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自由之靈設定集】堡壘 - 中途堡。

達歐利 | 2023-09-06 12:00:25 | 巴幣 104 | 人氣 95


❊簡介❊
  三百年前,深淵密林的邊界還在比現今更南的區域,然而恩都河兩岸依然苦於魔獸橫行。
  有人提出一項計畫,沿著恩都河南岸築起一道城牆,將那可怕的深淵密林隔絕在外,他稱之為長城計畫
  計劃之初是將整條恩都河包含在內,堡壘應有十三座,然而那時的王國剛從與貝特瓦慘烈的國境戰中險勝,人力、物資都嚴重不足,此計畫招致幾乎所有貴族與神官的一致反對。
  但國王一意孤行,召集了學者、魔法師開始規劃。
  這宏大卻荒唐的計畫還沒真正執行,國王就被一票收不到戰後補償的貴族拉下寶座,丟進了王都的地牢。傳聞他被獻祭給封印在王宮地下深處的惡魔,以換取國庫所無法補足的成箱黃金。
  中途堡是那群魔法師展現給國王看的試驗品,石材經魔法高溫熔解直接鑄造,深灰色的壁面光滑如鏡,沒有任何接縫,號稱能減少魔獸爬上城牆的機會。
  整座堡壘呈對稱的八角形,主體座落於恩都河南岸,北邊以一道能容兩匹馬並行的橋與對岸的高塔相連。
  內牆是普通的石牆,色彩斑雜的石塊用灰泥倚外牆而建,築成居住與貯存空間。
  因為是三百年前的建築,並沒有保留裝設魔導暖氣的空間,除了後來建造給指揮官居住的北邊塔樓,以及眾人聚集的大廳外,都還是使用傳統的爐火取暖。

❊作者的話❊
  這是個在最初版本不存在的地點,也就是從這裡開始(Ch.9),自由之靈踏上了完全不同的走向。
  從原先的心靈成長70%、鬥爭30%,蛻變成60%以上都是各角色明爭暗鬥的類群像劇。
  之所以說類,是因為焦點仍集中在主角等人,自認還不到群像劇該有的規模。
  如果真的要照群像劇的模式寫,只怕這部小說單是第一部就要再增加一倍字數,寫個兩年也寫不完了吧!(´_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