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自由之靈設定集】魔獸概念圖。

達歐利 | 2023-09-01 21:00:30 | 巴幣 4 | 人氣 88


簡介
  任何瘴氣造成的「現象」都可被稱為魔物,下至魔獸,上至魔族。也曾有人把魔神——或稱邪神歸類到魔物之內,但因其位格接近神靈,故鮮少納為一談。
  不論魔獸或是魔族都是魔神的眷屬,與人類和水之女神的關係類似。
  魔物並非用五感搜尋人類,而是以散發出的魔力為標的,因此在魔獸面前視覺遮蔽、無聲行動或隱藏氣息都是無效的。

魔獸
  魔獸基本分成兩大類:寄生型與原生型。
寄生型
  原始物種被瘴氣侵染後,撐過了突變的強烈痛苦與消耗,蛻變為的魔獸類型。外觀通常保有原型的特徵,僅有少部份變異。若瘴氣濃厚則可能產生例外。
  有基礎的肉體,魔化所需的瘴氣較少,一開始就有不算弱的攻擊力。
  例:故事初期的魔獸狂潮
原生型
  從濃厚的瘴氣中直接生成的魔獸,外表通常是各種生物的混合體,或難以名狀的類型,會有許多不符合一般生物結構的特徵。
  生成初期非常弱小,幾乎是霧的型態,能夠免疫物理攻擊,但也很容易消散。一旦撐過前期的不穩定,形成核心後,原生型的強度幾乎是無上限,端賴牠能攝取到多少能量。
  兩者的共同特徵是漆黑的外表、發出紅光的眼睛、纏身的黑霧(實則為肉體容納不了溢出的瘴氣)、體內的核心(除了原生型初期)。

魔族
  魔族專指有類人智慧的魔獸,非以外型區隔。名稱由來為「強大如同魔神的種族」。
人類有紀錄以來遭遇到的魔族不超過五個,不過這是經神殿官方認定過的數量。上次出沒是五百年前(王國曆300年初左右),單一魔族就使有法陣保護的王都半毀。
  謠傳神官與騎士合力擊敗它後,被當時的神殿長封印在王都地下,為保護王都的法陣源源不絕提供能量。
  鶺鴒之影被認為是鄉野傳說,是否是魔族沒有得到證實。

瘴氣
  瘴氣之於魔獸等於魔力之於人類,都是被當作實現某些現象的能量使用。
  接觸過多瘴氣會導致肉體突變,即使少量也可能造成精神污染,患者會變得嗜血、暴躁、充滿攻擊性。如未即時移除感染源(瘴氣源頭)或交由神官教士淨化,會逐漸失去理智、最終崩潰錯亂。

作者的話
  簡略介紹一下故事中人類的死對頭:魔獸。
  本人實在沒那個腦袋設計一堆超能力,那要怎麼表現出絕望呢?就讓肉體與精神一起毀滅吧!
  順帶一提,雖然不是絕對,但靈魂有機會被一起吃掉。
  也就是說連死後相見都做不到,真是太美了(๑´ڡ`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