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活動】2012第13屆漫畫博覽會

狙擊手小楓 | 2012-08-13 00:16:49 | 巴幣 14 | 人氣 625

時間:8/9~8/14 10:00~18:00
地點:世貿一館
 
【活動簡介】(資料來源:官方網站)
fun 青春 show 活力 出色無敵!!
由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主辦之「漫畫博覽會」,自1995年首開新頁,於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成功舉辦首屆展覽以來,不只已成為動漫迷心目中的年度盛會及台灣推廣動漫藝術的最佳管道,更是亞洲動漫展覽指標。今年,在展覽即將邁向第十三屆的時刻,我們期待能與您攜手開創新猷,再創精彩展演紀錄!
 
每年不同的展覽主題、完整的藏書及影視資料、創意十足的周邊商品,加上難得一見的動漫畫作家與聲優大師,充分展現動漫畫多元的內容、萬象的風貌及貼近生活的感動,讓漫畫博覽會成為廣大動漫族群及媒體朋友的目光焦點。今年,在主題的規劃上,我們將帶領大家用最具活力與熱情的思維,來展現超越時空限制的創意,為動漫產業注入令人讚賞的活力。
 
創作,是一種憧憬!是從生活中尋找體驗與分享的珍貴元素。奔放的線條、故事的張力,為動漫畫繪製出一個動人的故事、創造一個性格鮮明令人喜愛的角色,更是最貼近人心的生活感動!第十三屆漫畫博覽會,讓創意十足、青春活力的動漫美學,再次征服你我的心!
 
在活動規劃上,我們以「創造話題」、「網路發酵」、「擴增互動」、「樂透共享」為概念,規劃了讓網友及現場參觀來賓都能樂在其中的活動,如高人嗆答、犀利迷宮、粉絲大讚、再戰卡拉…等!而最受期待的簽名活動也預計將會邀請到二十位以上國外當紅的動漫畫大師與聲優,及國內知名作家、畫家等展開馬拉松式簽名,聯手熱絡整個會場。
 
「第十三屆漫畫博覽會」期待能與您藝起青春、活力鬥陣,共創2012年最出色無敵的動漫之旅!
 
【參訪感想】
以上官方網站的冗長介紹大家參考就好,仔細比較本屆與上屆官方的活動介紹發現完全不一樣耶(這是當然的吧XD)!漫畫博覽會主要由國內漫畫出版社或是動畫代理商進行參展,門票一年比一年貴,想當初只要NT70,如今已經漲到NT120了,以前覺得很划算的門票如今覺得如果進去沒買到什麼就虧大了!所以本次時間雖然比較充裕,但依舊事先做了功課才前往。依據過去寸步難行的經驗,還是選擇平常日,雖然排隊人潮依舊,但我完全沒有排到會場外面去耶(笑)。
 
過去的習慣是在漫博展買周邊商品,畢竟熱門漫畫在一般漫畫店都買的到,而且一樣有折扣,最近幾年比較少跑漫畫店,而且開始看一般架上不見得有的作品,所以開始在漫博展買漫畫,今年漫畫和周邊都有收穫,也算是不虛此行啦!接下來依據攤位屬性來介紹,希望能提供給尚未前往以及沒去的朋友參考。
 

★出版社
主要參展的出版社包括:台灣角川、台灣東販、尖端、東立、長鴻、青文等(以上皆為主辦單位),因為時間比較充裕的關係大部分的出版社我都有進去晃晃,甚至連平常看起來很擁擠的東立都進去了(笑),不過主要販賣輕小說的台灣角川,以及不明原因隊伍非常冗長的尖端我還是放棄了!
 
台灣東販這次比以往有人氣許多,也許是行銷策略有修正?新增了不少日文同人本,畫工都非常強大,不過價格就不太親民了,幸好我平常也很少買同人本,並沒有因此受到誘惑(汗)。青文是我每次漫博展必定光顧的出版社,雖然幾年前把哆啦A夢大長篇(24本)買完之後,總覺得應該不會再跌坑了吧?但事實根本不是這樣啊~~~今年是哆啦A夢誕生(2112年)的前100年,青文有相關促銷活動,我才突然意會到哆啦A夢誕生那年我早就作古了QQ...
 
這次有進去長鴻繞了兩圈,確實有不少促銷漫畫,大多數是全一冊的少女漫畫,很可惜的是沒有找到我要的作品!至於進去東立完全是個意外,單純是因為看到排隊人數很少(喂),不過也因為有進去才發現東立現在的折扣比以往好,不過人數控管有點糟,感覺相當擁擠啊!不知道假日的時候是啥光景?

★周邊代理
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木棉花、曼迪之外,最近有許多專賣周邊的廠商,航海王主題館之類的隊伍就相當冗長,幸好我對這個作品不特別有愛,應該說我已經過了會買航海王周邊的時期,所以完全沒有受到影響!不過本次因為作品屬性的關係並沒有進去曼迪,曼迪本次主打火影忍者、罪惡王冠、Fate/Zero、灼眼的夏娜等作品,就剛好都不是我的菜啊!
 
一般來講木棉花因為人潮洶湧,我不見得每年都會進去,今年因為代理了不少我有興趣的作品,所以就乖乖排隊進場啦(笑)!本次主打作品包括:魔法少女小圓、航海王、家庭教師、魔法禁書目錄Ⅱ、我的朋友很少、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黑執事、夏目友人帳等,原本對御坂美琴(魔法禁書目錄Ⅱ)的透明玻璃長杯頗有興趣,但一想到自己已經有御坂美琴馬克杯了,就沒跌坑了!另外有點可惜的是馬克杯沒有黑貓(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款,現場看到實體是桐乃與黑貓,並不是單獨的黑貓馬克杯,不過如果真的有製作黑貓款,我恐怕又會跌坑了(汗)。
 

最後來談談本次的戰利品(笑):"戀愛暴君"(東販)7~8集,"River's 543"(東販)10集,"少年啊!要光耀耽美"(青文)2~4集,"獵人"(東立)30集,提袋(帆布)貓咪老師(夏目友人帳),花枝娘轉蛋(侵略!花枝娘),死神飲料?(買杯子送飲料)個人覺得買杯子送飲料相當有生意頭腦,因為我就沒辦法抵擋誘惑買了日番古的紙杯(汗)。
 
總而言之,這次漫博展雖然滿載而歸,但還是有點小事想抱怨一下!就是按讚及問卷調查太多,明明是花錢進來看展覽,卻像是走在路上被強迫填寫問卷的感覺,雖然知道填寫問卷的廠商是贊助商,但是廠商是贊助活動不是贊助我啊!我也是有買門票進來的好嗎?請尊重路人填寫問卷的意願,不要用強迫的= =
 



 

創作回應

爽到抱咋
小圓那張真的超好看
走過去一堆人在拍照
2012-08-13 09:30:02
狙擊手小楓
其實小圓的周邊也都很好看,
幾乎要比小圓本身還好看了XD
2012-08-13 10:36:26
去過一次之後就沒在想去的念頭了XD
2012-08-13 20:15:41
狙擊手小楓
喔?為什麼咧!好歹氣氛不錯說!
2012-08-14 12:16:01
蒼月
小圓那張照的真好
2012-08-13 22:08:07
狙擊手小楓
謝謝妳!主要是因為海報漂亮[e5]
不過人來人往增加不少拍照難度
2012-08-14 12:20:05
本物の東
結果我只去了兩次,禮拜一大概是感冒,睡了一整天
雖然想去看《便.當》作者朝浦,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禮拜五是跟店裡的同事去,就只是一般的郊遊
禮拜六是下午4點才去,買了一堆小說回家

其實把門票、車錢算進去我應該是虧了
不過還是當作享受氣氛就好

我是有參展的出版社都有去逛,在角川只買了1本書
還蠻意外的,最喜歡的還是阿部寬主演的《羅馬浴場》吧?
只是沒出第5集讓我有點小失落;尖端感覺還好
可能因為我是下午4點才去,排隊人潮已經少了很多很多了

青文終於要排隊了,感人~
應該是代理到《織田信奈的野望》等高人氣作品的關係
結果我完全忘了買《少年啊!要光耀耽美》

動畫攤我就沒去逛了,沒買周邊的習慣
不過現場放動畫OP倒是讓我很開心

學X電腦?對這家印象有夠糟的
就說不想填問卷了還囉唆一堆

延伸閱讀的3篇文章都放成同一篇嘍~
2012-08-14 07:23:58
狙擊手小楓
感謝東叔告知,連結已修正[e8]

在人潮那麼洶湧的情況下,東叔還跑了兩趟已經很厲害啦!
以我每年的閱讀量來看,大概一年去一次漫博就夠了!書展可以不用去了XD

青文不只有《織田信奈的野望》,還有鍊金術士系列的畫冊&編年史!
全彩只要NT680,同行的友人有買,現場找不到還是店員拿給我們的...
《少年啊!要光耀耽美》我是把架上的全買了,只剩第1集XD

沒買周邊還是可以逛啊!看到木棉花把那麼多作品都馬克杯化,覺得很神奇呢!
其實我現場有看到薄櫻鬼的原畫集(日文),但封面人物很陌生就沒買了...
2012-08-14 12:38:28
水無神
我第一次排隊獻給了蓋亞文化XD(陪同學排的
之後就去不明原因的尖端= = 我還真的給她排下去
排了1個半鐘頭,終於進去裡面了,裡面一樣還是人擠人= =
敗了旋風管家31+變態王子與不笑貓02+拿出男子氣概+2個萬用墊~(亞莉亞+不笑貓
有夠多人= = 一但被往前擠就難以往後退= =

話說,強迫填問券~我也被強迫過去了XD 本來拒絕,但那小姐說什麼她一天要發那麼多,我就不忍心就填了 哈哈~我有聽到她說要給贈品,怎麼沒給呢XDD
2012-08-14 09:57:17
狙擊手小楓
尖端排了1個半鐘頭!?(大驚)幸好我的書單裡面沒有尖端XD
我覺得攤位裡面還是要控管一下人數比較好,
寸步難行的情況下,連結帳也要排很久[e8]

問卷的贈品,你要跟她要啦!不然她們可能會不小心忘記喔XD
2012-08-14 12:45: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