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皇之爭 32-02 Three denominations (三宗篇)

狼喃 | 2024-03-08 23:00:09 | 巴幣 0 | 人氣 463


經過拐角,前頭小小身影動作微頓──明明幾秒前經過時這裡是一條大路,怎麼再次經過卻已經成了牆壁?
來不及多想,它回頭就要轉移去向,卻已經被一隻帶鱗手爪抓過,在銳利銀光下,殘影頓時被斬成三瓣。
 
「噗──」
卻沒想到黑影陡然膨脹,如同煙霧般往四周炸散。
 
眼見室內揚起詭異綠煙,悠離當即摀住口鼻後撤。
而那面臨時牆壁則被人一刀劃開,丁三舉起聚氣劍甩向煙塵中心。
 
聚氣劍周邊氣流頓時化作旋風狀,漫天綠煙不消半分就會被劍身吸納完畢。
 
霧中小小黑影也同樣察覺了這點,於是趁著煙霧尚存幾分時再度凝實。
 
「羅姆路斯!」
牆後白髮男孩朝天一指,隨後十米外長廊地板頓時翹起──魔偶們早已潛伏地下許久,收到指令後齊刷刷站起,將躲於暗處的羅姆路斯拍至煙霧凝實處。
 
「…!」
黑影被文良大吼喊得楞神,又見腳邊滾來一顆逐漸發出白光的魔石──重新凝聚為實體正要逃離,羅姆路斯已經成功近身綠煙,手上巨碗扔出,巧妙的將綠煙與魔石一同蓋在地上。
 
「轟!」
一股沉悶而強勁的爆炸聲從碗內炸響,但出乎意料的是巨碗並未因此炸飛或崩裂。
直到半分鐘後,巨碗才如同出土過久的遺跡文物慢慢灰化成粉,而裏頭綠煙已經全數散去,幾點火星也被黑髮青年給踩熄。
 
「多謝幾位協助司宗驅散藥妖。」
數分鐘後,宋懷嬰率著司宗幾人前來致謝。
「沒想到曇花一現能對刀具外的器皿施展,真是大開眼界。」
 
「宋宗主客氣了。」
羅姆路斯淡然回禮,身後悠離瞥了宋懷嬰一眼轉而看向陰暗天空。
銀髮男人黑布下眼睛此刻也正回以審視,幾秒後他露出玩味笑容。
「最近城內能夠逐漸太平,想必幾位功不可沒,我在此也替司宗謝過了。」
「不敢當。」
羅姆路斯頷首,抬頭時眼神已變得犀利。
「與宋宗主這些年相比,我等可沒什麼好驕傲。」
 
「不必客氣。」
宋懷嬰笑著從懷裡掏出兩顆黑果。
「我這兒湊巧有兩枚窮力果,就當作這次除妖報酬,不知劍魔大人意下如何?」
 
窮力果,服用後可刺激身體變得力大無窮,活血通神並降低痛感,形同不會喪智的「狂化」技能,卻會在藥效結束後使人力竭倒地,屬於預支身體能量來運用的極端藥物。
「…。」
明明也算是罕見珍果,但羅姆路斯卻在聞言後失神。
因為這報酬正好與自己技能如出一轍:它們都須預先支付代價來進行強化,而曇花一現所付出的甚至是載體本身,比窮力果脫力狀態更加偏激…。
 
盡柳察覺羅姆路斯楞神後輕咳提醒,後者這才回神。
「此物於我確實有用,多謝宋宗主贈與。」
「不必客氣。」
銀髮男人像是不知道羅所想,轉頭對服恃在側的褐髮少年吩咐道。
「時間也差不多了,晏首,你先帶特使大人離開吧。」
「是。」
 
 
 
「總感覺那傢伙在趕我們走。」
直到離開宅院,丁三才敢抱怨。
「明明是他委託我們前來處理藥妖不是嗎?」
「我聽說司宗很窮,會不會是因為我們撞破了幾道紙門惹得人家不開心了?」
盡柳接話。
 
「方才在門口那幾人是軍閥體系的吧?」
走在隊伍最後方,藺文良小聲詢問羅姆路斯。
「我認為司宗宗主會急著趕走我們,恐怕與那些人有關。」
「為何這麼說?」
「我看那些人胸前都是老鷹,如果軍閥基於政務想要拜訪司宗,不太可能全員武將──也就是說那些軍人恐怕是將文官送進司宗,而他們則在門外等候。」
「如果只是這樣,那也沒必要避開我們吧?」
羅姆路斯越聽越迷糊,藺文良雖然頭腦聰明,但有時候說出來的話語思維卻太過拐彎抹角。
 
「會需要武官迴避旁聽的絕非小事,而司宗可不是會和軍閥討論機密的組織,其中定有隱情。」
藺文良淡淡解釋。
「最有可能便是司宗與軍閥想達成某種約定…,你應該知道我在說甚麼。」
「…。」
羅姆路斯終於領會男孩話中深意,他苦笑一聲不再回話。如果司宗和軍閥有所協定,那恐怕與當今政治局勢有關──也就是與斯芬克有關。
 
「那個司宗之主也有問題。」
悠離卻沒把注意力放在那些事情之上,她表情慎重對羅提醒道。
「前些日子我看他不過十來歲,今日卻已達五十,這幾天他肯定做了甚麼不得了的事情。」
「十來歲?」
盡柳眼裡滿是好奇,隨後才會過意點頭道。
「喔,你是說龍族時間九年算一歲吧…等等,你說司宗宗主現在已經四百多歲了?!」
 
「他身負光精靈王加冕,壽命應當超出千年。」
丁三卻是相當冷靜,畢竟當初在默堂他早就對宋懷嬰瞭若指掌。
「不過上次悠離見他不過前天吧,短短幾天就多了三百多年壽命…,這中間到底發生了甚麼?」
「你說他有精靈王加冕?」
這回反倒輪悠離疑惑了,她瞥了武士一眼反駁道。
「我可沒在他身上感知到精靈氣息…,何況光精靈王明明是庇佑於斐家小娃。」
「…這我不清楚,但根據我掌握的情報,那傢伙能夠坐上司宗宗主之名,除了獲得醫仙受術外,很大程度也倚靠了光精靈王加冕才對。」
「如果說是真實之眼,那我確實有從他臉上感知到與斐家千金眼睛類似氣息…,可加冕甚麼的真沒察覺。」
「難道是被精靈放棄了?」
藺文良好奇接話。
 
「被精靈捨棄有各式各樣可能,而光精靈王素來只以拒惡出名,沒有其他地雷…,但那傢伙也沒犯甚麼大業啊?」
悠離想想也覺得疑惑。
「還是光精靈王單純不喜歡成年男性?」
「那種事情怎樣都好,還是先想想他為甚麼突然老了三百歲吧,明明這更奇怪不是嗎?」
盡柳沒好氣地接話,不過藺文良和羅姆路斯倒是不太在意。
「只要他所做皆無惡業,這種私人隱私我們也不該去探究吧。」
「尤其羅姆路斯現在可沒本錢再去打探別人底細了,等等又少一宗支持。」
「真謝謝你這麼親切地說明問題啊。」
 
 
§§§§§§§§§§§§§§§§§§§§§§§§§§§§§§§§§§§§§§§§§§§§§§§§§§§§§§§§§§§§
 
 
雍容華貴的府邸內,身材高挑,神情俊毅的金髮男人翹腿撫弄懷中花貓,而對面沙發上端坐一妖豔可人的白髮女孩。
 
「我現在連直接與他對話的資格都沒有了嗎?」
斐迪勒冷笑一聲,語氣中盡顯不滿。
聞言薰央沒有抬頭,只垂眼擦拭手上鮮血輕笑。
「現在所發生的一切葛格都在密切關注著,有話要說也會立即請薰央說出,所以說在你面前不過是個人形傳話筒,實際上還是在與葛格聊天哟。」
 
「這麼說來妳還真是廉價啊,鼎鼎大名的魔…。」
「嗖!」
話音未落,五道影刺已化作長針朝斐迪勒刺去。
「喀喀!」
雖然當家身邊五道光壁顯化,但暗影卻絲毫沒有被其阻撓。
防禦形同虛設,影刺毫無顧忌地來到男人眼、胸及雙耳、脖頸前隨時準備下手。
 
「放肆!」
兩道身影慢了半拍出現在斐迪勒左右,斗篷籠罩二人全身,但落地時甩動裙襬依舊顯擺出幾件兵器寒芒。
 
「二階…認真的嗎~?」
薰央本還只想略作威脅,在看到衝出來護衛僅有二階實力後本能爆出了殺意。
「這是在挑釁葛格嗎?好歹也派個三階術使吧?」
她抬眉淺笑,眸光中沒有半分嬌柔,只剩下磅礡殺意包裹三人。
 
「「!?」」
明明沒有魔眼或其他技能傍身,但這一注視瞬間就讓兩位月判陷入恐懼之中,他們驚駭地後退一步,內心竟萌生拋下斐迪勒逕行逃跑的衝動。
 
「退下吧。」
斐迪勒語氣淡淡。他當然也知道兩位月判在想甚麼,但畢竟對手貴為魔神,凡人在其面前形同螻蟻,會想逃跑也算在情理之中,他自然不會怪罪。
 
況且薰央若真想動手,整團月判前來都不夠她塞牙縫──這也是他想直接與韓宇爵對話的另一層原因──他非常清楚若沒有韓宇爵在旁,白髮女孩就只是隻隨時要掙脫囚籠的猛獸難以溝通…。
 
「記住了,薰央現在只是『葛格的妹妹』,沒有其他身分。」
「所以,你今天前來有何事要說?」
兩人語氣隨意,影刺也如潮水般迅速收起。
而斐迪勒桌前突然浮現一道黑縫,從中吐出了幾張文件。
 
「葛格說有幾張文件需要你簽名~」
女孩語氣輕飄。
 
斐迪勒皺眉掃了一眼,但甚至連思考都沒有便提筆簽下。
 
薰央反倒有些詫異,她瞄了眼文件確認格式正確後好奇問道。
「葛格說你可以思考一下呢,你不多考慮考慮呀?」
「這些更動於我沒什麼損失,我等等就讓人把信件告知各大政要官邸。」
「嘿嘿,既然你沒有浪費薰央寶貴時間,那薰央就勉強在葛格面前替你說些好話唄~」
「…慢走。」
女孩腳邊裂開一道黑口,樂呵呵朝地面落去,轉眼人便消失在當家面前。
 
金髮男人嘆了口氣將座椅轉到窗外。
「只靠龍山或斐家可不夠撼動軍閥…,難道師宗和司宗也同意結盟了?」
 
 
§§§§§§§§§§§§§§§§§§§§§§§§§§§§§§§§§§§§§§§§§§§§§§§§§§§§§§§§§§§§
 
 
市中心噴泉廣場前,熙熙攘攘的人群四處張望,雖然彼此都在閒聊,但顯然他們更期待著甚麼發生。
 
因為儘管斯芬克沒有在致詞時提到今日策劃,但在傳單上那行小字依舊有不少人發現端倪。他們揣著好奇與探索欲前來,想知道商人這次又準備了甚麼新奇活動。
 
可今日廣場造景沒有任何改動,就算有綵帶與燈花底墜,那也是慶典首日留下不算新穎…。
 
「不是說今天會有神秘活動嗎?怎麼到現在還空蕩蕩的?」
「活動還沒開始而已。你看那兒連明街的人都出動了,不可能甚麼都沒有。」
「他們手上那疊是甚麼?是要在這裡發傳單嗎?」
「剛剛過去問過了,九點才能拿…,好像是活動規則。」
離噴泉最近的幾人吱吱喳喳討論著,聲音大地足以讓周圍人們聽清,也因此讓廣場上的人們愈發多了起來,眼下至少有二三十人為了等待未知活動而駐足現場。
 
「那邊好像有甚麼動靜?」
突然從商街那端傳來了騷動,廣場上的人們紛紛轉頭觀望──一襲典雅白裙,身姿婀娜的薰央正姍姍朝噴泉走來。
「嘿嘿,沒有宣傳還是來了不少人呢~」
「畢竟集點活動辦得還算成功嘛。」
芙蕊相比薰央服裝更加明亮。兩顆丸子簡單紮在原先兩處馬尾,而身上粉衣青裙更是襯托了其完美六頭身段與纖纖玉腿。
 
「…臭臭。」
悠晴則走了卡通風格。連帽衣上大大的恐龍套頭襯托了女孩呆萌小臉,也讓身後肥短尾巴搖擺得更加理直氣壯。
 
等三個女孩走入了所有人視線,全場已經喧鬧無比。
「是斯芬克家小姐!」
「她們今天打扮得好可愛啊♥」
「果然有舉辦活動,不過那傢伙怎麼還沒來?」
 
「薰、薰央小姐,請問我們甚麼時候能開始發放呢?」
一名報社人員趁著人群尚未靠攏小跑過來詢問,他神色緊繃,直到對上那雙媚而俏皮的眼神後才逐漸和緩。
「社長說要我們早點完事──不過我們其實一點都不介意多留些時間喔!」
 
「薰央也想早點開始,但哥哥說一定要等到九點呢…。」
薰央歪頭沉吟,語氣委屈卻又透著撒嬌情緒。
「真的不好意思害你們要多等一會…。」
 
除了芙蕊和悠晴,周圍人們臉上表情都瞬間融化。
「哪裡哪裡!我們一點都不介意啊!」
「沒有活動也沒有關係!大家在這裡辦個野餐或等等一起去郊遊都好…。」
「你這傢伙!薰央醬她們是你能隨便邀約的對象嗎!」
 
「所以祕密活動到底是甚麼?」
一個農民裝扮的男人插嘴問道。
「我記得今天開始就是市政周吧?不好好準備那邊,怎麼還繼續花心思在商業活動上…。」
「是啊,要是沒參與這次開會,三宗關係就要再緊張兩個月了…。」
人們也開始議論紛紛。
雖然沒有多少人真心相信韓宇爵有辦法讓三宗放下仇恨,但畢竟都是生活在這座城市裡,他們當然也仍是希望各大勢力別再搞得滿城風雨,衝突不斷…。
 
「請,請大家放心,觀賞會議進程…就是哥哥準備的神祕活動。」
薰央見時機成熟,甜甜一笑朝方才詢問青年探手。
 
對方心領神會遞來一張傳單,而女孩接過後遞給了身邊最近一位平民。
「──希望大家能夠一起見證哥哥為這份城市付出的努力。」
 
「這、這是法律條文?」
「見證?在這裡看就可以了嗎。」
「不過提案為甚麼要用到議會法內容?難道議會本身就有問題了嗎?」
隨著報社成員加入幫忙,廣場上的人們很快都拿好了傳單,他們皺眉閱讀,不少人甚至都不知道上面寫了甚麼,左右組成了一個個小群體聆聽識字的人們來解釋。
 
「──抱歉,我對政治沒什麼興趣。」
「是啊,反正看了也只是心寒,還不如不參與。」
不少居民雖然面露猶豫,但他們互看幾眼後還是選擇轉身。
 
「請、請稍等一下…!」
「別管他們了,他們這種人就活該被政府剝削。」
薰央滿臉焦急,但一直不說話的芙蕊卻冷冷阻止了女孩進行勸說。
「『置身事外不會讓壞人消失,只會讓他們更安心犯罪』──如果滿大街的人民連這都想不通,那我們也沒必要為了笨蛋們進議會不是?」
「…芙蕊~!」
薰央抿著嘴摀住芙蕊小嘴,表情譴責又有些無奈。
 
「…一個貴族千金還敢教訓我們?」
一名油頭中年從離去人群中逆向走出。他憤恨指向芙蕊鼻子,毫不顧慮女孩身分吼道。
「在你們安穩享樂的同時,我們可是被那些無恥官員壓榨得連生活都有困難!但憤怒又有甚麼用?不論換了誰上去都是一個樣,你瞧瞧哪個官員真的是潔身自好的?完全沒有!」
 
「我們本來就阻止不了他們變壞,畢竟我們不是神。」
芙蕊感受著周遭沮喪與憤怒緩緩閉眼,睜眼後直視對方眼睛。
「──但我們必須將犯錯官員踢下台,而上位者則必須因此恐懼。這就是我們…不,你們,作為人民該做到的責任。」
「所以說那又如何?」
另一個年輕女子霧氣藏著膽怯,但還是鐵著臉加入聲討。
「如果每個上位的人最終都會變成那樣,我們這樣換來換去到底有甚麼意義?」
 
「不管怎樣身體都會受傷或感冒,難道你就因為這樣感冒都不看病了?」
芙蕊看到對方霧氣也有些不忍,她哼了聲輔以舉例解釋。
「所以說,彈劾壞人的動機不是因為期待下個人清廉,而是不能讓已知問題拖成大病。」
 
「雖然芙蕊是為了歐格魯好,但還是要尊重大家想法哦~」
一道童稚女聲再度接話,但這次金髮女孩聞聲望去卻只能表示訝異。
 
姚穗香微笑朝芙蕊走來,而她身後一群人跟隨,不難看出這陣仗是為何而起。
「有些人會為了多賺些錢放任身體疲勞,有些人會因為懶惰不顧身體病痛,想如何對身體負責都是個人選擇,外人強求不得,對吧?」
 
「…妳怎麼來了。」
芙蕊表情僵硬,她看著紫髮女孩霧氣不像找荏,但吐出話語卻無比犀利,更重要的是韓宇爵可未曾提及對方會在此時出現。
 
「看到神秘活動時我就知道斯芬克先生想做甚麼了,所以這是上次淨灘回禮,我帶了些應該會想幫助歐格魯的人們一起參加。」
姚穗香笑咪咪地側身介紹,而在她身後不論男女老幼都朝著芙蕊露出笑容。
隊伍中有許多人讓芙蕊感到眼熟,直到姚提及淨灘,女孩才想起這些人都曾參與善心活動。
 
「我相信斯芬克先生沒有打算強迫無願者留下。」
紫髮女孩轉頭對著那群要離開的人群微笑點頭。
「各位等等還有要事處理吧?我們就不打擾你們了,願諸位平安喜樂。」
 
離去之人中,幾人好似感受到了醫女以及眾善人注目,雖然那些目光中並未帶著譴責,但也確實讓不少人莫名慚愧。
當然他們最終還是都離開了。但比起留在現場爭執還是好了不少──全都多虧姚穗香出面緩頰。
 
薰央對此也深有體會,她忍不住朝芙蕊心念揶揄。
『這就是說話的藝術嗎?芙蕊是不是該向她學學呀~』
『…對蠢貨才不需要這麼溫柔。』
芙蕊被戳破心聲哼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