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侵略!花枝娘 第二季(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2-02-18 23:35:20 | 巴幣 4 | 人氣 1005

《侵略!花枝娘》(日語:侵略!イカ娘)是安部真弘的漫畫作品,在《週刊少年Champion》(秋田書店)從2007年第35號開始連載,電視動畫於2011年10月開始放映第2季。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故事中的主角「花枝娘」,為了侵略不斷地污染海洋的人類,從海中來到了地面世界。但是她不但連當作活動據點的海之家都無法壓制,企圖想要征服人類的她似乎卻成為了眾人的玩具…,花枝娘達成目標的一日究竟會不會到來?
 
【心得分享】
2011年秋番想追的作品比我想像中來得多,當然《侵略!花枝娘》是不能錯過的,但不知為何寫到這裡就讓我想到在日本看到的花枝娘周邊啊!?難道潛意識中覺得沒有買很可惜嗎?這一季的內容延續花枝娘吉祥物生涯(笑),根據榮子的觀察花枝娘除了打工和做家事以外的時間都在打遊戲和看漫畫?完全沒有侵略者的自覺,我怎麼覺得跟軍曹(KERORO)很像啊XD
這一季的OP和ED都相當具有水準,動畫整體品質也比第一季佳,不過看起來還是有點陽春,畢竟登場人物也不多,部分人物即使有台詞也不見得有名字,可能本來就是小品風格吧?由於本作品的豋場人物不多,而且人物介紹的部份上次心得也提過了,所以以下聊幾個比較有印象的單元。

 
《Englishじゃなイカ》
相澤家的小武因為在路上碰到問路的外國人,而興起學習英語的想法,榮子請來了辛蒂·坎貝爾當家庭教師,而花枝娘又在非常短暫的時間內學會英語啦(汗)!榮子顯然對英語不太靈光,在陰錯陽差下辛蒂就落荒而逃了。這個單元我覺得內容太誇張了,因為辛蒂是懂日文的人,怎麼可能會誤解榮子說的話?這類型的笑點有時候還不如日文同音笑話啊!
 
《SPじゃなイカ》

標題的SP是指保護重要人物特勤人員,由於長月早苗發現擔任花枝娘的SP,就能一直待在她身邊,所以不顧花枝娘的意願擔任起這個職務,只不過比起其他人..早苗本身才是對花枝娘最有危險性的吧(汗),所以這個單元簡直就是早苗的變態實錄(喂),想當初早苗出登場時只是普通的中學生,怎麼隨著劇情的演進就變成變態怪叔了XD
 
《入部しなイカ》

花枝娘以及紗倉清美的朋友們成立了『侵略部』的社團,並且佔據海之家的一角做為社團活動室,既然社團名為『侵略部』當然要進行侵略?!雖然過去花枝娘從未侵略成功,但清美等人非常善解人意,將花枝娘去過的地方都當做侵略成功?所以就開啟一連串名為『侵略』的吃喝玩樂活動(汗)。榮子雖然一直暗中吐槽花枝娘,但也沒有阻止他們的社團活動。這個單元對作品而言還蠻切題,雖然實際上也沒在侵略就是了XD。
★紗倉清美
清美是第1季登場人物,為花枝娘按門鈴的惡作劇而認識的朋友。
 
《護らなイカ》
外型出眾的常田鮎美因為搭訕太多?而拜託相澤千鶴教導防身術,原本看似平凡的單元故事,在千鶴請嵐山悟郎作為防身術訓練的對手之後,整個劇情走向就有點歪歪斜斜啦!結果在千鶴努力教學之下,悟郎也被摔進醫院了XD。因為一直沒有交代悟郎喜歡千鶴的原因,所以我一直無法理解像千鶴這種恐怖份子,為什麼會有人喜歡啦!
★嵐山悟郎
悟郎是第1季登場人物,救生員喜歡千鶴。
★常田鮎美
鮎美是第1季登場人物,為南風店長的女兒,偶而在海之家打工。
 
 
《結語》
雖然是續作但整體而言不比第一季差,也沒有第一季一開始沈悶的感覺;當然花枝娘也越來越可愛啦!比起純真友善的花枝娘,反而人類還比較像是侵略者(汗),雖然很期待第三季但真的會出嗎?最後,推薦給喜歡可愛生物,以及輕鬆作品的朋友。
 
 
侵略!?イカ娘(2期)OP
 
侵略!?イカ娘 ED「君を知ること」【HD】

創作回應

白鳥麗次
Index
2012-02-18 23:42:26
狙擊手小楓
咦咦?哪裡出錯了嗎?
2012-02-18 23:44:25
本物の東
這SP好可愛
去吃路邊攤沒有吃花枝的橋段嗎?感覺會很有趣
這第2季OP沒有第1季來的電波,去青春譜時還蠻常聽到有人點第1季OP的
看來第2季OP應該就不太有人會點了
2012-02-20 07:35:16
狙擊手小楓
早苗這張SP圖片很讚吧!就是個性變態了點...
那是廟會啦~~~沒有吃花枝的橋段,但是有撈金魚的橋段!
花枝娘還觸角全出要拯救大海中的同伴呢!!
對我而言第一季的OP太吵...我反而比較喜歡第2季的OP。
2012-02-20 12:25:37
星期六回學校了XDD
到現在才有網路 好悲劇..
2012-02-20 17:15:41
狙擊手小楓
所以現在是開學了嗎?
上學期成績還好吧!?
2012-02-21 12:10: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