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真田左衛門佐,討死!

| 2016-01-01 14:35:19 | 巴幣 0 | 人氣 277

(以此短文祝賀NHK大河劇「真田丸」將於 2016.01.10 開播)



  趁著乍現的契機,真田信繁驅馬上茶臼山,率軍搗碎松平忠直的部隊,一路往東軍核心逼近。只是雖發動三次突擊,家康本陣卻像海上浮舟忽遠忽近,近在眼簾卻未能觸及。

  身上多處負傷,最嚴重的是腹側挨的那一槍,猛地刺過來貫穿了甲冑,腸子從裂口流淌而出。信繁不怎麼感到疼痛,只覺身軀越趨疲憊。不知為何,他突然憶起少時的人質生涯。

  那年父親真田昌幸為了抵抗進擊的德川軍,於是將信繁作為人質,送往越後國尋求上杉的援軍。在那臨海的雪之國,信繁結識了一生摯友直江兼續。有一次兩人對著海上的捕魚小舟競泳,途中大浪不斷打來,信繁力竭想放棄,只聞兼續不斷激勵,對他喊著「上啊!上啊!」

  「兼續,還真是個任性的傢伙,好歹讓我休息一下啊。」信繁決定坐下稍歇。不料鎧甲變得異常沉重,整個人不禁倒仰於地。對此情景信繁只能苦笑,這副用了四十餘年的身體畢竟也老邁了。

  見到真田軍大將倒下,東軍兵將們振奮大呼。即便尚未授首,有個急躁的走卒已不可耐地大聲嚷嚷「西尾仁左衛門拿下真田左衛門佐的首級啦!」

  帶領家族人馬投入這場無望的大坂之戰,與其說對豐家盡忠義,不如說是為了一償與德川家的長年宿怨。同時,更是對天下人家康那陰險虛偽笑容的反抗,對人格能為功名所買此一現實的反抗。在盡力大幹一場後,已感滿足。信繁望著晴空,思緒逐漸遠離這煙硝之地,回到第一次看到大海的那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