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瑣碎】海港與創作的夢

| 2016-09-11 11:03:42 | 巴幣 0 | 人氣 159

  全家族人在一棟寬敞的兩層洋樓中幫爺爺奶奶慶生,這洋樓位在一座臨海城市。可能已數次於夢中造訪這座城市,有很強烈的既視感,因此不得不多加交代。

  這座城市有一條大道,大道通往臨海岸的大廣場。街道鋪著大型石塊,其路徑並非筆直,每走幾段便有階梯下沉,逐步下降直至海岸。洋樓位於大道一側,處於彎曲處,坐在臨大道的吧檯往窗外看,遠遠地可以看到廣場以及大海。家人們就在這洋館裡幫爺爺奶奶慶生。

  奶奶與一群人待在二樓,而爺爺、我及另一群人則坐在一樓靠窗的吧檯。這時唱起了生日快樂歌。家族人數其實不多,但歌聲高揚引發回音。回音讓人難以分辨正唱到哪個段落,無法隨之應和。

  爺爺隨口講著生活中的小事,說他這陣做了哪些改變以討奶奶高興,講得詼諧風趣,眾人都笑了。我看著海景,拿起一塊糕餅撕開包裝準備來吃。目光偶然停留在糕餅上印著隱約的Q版女娃頭像,突然想起,這兩位不是皆已作古。

  我瞬時醒來,只餘後腦杓殘存的黏膩沉重感,提醒著方才的那場夢。

----------------

  幾年前曾做過一場夢,夢中的我正在撰寫一部小說。寫完後看了又看,覺得滿意極了,心想一定要好好記下來,醒來後將之付諸實現。不過醒來後怎麼也想不起苦背的架構,只記得在夢中寫了一部自我佩服的作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