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皇之爭 32-03 Three denominations (三宗篇)

狼喃 | 2024-03-09 21:15:55 | 巴幣 0 | 人氣 483


「嗶嗶!」
在幾人會面時,悠晴已經飛奔到報社人群旁,三兩下將布包解開,裏頭是個精巧投影魔具。
 
璀璨光芒照亮廣場上空,投射出一間華麗又宏偉的會議室。
 
儘管室內典雅沉靜,但廣場眾人第一時間看到的,都是占據畫面三分之一空間的蒼老面孔。鏡頭清晰到連此人面部有幾顆雀斑,幾道皺紋都能看見,只可惜這老臉說不上好看,會讓人下意識避免對視。
『居然敢將攝像魔具帶入議會!你這小子,知不知道保密義務!?』
『啊抱歉抱歉,我自己沒入鏡確實不妥──這樣沒問題了吧?』
伴隨輕浮嗓音打著哈哈,韓宇爵也很快出現在了鏡頭之中,還開心對著魔具比出勝利手勢。
 
老人見狀愈發氣急敗壞。
『才不是這個問題!議會內容全是機密事項,你這樣隨便外洩,難道是想將我歐格魯重大機密給外洩給其他城市!?』
『咦?明明我已經取得軍閥和斐迪勒授權,難道您沒有收到相關告知信函嗎?』
『胡鬧!斐迪勒就算了,軍閥怎可能與你一同違法亂紀!』
 
『唉呀?既然您說得如此理直氣壯,那我倒想問問會議直播是觸犯了哪條法律呢?』
『…甚麼?』
老人反被韓宇爵這聲質問給搞迷糊了,而韓宇爵表情愈發譏諷。
『如果您老有認真上班就該知道,不論是歐格魯或帝國,都從未禁止人民參與政務會議哦。』
瞇眼少年一臉關懷。
『難道老先生是透過非正當手段進入議會的嗎?』
 
『你、你竟敢質疑我們這些層層考核篩選出的官員,真是目無王法!歐格魯怎能容忍這樣的人進入議會!?』
老人越發憤怒,他指著韓鼻子破口大罵,畫面中似乎連口水都逼得少年以手遮面。
 
『主席,這傢伙根本就沒經過文試吧?沒有經過文試怎能參與會議討論?』
『就是!難道議會連甚麼都不懂的人都能入場了嘛!』
『那我看接下來幾天會議室都要變成菜市場囉~』
一名神情陰沉的鷹勾鼻男也出聲附和老者,而在座多數人似乎也都持相同立場。
 
不過倒也不怪他們對韓表露敵意。畢竟經過冬息慶典致詞後,全城都已明白韓所圖為何,但軍閥現連自己人都滿足不了胃口,又怎捨得讓師司二宗再摻一腳?
 
韓宇爵客氣笑道。
『斐迪勒已於前些天考核我的學識,筆試成績滿分,諸位不信大可考考。』
『滿分?你臉皮還真厚!』
坐在鷹鼻男人身旁的圓眼男子嗤笑一聲。
『既然筆試滿分,那我便問問你,會議法第四十條是甚麼?』
『──根據提案內容,提案者得將其以書面形式簡化,交由議會主席宣讀,並不影響剩餘發言次數。』
 
『『…。』』
不少議員拿起桌上文件檢查後一臉凝重。本以為韓宇爵會支吾不語,卻沒想到瞇眼少年神態輕鬆,不到半秒便已回答出正解…。
 
「一字不差!」
「難道這傢伙真把議會法條都背完了?」
廣場上,眾人在確認後也是一陣譁然。因為傳單上可是條列整整七十三條法規,如果韓宇爵所言不虛,那就證明這樣一個平凡無奇的商人,也對改善歐格魯政務有所行動。
 
『那魔石管制條例第七條是甚麼?』
眼看其他人陷入沉默,另一個愁容男人出聲質問。
韓宇爵輕輕挑眉。
『魔石管制條例跟我能不能進入議會有甚麼關係?』
 
『當然有關。』
男人察覺韓表情變化,以為是這問題使對方猝不及防而忍不住得意。
『這是我在本次議會要提出的法律動案。若你連相關法律都不熟稔,那進入議會又如何參與討論?』
 
『沒錯!難道你這傢伙只背了議會法而已?』
『斯芬克先生還是可以進來吧,不過做個書記官就差不多了…哈哈哈!』
『不可!這人企圖妖言惑眾、譁眾取寵,絕不該讓他玷汙此地!』
旁人又是一頓砲轟。
芙蕊本也聽得有些惱火,但見身邊薰悠二人霧氣後又重拾理智:相比這兩人散發的濃烈殺意,她應該要擔任勸慰者才對。
 
『諸位不必如此失態,我就只是想問問出題動機,不是說我沒有準備。』
看著不少官員出聲響應,韓嘴角微微翹起,轉眼又是一字不差地背誦出法條。
『──基於天災或其他不可抗因素,導致複數魔石持有人無法繼續保管魔石時,持有人得將魔石以合乎常理的保存方式交由他人保管,並於三日內盤點及呈報主管機關知悉相關事宜。』
 
『怎、怎麼可能?』
男人不敢置信地拿起桌上文檔,確認後表情滿滿驚駭。
韓宇爵眨了眨眼反笑問道。
『既然先生想對魔石條例提出動案,那我也想問問你,關於法條中保存魔石的六種辦法,您不覺得第五種已經無法在現在條件下施行,應該跟著此次動案一併調整嗎?』
『啊,這個…。』
男人知道韓是轉過頭來考驗自己,但他慌亂翻找著,卻始終沒有找到對方口中所說內容。
 
韓宇爵等了他半秒後大聲嘆氣。
『不必找了,因為所謂魔石保存方式並沒有記載於此條例中,而是以規則形式備註於條例第四條文末。』
白髮少年在眾人畏懼眼神中向前一步,此時連攔人的衛兵們都猶豫著是否該繼續阻撓。
『並且現行保存方法也不是六種,是十種──照這樣看來,這位先生好像也沒有足夠學識參與討論吧?快過來和我一起罰站☆』
『我…!』
 
『夠了。』
見氣氛愈發微妙,最靠近主席位的臃腫男子緩緩站起。
與坐著時保持高度並沒有相差多少,皮特福‧波賽迪克臉上一臉複雜,顯然也知道韓宇爵此次前來已經準備萬全。
『斯芬克先生,您的專業知識已經獲得了足夠證明,不必再拘泥於條文背誦。』
 
「百業公。」
廣場上姚穗香微笑介紹起此人身分。
「他就是當初三宗大亂時,強行推動歐格魯以閥代宗治的傳奇人物。」
「甚麼,是那個以一己之力勸退一萬亞人大軍的百業公嗎?」
「我、我聽那些傳聞還以為…這人應該是個勤於健身的壯漢…。」
「可能是退休後稍微放開了吧?」
不過並沒有多少人對其表示敬畏,他們霧氣透露出的反倒有更多迷惑。
 
鏡頭中韓宇爵仍禮貌行禮。
『百業公果然如傳聞那般大肚翩翩,那麼我是否可以入門了呢?』
『請。』
肥胖男人皮笑肉不笑地揮手指向其中一個空位,而門口兩名士兵如釋重負紛紛讓道──或許是因為韓表情實在太過正經,又或在場官員當真沒有學養,竟只有身居主席台的紮辮老婦聞言,面露古怪朝韓多看兩眼。
芙蕊噗哧笑出聲。他到底是想說對方大肚便便,還是風度翩翩啊?
 
『接下來,請斯芬克先生別再因為個人因素耽誤議會進行。』
將雜亂念頭壓下,身居主席之位的老婦閉眼後對韓冷冷開口。
簡單一句話再度讓情勢反轉──儘管韓確實展現了自身準備,但終歸算是唐突參與,就算他準備再充足,也抵不過耽誤議會這個罪名…,眾官也都紛紛被主席這話驚醒,目光再度犀利。
 
 
『是。』
可少年當然不會因此心態受挫,他面帶自信坐到前排席次,對著投來目光一一微笑回禮,彷彿這些人都是在為他加油打氣,惹得官員們好不容易對上目光後又變得無語。
 
『明明是我們被人刁難,怎麼到那老太婆嘴裡就成了鬧事者?』
看著議會內眾人霧氣,芙蕊忍不住義憤填膺。
『就是說嘛,這些人不識好歹又老是想欺負葛格,薰央真想全部殺光♥』
『…宇爵,生氣?』
『放心,我可沒生氣。妳們也冷靜點,只要依循法理還能保護自己,就不該動用法理外的東西來強迫他們服從。』
韓宇爵沒想到自己在會議廳內還要哄三個女孩,他苦笑著心念安撫。
 
所幸後續沒有甚麼變故,在主席宣布議會開始後,臺前士兵迅速將文檔分發各處,且身後螢幕也隨即投影出四個大字:軍備擴編。
『那麼,針對斯芬克提出的三個提案,因為皆牽扯到歐格魯制度層面,屬於本次議會中最優先討論事項。我以主席之名正式宣布:本會將於半小時後逐一討論三項提案,請諸位盡快了解提案內容,以利質詢和決策。』
 
「所謂內政周分為三個階段,前三天會將所有提案討論過,而後休息三天讓相關團體整理出共識並詳加瞭解法律因應面向,最後一天進行意見彙整及投票決策…。」
而在廣場這邊,反而是姚穗香熱心對民眾介紹起了議會流程、相關制度如何進行。
 
『韓宇爵,你請穗香幫忙主持廣場了?』
看著閨密比自己還像女主人,芙蕊心底有些不是滋味──這幾天她和悠薰二女可是全程陪伴韓身邊,都沒聽對方提及今日行程,怎麼現在反倒是姚穗香明白該做些甚麼配合少年?
 
韓宇爵沒料到芙蕊會如此質問,下意識看了攝影魔具一眼。
『沒啊,她在廣場嗎?』
『她現在正在對廣場群眾解釋歐格魯議會制度…這不是受你指使?』
『解釋法律嗎?』
畫面中韓宇爵神態自然,但心念卻透著不少驚喜。
『確實,這件事由她來做再合適不過…,可我原本沒打算請她幫忙啊?真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女孩。』
韓宇爵當初確實有想過找人幫觀眾們科普法律,可無奈對外形象上薰央嬌羞、芙蕊高冷、悠晴寡言,竟無一人合適只得作罷,卻沒想到姚穗香自己察覺了問題主動出面…。
 
當芙蕊得知韓並未在外偷連繫其他女生時心情好了大半,可她很快又因對方下句話醋勁大發。
『你這是甚麼意思,既然想要別人幫忙為甚麼不直說?搞得連外頭女人都比我們清楚你的計畫你還這麼開心?』
 
『抱歉抱歉,這不都是怕妳們麻煩嘛。』
韓宇爵撓了撓頭對鏡頭連連眨眼。
『而且穗香不是妳摯友嗎?讓她幫點忙也沒什麼好緊張吧,幹嘛這麼堤防?』
『是我閨密又怎麼樣?就算是摯友也不准和我的男人有默契…咦?』
芙蕊惡狠狠念道,但剛說完就意識到自己脫口而出的台詞有多麼露骨,小臉登時紅成一片。
『這、這心念是怎麼搞的?我、我就只是心裏想想,沒想把心聲一併發出去啊!?』
 
『嘿嘿,葛格今後要多注意人際關係哟?畢竟已經是『芙蕊的‧男人』了嘛♥』
『芙蕊,男人,加油♥』
『知道了,今後我會好好以『芙蕊的男人』自居!』
『你、你們給我正經點!』
看著薰央和悠晴一臉認同,芙蕊愈發羞憤。
 
 
『這到底是甚麼狗屁提案!』
半小時過去,鏡頭那邊終於傳來了官員發話,但卻不是提案人率先開口,而是一個歪眉官員怒罵道。
『美其名說是擴編,實際上不就是讓師宗用魔具換取進入軍隊而已嗎!?那這樣我們為何不去傭兵公會聘請傭兵就好!』
 
『哦?青文先生的意思是,師宗跟傭兵公沒有區別嗎?』
『你、你別給我亂扣帽子!何況沒有接受過專業訓練,不管是誰唐突入編都需要考量這些!』
『文件第六點清楚編寫了相關教育訓練流程,每周三天實務練習,兩天學院授課,並且每週換人審核實習者品行實績來汰除不適當人才進入軍隊。請諸位及螢幕前的人們看看,究竟是青文先生故意忽視這些,還是我斯芬克真沒考慮到人才培訓問題?』
『你、你要就針對法案說話,別隨便對人做人身攻擊!』
『哦?那為何您不要看著法案就事論事,而是指著我鼻子破口大罵呢?』
不論官員或廣場民眾,都能清楚感受到韓宇爵台風沉穩,彷彿不是第一次參與政務會議。
 
「軍紀部大軍尉林青文,專門負責軍隊人事考核。」
姚穗香也適時對眾人介紹道。
「簡單說就是,軍閥這幾年調遣與編隊全都必須經由這位大人批准。」
 
「哟,這不是鳳雛醫女嗎?」
藍髮青年從廣場外圍強硬走入,在他身後還有幾個服裝古怪地俊男健女。
說是服裝古怪也不太對,因為這些人穿著都是正常外服,只因尺寸不合導致壯碩肌肉外顯,看起來每個人衣服都快撐破了相當古怪。
也是因為這群人走近芙蕊才突然驚覺,此時噴泉廣場上已經不僅幾十閒人聚集,她們身邊不知不覺已經圍著上百群眾一同觀看議會提案。
 
姚穗香打量對方半晌才意識到藍髮男只是少帶了一副墨鏡,認出此人身分後連忙鞠躬。
「見過刑反家主。」
 
「斐家這麼些年不都和軍閥狼狽為奸嗎?」
刑反不仁冷笑轉向金髮女孩。
「怎麼搞到合夥人都在幫師司宗說話了?」
「別煩我,二流家族。」
芙蕊不太肯定對方是抱持甚麼緣由出言嘲諷,但她可不想在這種人身上浪費時間。何況她也確實有資格稱對方二流:相比師宗三頭並駕齊驅還掌握不了實權,斐迪勒一枝獨秀獨攬強權就顯得強大萬分。
 
青年身後幾名隨從登時往前站了一步──沒有顯露殺意,但警告意味還是相當濃厚。
 
「師宗又是為了甚麼前來觀賞呢?」
姚穗香見氣氛再度轉冷,苦笑著介入話題。
藍髮青年冷冽瞥了芙蕊一眼才回答道。
「眼下有兩條路能走,所以我來看看哪條路走起來比較輕鬆──現在看來,某條路上居然得擔心被狗咬啊。」
 
「那、那個…,路最後通向哪裡比較重要…吧?」
薰央突然「怯生生」地插嘴。
眾人視線同時望去,這似乎讓她更加緊張,但白髮女孩嚥了口口水後還是選擇將目光直直看向刑反不仁。
「雖、雖然另一條路比較輕鬆,但也可能損失更多…,我是這麼想的,希望大哥哥再多…考慮考慮!」
 
「…(摸摸)」
悠晴配合薰央演戲,輕拍女孩腦門假裝安撫受驚小貓。
 
「薰央小姐說得不無道理,就看大家如何選擇囉。」
姚穗香也是甜笑接話,而刑反不仁哼了一聲倒也沒再反駁。
 
『幹嘛連這種人都討好啊?』
等廣場眾人都把目光看回螢幕,芙蕊立刻不服氣地質問薰央。
『為甚麼…當然是因為葛格說要薰央全力討好所有歐格魯居民囉?』
『但如果對方擺明了就有敵意,你還執意討好不就是在作賤自己?』
 
『跟葛格計畫比起來,薰央尊嚴一點都不重要呀。』
薰央表面專心凝視投影,但心念卻無比陶氣。
『何況尊嚴不就是要拿來捨棄的嗎?就像芙蕊也會為了一時慾望把尊嚴捨棄,偷偷…。』
『──喂!不是說好了這件事要保密嗎!?』
察覺對方想說甚麼,芙蕊頓時急得面紅耳赤。
 
『欸?甚麼甚麼?芙蕊有甚麼小祕密我怎麼不知道?』
『色狼!變態!給我專心開會!』
『等等,為甚麼我突然就成色狼了?』
韓宇爵正好結束發言朝幾女投來心念,但惹得芙蕊更加惱羞。
 
『嘿嘿~葛格好色哟,居然想介入淑女間的秘密談話♥』
『宇爵,壞壞。』
『唉呀?抱歉抱歉,剛剛顧著跟別人談話,沒聽清前後文就隨便插嘴了…。』
看幾女這般沆瀣一氣讓韓宇爵立刻示軟。
 
『就算你有針對新進人員訓練規劃。』
林青文沉聲開口。
『但我針對軍閥整年度規劃早已齊全,不可能因為你一個尚不知可不可行的提案想測試就配合調整,要也得明年再試。』
『那不好意思冒昧詢問,如果青文先生提出的全年度提案作廢,還有其他單位會有意見嗎?』
『你、你這是甚麼意思!?』
『沒什麼,就只是想將現有問題一併改進,省得到時候提出來還要再等一年。』
韓宇爵無視對方彷若呻吟的無力怒吼,微笑掃視其他官員。
 
芙蕊感到有些意外,這些官員表情雖然都相當排斥,可竟無人出面指責提案本身──難道他們也找不到甚麼好挑剔的地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