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榮光只缺一個妳】10.不能分擔的秘密

抒影 | 2024-03-11 16:28:18 | 巴幣 420 | 人氣 482

連載中榮光只缺一個妳
資料夾簡介
『可不可以讓我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再重新開始?』 一段關於出走人生的浪漫故事。

什麼叫『妳是我的人』?聽到這句話,孟瑤函的臉就紅了。

雖然知道侯邦彥的話指的是以工換宿的小幫手,但不講究用詞,聽到讓人好害羞。

孟瑤函慶幸Pub的燈光都很昏黃,無論是喝醉臉紅、還是害羞臉紅,都沒有臉皮薄的困擾。

侯邦彥坐下後,有一桌女客,在一陣熱烈的交頭接耳,派了一位代表走向他。

「嗨,你好。你的吉他彈得精彩極了!可不可以請你幫我們簽個名?」

侯邦彥對於化全妝的女人,看都不看一眼。

「我又不是明星,要我的簽名幹嘛?偽造支票嗎?」

「呵呵,你說話好風趣唷!那麼可以到我們那一桌嗎?我們姊妹想請你喝酒?」

女人笑起來很做作,用手摀著用櫻紅純膏描繪的唇,上揚的眼線把雙眼勾勒得格外嫵媚。

孟瑤函不可置信地看著他們對話。

這是幹嘛幹嘛了?這女人是在大庭廣眾下、挑逗他們家冷面大叔嗎?

侯邦彥非常暴躁地甩了一個閉門羹過去!

「我對女人沒有興趣。」

「蛤?」女人驚呆了。

「蛤?蛤?」孟瑤函非常漏氣地也跟著驚呼,被侯邦彥瞪。

「對,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妳可以離開了,不要再打擾我。」

「喔……呵呵……」女人尷尬回到座位,跟同伴『如實』轉達。女人們表情先是錯愕,再是可惜。

沒多久,她們就結帳,離開。

吧台區座位,只剩下孟瑤函和侯邦彥大眼瞪小眼。

「怪不得你的幫手不要女生,原來是對女人沒興趣。」

侯邦彥把玻璃杯用力往吧台上一砸,已經準備好要開罵,看見孟瑤函嘻皮笑臉還做鬼臉……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他還罵得下去嗎?

算了。

「欸欸,平常你說喝酒就會放蕩、pub多危險,我都以為你再嚇唬我。沒想到親眼看到了!而且她們還是女生耶。」

孟瑤函親眼目睹所謂的『成人傳說』,太興奮,一下子話匣子收不起來。

「這年頭,女生有在怕的嗎?男女、男男、女女,整個社會百無禁忌。妳們不怕,我是男生,我都怕!」

怕什麼?喜好此道的人,只會覺得真香。

但也是大叔個性正直凜然。雖然有些古板,讓孟瑤函更信任他。

侯邦彥似乎想起什麼。「妳打過電話了嗎?」

「吃飯前我有試著撥電話,但是訊號不怎麼樣。」

「你去跟西西說一聲,跟他們借市話。他們的電腦還有接網路,妳也可以Check e-mail。」

「太好了!」現代人不能沒有e-mail,孟瑤函立刻想到好幾件事需要處理。

「聯絡完,我們也該回六絃啦。」

「瞭解!」

孟瑤函便趕緊去找西西,也順利借到電話與電腦。
 


電話響了好幾聲,孟媽媽才珊珊來遲接起。

「怎麼那麼晚才打電話?」

「因為週末,店裡生意忙嘛。」

「你不是在學校附近打工嗎?暑假學生都放假,有什麼忙?」

孟瑤函並沒有把自己到鯨鰭灣打工的事,如實以告。

她小心翼翼應對。

「我們學校也算觀光景點,週末也是挺忙的。」

「這樣呀。」電話裡,她母親又問:「這禮拜,學校寄來一封跟交換學生有關的說明。妳跑去申請做交換學生嗎?我不是跟妳說,不要去搞那些有的沒的!我看了介紹,去做交換學生,最便宜的花費也要二十萬!我們家沒那麼多錢。妳好好唸書,趕快畢業,去考個公職,捧到鐵飯碗。我一個人賺錢養妳不容易,早一點謀生,對妳才是實際的保障!」

孟瑤函的母親雖然照顧她,卻是個觀念實際的嚴母。

「沒有啦,只要成績好,學務處就會寄申請通知過來,畢竟這是例行活動嘛。」她小心翼翼回應。

孟媽媽嘆了一口氣,「進了大學以後,妳就一直被一些華而不實的活動吸引!妳想想看上學期妳花多少時間在社團?要不是學期中我罵過妳,你恐怕所有心思都放在那個不成氣候的校刊社!」

「以後不會了啦,妳不用擔心。」孟瑤函在電話這頭也是皺眉,「媽,我手機故障了,電話是跟老闆借的,不能講太久。妳不用擔心,我過得很好,回去之後我在包紅包給妳唷。」

「媽媽我自己會賺錢,錢妳留著用。上大學的開銷很大,妳自己付一點,對我也是幫忙了。」

掛上電話,孟瑤函的頭垂得不能再低。
 
深吸一口氣後,她啟動桌上電腦的瀏覽器,點入一個討論區網址,快速瀏覽了一遍,似乎沒有看到她想看的資訊。

她歪著頭,思考了一下,登出後換了一個帳號再看。

這一看,就看到一些端倪了:
 
克蘇魯:她那篇參賽作,內容百分之六十時跟金妮的作品撞梗,抄襲的痕跡太明顯了!

靈魂在穿越:抄襲就算了,還敢惡人先告狀?跑去學務處申訴,讓金妮的『交換學生』申請被延宕。

瑪麗今天不蘇胡:孟瑤函大一入社時,我們以為撿到瑰寶,結果是隻copy cat!既然她敢告金妮,我們幫金妮告她!

冬天:人家資料準備得很齊全,據說評審老師反而相信孟瑤函,而不是金妮,準備撤銷金妮的小說首獎。

克蘇魯:她沒本事拿獎,但金妮有!她去檢舉金妮,這一屆文藝創作大賞,我們校刊社等於全軍覆沒!這個窩裡反!

瑪麗今天不蘇胡:乞丐搬倒秀才,天道不彰啊!

冬天:唉,孟瑤函最近搞失蹤。等我見到她,適時開導一下、和協和諧,這件事有機會圓滿落幕。
 
什麼啦?!

孟瑤函絕望地點掉視窗。
 
望著全黑的螢幕,眼淚不聽話地一直往下掉,全然沒聽見身後有腳步接近。

「妳好了沒?我們該回……」去了。

侯邦彥走進屋,原本已經要喊出聲,催促她趕快回六絃,豈料看到的是她趴在桌上啜泣的背影。

孟瑤函已經用力摀住自己的嘴巴,不想讓哭聲傳出來,但激動的情緒仍然讓她無法自制。

侯邦彥遠遠看見,打住腳步。

他在黑暗中默默凝視她,嘆了一口氣。

決定先繞道外面停車場抽根煙,等她自己收拾心情出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