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瑣碎】跟兔子有關的夢

| 2012-10-07 23:28:03 | 巴幣 0 | 人氣 252

  可能是因為養了十幾年兔子當寵物的緣故,所以到目前為止作過兩次跟兔子有關的夢。

  第一個跟兔子有關的夢是在某年的夏天,那時養到二代兔,是隻叫做襪子的公兔。午後把他放出籠子自由跑跑,自己則躺在沙發上看第四台的電影,看著看著不知不覺睡著了。睡夢中夢到襪子要跳上沙發,從我頭枕著的位置跳,因此他一跳就會整個壓在我臉上。就在一片黑壓壓的兔影接近時,我張開眼睛驚醒了,睜眼時就看到襪子前腳搭著沙發正要起跳。但可能他見我突然張眼嚇了一跳,於是失腳咕嚕嚕地摔回地板。

  數年後襪子生病離開了這個世界,覺得養動物帶來的羈絆實在太累了,所以決定不繼續養寵物。埋葬襪子的幾個月後,某天晚上睡覺時作夢了,夢中我正在打掃家裡。掃到我妹的房間時,我把她房裡的落地窗打開透氣,沒想到無意間低頭竟然看到一隻白色的小兔子在我腳邊瘋狂打轉。在夢裡的我知道家裡沒養兔子了,而我妹那時正在澳洲打工遊學,所以對於突然出現的兔子感到很驚訝,於是大叫:「媽,妞(我妹的小名)的房間裡怎會有兔子啊?」,接著就醒了。

  第一個夢像是預知,第二個夢則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知道夢中在腳邊轉的兔子不是襪子,雖然沒有理由能解釋。後來我妹從澳洲回來,她決定繼續養兔子,從寵物店買了一隻母兔成為我家的三代兔,現在養得肥肥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