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跳舞人偶與夢幻遊樂園 10狐狸與貓咪

亞爾斯特 | 2024-03-06 20:00:40 | 巴幣 130 | 人氣 548


  卡利姆與千聖因為是最後才進入,所以便急忙跟上眾人。然而看到眼前的一幕之後,他們停下腳步。卡利姆驚訝地說道:「哇!千聖!妳看到了嗎?」
  「嗯!我看到了。」巨大的摩天輪、橫跨整個遊樂園的雲霄飛車軌道,黑色八號桌球造型的建築、帶著綠意且有各式小建築的小廣場。這所有的一切都五彩繽紛。對千聖來說,這作為一個移動遊樂園也花太大的手筆。
  廣場中間也有兩座雕像──擬人化的貓咪與狐狸。看到這麼有卡通氣氛的雕像,千聖覺得這是一個充滿童趣的遊樂園,可這種想法下一秒就被丟掉了。
  「小千!卡利姆!你們兩個總算來了!」彩看到兩人過來便興高采烈地揮手,臉上的笑容讓千聖不免搖頭。她很快注意到大家都圍著這兩尊雕像看。
  「小彩,這東西到底是?」
  「哎呀!這是本遊樂園的吉祥物,也是形象代言人──親切狐與溫厚貓!」法洛與吉德爾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眾人的身邊,只是他頭上似乎出現些許的汗水。他看著眾人露出笑容說道:「對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向星星許願的故事呢?」
  「這我知道!雖然我聽鶇小姐說了。那是扭曲仙境類似於七夕的活動──送星歸的起源故事對吧?」伊芙興奮地回答:「故事中有一個木匠很喜歡他的木偶並向星星許願木偶可以成為真正的孩子,後來那個木偶獲得了生命。經歷了無數挑戰後,就變成了真正的小男孩。」
  「什麼啊?這個不就是木偶奇遇記這個教人一定要當好孩子,不要說謊與做壞事的故事嗎?這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嗎?」
  「雖然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但是這也是很多人都喜歡的故事。」艾斯不快的看著CHUCHU,接著說道:「這兩個人可是向星星許願中最有名的雙人組:親切狐為了讓木偶成為有名人物四處奔波,在木偶身體不好的時候就會照顧他,努力治好。」
  「喔,總感覺這隻狐狸很像是CHUCHU。對吧?LAYER。」
  「是啊。感覺很像呢。」LAYER面帶微笑地回應MASKING的問題。被談論的CHUCHU滿臉通紅地將自己的臉轉到旁邊。LAYER看著溫厚貓的雕像,便問道:「話說溫厚貓是誰呢?」
  「他是親切狐的搭檔。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會一直維持那張溫厚的笑容。與親切狐一起幫助木偶度過旅程。」威爾講解後,臉上出現淡淡的笑容,「雖然在向星星許願裡面出現許多獨特的角色……但是親切狐與溫厚貓作為給予木偶建議的角色深受大庭廣眾歡迎。兒童劇經常拿來當題材。」
  「喔!不愧是學者們!真是學識淵博!」法洛讚揚威爾與艾斯的講述,看著雕像笑著解說:「其實這座搗蛋鬼樂園是以向星星許願為發想建造的主題樂園。故事中木偶所經歷的冒險都可以在這裡體驗到!」
  「真的嗎?」真白聽到可以體驗木偶在故事中的冒險,不免驚呼一聲。透子看到真白這樣,因而露出笑容。
  「是的。其實這個遊樂園的誕生也是取自故事的一段:冒險途中親切狐發現木偶的身體出問題。症狀是──嘴巴無法開合也不能發出特定聲音、一睜眼就會看到紅點、心臟怦怦的發出好像有誰在敲窗戶般誇張的聲響,還因為心跳太快還頭昏眼花!因此親切狐為了治好他,就把他帶到遊樂園去玩。」
  「等等。這很奇怪欸?」杏子對法洛口中的故事感到困惑,便說道:「一般來說身體出狀況應該是要看醫生,不是去遊樂園吧?而且木偶那時候也好像沒有變成人類吧?出現那些症狀有點詭異。」
  「確實。日向之前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想要去外面玩,結果卻被爸爸媽媽訓斥──身體好之前,絕對不要去外面,免得讓病情更加惡化。他們是這麼說的。」日向刻意將聲音拉高,語氣多少帶有點不快。
  「呵呵!那可不是一般的遊樂園──那是一個無比自由的地方,木偶也在那裡交到許多好朋友,玩得很開心。最後木偶恢復健康,離開遊樂園。」法洛笑著解釋,接著也轉起了權杖,「沒錯,光憑在遊樂園的時光就治好木偶的身體,因此大家認定這就是夢幻的遊樂園。搗蛋鬼樂園就是因為想要成為這樣的遊樂園,所以才選兩位當形象代言人。」
  「真叫人驚訝。」雷歐那冷笑道:「以一個滿是祕密的設施來說,你們的理念還真是高尚。」
  「看您說的。我也只是從經營者那裡聽說的。不知道詳細內容。」法洛看著兩尊雕像,笑著說道:「嘛──因為這樣,我才會心想是不是因為這樣才選了我與吉德爾當管理人。因此我們都會報有敬意的擦拭雕像。」
  「原來是這樣。異世界的木偶奇遇記原來是這樣的內容啊。那麼我也來分享一下我們世界的木偶奇遇記裡面的親切狐與溫厚貓吧。」千聖帶著笑容看著法洛與吉德爾說道:「他們兩個──是個徹頭徹尾的大騙子。」
  「騙子?」
  「沒錯。」千聖無視法洛的吃驚,維持笑容說道:「假裝自己是瘸子與瞎子,騙光木偶身上的財產,甚至還想要吊死他。故事的最後木偶和作為父親的木匠與他們再度相遇。可是他們已經成為真正的瘸子與瞎子,狐狸也被迫砍掉自己的尾巴換錢。當想要再向木偶求助時,看清他們本性的木偶斷然拒絕並表示狐狸與貓咪是罪有應得。」
  「喂喂……真的假的?又是因為世界的不同而有所分歧的故事嗎?」
  「不過確實。被人騙那麼多次,總不可能會再次相信了吧?」
  艾斯與傑克兩人紛紛給出感想,其他人都一致的點頭。法洛看著千聖,帶有著些許的怒氣說道:「為什麼妳要說這個故事?」
  「沒什麼?只是聽到熟悉的故事就忍不住這麼說。而且我實在是受不了,只是一個愚蠢且令人厭惡的騙子成為大家喜歡的角色這件事情。」千聖對法洛微微一笑之後便轉身。
  「千聖,妳怎麼了?總感覺今天妳好像是特別針對法洛。」
  「沒什麼。」千聖轉頭,露出溫和的笑容面對卡利姆,「我大概和他八字不合吧?」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寓言故事總能讓人省思
2024-03-06 20:29:04
亞爾斯特
是啊,寓言故事總是能讓人省思。
2024-03-06 20:30:22
皮克西斯.日進
沒人比千聖(或爽世)更懂雙面人的感受
2024-03-06 23:02:31
亞爾斯特
千聖:還沒上過學的狐狸還要和我鬥,再練個十萬年吧~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34.gif
2024-03-06 23:04:11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02/08.png
2024-03-09 10:15:05
亞爾斯特
謝謝,我會加油的。
2024-03-09 10:16: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