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網友提問 29 能心動的女人很少,要降低自己的標準嗎?

超越困境 | 2024-02-28 00:45:25 | 巴幣 2012 | 人氣 135

 
讀者問:
「會讓自己心動的女人類型很少,且競爭者很多,該怎麼辦? 難道要降低自己的標準嗎?」
 
讀者前面有提到自己喜歡的二次元女人的比例非常多,而現實中能心動的女人少,且很多人競爭。
 
▊這種情況對一個人來說好嗎?
 
這問題好比你問我,今天晚餐吃炒麵還是炒飯好?
 
有時候你晚餐特別想吃炒麵,不代表你不能接受炒飯,你可以依照你現在喜歡什麼吃什麼。
 
這就像十幾年前我學 PUA 時,一群男人閒聊時都說道目標是百人斬,結果真的讓他們交到第一位女朋友之後都在穩定過著戀愛生活,還斬個雞毛。
 
我認為讀者現階段想像的太多了,沒有必要一直去想自己好像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另一個條件沒說的是,讀者是否真的與低於標準的女人聊過天,並且擁有使低於標準的女人喜歡你的能力或經驗?
 
如果有,那你可能真的就是標準很高,若沒有,那就只是在腦子裡空想,這種想法並不算數。
 
當一個人只有一個選擇時,那叫做沒選擇;
當一個人有兩個選擇時,那叫做進退兩難;
當一個人有三個選擇以上時,才是選擇的開始。
 
有沒有一種可能,你喜歡動漫人物多過現實人物,是因為現實生活中的選擇太少呢?
 
除非你有一種經驗,就是現實中的各種等級女人你已經多數都上過床了,之後才回頭來說動漫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可性度還比較高。
 
至少在你生活中沒有太多選擇時,最好的方式,就是先增加「收入」。
 
▊工作、職業、志業,如何影響一個人?
 
有人問三位泥水匠:「你在做什麼?」
 
第一位泥水匠說:「我在砌磚。」
 
第二人說:「我在建教堂。」
 
第三人說:「我在打造上帝的殿堂。」
 
第一位泥水匠有一份工作(job),第二位泥水匠有一份職業(career),第三位泥水匠有一份志業(calling)。
 
這則故事容易使人誤會,認為有志業就比較好,對於人生道路會比較順遂,但事實上卻相反。
 
有志業反而活的痛苦,因為志業就是再痛苦你也會去完成相關的工作,單純砌磚累了,不想做了就不做,但有志業,再痛苦也會堅持將它完成。
 
也有人認為志業需要去尋找,但其實不是這樣。
 
你要從工作開始做,發現你在某些工作上比較擅長,於是結合出一種職業,從事這份職業過程中得到一些社會回饋,從而讓你想完成某些志業,而這志業通常是一輩子也完成不了的。
 
以我為例子,我一開始是製造業員工,當初只是想把妹,於是學 PUA 與 NLP,學的過程中對心理相關知識滿有興趣的,接著從心理學當中發現一些我喜歡的哲學家,就開啟了哲學的學習道路。
 
另外為了想轉行到跟市場有接觸的行業,於是吸收些行銷知識,最後轉到行銷業裡面,後來發現行銷知識根本不夠用,近幾年又開始汲取商業相關知識。
 
而為了解決我走樓梯會喘的問題,開始學習健身、飲食、睡眠等與健康有關的知識,原本對化學沒興趣,最後反而對飲食中的各種微量元素有印象。
 
於是我從只懂製造業領域的人,藉由補足把妹的不足,開始略懂人性、權謀、心理、哲學、行銷、商業、生物、飲食、健身、閱讀、寫作等等知識與能力。
 
到最後選擇經營自媒體,為了決定主題,翻了好幾本自我探索的書,最後發現對於「男人生活策略」這個主題還滿感興趣,市場上也少有人關注這個問題,就開始著手研究。
 
而回顧這個過程,我並不是一開始就明白我要學這些東西,而是我一開始缺乏什麼就補足什麼,在這個過程中看到更大的世界地圖,未來肯定還會有新的知識點要補充。
 
我在一開始還真的以為 NLP 是世界的唯一解,這就是在知識缺乏的情況下會有的井底蛙效應,但當你開始明白自己不足後,反而會加速學習。
 
▊辨認自己是否喜歡的方法,就是實際去做
 
實際去將想法付諸實現,可以很好的辨認出你是否真的喜歡這件事情。
 
如果你真認為自己喜歡二次元,那其實可以多往二次元方面去研究,並且想辦法與錢綁在一起。
 
比如這件事情有什麼利益,有的人就想出初音未來、套 V 皮直播、睡前說故事等有商業價值的行為。
 
你在執行的過程中,其實身體就會告訴你是否真的喜歡了,若不喜歡,身體與大腦會很明顯感到抗拒。
 
這就像馬在吃草,並不是因為馬喜歡吃草,而是因為馬兒沒有狩獵動物的能力,才只能吃草。
 
國外有影片,給一隻小雞在饑餓的馬面前走來走去,馬會毫不留情的把小雞給吃進肚子裡,比起植物,動物的營養價值來的更豐富。
 
你若總想著自己喜歡二次元,對感到心動的女人很少,那你其實更會往二次元去移動。
 
如果沒有,仍想著現實中的女人,那你應該先開始往你認為低於標準的女人開始有互動往來,或許一互動之後你的想法又改變了。
 
▊面對真實慾望的能力
 
多數人其實一直在逃避自己的慾望,原因來自家庭、社會、文化、媒體等影響。
 
光性慾這件事情,很少男人能夠坦白的承認,當然這不是要你直接跟女人說你想打炮。
 
而是你能夠對己的慾望坦然,就好像人會口渴是很正常的,但你想打炮卻會下意識覺得自己是壞的。
 
若沒人提點或引導,其實多數都會將這份慾望轉移到女人之外的地方,因為這麼一來就政治正確了。
 
你可以有情趣用品、看 A 片、手機中的女人有興趣,但是提到你對現實中某位女生有興趣,就開始有罪惡感了,加上身邊朋友都是同類人,你更不敢成為異類,這就是錨定效應。
 
這心錨在以前會比較嚴重,這個時代隨著開放程度增加,應該是會比較少一點。
 
這好比部分貧窮的人總是在心中討厭富有之人,但實際上是不肯承認自己擁有想成為富人的慾望,而更加無法改善自己的生活型態。
 
那麼要如何辯認出自己的真實慾望?
 
你要主動觀察自己的意念,以及各種事情當中的細微選擇。
 
用內向外向來比喻,你能不能判斷,自己是喜歡聚會,還是喜歡單獨一個人在家裡?
 
你必須去做交叉測試,也就是多參與聚會,幾次下來後感覺如何? 會不會覺得很累?
 
有的人是可以參加聚會,但是人數多過某個程度就接受不了,有的人則是可以接受兩三個人,而這都是要親身經歷才能夠去判別。
 
但這種感受,會隨著未來經歷變多後又有不同的看法。
 
而對女人來說我反而沒這問題,每位女人只要我有機會都會盡量多接觸,因為這麼做可以增加我的資料庫,好去比對出更好的女人,當資料庫有一定量可比對之後才會開始做篩選。
 
這種不斷體驗,並且去做出比較的過程,就是「品味」。
 
你必須開始品味你的慾望,有哪些想要的事情,盡可能做到,就算做不到,至少你曾經為此推進了幾碼。
 
用賺錢來說好了,你總不能還沒開始做就覺得自己賺不了這麼多錢,可能五千萬對你來說很難想像,但想像又不會少一塊肉,以五千萬為目標,就算最後沒做到五千萬,你說不定還有五百萬可以拿。
 
那你要怎麼去撐起五千萬的目標? 那就是盤點哪些行業可以賺到五千萬,並以此盤點自己時間、注意力、精力,可以怎麼安排去補足那些需要的相關能力。
 
這很不容易,但很值得去開啟,而這五千萬,或許就是你的志業等級。
 
▊志業對男人的效果
 
若你能夠做著有成就感的事情,這也是你想完成的事情,且隨著這件事情越來越好,自然你的生活會朝向你要的方向邁進。
 
可能是女人開始變多、吃的食物更高級、更多時間旅行、更多時間培養新興趣、身體健康持續到百歲、探索更多新的知識、經營新的公司等。
 
你只是在做自己的事情,但隨著這件事情越做越順,你的生活莫名其妙就越來越好,這就是志業的影響力。
 
但這方法很難,你必須經歷前面的探索搖擺期開始工作,從過程中累積能力後才有機會打開更多的視野,這時候開始選擇領域進入相關職業。
 
在這個職業累積收入與女人後,若越做越順利,或許就能直接發現自己的志業,那如果發現這職業怎麼越做越沒時間,此時你就得開始做調整,可以是職業上的工作調配,或者連整個職業都要換掉。
 
重新把自己的工作能力整合出新的職業做出新的領域項目。
 
▊有效果比有道理來的重要
 
多數人,要提升的就兩者,也是我常提到的,「財」與「色」。
 
財來自於金錢收入,色來自於吸引女人的能力。
 
男人一生至少多數時候將圍繞這兩者去運作自己的策略。
 
比如有的男人前面外貌較有優勢,所以色的經驗較豐富,而色的能力較弱的人,則會先去充實財力,待有財力後轉回來充實色的能力。
 
但要賺多少錢,過程要多久,因人而異。
 
每個人的成長背景與環境不同,這就要靠個人智慧去做抉擇,沒有絕對答案,所以這過程就算一樣套在不同人身上,也會長出不同的價值觀與人生道路。
 
可能一個因為悲慘的生長環境,導致他未來作奸犯科被抓去關,另一個人則是因為悲慘的生長環境,反而變成商業大亨,並且投入更多資源在公益上面。
 
要走出自己的道路,你該開始為自己做出的決定負責。
 
你可以現在就開始執行,不必把計畫訂到完美才開始,直接開始打工賺錢也行,至少讓生活穩定。
 
財跟色,根據你的生活狀況而定,像我自己初期不會把妹,但有時間賺錢,接著把錢拿去上課,學些把妹技巧或其他有興趣的領域。
 
後面才開始把妹,但完成這個過程後發現,我要的生活型態需要更多金錢與時間去堆疊,於是從打工族開始轉向創業發展。
 
從實際執行後的回饋,慢慢去探求自己還有的不足,接著繼續補足與堆疊相關能力。
 
▊為何現在男人比女人還不敢冒險?
 
我後來會將重心放在事業上,是因為我先前有做過賽局比較。
 
那時我 28 歲,內心想的是我再繼續把妹,錢會花完,但是我沒有累積賺錢的能力。
 
但我把時間拿去累積賺錢能力,這過程堆疊起來的心態,也可以運用在把妹上,且因為開始有錢,把妹過程能操作的條件又更多了。
 
當然你可以兩者兼顧,我會很佩服你,但我試過之後不行,若你也只能二擇一,我最後選擇事業是因為上述原因,你可以參考。
 
而為什麼現在普遍男人沒有女人這樣敢於冒險,比如上進心或是嘗試新的生活型態?
 
這就要參考巔峰心態一書裡的帆船理論,在這理論當中把帆船分為三個部分。
 
一為船體,組成內容有: 安全、連結、自尊
 
二為船帆,組成內容有探索、愛、目的
 
三為更上面的超越,組成內容為高峰經驗、Z 理論
 
更細節的解釋可以看我的心得文章,這邊就稍微帶過。
 
你的船體要穩固,才能夠揚帆啟航,才能開始展開探索與冒險。
 
所以我們先關注船體,也就是安全、連結、自尊。
 
安全感的建立,來自於生活節奏穩定,你不能今天有飯吃,明天沒飯吃,或是隨時活在恐懼、緊張之中。
 
連結的建立,來自於家人、朋友、自己的連結,我自認為,與自己的連結是最重要的,因為你自己的連結試能掌控的,但是與其他人的連結不是你能掌控的,於是你要擁有享受孤獨的能力,孤獨能力可從我讀書心得中閱讀。
 
自尊的建立,來自於掌控感,你是否想到什麼就能完成什麼? 比如建立每日待辦清單,每天待辦事項都能夠一個個勾選起來完成。 當你能夠心中想做什麼就能將它完成,逐步建立起成功小經驗,就能夠開始擁有自尊感。
 
而你會發現這些條件,在這個時代女生較容易比男生早完成,原因來自於女人外貌與社群媒體的效果加成。
 
你只要有中等漂亮等級,工作好找,身邊同事對你好,男人都會主動付錢,只要願意,都能夠擁有安全的生活環境,以及認識到多種不同領域與個性的朋友,做任何事都有人讚賞。
 
想當然女人在這時代會更有動力去展開探險。
 
▊你的安全係數要開到多大?
 
可能我過去製造業的環境很危險的關係,我對於安全這件事情會特別注重。
 
意思是,我訂的目標沒做成沒關係,但至少我的操作過程不能讓我一失誤就家徒四壁。
 
所以我是不會選擇 ALL IN 身家的玩法,反而是將時間拉長,慢跑型的選手,缺點就是要有耐心,以及長途跋涉後沒有結果的心態調整。
 
我的設定是這樣,就算最後開課沒賣到有錢或連個名氣也沒有,但這過程學到的能力仍然可以讓我回到職場上就業。
 
而剩下的學員與課程我仍然可以透過下班經營,也能用下班時間繼續經營 YOUTUBE 頻道與部落格,因為我主題不是賺錢為首,而是以我想研究的主題為首,只是順便把商業給綁進去而已。
 
這就是我當初設定的樣子,未來不一定,但至少現在都是如此。
 
你可以在建立生活型態的過程中去思考自己到底要怎麼操作,現在用想像的會比較抽象,你開始做之後你會開始有個標準,你可以慢慢去調整那標準到你要的。
 
阿困難點就是在這邊,你像我這樣一個人幹,就要自我覺察,若自我覺察較弱,就可以來問我。
 
我也是後來有老師發現我自我覺察能力比其他學生強我才知道,不然我以為這件行為每個都會。
 
多認識人,多問,藉由朋友提點,你會漸漸明白自己擅長的事情是哪些,接著組合出一些自己擅長的商業發展。

創作回應

魔術師
請問怎麼增加現實和女性互動與約會的辦法? ,身為一個40歲的宅宅最近才發現自己為什麼2次元喜歡的女性角色很多,但是現實喜歡的女性卻很少,最近看一部日本動畫名稱是弱角友崎同學,看完第一季和現在最新的第二季後才發現自己和這部動畫的主角有些地方都有一樣的問題,就是不懂去提升社交技巧甚至連這個想法與怎麼學習都無能為力,發現自己現實中會喜歡的女性與選擇太少的原因就是自己離開學校後就很難認識女生,再來就是現實要認識女生也有很多風險,雖然看了不少書也學了很多東西但最後才發現如果離開學校然後目前生活中也沒機會認識可愛的妹紙,請問一個都40歲的新手要怎麼開始學習建立認識妹紙的辦法? 謝謝。
2024-02-28 21:52:45
超越困境
回覆在這邊哦~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8920

2024-03-14 17:48: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