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植物設計】綠蔓旋毛草

達歐利 | 2024-04-13 15:00:04 | 巴幣 232 | 人氣 58

❊外觀
  特徵是由花萼構成的膨大偽花,真正的花是從花萼中心垂吊而出的亮黃色羽毛,更準確地說是「羽管」。「羽管」周圍的絨毛是細小化的雄蕊。雌蕊位在花萼中心深處,受精後會篷起覆蓋在花萼內側,形成薄膜。在陽光下形似燈籠,亦有「螟蛾的提燈」外號。

  彎曲的莖是由複數更細的枝脈以螺旋狀纏繞而成,每間隔三階會展開形成葉片。葉片朝下的一端會朝中心微微捲曲。葉脈呈平行。
  將細莖剝除一至兩條綠蔓旋毛草依然可以存活,但將無法支撐。依前述觀察判斷,綠蔓旋毛草是由三株獨立植株組合而成。

❊生長&種植
  綠蔓旋毛草需要溫暖溼潤的環境,並保持充足光照。無特殊需求的情況下不須特別照顧,綠蔓旋毛草會自行生長。唯作為藥草密集種植時須注意通風與人員防護,避免吸入過多花粉導致中毒。

❊藥效
 服用花粉會導致心跳驟降,少量可治療高血壓或使人鎮定。是黃金鈴蘭的低階替代品。

創作回應

JOJO♥
初次來訪,好漂亮的植物喔。 [e19]
2024-04-13 16:35:57
達歐利
歡迎光臨~謝謝欣賞(*´∀`)
之後還會有各種奇特的動/植/礦物在這出沒喔٩(。・ω・。)و
2024-04-13 16:47: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