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旋轉咖啡杯

Latte | 2015-05-03 02:22:58 | 巴幣 26 | 人氣 192


【旋轉咖啡杯】  情景歌

和心愛的人一同坐在咖啡杯中享受彼此的時光,不論過了多少年,都為對方的純真爛漫而著迷。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 * *

  「偶爾也要回家來走走啊,爸媽都很想你的。」

  因為父母的一句話,遠在外地的糰子特地請了長假,南下回到了自己的老家。

  但說是父母的話終究只是佔了一半,驅使她回家的另一半,是思念。

  站在許久未見的家門前,糰子沒有多看兩眼那扇有些生鏽的鐵門,逕自翻找著包包中的鑰匙。

  「……糰子?」耳邊傳來有些生疏,卻又不失熟悉感的聲音,讓糰子放下了手邊的動作,抬起頭來看著許久未見的青梅竹馬:「好久不見了,零壹。」

  快速地掃了下比自己還要高大許多的青梅竹馬,糰子笑了笑:「你變好多哦,以前可沒看你這麼會打扮啊,難不成是,交到女朋友了?」

  「是啊。」青年大方地承認了自己有女友的事實,讓原先只是開玩笑的糰子征愣在原地。

  自從大學之後,她就很少和零壹再有聯絡,和記憶中的人不同,眼前的零壹有著梳妝整齊的頭髮,穿著筆挺的襯衫,和以往宅在家裡打電玩的形象截然不同,這樣的零壹會有女孩子喜歡也是極為正常的事情。

  但為什麼,她總覺得眼前的零壹好陌生,以前那個頭髮都亂翹,校服也不會乖乖穿好,一天到晚拿著最新的遊戲和她討論的零壹,似乎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那你……」還是以前那個零壹嗎?

  頓了下,脫口而出的字句也跟著轉了個彎,成了另一種說詞:「那你明天有空嗎?難得碰面,一起出去走走啊。」

  「你還當我是以前那樣啊。」雖然零壹的臉上帶了點苦笑,但和零壹從小一起長大的糰子知道,這人如果沒拒絕,就是答應的意思了。

  「那麼我們就約明天早上……」

  掛著笑容,表面上應答如流的糰子,內心卻早已被回憶所埋沒。

  她想起小時候的零壹。

  小學三年級時,曾有趟去遊樂園的戶外教學,那零壹在小學期間唯一去過的一次戶外教學。

  那時候的零壹,剛迷上槍戰遊戲,因此一開始就往最具刺激性的遊樂器材——雲霄飛車——邁開步伐。

  無奈那時的零壹還太小,工作人員自然是不會讓年紀這麼小的小孩玩雲霄飛車的。

  接連幾個遊樂器材下來,每個工作人員都因為安全上的顧慮,而拒絕讓零壹搭乘。

  就在零壹漸漸對遊樂場失去興致的時候,年幼的糰子拍了拍零壹的肩,指著不遠處的旋轉咖啡杯,露出陽光的笑容道:「我們一起去坐那個吧!好不好?」

  露出不贊同的表情,很顯然的零壹壓根不想坐那樣孩子氣的遊樂設施,但因為沒有出聲反對,就這樣被糰子拖去坐旋轉咖啡杯。

  從那之後每次只要一到遊樂園,糰子總會拉著零壹去坐旋轉咖啡杯,零壹臉上雖然寫滿了千百萬個不願意,但每次都還是會陪糰子去坐旋轉咖啡杯。

  直到升學讓他們被迫分離兩地,原先是最親近的兩人,漸漸地失去了聯繫,偶爾的幾次會面也是在過去的話題中結束。

  他們失去了共通的語言。

* * *

  「遊樂園?不是吧?」來到指定地點的零壹,嘴角有些抽蓄,顯然想起了過往那些還不算不太愉快的回憶。

  「不用擔心,今天先從雲霄飛車開始玩!」

  「雲霄飛車?」挑了下眉,在他的記憶中糰子是不會玩這個東西的:「你不怕了啊?」

  「大四的時候被拖去幾次,就沒以前那麼怕了。」一想到大學時代那群不怕把人玩到死的損友,糰子就打了個哆嗦。

  「既然你不會怕了,那我們就走吧!」像小時候一樣,零壹自然而然地拉起了糰子的手朝目的地奔跑而去。

  一整天下來,兩人的手互相牽著的時間相當多,也許外人會以為他們是對情侶,但兩人心知肚明這樣看似親密的舉動,僅僅只是習慣。

  「是說你怎麼又要坐咖啡杯了啊?」嘆一口氣,零壹聳了聳肩,略顯無奈地說:「好吧,你想坐就陪你去吧。」

  因為要轉旋轉咖啡杯的盤子,兩人鬆開了握住彼此的手,在緩緩轉動的咖啡杯中,糰子不再用玩笑的語氣,說著:「你真的變好多哦……」

  「這點,你不也一樣嗎?」聽懂零壹的話後,糰子笑著搖了搖頭。

  但零壹說的話,她無法否認,他們經歷了一段沒有對方的日子,他們曾經是最貼近對方的存在,但那也僅僅存在於「曾經」。

  就像零壹找到了他的棲身之地,她自己其實也有了交往的對象。

  她並不是要腳踏兩條船,而是有種回不到過去的空虛感。

  「祝你幸福。」她對著他,漾起了笑,給予最真摯的祝福。

  她所熟悉的零壹已經離她而去,她只能像個普通朋友一樣,獻上自己的祝福。

  「你也一樣。」

* * *

後記:

  對話甚麼的好少啊(滾動),其實不太敢寫零壹的視角,因為超怕崩角(被揍##

  這是太少跟零壹互動以至於不知道該怎麼抓個性的悲劇OTZ,對不起我以後會乖乖做好互動的,現在先讓我睡個覺吧。

  大家晚安,小心肝(?
  

創作回應

啾比❖咩
晚安辛苦了w
2015-05-03 02:33:44
Latte
你也辛苦了哦OwO//
2015-05-03 02:36:12
Rinoa (閉關中)
兩人最後選擇互相祝福但還是朋友,這樣的結局也不錯的說
2015-05-03 07:55:41
Latte
因為甜文寫不出來只好寫微虐文(啥
2015-05-03 08:15:42
水瓶(*´▽`*)
小寶貝(?
2015-05-03 11:29:39
Latte
哪來的小寶貝(?
2015-05-03 11:30:34
水瓶(*´▽`*)
因為有小心肝(?
2015-05-03 11:31:35
Latte
wwwww
2015-05-03 11:32:26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這角色就知道你最適合~我眼光太棒了!這是你的報酬請收下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2015-05-09 13:59:19
Latte
感謝,辛苦囉>O</
2015-05-09 23:05: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