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皇之爭 31-04 Three denominations (三宗篇)

狼喃 | 2024-02-24 08:14:03 | 巴幣 0 | 人氣 383


『宇爵,我,也要。』
悠晴雙腿緊夾韓脖頸,但透過動能操縱後並不會讓人窒息,反而有種被緊密包裹在緊實嫩肉中的舒服感覺。
 
韓宇爵一邊思索一邊牽著兩女繼續往前行,半晌後苦笑搖頭。
『抱歉呀,一時之間想不到甚麼合適的情話。』
『…沒關係。』
儘管頭上呆毛聞言垂落,但悠情還是乖巧地揉了揉韓宇爵臉頰表示體諒。
 
『對了,悠晴知道人類有養寵物的習慣嗎?』
『嗯。』
『會覺得討厭嗎?比方說家裡多了隻狗狗或貓貓?』
『宇爵,想養?』
悠晴呆毛做出問號狀。
『不,就只是隨口聊聊而已。想知道『如果是悠晴的話會比較喜歡狗還是貓』這樣。』
『嗯…。』
龍族女孩呆毛左右搖晃一陣,最終表情平靜地答道。
『狗勾?』
 
『汪汪!』
韓宇爵當即在心中學狗叫了兩聲。
『…乖狗勾♥』
悠晴也很快會過意來,轉眼便從背上轉往少年面上一陣親舔。
 
『真是的,我就只幫你們藏十秒喔?』
芙蕊早在韓宇爵學狗叫瞬間就明白局勢走向,她及時發動氣粒轉移周圍注意,勉勉強強讓這些過激行為不被路人察覺。
 
『薰央也要!』
薰央本因顧及溫婉形象而顯得煩躁,現在一看芙蕊展開氣粒結界遮掩自然也解放了慾望。
 
她迅速撲到少年背上飢渴索吻起來。
「姆…哈♥」
「唔…啾。」
幾番折騰讓三人緩緩往巷內縮去靠牆才能站穩,但有了牆壁支撐後兩女一男展開了更加大膽的親熱舉動。
韓宇爵眼角瞄到芙蕊抿著唇跟進暗巷,壞笑朝她眨眨眼。
『芙蕊也一起如何?』
『真、真是的,這些沒有羞恥心的蠢蛋…!』
芙蕊一邊嘟囔,一邊搭著悠晴小手一同往少年胸前攀近。
 
雖然當事人們渾然不覺,但他們如此誇張的行徑還是被一個紫髮女孩在街角見證全程──姚穗香雙手摀面,靈巧大眼不停從指縫間窺探。
「啊哇哇哇哇…!」
雖然知道芙蕊可能是因為一時情緒上頭忽略了魔力偵測,但…悠晴分明發現她在偷窺了,為甚麼還能淡然自若地和人親熱?!
 
「醫女在那裏做甚麼呀?」
「不知道…看起來好像是在偷看甚麼人。」
「但那方向只是幾個普通攤販吧?」
旁人看不到姚穗香所見,只因她在牆邊探頭探腦的怪異舉止而竊竊私語。
 
 
從劇團表演、笛隊奏樂,到後來舞者獻技及小丑雜耍,圍聚在廣場上的看客始終絡繹不絕,也連帶讓周邊攤販生意火熱。
雖然期間聽聞幾次商客衝突,但在軍閥嚴密管制下這類事件都是兔起鶻落,並不足以讓慶典受到干擾。
 
「這裡不是剛剛逛過了嗎?」
芙蕊牽著姚穗香跟隨韓身後亦步亦趨。
與少年親熱完以後,姚穗香正好從街角走來。看表情應該是沒發現她們剛做虧心事,所以芙蕊表面還是裝得一臉淡然,就只有耳根隱隱泛紅無法隱藏…。
 
「冬息競標差不多要開始了,我想先回廣場等候。」
白髮少年表情溫和地牽著悠晴和薰央在前方帶路,同時像是在尋找甚麼一樣左右張望。
雖然看起來像是韓宇爵在用身軀替眾女開路,不過實際上芙蕊知道他們能前行得這麼順利全靠悠晴散發龍族威壓,周遭人們都出於求生本能紛紛讓路。
 
「冬息競標?那是甚麼?」
「每年司宗會提供一些物料,讓生活困苦的家庭拿去編織成手工藝品競標,利潤將會平均分給每個參與家庭。」
姚穗香微笑解釋。
「與普通競標不同,在這活動上出標不管有沒有得標都還是得付標金──說白了就是以競標名義行募款之實。」
 
『…既然是慈善,那你肯定也要插一腳吧?畢竟是甚麼特使。』
『當然,我坐擁龍山斐迪勒兩大金主,這種時候肯定要倚仗他們的財富來施恩於民。』
韓宇爵滿臉和善,內心話卻是無比膚淺。
 
等幾人走近後果然發現,原本還能正常走動的廣場此刻已經人滿為患,兩條排隊人龍依序領取著競標道具。
看起來每個人霧氣都是一片祥和,或者說這種場合會出現的人果然都是這種氣場…。
 
「斯芬克先生!」
一個看起來乾癟瘦削的男子滿臉堆笑朝他們湊近,手中揮舞著一個藍色魔石。
「我也幫您拿了一個報價石了,請收下!」
 
旁人也都朝他們這邊看來。或許是因為知曉韓宇爵來此的目的,周圍人群霧氣中似乎都抱有一定期待,顯然都在猜想他等會出手會多麼浮誇。
 
不過見男子靠近,芙蕊發現也不全是所有人都心存善念。
不少良善霧氣中都透出了絲絲競爭或戒備意圖,更有甚者是隨時要轉為貪婪與奪取…,那種彷彿在檢索商品般的視線讓芙蕊表情愈發冷淡。
她知道這些人看到的不是自己,而是「斐迪勒家千金」,或者其他她或其他人都無法擺脫的商品標籤。
 
這樣一想,乾癟男人大概是在場霧氣最突兀的存在──他不僅沒有對女孩們背後勢力感到在乎,更像是頭到了發情期的公牛,一個勁地打量薰央傲人山峰。
能在這種公眾場合還想著那種齷齪事情,全場估計也只有他一個──好吧,還有薰央和韓宇爵兩位同道中人。想起兄妹倆讓女孩表情稍微緩和了些。
 
芙蕊心念詢問道。
『這誰?』
『嗯?只是個不重要的路人。』
『王清,傭兵界中還算有點名氣的一階馴獸師,五年前曾經跟葛格合作過哟~』
比起韓宇爵隨口帶過,薰央介紹就顯得十分詳細。
 
瞇眼少年故作熱情地抓起對方手腕道謝道。
「唉呀~真是謝謝你呢王先生!」
 
「哪裡哪裡,舉手之勞罷了!」
感覺韓宇爵想要表示善意,乾癟男子目光立刻變得更加放肆。
他邊說邊把目光聚焦在悠晴身上──更準確來說,是聚焦在女孩從褲縫彈出的緊翹臀肉。
「今日有幸見到這些可愛的女士們,不知道有沒有這個福氣能邀請你們來府上吃頓晚餐?」
 
「晚點還有事要辦,抱歉了。」
韓宇爵笑著搖了搖頭。
「但我確實有點生意想找王兄談談,若這幾日登門拜訪,不知王兄可否能賞個臉?」
「哪裡的話!」
沒料到韓宇爵會如此謙卑,男人露出了滿口歪牙猙獰擺手。
「能請到這些可愛女士們到府上作客,是我王清三生有幸…那就恭候諸位大駕囉?」
「一言為定。」
 
『你真要去他家?這傢伙感覺變態程度和你有得一拚耶。』
『這傢伙接手了六件走私獸人奴隸買賣,下次上門是要把他家給抄了。』
『原來如此。』
明白韓宇爵意圖後芙蕊不再詢問。
 
卻是瞇眼少年霧氣中漸漸浮現一絲緊張。
『聽起來,芙蕊覺得我和他很像嗎?』
『哪方面?』
芙蕊明知故問。
韓宇爵撓了撓頭跟著假裝天真,不過霧氣卻格外緊張。
『就是說…看你們時散發出的情緒是不是一樣讓人不舒服,或者給人感覺我倆性格相仿之類的?』
『如果要說癖好,你倆確實能當好兄弟吧。』
意識到對方不安,芙蕊有些好笑地捏了捏少年腰肉。
『但要說不舒服…放心吧,你到目前為止還沒因為那種霧氣讓我不開心過。』
 
『是因為我言行舉止比較優雅?』
『不是,你比他多了很多能讓人安心的霧氣…就算是變態也是個善良的變態。』
芙蕊想了想耐心補充。
『像是關心或疼愛,這些一般在雄性發情時會變少的情緒,在你身上卻反過來了…我不討厭。』
『──是嗎。』
少年霧氣中的不安終於快速消散。
『謝謝妳,芙蕊。』
『…身為變態居然還需要別人鼓勵,真是個笨蛋♥』
芙蕊笑呵呵地朝韓宇爵坐近了些。
 
 
「接著就輪到萬眾矚目的冬息競標要開始了,請各位嘉賓開啟手中通訊器,確保等等可以正常競標!」
主持人用無比熱情的口吻扯下圓台上紅布,顯露在大眾面前的是一排排吊飾手環、皮夾背袋。
雖然做工看起來並不精緻,但顯然這些都是本次拍賣中要拿來競標的商貨。
 
「這次參與冬息商品製作的家庭一共製作了三百項商品,競標方式與往常相同,底價三十,加價單位最低為十,出標後不得收回,不論有無得標都會收取相應標金,還請大家投標前謹慎評估自身財務狀況!」
 
宣布規則同時幾人已經走到最前排。
或許是以為韓宇爵不會帶所有女孩前來,又或許是場上椅子不夠幫他們預留,司宗為他們保留的居然只有兩張空位。
 
『宇爵,肩膀。』
在看到兩張小椅後,悠晴就已經跳到了韓宇爵肩膀上,用那嫩白又柔軟的雙腿輕輕夾著韓宇爵脖子固定好身形──甚至連超越常理之能都用上了,只為讓韓感覺肩上沒多負擔。
 
『那,我們兩個都坐下吧?』
芙蕊神色複雜地看了薰央一眼。既然悠晴選擇如此,那眼下最好的做法就是她和薰央各坐一張板凳,而韓宇爵站在旁邊最為合適。
 
可白髮女孩搖了搖頭沒有照做,而是讓開道路讓少年坐到其中一張椅上。
 
接著薰央光明正大地,在眾人側目之下優雅坐入韓宇爵懷中。
是的,在外人眼中韓宇爵和薰央本就是兄妹,雖然這樣依偎在一起是親密了些,但總歸是不會有人反對的坐法…。
 
於是最終只留芙蕊一人在旁翹腿,臉上陰沉得像是有人欠了她好幾萬歐格。
 
一道光束打到舞台上空展開環形投影,主持人開朗喊道。
「為了避免出現惡意競價,本次競標期間依舊只會標示出第三百名標額與出標通訊器號碼,活動結束後才會進行完整唱名──現在宣布競標~正式開始!」
 
「嗶嗶嗶…。」
現場頓時響起連串輸入聲,反而是坐在芙蕊身旁的韓宇爵絲毫未動,拿著現場提供的冰糕餵食身旁幾女。
「你不出價嗎?」
「沒必要。」
韓宇爵笑著搖搖頭,同時將拿到的冰淇淋第一勺獻給了薰央。
 
『葛格葛格~為甚麼規則是出標就得付款呀?這樣不怕大家都不敢出價嗎~?』
『照司宗宗主的意思來說,這樣能避免民眾出現惡性抬價,並且也會更深刻體會到自己出標的誠意哦。』
 
『欸~薰央完全聽不懂耶~難道沒有這個規則,大家就會那啥…惡性抬價嗎~?』
薰央苦著臉挪動屁股。
雖然表情裝作若無其事,但芙蕊一看就知道女孩這舉動是藏有深意。
韓宇爵不太肯定地摟住女孩纖腰。
『可能真有些人會不自量力也說不定?』
 
芙蕊冷哼道。
『拉抬競標價格不也是他們自找的,幹嘛替笨蛋著想?』
『嗯~說到底不是每個人都像芙蕊這麼懂得理財吧。況且人的理財能力與成長環境會有很直接關聯。比如窮人缺乏眼界拓展,富人缺乏行為創新…。』
『停,別把話題帶到那種麻煩事情上。』
『欸?明明我覺得這議題很重要的說~』
『這、這種事情怎樣都好吧!?』
看少年沮喪模樣讓芙蕊感到有些愧疚。
 
『葛格葛格~薰央跟芙蕊不一樣,想聽葛格把話說完哟♥』
『…(摸頭)。』
『妳、妳們…!』
出乎意料的是這次薰央和悠晴都不站在芙蕊這邊,她們像要和芙蕊攀比一般接連以心念表明立場,這突如其來的宣示讓芙蕊頓覺遭叛,也讓韓宇爵笑得合不攏嘴。
『好,那就聽我娓娓道來,關於貧窮的本質與涵義…。』
 
──半分鐘不到,悠晴與薰央就已倒在韓宇爵身上睡得香甜。
 
芙蕊瞋瞪少年,有些怨氣同時卻又有些自豪。果然還是只有自己能夠聽這些無聊事情而不會倒下…。
『是說競標都快結束了,你真沒打算出標?』
『沒有,應該說我一開始也沒打算拿報價石的。』
『虧你還是主辦方…。』
感受到指尖傳來的熱度令女孩神態愈發放鬆。
 
 
「怎麼,斯芬克先生是覺得自己有點名聲,就不想再花錢搏人關注了?」
聽到兩人談話,一道蒼老而夾雜冷漠的聲音霎時在幾人身旁響起。
芙蕊抬頭一看,是個面色紅潤的老爺爺正高傲地俯看韓宇爵。
「不過這也沒甚麼好奇怪的,畢竟唯利是圖正是商人天性,而現在你已不需要這種名聲,當然也不會捨得出錢。」
 
「你腦子有病就去看醫生,少管別人要不要競標。」
韓宇爵還未開口,芙蕊就立刻回懟,模樣遠比與韓宇爵聊天時冰冷許多。
 
不過也不只她顯露敵意,本在打盹的悠晴也已經睜開眼,面無表情審視起對方。
『誰?』
『嗯~應該是半年前想和葛格合作的運輸商販~?』
『沒合作成功嗎?看他霧氣可不太友善。』
『當時是說甚麼急需用錢想找我合作,但派薰央去看只是想買古董墨畫──所以我連理都沒理就離開歐格魯了。』
『…原來如此。』
四人迅速交換完情報後齊齊看向老人。
 
「我只是個路人沒錯。」
老者察覺視線後得意笑道。
「但既然來到此處,拿了報價石,自然就應為活動表示誠意,否則就是個想蹭慈善活動,卻一點好事都不做的惡劣渾蛋不是嗎!」
「嗯嗯,你說的對。」
韓宇爵滿臉贊同,彷彿老人指責的對象與他毫無瓜葛。
 
「…。」
老人沒料到韓會如此回應,幾番沉默後他瞇起眼再度開口。
「我事業不順都能出資八萬,而你有斐家及龍山撐腰卻毫無作為,這種自私卑劣的態度實在令人不齒!」
 
周遭人們被老人喧嘩引得紛紛轉頭。
「怎麼了?」
「好像是在罵斯芬克先生不肯出標。」
「嗯?連出標都沒出標是有點過分…。」
 
「老頭,誰讓你在這裡擾亂秩序了!安保人員呢?快把這個鬧事傢伙趕出去!」
方才幫韓宇爵領取報價石的王清也一臉怒容衝到前排,顯然是想在韓面前再做個順水人情。
 
「把我趕走又怎樣!」
但這舉動反讓老人眼神中閃過一絲狡黠,他當即以悲壯語氣大聲斥責道。
「大家都看到了吧,這傢伙對歐格魯可說是一點感情也沒有!明明這麼多貧苦家庭需要幫忙,他卻無動於衷,甚至想把捐了八萬的人給趕出會場!」
 
一旁有個路人忍不住插嘴。
「人家是舉辦方呢,難道幫忙籌辦活動不算是感情?」
「剛剛他本人不是說了嗎?會幫忙籌備活動根本就不是為了窮人,而是與司宗友好!」
「咳咳,不好意思,老先生您誤會了,關於斯芬克先生的善款…。」
主持人也察覺了這邊騷動,乾笑著朝韓宇爵走來,但話都還未說完便被老者再度打斷。
「現在是想靠主辦方來施壓嗎?果然這傢伙走到哪裡都只會仗勢欺人!」
老人越說表情越發激動,他手指韓宇爵破口大罵道。
「可笑!歐格魯居然得由這種人舉辦慈善活動,真是可笑!」
 
「你這臭唔咕…?!」
芙蕊剛想臭罵對方一頓就被韓宇爵用冰淇淋塞注嘴巴。
她轉頭瞪視,卻見悠晴和薰央都異常淡定,彷彿對於現況沒有半點憤怒。
 
儘管她也因兩女表情瞬間想通韓宇爵忍讓理由,但這次芙蕊並不打算跟進。
『你就算想降低自己風評,這樣任人欺辱也還是太過了吧!』
『冷靜點,在這件事情上我評價不會受害。』
『甚、甚麼?』
 
「老先生,你想說的應該都說完了吧?」
韓宇爵沒有對芙蕊繼續解釋,只站起身對周圍微笑點頭。
「如果你本意是讓大家知道我沒良心,那現在目的也達成了,能不能讓活動繼續進行?」
「哼!若非你如此不要臉,我又怎需打斷活動!」
老人冷笑一聲坐回原位。情況確實如韓宇爵所說,如果當事人都承認自己無良了,那他再鬧下去可討不到任何好處…。
 
「那就請主持人繼續吧,別浪費大家心思在我身上。」
「啊,好的,那就請大家繼續關注前三百名競標總額…。」
韓宇爵淡笑對主持人眨眼,後者愣了楞便接過話語權,試圖將氣氛帶回原先狀態。
 
芙蕊狐疑地瞧著韓宇爵霧氣,對方好像真的一點都不在意被人挑釁。
 
一個奇怪念頭陡然竄過腦海,芙蕊猶豫半秒後心念詢問。
『你、你該不會晚上就要讓薰央去把這人給殺了?』
『當然不會。』
韓宇爵笑著抹去芙蕊嘴角白泥,隨後曖昧地放入自己嘴中品嘗。
『為他準備的小懲罰很快就要登場了,當然不是殺人那麼嚴重的懲罰。』
『你、你就不能說明白點嗎?一直吊我胃口很煩欸!』
金髮女孩攬著韓手臂撒嬌央求,似乎也漸漸被對方從容態度給安撫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