著魔鏡能一改先前的做法,她不奢求鏡中人娶她,她只要對方肯走出鏡中她就很滿足了。

  然而,鏡中的那人還是一樣,搖著頭。

  安妮覺得自己的心好像碎了,苦苦單戀一個人兩年,那人卻除了「只愛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之外什麼都不肯說。

  她很生氣、憤怒、憎恨,她將一切一切的錯誤推託給坎帕拉城的那名女僕,她堅信,只要那人不在了,自己就會變成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靠著這股執念,安妮嫁過去不出三個月,就傳出那名女僕在試菜的時候中毒,不幸過世的消息。

  即使已經成功毒殺了那名女僕,安妮依舊不開心,因為那面魔鏡始終還是搖著頭。

  她想辦法找出其他,跟那名女僕一樣的美麗女人,在暗地裡一一殺害,並裝作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對著丈夫展露著無害的笑容。

  然而,事情總有暴露的時候。

  一開始是她去地下室時,被衛兵發現。

  衛兵告訴她,那間房間被國王下令過,誰都不可以接近。

  安妮了解到自己已經離家太久,城中的衛兵配置都改變了,本打算暫時先放棄,沒想到衛兵卻多問了一句話,釀成了殺機。

  「恕我冒昧……公主殿下您似乎對這裏很熟悉?」

  知道自己再也瞞不住,安妮索性揮舞起藏在裙中的刀,用那把已經沾過多數女性血液的利刃,攻擊毫無防備的衛兵。

  這一幕卻被陪同安妮回王國的坎帕拉二王子看見,兩人四目相交的那時,安妮拿起了還沾有熱血的刀,直直往坎帕拉二王子衝去。

  「安妮,不要!我……」

  坎帕拉二王子,留下了這未完的話語,死於妻子的刀刃之下。

  安妮不在意自己的丈夫到底想說甚麼,她現在只想知道到底要怎麼處置這兩個屍體,現在的王國守備已經不是他所熟悉的了,要是貿然行動很有可能會被發現,但要是甚麼都不做,也是會被發現。

  怎麼辦?

  看了一眼屍體身後的地下室入口,安妮就想到了。

  她進入有魔鏡的地下室,並將門完全反鎖,再用其他雜物去推疊於門口,不讓任何人進入。

  安妮公主完全消失在世人的面前,讓人們錯以為是外人將衛兵及坎帕拉二王子殺害後綁架安妮公主,讓她的父母為了她疲於奔命去尋找她,但無論怎麼找,都不可能找得到。

  安妮●伊莉莎白,死前緊緊抱著那片魔鏡,儘管魔鏡不愛她,即使鏡中之人依舊搖著頭,她只要到死的那一刻都能跟那片魔鏡在一起,那麼她就很幸福了,非常、非常地,幸福。

* * *

  在妖精的傳說之中流傳著這樣的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名為書亞●埃文斯的妖精,他熱衷於流連花街,直至有一天,他遇到一個奇醜無比的女性妖精,他本對那名妖精嗤之以鼻,然而妖精的善良,讓他漸漸愛上了對方,漸漸地不再往返於花街,他的心只在那個妖精身上。

  然而某個人類卻因妖精長得太過醜陋,而將其殺害。

  得知此事的書亞,非常憤怒,他發誓要讓人類品嘗到他的痛苦,他開始到處勾引人類,不論男女,不論年齡,他和所有人談著禁忌的戀情,但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並不是真心。

  隨著時間的過去,書亞越來越走火入魔,當他意識過來的時候,他已經不是妖精,而是一隻能讓人看一眼就愛上的魅魔。

  驚覺不能放任魅魔四處毀掉別人的人生,其他妖精合力將魅魔封印在鏡子中,但不知從何時起,鏡子輾轉入了人類統治者之手,並因此傳出不少悲劇。

  因為不論是誰只要見到那面魔鏡,都會不自覺被鏡中的魅魔所吸引,開口說出被詛咒的言。

  其中尤以伊莉莎白與坎帕拉的故事最為令人同情,伊莉莎白愛上了在鏡中的魅魔,卻忘了坎帕拉就是自己在童年時期曾經誓言要結婚的對象,坎帕拉為了伊莉莎白,不曾答應過與其他女孩的婚姻,只為了遵守童年的承諾。

  然而最後,坎帕拉卻被迷戀上魔鏡的伊莉莎白所殺,連愛著伊莉莎白的心情都沒有傳達給伊莉莎白,就這樣死亡了。

  而伊莉莎白完全遺忘了丈夫的名,帶著對魔鏡的癡情,與魔鏡共度生命的最後。

  而現在,那片魔鏡的下落仍是未知,魔鏡已經開始被人類視為是邪惡之物,儘管如此,仍是會有人為了那片魔鏡而釀下大錯。

* * *

後記:

  本來想細寫的,但我覺得細寫我會趕不上死線哦哦哦

  這次的時間軸異常龐大,但我很喜歡這樣的故事(?

  因為忘記了坎帕拉的名,因此全文中完全沒有出現坎帕拉的名字,絕對不是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取名字。

  對這篇文章雖然想說的話有很多,但我覺得有點亂,所以就先給他放生(欸#

  總之這大概是比上一篇在喜歡一點的病病文。

  我是病病人我驕傲(?

創作回應

阿酒
妳真的很喜歡病文欸XDDDD
這篇的病感和上一篇不太一樣......以我個人來說沒有誰高誰低啦XD不過給人毛骨悚然的感覺不一樣,然而我現在不太會說話所以無法形容XDD(太久沒寫文的後遺症
2016-01-30 22:17:31
Latte
病文最高!
我是病病人我驕傲!(看了有病系列粉絲團的後遺症)

沒關係我們可以賴(?
2016-01-31 00:06: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