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閱讀心得】管理時間幸福學/吳淡如。

樹姬 | 2010-01-03 23:47:12 | 巴幣 0 | 人氣 2083

這本書其實已經閱讀有一陣子了,不過託它的福,倒是有陸陸續續改正一些自己的習慣。
我應該算還蠻喜歡看時間管理的書籍,密密麻麻教人怎麼做計劃的書籍我也閱讀過,不過因為程序太繁複,再加上我的時間並沒有那麼多瑣碎點可以切割,所以多半是不了了知。在我近半年讀過的時間管理類書籍中,這本書就像吳若權在書封面推薦的一樣:這是一本最親切的時間管理書!

是的,很多時候專家給的建議,我們不一定可以在閱讀完一本書後就吸收,不過如果是與個人比較貼近的現實狀況,就會比較能夠引起讀者共鳴,或是讓讀者對於某些章節的方法留下印像,進而去嘗試做改善。

書裡寫的一些方法和狀況,我覺得都還蠻生活化的,基本上也不教你怎麼切割時間,一切都從養成好習慣、或改善壞習慣、甚至是調整心態做為出發點,所以是本可以慢慢看、慢慢消化,然後選擇自己覺得適合的時間管理方式的書,即便多看幾次,相信每次都還是會有不同的心得和領悟的。

很多小事都在無意中浪費了我們寶貴的時間,但調整不能急於一時,就先從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內做改善,空出更多時間給自己,做自己想做、該做的事吧!
專家說的或許不一定有用,但擁有好習慣,卻絕對是一件好事。

時間管理幸福學/吳淡如/方智出版社。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