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皇之爭 33-01 Three denominations (三宗篇)

狼喃 | 2024-03-15 23:00:04 | 巴幣 0 | 人氣 461

『休息時間結束,請各位針對第二提案開始討論。』
紮辮老婦從廁所回來後再度無視了身旁肥胖男人宣布道。
 
而在她身後的光幕也赫然出現「政務分權」四個大字。
『由於該提案僅以兩千字呈現,不足動請全院擱置半小時理解,請斯芬克先生上台自行介紹內容,其他官員輔以書面詳加瞭解。』
 
『好的。』
韓宇爵微笑起身,緩步走到廳堂中央較為空曠的區域朗聲說道。
『請容我向各位說明這個提案核心目的:那就是在軍閥與斐迪勒以外,以司宗為核心成立第三勢力,用以分割歐格魯監督與行政兩大權力:說白了,就是希望軍閥不要同時扮演行政和監督角色自導自演,免得像這次一樣,全軍紀部十三位官員僅有二人未參與弊案。』
 
『『『…。』』』
此話一出,讓在場所有官員表情又是一陣鐵青。不過鑒於方才數位官員被帶出場的畫面歷歷在目,他們都不敢因此反駁。
 
『諸位可以設想一下,如果今日某家麵包店店長想要購買果醬,那他是不會本來就會傾向於找感情較深,或者有親戚關係的朋友進行採買?所以情況就會變成,就算存在價格更實惠、口感更實在的果醬賣家,這位店長也還是會選擇與熟識商家合作,此乃人之常情,沒什麼好奇怪。』
韓宇爵頓了頓繼續說道。
『可若今天,兒子掌管了麵包店財務收支,發現了這個狀況並建議父親替換果醬來源,你們認為父親會如何反應?』
 
『──父親會接受兒子的意見,乖乖換掉果醬供應者。』
軍紀部僅存的唯二官員,其一表情僵硬地搶答。
 
韓宇爵似乎沒料到對方會如此強硬,但他也沒反駁,而是笑著打了個響指。
『沒錯,這是其中一種可能──的確會有如此開明的父親,但不可否認這種案例並不多見。正常情況下會出現:『父親堅持己見,最後不了了之』;『兒子花費更多資源哄父親開心,費盡千辛萬苦才成功勸說』;『父親嘴上答應,卻壓根沒打算替換』等等,這些都是所謂的監督失能,也是現有軍紀部已出現的重大弊端。』
 
『當然,不管是兒子、父親或親戚其實都沒有錯,但如果真希望麵包店品質更好、價格更優,監督失能的情況就必須徹底避免。因此我在這邊呼籲各位能夠同意此提案,將監察機關與行政機關進行分權,不讓彼此有機會因為自身利益考量而犧牲社會福祉,拜託了!』
少年侃侃說完後俐落鞠躬,而眾官員聞言都是面面相覷,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接話。
 
「這傢伙是怎麼搞得,為甚麼能如此心平氣和地說出這麼為國為民的話…!」
「嗚嗚嗚,我本以為此人只是想博取關注才到立院提案,我現在覺得那時的自己好差勁啊!」
「斯芬克先生原來是這麼偉大的人…!」
人群中不知是誰先開始啜泣,隨後竟如星火燎原,轉眼就從廣場蔓延開來。
 
幾女表情都有些詫異,她們明明全程旁聽,要論交情或認識韓宇爵也都比路人更熟,怎麼反倒她們完全沒從這頓演講中萌生任何感動情緒?
…好吧,無感名單必須撇除滿臉動容的薰央。白髮女孩熱淚盈眶,竟與霧氣如出一轍真心在為韓宇爵的演講感動著。
 
跟隨悠晴目光望去,芙蕊這才明白現場異樣出自誰的手筆:姚穗香滿臉平靜地笑看二女,而對悠晴的感知能力感到驚嘆。
「你、你怎麼會…?」
芙蕊找到始作俑者卻更加迷糊:姚穗香不該為了這麼點小事就冒著被眾人察覺的風險出手相助韓宇爵吧?
 
「我只是鼓勵大家追隨本心而已。」
姚穗香話中有話,可除了芙蕊和悠晴外沒有第三人明白其雙關。
「辦不到無中生有,頂多讓靈魂中最強烈的感覺被強化。」
 
「如果被發現怎麼辦?」
芙蕊面露堤防。雖然看起來姚穗香是在幫助韓宇爵,可若被人察覺,敗壞名聲八成會全落在韓身上,這讓她感覺對方動機可能不純。
 
「…不是還有你們嗎。」
姚穗香見芙蕊這個表情略顯苦澀,她歪頭苦笑道。
「放心吧,比這還傷天害理的事情我都替他做過,芙蕊不必這麼提防我。」
 
「好吧,我相信妳。」
金髮女孩又端詳了對方幾眼,見霧氣依舊平靜倒也拿捏不準姚心思只好強調一聲。
「芙蕊還真在意他呢。」
「那種傢伙怎樣都隨便啦,我不過是擔心自己名聲一同被害而已。」
「這樣啊。」
姚穗香笑了笑也沒有多說。
 
薰央本沒注意兩人對話,但聽到「傷天害理」幾字後就豎起了耳朵。
女孩笑吟吟地對芙蕊眨眼。
『怎麼不跟人家說『葛格是我的男人!』呢?』
『囉、囉嗦!』
 
『縱使你說得如此冠冕堂皇,沒有經過詳細調查就草率得出結論也是無法造福人民的。』
光幕上,方才說要討論魔石條例的愁容男子,壓著桌前「理法課」木牌起身駁斥。
『讓一個只會經營過醫院的勢力監察政府,這豈不是要讓其他都市看笑話!』
 
『害死貧民窟亞人、放任花葬黑火入城、政府涉貪,歐格魯在法制上鬧的笑話還少這一件嗎?』
韓宇爵微笑回道。
『不過究竟是誰草率得出結論呢?分權提案明明是賦予司宗部分行政權,諸如稅收、建設、物管等容易有金錢爭議的單位,建議軍閥轉交司宗運營──請問您是從哪看到我提案讓司宗掌管監察權?』
『呃…。』
男人聞言再度紅起臉,隨後翻閱文件,臉色由紅立刻轉為慘白。
 
『不能同意。』
另一個代表「滅法課」的微禿男人也起身。
『再怎麼說司宗就是沒有政治經驗,縱使閣下分權立意良善,但要論起行政能力,怎麼也該先問問斐迪勒不是嗎?』
『我的用意是讓行政與監察權分開管轄,而斐迪勒掌握外交、仲裁與行政話語權,也算是行政一部份,因此同樣不能掌管監察權。』
 
「那、那傢伙不是斐迪勒拱出來的甚麼特使嗎?為甚麼沒有偏袒斐迪勒?」
「不如說,斐迪勒會同意他在政務會議上這樣放肆嗎?」
「我看這傢伙是沒意識到自己踩到老虎尾巴吧?」
面對眾人逐漸緊張的模樣,姚穗香搖搖頭高聲否定。
「斐迪勒從未缺席過內政會議,今日卻直接未到,明顯是要讓斯芬克先生自行決斷。」
 
「醫女的意思是,斐迪勒家族願意為了斯芬克先生捨棄這些利益?」
「可是…斯芬克再怎麼說,都沒有重要到這種地步吧?」
人們依舊議論紛紛。
 
『如果沒有人對第二項提案沒有其他意見,那就說明需要重大開支的提案僅剩第一項提案。而若資金來源已經有保障,還請各位官員在投票時賣我一個面子,多謝了。』
『聽先生這麼說,怕不是以為這提案一定會通過?』
一個長相沒什麼特色的官員冷笑質問。
 
『是的,也許這次內政周不會通過,下次也不會通過,但只要這提案沒有通過一天,我便會以最嚴謹公正的態度繼續檢視諸位行政──哪怕弊案藏得如林青文那般深,要用上我畢生精力都會將不適任職者拉下台來。』
韓宇爵意味深長地笑了笑。
『可我只是因為一些個人因素想在歐格魯政治里程上添上一筆,諸位若能賣我這個人情,又何苦逼我用這等吃力不討好的方法名留青史呢?』
 
『…你這是在威脅我們?』
『哈哈哈,提勒先生真愛說笑,作為人民父母本就須公正清廉,怎麼一副逼不得已的模樣?還是說…建設課有甚麼見不得人的事情?』
『我自當問心無愧!倒是你,別總是把別人想得如此齷齪!』
『是啊,就像軍團長那般致心為國的官員,百裡至少能挑一吧?』
韓宇爵笑聲爽朗,對比對方凝重神情顯得格外突兀。
 
後續也有幾人試圖表示反對,但不管是用上甚麼理由,韓宇爵都能有條不紊地化解刁難與質疑,很快第二項提案也沒了反對派鬧騰餘地,他們垂頭喪氣同時主席也咳了聲轉去討論第三提案。
 
但第三項提案相比前二可說是毫無吸引人之處,就是在鉅魂公流放地上建立三條與王國相連的「帝王商路」以利商貿…。眾位官員並沒有半分阻撓的意思,一來商路建設斐迪勒承諾會全程包辦,二是鉅魂公行動軌跡難以捉摸,隨時都會對商路造成天災毀損,他們不認為自己能在反覆修繕道路中獲取更多利益。
 
而韓宇爵見三項提案再無人反對後笑了笑,待主席提出中場休息後放下攝影魔具往門口走去。
 
「快看,斯芬克先生離席了欸。」
幾位路人突然指向廣場螢幕喊道。
「他不等會議開完嗎?」
「他只是去提幾個提案,其他的本就與他無關吧。」
「我知道沒必要…,但我總希望他能繼續在會議廳裡治治那些老不…官員呢。」
一個鬍渣大漢幫他解惑,而搭話青年聞言神情有些複雜,看了薰央一眼悄悄改了措辭。
 
眾人神色也是訕訕。他們雖對韓宇爵沒抱多少好感,但此人只是在會議中待了一時半刻就改變了從未變過的政治架構,或許負負得正,真能為歐格魯帶來些改變也說不定?
 
『你要過來廣場嗎?』
芙蕊也看見了韓宇爵從容離開會議室的畫面,她忍不住心念搭話,連自己都沒察覺其中藏著不少欣喜。
『今天還有幾家店面新裝潢,其中一家是玩偶店呢。』
 
『嗯?家裡那隻…豹紋企鵝還不夠嗎?』
『是老虎企鵝啦白癡!』
本還有些期待的芙蕊頓時炸毛。
『而且玩偶一隻怎麼可能會夠!你以為床那麼大只是拿來躺而已嗎!』
 
『就是逗逗你啦別生氣。不過今天就算了,我們改天再去看看如何?』
韓宇爵念中帶著幾分憐愛。
『當然你們真等不及要先去也行,薰央記得要控制花費哦。』
『欸~葛格不來的話,薰央能不能把錢給芙蕊就先回家呀?』
一聽韓沒打算前來,薰央立刻撒嬌耍賴。
 
芙蕊紅著臉暗罵。
『我就只是提提,也沒說一定要今天去,你幹嘛亂解讀啊白癡!』
『哦,那你們快回來吧,我正好也想補充一點精神糧食了♥』
『變、變態!不要臉!想WIN嗎!』
芙蕊拉住已經毅然啟程返家的悠晴,但卻反被對方拖行。
 
「芙蕊,你們要走了嗎?」
姚穗香在身後忙喚一聲。
 
薰央回頭微微鞠躬,臉上笑容溫潤柔靜,而那兩團沉甸而充滿份量的軟肉微微晃動,也扯住了眾多人們熾熱目光。
「薰央想著哥哥或許有些疲憊,想先回家看看有沒有甚麼能替哥哥分憂的家事能做。」
 
眾人互相對看幾眼並沒有多說。
正如薰央所言,韓宇爵方才舌戰群雄的模樣他們看在眼裡,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他們可不好叫對方再出來主持一場活動…,更何況他們也不是受少年號召而來,更沒為提案推動半分貢獻,對方想直接回家休息倒也合情合理。
 
「不過神秘活動就這樣啊?我還以為有小獎品能拿呢。」
「就是啊,沒想到就是讓我們幫忙證明他進過議院…。」
「別這樣,難道他替歐格魯做得還不夠多嗎?」
「而且你們看現在這樣不也像是慶典又加開了一天嗎?我們老闆也讓我們多放了一天假呢。」
儘管韓此舉沒什麼問題,但四周傳來的議論聲顯然都有點意猶未盡。
 
而薰央也像是早被叮囑一般,微笑對報社青年點頭示意。
「太紹先生,哥哥說投影裝置就交由你們處理了,要繼續直播到會議結束都沒問題。」
「啊,好的,這些東西就由我們收拾吧,今日也辛苦幾位小姐了。」
毛帽青年立刻應允。
 
「薰央小姐,可有需要我們護送您回府?」
「滾。」
有幾人陪著笑臉上前來討好,不過通通被芙蕊禮貌地拒絕了。
「穗香你要繼續待在這?」
「好久都沒參與政院會議了,我就多留一會吧。」
紫髮女孩微笑點頭,顯然還是打算待在廣場與民眾共同監督市政。
 
「那就再見囉。」
芙蕊也沒繼續邀約。她知道姚十分注重旁人觀感,此時的確不可能拋下人民和自己一齊離開。
 
「…。」
想起今日姚穗香所做所為,確實都沒有害韓宇爵名聲受損,甚至可以說比她們更顧全大局…,她不禁羞愧自己的器量狹小。
「今、今天謝謝妳幫忙了。」
 
「這沒什麼。不過最近天氣冷,芙蕊別再穿得這麼單薄啦。」
姚穗香卻像是毫無察覺般整理著她裙襬才退後,霧氣盡顯溫柔。
這一瞬間,芙蕊察覺對方還是如半年前那般善良。稍加心安同時,她腦海也不禁冒出一個奇怪想法。
──讓姚穗香陪在韓宇爵身邊,好像也不是甚麼壞事?
 
 
 
§§§§§§§§§§§§§§§§§§§§§§§§§§§§§§§§§§§§§§§§§§§§§§§§§§§§§§§§§§§§
 
 
夜月高空,一棟氣派宅邸中燈火通明。
裏頭幾對夫妻捧著精緻的玻璃杯互相敬酒,領頭人赫然正是皮特福‧波賽迪克。
「今天諸位辛苦了。」
百業公呵呵笑著掃視全場後將杯中澄澈烈酒一飲而盡。
「多虧諸位仗義執言,我第九、十一項提案才得以推動得如此順利,此事算是我欠了各位一份人情了!」
 
「哪裡的話!」
愁容男子笑容燦爛,但因為眉宇並未舒展,顯得這人表情像在哭又像在笑。
「為了提升商家營業品質,將店家環境與商品運輸門檻抬高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絕妙政策。我們擁護都來不及了,又怎麼可能不幫忙推動?」
 
「不過那個臭屁傢伙真是有夠穢氣,要是有辦法把那傢伙教訓一頓就好了。」
其中一個婦人眉宇緊鎖,而其他人聞言也都沉默下來。
他們自然知道婦人所指為誰,可對方不知是從哪得來的情報,竟能將林青文聯合四部門的弊案都給挖出來,加上又是以「改革歐格魯政治風氣」為大旗行動,現在算是誰碰誰燙手,他們也不敢貿然出頭阻撓。
 
「不知百業公有沒有甚麼辦法對付那傢伙?」
一禿頭男知道眼下只能求助於皮特福,他猶豫著開口問道。
「依我看,眼下諸位也去幫幫他吧。」
不過肥胖男人表情沒什麼變化,笑了笑又插起一塊牛排放入嘴中。
 
「「甚麼?」」
其餘人都是一愣。
看同黨並未理解,百業公故作唏噓地嘆了口氣又說。
「先賣他一點面子也無妨,反正等政策開始實施,我有的是方法讓他政策出問題…,屆時就麻煩各位出手教訓這個狂妄的小子了。」
 
終究是狡猾成性的老政客,他們很快都明白百業公話中深意而開懷笑出聲。
「不愧是百業公,真是好主意!」
「原來如此…!」
「我棗費能跟隨於百業公,實在是三生有幸啊!」
 
飯局氣氛終於恢復方才歡愉,可惜幾人都沒有注意到,一旁造型古樸的壁畫下陰影抖了一下,彷彿有甚麼東西曾偽裝成影子躲在那裏窺探。
 
 
§§§§§§§§§§§§§§§§§§§§§§§§§§§§§§§§§§§§§§§§§§§§§§§§§§§§§§§§§§§§
 
 
「葛格葛格,和你說得一模一樣欸~」
回到木屋,薰央殷勤地跑到浴室門口報告。
「那些人打算先假裝支持,然後再慢慢捅婁子…。」
「收到,謝謝薰央幫忙探查情報哦。」
韓宇爵從容嗓音從浴室方向傳來,說話同時還有溢水濺地聲。
「雖然知道薰央很累了,不過我還想再麻煩妳幫忙準備些熱食,可以嗎?」
「薰央不累啦~是說葛格在泡澡嗎?薰央等等也想泡可以嗎~!」
「好,那我會把熱水留下。」
 
「嘿嘿嘿,葛格的洗澡水…♥」
白髮女孩嫵媚地舔舌,轉頭看向還在客廳脫襪的芙蕊和悠晴。
「妳們也要吃點甚麼嗎~?」
「…嗯。」
「也幫我準備一些吧,謝了。」
兩個女孩都表示肯定,其中一個還用呆毛畫出圓圈。
 
「好,那薰央這就去準備~」
「我,幫忙。」
悠晴立即跟上薰央,那興奮搖擺的粗短尾巴快到甚至出現殘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