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31、攻與守(上)

黑瑟 | 2024-02-14 11:24:27 | 巴幣 2 | 人氣 43


遠方傳來的殺氣,上方不斷飛去的各屬性魔法攻擊,以及遠方傳來的魔法爆炸聲交織著。

但都絲毫沒有影響到狄絲和RS(阿爾艾斯)之間的壓抑氣場。

「妳認真的?憑妳現在的實力,上去也只是增加一個砲灰而已,一點用處都沒有。」

「即使如此,我也不想眼睜睜的看著他們白白犧牲。」

「難道妳是認為用魔眼就能處理嗎?別傻了,看的到卻打不到,只是當個小丑而已。」

「那也必須試試才知道!有時候弱點不是觀察出來的,而是要製造出來的。」

「所以就拒絕了我的方案是嗎?拒絕了低風險方案反而選擇高風險方案,實在無法理解。」

「再問最後一次,你是否執意為了上戰場而放棄成為泰坦契約者的機會。」

「是!!!」

狄絲毫不猶豫地直接說了出來。

吵雜的戰場在他們周遭宛如寧靜了下來。

過了一小段時間,RS(阿爾艾斯)開口。

「我知道了,隨妳去吧,就算是遇上死亡威脅,我也不會前去救助的。」

說完,RS(阿爾艾斯)不發一語的回到原來位置蹲坐下來。

「我知道了,再見了。」

狄絲發動背部的推進器和腿部的輔助器,頭也不回地向破壞右手的方向前去。

而在一旁看戲的黑歷史對RS(阿爾艾斯)搭話。

「你啊,不是很期盼有自己的駕駛員嗎?怎麼就這樣趕走了?」

RS(阿爾艾斯)沒有在意的說道。

「妳別這樣試探我,原因是甚麼妳也知道的。」

「......噗,也是,如果真是要趕走她,也應該是要收走裝備才對。」

「不過還真好笑,明明是白色的卻扮黑臉,而黑色的卻要當白臉,是不是相反了啊?」

黑歷史喜滋滋的嘲笑著RS(阿爾艾斯)。

「好了~既然嘲笑完了,我就先走了~」

黑歷史說完,用空間轉離從原地消失。

在原地的RS(阿爾艾斯)喃喃自語。

「我在期盼......嗎?」



<衝擊要來了!迴避!>

所有泰坦士兵迴避,地面瞬間揚起土塵,並出現一個大凹洞。

而製造出這凹洞的,就是眼前的『詭神的破壞右手』。

「攻擊!!!」

16架泰坦士兵一齊向破壞右手的腳部揮砍,但腳上一點刮痕都沒有。

而被攻擊的破壞右手只是靜靜的看著他們。

雖然從泰坦的眼睛鏡面上看不出甚麼,但從他的注視中,強烈的透露著戲謔的感覺。

「可惡,這傢伙完全是在瞧不起我們啊。」

<這是當然的吧,不僅是攻擊毫無作用,而且敵人的性個還非常的惡劣,似乎是想看著我們拼命掙扎的樣子。>

塔尼諾看著破壞右手,並回答雷奧納的話。

一旁的金也不再做支援角色。

「可不能被看扁阿,菲利斯特,啟動[裂環模式]。」

菲利斯特接收到指令,開始吸取大量的魔力。

接著身上的環狀物開始相互分裂,而背部的環更是分裂兩次。

當變形完成時,頭部眼睛的魔石從藍轉綠,並噴出可視的高濃度的綠色魔力。

「[裂環模式]變形完畢,接著久違的一發吧,《環飛刃》。」

菲利斯特的雙臂凝聚出兩個風屬性的魔力環,一齊向破壞右手飛去。

飛出去的魔力環直接劈在右腳裝甲上,表面出現一到白色痕跡。

雷奧納看了之後,苦笑著說。

「你啊,是有在認真的吧。」

「這是當然的吧,剛才的那擊可是能將地龍的鱗片直接割破的威力,再說,如果現在還保存實力,豈不是找死嗎?」

金說完,再度從身邊生成五支魔力長槍,屬性分別是火、水、風、土、雷電。

「《五屬戰魔槍》。」

五支魔槍齊射,全集中在右腳裝甲的一處。

頓時產生劇烈的元素反應,產生爆炸。

煙霧散去後,裝甲的表面似乎掉落了一點屑屑。

"可行!"

在今突然短暫的興奮時,破壞右手的右臂飛了過來。

「金!嗚~《不動牆》。」

塔尼諾衝到菲利斯特前方,舉起神盾抵擋。

接觸的瞬間,巨大的衝擊從塔尼諾周圍散開,波及到周圍的泰坦士兵們。

而泰坦士兵們為了抵禦衝擊波,立刻蹲下將噸舉在前方抵擋,而塔尼諾則持續力在原地不動的抵擋著。

之所以能受到衝擊而不動是因為發動技能《不動牆》的關係。

《不動牆》是能讓自己抵擋攻擊時無法動彈,固定姿勢,但缺點是沒有傷害的減免。

而剛才的那股攻擊,就讓塔尼諾感覺骨架都快散了。

「塔尼諾,沒事吧!」

<非常有事!全身差點就要解體了!金!不要再讓我受一次罪了。>

「嗚......抱歉,剛才太興奮了。」

金對剛才的失態感到抱歉,重新振作起來。

「不會有下次了。」

<哼~>

「好了好了,都道歉了就別在不滿了。」

雷奧納在中間調節著氣氛。

「雖然找到了突破口,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塔尼諾,魔力還足夠吧。」

<還有3/4的魔力量。>

「好,這樣應該沒問題。」

<「戰場亂鬥,英勇上陣,我願為部下們承受傷害,請賜於吾等破軍之力,《無畏的犧牲號旗》。」>

塔尼諾的背部生成一支青色魔力形成的旗幟,飄揚在空中。

生成一個半徑30公尺的領域,壟罩在場所有人

《無畏的犧牲號旗》的效果是力量、魔力量、耐力耐久及特攻速度強化自身原有一半數值,並將領域內的所有人個別受到的所有傷害以30%回饋於施術者。

但塔尼諾所持有的神盾效果之一是傷害為持有者最大生命/耐久的80%以下時,為無效傷害,而80%以上時,傷害將減去80%。

基本上就是接收過來的傷害完全沒有效果。

所有士兵衝向破壞右手一陣瘋狂揮砍。

砍下去的力道比剛才還要巨大,敲擊聲響傳至1公里遠還能聽到。

破壞右手的右臂彈了出去,直接命中下方的泰坦士兵。

結果泰坦士兵不僅沒有被破壞,反而還在原地繼續攻擊,身上還散發著青色的魔力。

破壞右手的右腳裝甲似乎開始出現許多細縫,他開始不耐煩起來,兩隻腳也開始加入彈射衝擊,但依舊是沒有效果。

「很好!繼續攻擊!不要停下!」

士兵不斷的攻擊,破壞右手也持續的攻擊,但也只是單方面的有效攻擊。

破壞右手的攻擊完全無效,反而士兵攻擊的裝甲,裂縫也越來越明顯。

「接下吧!《超載巨雷球》。」

菲利斯特舉起雙手,每個環輸出著高濃度的雷魔力,聚集到上方,形成一顆比自身哥雷姆大一倍的雷球。

菲利斯特用力丟向已龜裂的右腳裝甲,接觸到的瞬間引發了爆炸。

煙霧中彈出了裝甲碎片,接著散去後看到了在裝甲內部的肉體,還不斷的蠕動著。

「破防了......全體士兵!立刻......」

雷奧納還沒說完,突然就被一道吼叫聲給打斷。

《{戰~~~!!!神~~~!!!}》

破壞右手舉頭朝天,張開嘴巴,發出聲來。

威力完全不是移動時的震動可比擬的,除了地震、衝擊波,高濃度的魔力波動外,還有比原來更加兇悍更加尖銳的威嚇。

原先的《雄心之聖威圍陣》效果瞬間被沖散,所有人直接受到衝擊。

城牆上的3/4的人直接倒地,其中的1/2承受不住直接斃命。

城牆出現了裂痕,後方較靠近城牆的房屋也有出現了裂痕,甚至倒塌。

地上的人們素值較高有支撐住,但也受到了不小的傷害。

耳朵和嘴邊流著血的金,看著破壞右手說道。

「這是怎麼回事?居然說話了?」

<明顯感受的到聲波中的氣,和神盾的氣是一樣的......該說就算被分解了,也依舊是神的軀體之一嗎。>塔尼諾喃喃自語地說著。

這時,破壞右手再次說話。

《{神氣,肉體,接觸,記錄,戰神神氣,不悅!憤怒!!暴怒!!!}》

《{戰神,不符其名!膽小!卑鄙!混蛋!該死!!必須消失!必須毀滅!必須破壞!存在!!完全消失!!!}》

《{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破壞!}》

破壞右手的氣勢突然變強,肉體開始發出紅光。

好不容易被打破的裝甲,被體內膨脹的肉體填補起來,硬化之後,再度變成一個新的裝甲。

「什麼!就這麼簡單的......」

看著好不容易破甲的地方瞬間被修補完成,讓雷奧納瞬間語無倫次。

破壞右手左肩上的箱子突然打開,從裡面飛出數個東西來。

飛出的物體形狀酷似劍魚的樣子,並在他的周圍圍繞著。

《{破壞!!!}》

這些飛行物將這一聲當作攻擊信號,瞬間全體朝向目標飛去。

泰坦士兵立刻舉起盾牌抵擋攻擊。

但誰都沒想到,這個劍魚和盾牌接觸的瞬間,打盾牌給打穿了。

穿過盾牌後,貫穿泰坦士兵的右腿。

缺少右腳而倒地的士兵,一下子就被天上劍魚盯上,氣勢磅礡的衝了上來。

「休想得逞!《煉獄灼熱》。」

一層赤紅的薄膜出現在兩物之間,散發著無法接近的高溫,而衝進去的劍魚如同蒸發一般,一點渣渣都沒有。

「趁現在,快把傷者帶走。」

在雷奧納的指示下,兩個泰坦士兵馬上將斷腳的抬走。

"好奇怪?《無畏的犧牲號旗》效果明明還在,為甚麼會造成傷害?"

但時間不允許雷奧納思考。

破壞右手的左短棍整枝發出血紅色的魔力,並不斷的伸長著,長成比自己的腳下的長棍還長的魔力鞭。

將魔力鞭甩到上空,再用力甩下去。

相隔的薄膜直接被沖散,繼續朝著搬運傷患的泰坦們。

乓!!!

魔力鞭打到城鎮外圍的魔法罩,而魔法罩下方的泰坦們平安無事。

但是魔法罩被打到的地方出現小裂縫了。

「全員集中防守!絕對不能再讓那個東西打中魔法罩一次,《不動城‧連環》。」

13個泰坦士兵聚到塔尼諾娜排成一排,將盾牌舉到前方。

盾牌前方凝聚高濃度的魔力,形成可視的城牆,共出現13座。

金看著一動也不動的【泰坦巨矛】部隊,擦掉嘴邊的血說著。

「也就是說攻擊全都由我一個人來嗎?還真是榮幸了阿。」金感到有些不滿。

「不好意思,請問也能讓我幫忙?」

金朝著聲音的方向看去,看到狄絲站在旁邊待命著。

<妳是......怎麼過來的。>

剛才的詭神的怒吼,就將所有人弄倒在地,誰都沒有撐過。

但為甚麼不久前還是E級的孩子,卻能頂住這波攻擊。

「怎麼過來的......就跑過來的?」

狄絲這麼一說,讓金瞬間傻住了。

其實狄絲不知道也是當然的,她之所以能平安地到達這粒,是因為她身上的裝備。

戴在耳朵的通訊耳機發出和音波相同的頻率相互抵消,而穿在身上的裝備裡的特殊材質抵消衝擊波的衝擊。

即便是公會會長也看不透這個裝備,只知道這個裝備非常不凡。

"遠古住民嗎?這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金雖然對RS(阿爾艾斯)的身分感到懷疑,但現在沒有那種時間。

畢竟現在緊急到連史萊姆都能當戰力的情況。

「算了,首先,我的菲利斯特是火力支援型的哥雷姆,無法上前線,而【泰坦巨矛】部隊也在進行防禦不能動,只有妳一人上前線,也行嗎?」

「是的!」狄絲毫不猶豫的確定。

「畢竟我喜歡著這座城鎮,所以就算只有我一個,我也要去戰鬥。」

金看著狄絲那絲毫沒有動搖,非常堅定的眼神,令他感到敬佩。

「是嗎?既然都說到這種地步了,那我也不能吝惜了,《力量增幅‧極》《銅牆鐵壁‧極》《不屈意志‧極》《行如流水‧極》《弱點精通‧極》《絕對迴避》《爆裂破甲》《守護羽翼》。」

一堆高級buff全附加在狄絲身上,狄絲頓時感到精力充沛。

「我把最高階的賦予技能,都用在妳身上了,盡情地去大展身手吧。」

「好的!......」

「ㄟ!等等等等!等等!那麼急幹嗎?趕火車啊?」

黑歷史突然從旁邊竄了出來。

「hool......tia?那是甚麼?」

「算了,反正也沒時間了,我只是來送忘記給妳的東西。」

說完,打開一個空間,並從裡面掉下一個東西到狄絲的手中。

一把漆黑的手槍,卻比手槍大上1倍,槍頭高度快和手把最低處平行,手把底部沒有彈夾,槍口是一個像水晶一樣透明的綠色方體。

「這是手槍嗎?好像不太一樣。」狄絲不解地問道。

「這是【離子崩壞脈衝】,使用說明已經傳送過去了,要好好使用喔。」

狄絲的通訊器接收到訊息,並傳輸到狄絲的大腦中。

「......明白了,那我走了。」

狄絲邊扶著頭邊往戰場前去。

金看向離開的狄絲,邊施展支援射擊魔法邊向旁邊的黑歷史問道。

「可以問一下,這孩子的搭檔是一台白色泰坦的阿爾艾斯吧,他為甚麼沒來這裡?」

「哎呀,我還以為會聽到『那個泰坦沒和同伴一同前來共鬥,長成這樣沒想到是個膽小鬼,太令人失望了。』這一詞呢。」

「呵呵,雖然認識不到一週的時間,但我很清楚那位泰坦決不是膽小鬼這麼簡單的。」

「畢竟都看到了不是嗎?『站在角落的戴帽可疑人』。」

「......原來一開始就知道了阿。」

金不斷著打量著無人機的黑歷史。

「誰知道呢,我先回答你的話吧,那孩子阿,正在遠處『收集情報』呢。」

剛說完,金周圍的氣氛瞬間降下,並散發出殺氣。

「收集情報?難道從一開始接觸他時,就一直在觀察嗎?連幫忙和支援都沒有。」

「阿咧?你這是生氣嗎?」黑歷史裝作一副看不懂氣氛的樣子。

「這不是當然的嗎?明明有拯救同伴的能力,能改變戰場風向的能力,卻選擇待在後方關注,任憑衝鋒陷陣的戰友們丟失性命。」

「這種利用並出賣隊友,讓自己得到成就的行為,我是不能接受的。」

強烈的殺氣不斷刺向黑歷史。

「......噗......噗哈哈哈哈哈~~~!」

黑歷史那意想不到的反應,讓金直接愣住了。

「利用?出賣?哈哈哈,真是好笑的說法呢~」

「妳這是什麼意思?」金不滿地問道。

「我說阿,勇氣、友情、勇敢這些東西,只有說漂亮話才會說出口的,但這些話,不就是為了煽動人心才會用的詞語嗎?」

「甚麼?」

「不是嗎?用言語鑽入別人的期望、自卑、理想、慾望等心裡,令他們失去判斷並前去送命,只為了你的最後一擊,這不是利用,那麼甚麼是利用呢?」

「這我當然知道,所以那些犧牲的人我都記在心裡,以他們的遺願轉換為我的力量,之後就算剩我一人,我也會獨自去面對這些困境的,所以......。」

「所以有錯嗎?」

金從黑歷史的眼裡看到,原本活力的眼神瞬間變成無機物的死眼神。

「合作和利用其實兩個都是同樣的涵義,不過是用文字將它們包裝罷了,利用也好,合作也好,只要達到目的,不都是一樣的嗎?」

「我和那孩子只在乎用最小的代價來換取最大的利益,所以只要能打倒這東西保住城鎮,即便是犧牲掉這裡的所有人也無所謂。」

金聽著黑歷史如此瘋狂的發言,感到錯愕。

但他應是壓下情緒,再次問道。

「那麼那個孩子......你們也是在利用她嗎?」

「蝦?你在說什麼?」

黑歷史用一副看傻子的眼神看他。

「雖然那小鬼只是『暫時』是同伴身分,但她可是那孩子中意的人,可不歸我管。」

黑歷史轉向狄絲離去的方向。

「不過照這樣看,也快了吧。」



《不動牆》

能迅速固定姿勢,被擊中時不會動彈,但缺點是沒有傷害的減免。

《不動城》

《不動牆》的上位技能,所有物理及魔法傷害減免40%傷害,但必須是指定的防禦姿勢,否則是無法施展的 。

《環飛刃》

用魔力聚集成高速旋轉的環,對敵人造成切割傷害,可注入不同屬性魔力。

《五屬戰魔槍》

可一次施展出五種屬性的魔力槍,可無視對方30%的防禦,被擊中後會降低該屬性抗性25%,但相對的魔力消耗也非常龐大。

《力量增幅‧極》

提升力量3倍,每第五次攻擊必定5倍傷害。

《銅牆鐵壁‧極》

提升防禦和抗性5倍

《不屈意志‧極》

提升體力3倍,當體力降低到一半時,將減低消耗90%

《行如流水‧極》

提升敏捷3倍,技能施展無法被打斷。

《弱點精通‧極》

將對方的弱點和創傷部位錢收在眼裡,並對弱點攻擊時,可造成10倍傷害。

《絕對迴避》

任何攻擊絕對迴避,就算是範圍攻擊也能。(必中攻擊和必中技能除外)

《爆裂破甲》

對上有裝甲敵人時,可無視對方45%的防禦,對裝甲破壞提升20%,當裝甲被破壞時,對敵人造成額外的50%傷害。

《守護羽翼》

可免疫一次死亡,並轉變為受傷狀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