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資料排序。

樹姬 | 2010-01-05 23:41:40 | 巴幣 0 | 人氣 236

相信應該大部份的人在看到喜歡的網頁、或是覺得不錯的資料時,會很順手的就加到最愛裡面,好在下次開網頁時,可以快速的再找到相同的網頁,省去再上網海搜尋的麻煩。
如果你的最愛裡加入的網頁或書籤不太多,那麼不做整理或分類,光是靠著習慣可能還可以很快找到想看的網頁;但相反的,如果你是最愛裡東西非常多,又各種種類都不同的話,不分類實在是一件可怕的事。

我的上司就是這樣的人,有次我電腦網路一直不順,我只好先借用他的電腦(線路不同),因為我需要用到很多網頁系統的後台,在我工作的時候,我會很清楚的做好分類,所以在我找網頁的同時,不用花掉太多時間,但那天用他的電腦找網頁時,我花了蠻長的時間在找我要的東西。
因為他將所有他平常看的網頁、新聞網頁、工作網頁,通通都丟在一個資料夾裡,於是打開洋洋灑灑一大串,再加上有的書籤加入後原本網頁名稱就非常的長,所以一整排這樣看下來,整個傻眼。

不過還是有人可以在這樣的資料堆裡迅速找到他要的東西,像是我就曾經看過我的同事電腦桌面,滿到整個桌面幾乎沒有空隙,可是他還是可以很快的找到他搜尋的目標,反而是他到我分類過的桌面找資料,會出現找半天卻找不到資料的狀況。

我應該是屬於凡事盡量可以維持條理,能保持整齊就盡量保持的人,所以對於這種不經任何排序資料,卻可以在一堆東西裡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看的東西的人,某些時候我還蠻佩服的。
也所以我每次要是遇到電腦重灌或整理電腦時,經常花掉大半的時間在做資料排序跟整理。

但這跟整理房間一樣,在怎麼整齊也是維持一段時間,久了之後還是得在重複整理一次。(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