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自由之靈設定集】女神之湖概念圖 & 種族:昂格里人介紹

達歐利 | 2023-09-03 17:42:47 | 巴幣 102 | 人氣 81

※從帕特爾的山崖望向女神之湖※
※後世畫家的想像畫面※
※請瞇著眼睛看※


簡介
  王國主要的人種,來自隔海的東方大陸。
  根據可說是神話的上古歷史,先祖們被可厭的赤黃巨龍追殺,越過暗潮洶湧、魔獸成群的啞海,來到了這片大陸。
  那時的大陸密林遍布、瘴氣橫行。逃亡途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淪為波臣,在瑞因登陸後又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葬身於黝暗。
  先祖們飢寒交迫、歷經長途跋涉,才在靄龍山腳下的美麗湖泊邊,找到棲身之地,又過了一段漫長歲月才建立了如今的歐格柏朗王國
  他們在女神的大旗下,揮舞著神光加護的鋒芒,於這寂冷之地、從瘴癘之口間尋得更多的安居之所。
  昂格里人逐步拓展勢力,約略兩百年後,國土已包含如今的派恩、奧斯敦、亞瑟納及至東方的厄斯敦。現今豐饒的勒舒爾茲城彼時舊名馮迪,已是人口群集的熱鬧地區。
  水之女神就此被視為人類的庇護者,宛若慈愛母親的存在。
  後世流傳的歷史——或說神話——自然不會保留醜惡的一面,因此大部分受昂格里教育的人民不會知道,所謂「找到棲身之地」,指的是將原先的居住者驅逐、甚或屠殺。
  昂格里與伊爾德維的衝突,最終是人多勢眾的外來民族大獲全勝。

❊語言
  主要使用語言為埃德語,王國全境通用,僅有口音上的差異。
  另有祭儀專用的古埃德語,幾乎只有學者與教士神官通曉。

❊特徵
  原就是混雜多樣血統的種族,故外貌多變,沒有特定特徵。通常有較圓潤、稜角較少的印象。
  王國東方與其他種族的接觸較少,據信保留了最多古昂格里的特色,包含:圓臉、褐色系髮色、褐眼或黑眼以及雀斑。


作者的話
  昂格里之名有其意義,不過大概要很久以後才會揭曉,或者就這樣讓它變成謎團,直到有瘋狂的勇士從蛛絲馬跡裡推敲出真相。
  應該不會有這種瘋子(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