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廢文之二(勇者非我

高坂英志 | 2016-08-25 19:11:08 | 巴幣 4 | 人氣 102

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20210822



  我們在一座不算大,但是勉強稱作隱密的森林裡過夜。
 
  約瑟夫用魔法生出一堆火,被我訓了一頓之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把火轉小。
 
  他本來放出的火焰,是大到足以吸引周圍五十公尺怪物注意力的信號彈,真不敢相信這個人類最強的魔法師在常識方面竟然像個白癡。
 
  如果有怪物被火焰引來,我一定第一個拿約瑟夫當擋箭牌。
 
  缺了一邊的上弦月從烏雲後方探頭出來,我很明顯感到月神的祝福在我體內流竄。
 
  月神的祝福,就是讓你在黑夜中還能保有理智。滿月的時候甚至可以讓你在月光下戰無不勝,在進行暗殺行動的時候非常好用。
 
  我們在火堆上架著約瑟夫不知道從哪變出來的網子,上頭烤著魔兔的大腿,發出陣陣香氣,應該會令人類或是怪物食指大動。
 
  順帶一提,這隻魔兔是約瑟夫用魔法誘捕來的。
 
  良久,我們在火光前面安靜的大嚼兔腳,試圖把所謂的幸運也吃下肚,假如那個故事不是騙小孩的話。
 
  「欸欸艾倫。」
 
  「……」我沒有回答約瑟夫。
 
  現在我們正在用餐,你媽難道沒有教過你,在吃飯的時候不要隨便亂講話嗎?這樣很沒有禮貌。
 
  「等一下吃飽了,想不想來一場飯後運動?對身體很有幫助的哦?」
 
  我把兔腳啃個精光,然後將大腿骨用力的插在地上。
 
  「不了,免談。」
 
  約瑟夫看著半埋在地上的大腿骨發呆,又看看手上的肉,似乎覺得不太美味了。
 
  於是他拿起放在一旁的法杖,對著網子上的兔肉唸唸有詞。
 
  說也奇怪,被約瑟夫施法後的兔肉,竟然又變成一隻完整的魔兔。
 
  魔兔用大大的紅眼睛看著約瑟夫,感謝似的吱吱怪叫幾聲,接著便頭也不回的跑進草叢中。
 
  這下可好,我們的晚餐自己跑掉了。
 
  「你在幹嘛。」
 
  「我有好生之德,不像你這個以殺人為業的暗殺者。」
 
  「少裝清高了,剛剛那隻魔兔也是你抓來的吧?而且手段也很不光明正大。」
 
  「別把魔法說的像是卑劣的禁術一樣,這是從精靈那邊發現的祕法,是人類與大自然共存的證據。」
 
  「剛好可以解釋為什麼會使用魔法的人類少之又少。」
 
  我挖苦道,不過約瑟夫只是用笑容回應我。相信我,在他對我做了那種事之後,看到他的笑容只會讓我怒火攻心,超想一刀刺進他的心臟。
 
  但是我早就知道,他並不會讓我如願,刀子只會在碰到他的身體之前強制回到我的刀鞘裡,而且還會讓我的雙手暫時麻痺。
 
  這都要怪約瑟夫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對我下的咒術。
 
  「該死,我身上的詛咒什麼時後才會解開啊?」
 
  「等到我死掉吧。」約瑟夫看起來心不在焉,這個模樣一樣很欠打。
 
  「要等多久?」
 
  「唉,艾倫,你為什麼這麼想要我死掉呢?」
 
  「我才不管你死掉會對王國造成怎樣的損失,我只想取下你的人頭,然後交給雇主,這樣我就一輩子不用再殺人了。」
 
  這是我的任務。在我變成這樣之前,約瑟夫是我暗殺的目標。
 
  然而很可惜,我在一家不起眼的小酒館發現他,他剛好在吧檯調戲年輕的老闆娘,我趁他不注意的時候一刀過去,刀子卻彈開來。
 
  接下來的事情你們也都知道了,他對我下了詛咒,我一輩子也殺不了他。
 
  約瑟夫嘆了口氣,仰頭看著夜空。
 
  「你知道嗎?我對你下的詛咒,其實不只是你殺不了我而已哦。」
 
  「……你說什麼?」
 
  「這個詛咒啊,威力非常強大,只有法力高強的法師才能完美駕馭。」
 
  「不要拐彎抹角的稱讚自己,講重點。」
 
  「而且在下咒的同時,就代表著這名法師跟被施咒者的性命緊緊拴在一起。」
 
  約瑟夫突然把法杖尖端對準我,接著發出刺眼的強光──
 
  我下意識的閉起眼睛,不過什麼也沒發生。
 
  「搞什麼啊……」
 
  「看吧,我剛剛對你使用失明咒,可以讓看到這道光的可憐蟲暫時性失明,不過好像對你無效。」
 
  「因為我身上有月神的祝福。」
 
  「月神很正,不過她給的祝福並不能解咒。」約瑟夫又嘆了口氣:「你之所以沒有失明,純粹是因為詛咒的效果。」
 
  他放下法杖。「簡單來說,現在的你,只要我沒有死亡,你就不會死。」
 
  「很好笑。」
 
  「這不是開玩笑。這個詛咒代表一件事,就是我們受到傷害的機率是兩倍大,我一死,你也活不了。」
 
  「……那就請你快解開。」
 
  「哦,不行,不是我沒有解咒術,而是我必須如此。」
 
  我集中全身的殺氣瞪著約瑟夫,他只是不在乎似的聳聳肩。
 
  罷了,他不解開詛咒也罷,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找到方法,順利取下他的人頭。
 
  *
 
  一個人旅行很自由,兩個人結伴比較不會無聊。
 
  前面我很贊同,後面我只當它是廢話。
 
  對於我這個獨來獨往的暗殺者而言,同伴的意思,不外乎就是『隨時會出賣你或是你會出賣他的人』罷了。
 
  獨行者總是自由,不受任何拘束。
 
  然而現在的我,卻必須跟這個自稱人類最強的魔法師一起旅行。
 
  「哈……果然在陽光底下,身體會比較能舒展開來呢。」
 
  人類最強的巫師,我的暗殺目標,約瑟夫,穿著一身白色長袍,就這麼在陽光底下做運動,用奇怪的動作舒展筋骨。
 
  「夠了沒,什麼時候才要出發。」
 
  我不耐煩的嘆氣,約瑟夫則停下動作,看了一下樹上的小鳥,若有所思的說:「嗯,該走了。」
 
  於是我們又踏上了,前往魔王城的旅程。

  (完)



  @作者碎碎念:

   這次獻上的還是廢文,而且是沒頭沒尾的意義不明短篇,我想這是我這個暑假最後一篇了。

   等等,這並不是代表說我不會再寫小說哦,只是暫時不會再PO上巴哈了。

   來談談人物設定:
   
   主角,也就是文中的第一人稱,是一名叫做「艾倫」的暗殺者,很年輕,大約是二十二歲的有為青年,種族分類是貓妖。

   或許我們要先搞清楚這個異世界的設定才對。

   整體而言接近中世紀,信仰則是偏希臘神教,不過在神話方面則有自己的解讀。

   人種非常豐富,基本的各色人種,還有半獸人,我們的主角就是半獸人中的貓妖支系。

   還有精靈,以及一堆有的沒有的怪物、魔物……等等的。

   總而言之,就像是集「魔戒」加上「希臘神話」,再加上「勇者殺魔王(?)」等設定於一身的大雜燴,傷眼見諒啊哈哈。

   再來就是第二主角,白袍巫師,約瑟夫!名字跟人物設定參考甘道夫(魔戒),但是老甘是點力量跟點幸運的暴力法師,約瑟夫是標準的巫師,會各種奇奇怪怪的法術。

   本來是有國王託負的重任在身,結果在旅程中整天惡搞同行的艾倫,兩人之間的互動就是我創作本篇故事的動力。

   他是人類,而且是人類之中僅存的五位法師之中的最強。(設定參考魔戒,但是魔戒中最強的是薩魯曼,不過他最後叛變。)

   年齡不詳,而且非常討厭有人談論他的年紀。

   目前出場的角色就這兩個,未來會不會有更多新角色出場呢?

   我不清楚,我最討厭寫很多角色了。

   ↓(以下絕無隱字

   (我絕對不會說這本來是要寫BL的 (大誤
 

  

創作回應

none
原來你本來要寫BL喔[e5]
2016-08-25 19:40:34
高坂英志
本來是被同學慫恿要寫啦...結果現在分班了 就不了了之(?
2016-08-25 19:41: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