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58-屹立不搖的老牌和風洋食/台北大安/山本漢堡排

毛瑟基 | 2024-03-11 21:23:26 | 巴幣 224 | 人氣 1899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屹立不搖的老牌和風洋食>
  
  在[國父紀念館]一帶--無論是臨路店面或者四通八達的小巷裡--可說是美食兵家必爭之地,除了2022年大叔造訪過的【小倉屋鰻魚飯】之外,還有許多在地人口耳相傳或者美食部落客間炙手可熱的名店,【山本漢堡排】就是其中之一。
  
  
  早在兩年前就曾經路過【山本漢堡排】,對於它散發出的日式家庭餐廳氛圍印象深刻,其後也在網路上看到不少好評,曾經造訪過的親朋好友們也認為值得一試。不過【山本漢堡排】剛好不在大叔的生活動線,直到2024年第一個補班補課日--沒錯,小孩不在家的時候大人永遠會偷偷吃好料--才有機會和我家人妻一同造訪。


  
  還沒進門,就看到正門左側的看板以及右側的海報秀出最近主打的套餐,每一樣光賣相就令人食指大動,盡職地引誘路過的客人入內一探究竟。大叔本來差點就直接想照著海報點,但根據過去的經驗menu裡應該可能有其他好料,稍安勿躁!
  





  入內徵得外場員工許可後,大叔慎重地為雅致的店內環境留影,店外觀看起來像日式家庭餐廳,裡面的裝潢卻帶美式風格。照片看起來很空是為了避免打擾到其他用餐客人,在不同時間點拍攝的結果,其實我們抵達的當下約有半滿,以補班日中午還算不差,在我們坐定後又有兩三桌客人入內。
  


還好剛才沒一個衝動就點雙拼套餐,店裡的組合套餐自由度高,而且相對實惠。



門口的主打套餐就在這兩頁



排版的方式非常日本,主力雖然是漢堡排,內容堪稱千變萬化
  
  還沒打開menu,就有兩張鑲邊的圖卡介紹雙人和四人的組合套餐,大叔這時不免慶幸自己的大腦額葉功能夠成熟,沒有一進店裡就點看板上的套餐。日系的menu通常會有一到兩頁介紹企業精神或者心路歷程之類的,確認點餐規矩後直接skip,來這裡就是單純地想吃漢堡排而已。相較於另一家最近引起話題的日式漢堡排店的單純,【山本漢堡排】堪稱琳瑯滿目,若是要仔細研究,大概得花上半個多小時。最後大叔和人妻決定化繁為簡,就是「雙人套餐」--主菜各是"豬排雙拼漢堡排(需補差額NTD50)"和"經典山本漢堡排(需補差額NTD40)",A區前菜"日式唐揚炸雞",至於B區前菜則是"焗烤蘑菇",飲料分別為"可爾必思"以及"無糖冰紅茶"。
  
店家特色--50mL自製蔬果汁

冰紅茶和可爾必思--中規中矩,請無視背景。
  
  首先上場的是menu中有註明,但是我們沒特別細看的「自製蔬果汁」,小小一杯50mL,喝起來有點像原味的波蜜果菜汁,口感清爽許多,甜味也比較自然,要單點當然也可以(300mL/NTD100),至於性價比就按照個人考量了。至於冰紅茶和可爾必思......就是紅茶和可爾必思該有的樣子,中規中矩。
  

唐揚炸雞(套餐內附)


焗烤蘑菇(套餐內附)
  
  和飲料約莫同時登場的是兩道前菜,上餐的速度頗令人滿意。不知道名字為何要多個累贅字的「唐揚炸雞」一上桌就贏得滿堂彩,姑且不論炸到掀起,看起來有如風中少女羅裙的脆皮,亮麗的艷橙色就是唐揚雞美味的先決條件。雖然外皮已經酥脆到甚至有點扎口,一咬開,裡面象牙白的雞肉汨汨地流出油滑卻迷人的肉汁。「焗烤蘑菇」的呈現類似法式烤田螺,裡面當然是素的,熱呼呼黏稠又牽絲的金黃起司包裹著口感彈滑蘑菇,一口咬下燙嘴的清甜汁液伴著乳香充滿口腔。
  



經典山本漢堡排(需補差額NTD40)
  
  冠上店名的料理通常都是主廚的自信之作,「經典山本漢堡排」肩膀(?)上正扛著如此重責大任,也因此不能有過多累贅的裝飾。根據店家的介紹,漢堡排除了美國牛和台灣豬按照特定比例揉合,還添加了"藍乳酪綜合菇奶油餡",所以吃起來除了肉汁還有多層次的後韻。至於醬汁也不是常見的多蜜醬,而是店家招牌的"八丁味噌"醬汁。個人比較喜歡粗絞的肉排,【山本漢堡排】因為是細絞,咀嚼的愉悅感少了那麼一點。至於白飯是品牌米<七星米>,有達標日本米飯應該有的水準,不過在日本的分店應該會更好吃。
  



豬排雙拼漢堡排(需補差額NTD50)
  
  相較於前一品的樸實,「豬排雙拼漢堡排」就是以豐富的視覺飽足感取勝。從橫斷面以及口感看來這兩道主餐的漢堡排配方應該是雷同的,大小和厚度稍有差異應該是因為手工製作。店家的介紹它和「經典山本漢堡排」所使用的醬汁是相同的,但當天無論顏色或者口味似乎有點微妙的差異,可能是比例問題或者食材間交互作用的結果。為了避免浸潤酥脆的豬排,所以醬汁份量較少,豬排稍薄,口感略乾但不至於柴,個人覺得沾醬汁比單吃好。至於義大利麵因為熱鐵板而增添了些許脆度,放在嘴中會回想起吃夜市牛排時被鐵板燙得略焦的麵條。
  
  就登陸台灣的日系漢堡排品牌而言,【山本漢堡排】成功地站穩腳步成為同業的領航者之一。只是經過數年來的歲月洗禮以及同業陸續登台,對於嘴巴被養刁的消費者而言,它所帶來的味覺驚喜逐漸退燒,要如何在維持品質之餘還能展現自我,這不是下一個十年,而是當下就必須面臨的嚴肅課題。
  
(造訪日期:2024-02-17)
  
********
店家資訊:
《山本漢堡排》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1號
電話:02-27113816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0:30(週末提早至11:00營業,午間無休)
附註:現金、刷卡與Google pay
********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
#山本漢堡排
#台北美食
#國父紀念館美食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創作回應

霧島悠樹
感覺氣氛很不錯,會讓人想去試試,第一張圖還以為在日本XD
2024-03-11 23:49:25
毛瑟基
我相信店家已經盡量做到外觀原汁原味了,非常適合家庭或者親子造訪。
當然要一個人也可以啦
2024-03-11 23:56:03
小勝(つ╹ヮ╹つ
看起來熱量很高...[e38]
2024-03-12 12:40:06
毛瑟基
要吃這種東西就要忘記熱量啊!
2024-03-12 12:41:46
瀚藍
還真少看到以漢堡排為主打的店家 現在最夯的"挽肉と米"的和牛漢堡排 夯到連排隊號碼都可以在網路上轉賣 有夠扯
2024-03-12 17:16:33
毛瑟基
山本漢堡排有點像家庭餐廳,但裝潢又很像美式漢堡店,和"挽肉與米"是不一樣的定位
朋友曾經去過"挽肉與米"的日本總店,很遺憾的是沒預約,連排候位都排不到。最近去了另一家也是以和牛漢堡排為號召的餐廳,改天放上來
2024-03-12 17:23:35
一劍封邪兵燹
好貴啊!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以後再去吃吃看吧!
2024-03-12 17:23:48
毛瑟基
其實桃園也有日式漢堡排作為主打的餐廳,坦白說價位差別不大。
2024-03-12 17:25:39
『。』
骯,很精緻的和洋食館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02/09.png
2024-03-16 12:01:55
毛瑟基
感謝句點大的造訪,無論家庭或者朋友聚餐都很棒喔
2024-03-16 12:30: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