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32、攻與守(下)

黑瑟 | 2024-02-14 11:26:35 | 巴幣 2 | 人氣 42


《{軟弱,無力,渺小,無聊,掙扎,無聊,放棄,痛苦死去}》

破壞右手對於難以被破壞的【泰坦巨矛】部隊開始感到厭煩。

祂只想要感受恐懼害怕的情緒,和血肉輾爛、骨頭粉碎的快感。

雖然眼前的渺小之物散發著戰神的氣息讓祂感到不快,但更多的是可以將那存在盡情蹂躪的成就感。

這時,從《不動城‧連環》中沖出一個小不點,似乎是朝著祂衝來。

《{愚蠢,渺小,抵抗,毫無意義,痛苦,掙扎,盡情}》

右手直接舉起,一個強大衝擊打下去,,激起龐大的沙塵。

基本上不用確認,一定已經死了,本來破壞右手是這麼想的。

這時還沒收回去的右手感覺到被點擊的感覺,收回來時,巨大的風壓把沙塵吸了上來。

裡面出現的是,本該被輾碎,卻還完好的站在巨坑旁的狄絲。

《{不可能,區區,軟弱,渺小,無力,蟲子,存活,不可能}》

現在破壞右手充滿著不解、混亂和憤怒,狀態已經不是無聊,而是自尊受創的憤怒。



"好危險!!!再晚一秒就會被擊中了。"

要不是狄絲的反應快速,馬上啟動背包推進器,差不多就變成肉泥了。

"之間距離約50公尺,敵方武裝有三根衝擊柱,一個魔力鞭,數個蜉蝣鏢,還有一個不明的物件,我方有效傷害射程只有5公尺,必須想辦法接近。"

「琳俄,妳有辦法讓我接近祂嗎?」

{有辦法的,不考慮進行輔助,全控制推進器,只做衝刺和迴避的指令,可以在1分鐘抵達,但會受到80%的傷害,即為重傷,戰鬥不能。}

{在遭到無法迴避的情況下,請由操作者自行判斷。}

02(琳俄)說完,直接發動背部和腿部的推進器,而狄絲也做好動作衝了出去。

雙輔助臂持著衝鋒槍,右手拿著步槍,左手拿著軍刀。

這時左腳的衝擊柱撞了過來,狄絲一個右旋轉躲了過去。

接著一群撲天蓋地的蜉蝣鏢朝她飛來,讓人懷疑能否完全迴避。

如果是一般人,必定是躲不了的。

「琳俄,幫我標記順序。」

{收到,開始對來襲物件進行順序推斷......以計算完成。}

眼前飛來的蜉蝣鏢上方顯示出1到20的數字。

{為了不降低推進器控制,將推斷數量壓在20上,若敵方攻擊超過20個或從死角攻擊時,請由操作者自行判斷,Good luck。}

20個蜉蝣鏢一齊刺向狄絲,但攻擊的順序完全被看透了。

能迴避的,就直接迴避,不能迴避的,就直接打掉。

就算是從視線死角攻擊,也被《野獸的直覺》感應到,瞬間避開後打掉。

一整套下來非常的流暢,絲毫沒有多餘的動作。

突然蜉蝣鏢的行動改變了,不再是一個個不間段襲來,而是一正片飛來。

"不知道它們會不會避開。"

狄絲收起軍刀,伸到後面拿出一包C4炸藥,朝著蜉蝣鏢群扔過去。

蜉蝣鏢無視扔過來的C4,直接略過去。

狄絲直接啟動開關,C4瞬間炸出巨大的火焰和衝擊,將所有飛來的蜉蝣鏢全部炸碎。

破壞右手揮起左手的魔力鞭,揮了下去,而蜉蝣鏢也跟著刺過來。

狄絲一邊用輔助臂的雙槍攻擊蜉蝣鏢,一邊取出手榴彈調成電波干擾模式,並扔出去。

沒被子彈打壞的蜉蝣鏢,連同部份段魔力鞭一同捲入電波干擾範圍內。

蜉蝣鏢裡面的魔力被干擾,無法控制掉了下來。

而魔力鞭的部份段雖然魔力變淡,但還是砸了下來。

狄絲閉上眼睛雙手雙臂護住前方準備接受魔力傷害,但睜開眼睛時,只看到自己還在魔力波動中,卻沒有受到魔力傷害。

「咦?這是怎麼回事?為甚麼沒有傷害?」

{這是因為剛才的電波干擾將魔力波動干擾,原來的流動從強烈變成不動,雖然處在高濃度的魔力之中,但這身緊身衣除了可以減少物理傷害,還可以免疫魔法傷害,所以才沒有受到魔法傷害。}

「喔,原來如此。」

{但現在也必須趕緊離開這裡,因為干擾時間不長,裡面的魔力波動也快動起來了,再不離開就會開始受到衝擊傷害。}

02(琳俄)提醒完,立刻快速離開魔力鞭的魔力波動。

而破壞右手看到完好無損的狄絲後,再度亂吼亂叫,攻擊也開始凌亂了起來。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琳俄,這些攻擊,真的沒問題嗎?」

狄絲看著這些凌亂的攻擊,不安地問道。

{沒問題的,根據對方的動作和頻率,估計是處在『憤怒』狀態,沒有什麼比失去理性的存在更好對付的。}

在槍林彈雨般的攻勢下,02(琳俄)不斷地迴避並不斷地靠近,狄絲也不斷地將襲來的蜉蝣鏢破壞。

在不斷地轟炸攻擊中,狄絲抵達到破壞右手的下方,共經過45秒。

「終於抵達了......但是這種體型......。」

遠看還能看到全體,但在下方看,完全看不到祂的頭部。

{警告,有大量的飛行物體襲來,請盡快迴避。}

這時,左方飛出大量的蜉蝣鏢,鎖定了狄絲衝了過去。

狄絲馬上後撤,舉起雙臂的衝鋒槍,扣下板機。

咖......咖咖

槍裡面發出空響。

「咦?空了?甚麼時候......?」

{提醒,所有實彈在擊落蜉蝣鏢時已用光了,而手榴彈剩3顆,C4炸藥剩2包,以及步槍能量彈池2顆。}

「所以是該換成能量彈嗎?」

{建議不要,推測敵方的裝甲,有著高度魔法抗性的性質,先前之所以能破防是因為屬性反應和集中的一點攻擊,才能突破一點。}

02(琳俄)否決狄絲的提議。

「那麼該怎麼辦?」

{請使用剛才取得的【離子崩壞脈衝】。}

「咦?【離子崩壞脈衝】不是能量槍嗎?不是說敵人的裝甲抗魔嗎?」

狄絲對02(琳俄)說的話感到不解,聽起來特別矛盾。

{【離子崩壞脈衝】雖然是一把能量槍,但不同的是它有多重功能,一般模式下射出的能量彈是沒有傷害的,但可以造成麻痺和線路癱瘓的功能。}

{唯一不凡的地方,就是能穿越任何物質的結構,並不會減低威力,即便是使用魔法防禦或附膜,一樣能穿越此物的建構構造,直接擊中目標。}

「什......!什麼!」

狄絲知道,擁有物理穿透或魔法穿透功能的魔法道具是非常稀有的,而且兩種功能是互衝的,只能其一不能其二。

但現在狄絲手中的這把槍卻擁有兩種功能,讓她差點手滑。

"真不敢相信,阿爾艾斯竟是......"

{敵方飛行物襲來,請盡快射擊。}

02(琳俄)提醒了狄絲,立刻朝他們射擊。

一道綠色光束從槍口中射出,貫穿光束道上的蜉蝣鏢,被擊中的蜉蝣鏢全部掉落在地上。

但和原來的魔力干擾不同,掉到地上後就沒再動起來了。

破壞右手見狀,又開始暴怒,左肩的箱子飛出更多的蜉蝣鏢。

狄絲看到後,連忙尋求02(琳俄)的幫助。

{琳俄!有好多蜉蝣鏢來,現在該怎麼辦?}

狄絲總是在聽02(琳俄)的建議下,成功突破各種難關,所以相信這次也一定是的。

但這次02(琳俄)的建議,瞬間讓她石化。

{請衝過去。}

「............咦?」

{請衝過去。}

02(琳俄)再次強調,但狄絲還沒反應過來,推進器被強制啟動。

「咦?!琳俄!這是在做什麼?」

{回答,因為為了使計畫不產生變數,續盡快進行行動,但根據駕駛員的反應時間,便推斷強制執行才能縮短反應時間。}

「那也不必......」

{請將【離子崩壞脈衝】從射擊模式調整為霰彈模式。}

02(琳俄)直接打斷話,向狄絲下達指令。

狄絲眼看鋪天蓋地的蜉蝣鏢就快衝到眼前了,只好趕快調整到霰彈模式。

很快的,蜉蝣鏢和狄絲之間的距離已經相距15公尺。

{射擊。}

聽到指令,狄絲扣下板機,噴出一道散型光束,覆蓋了前方整面的蜉蝣鏢。

下一秒蜉蝣鏢群如雨般的撒落在了地上。

「......好厲害。」

{請使用妳的魔眼,這是作戰關鍵。}

狄絲馬上發動《聯繫魔線的視眼》,看到破壞右手內的魔力線路。

但只是剛看一眼,整個人就快不行了。

她所看到的魔力不是清澈的青色光線,也不是魔詭機那混濁的暗青色。

而是許多鮮豔的鮮紅色光點,以及混濁的血紅色光線,光線不斷蠕動著,甚至好像能聞到腐敗的內臟氣味。

狄絲瞬間感到噁心想吐,但因為作戰中的關係,硬是憋了回去。

{同步連接完成,以確認駕駛視覺畫面,若有任何不適請忍耐,敵方右腳長柱準備射出,請將【離子崩壞脈衝】調整為射擊模式,瞄準右膝蓋處發光紅點。}

狄絲的直覺也感受到,危險即將來臨,立刻調整後對膝蓋裡的紅點開槍。

綠色光束穿過了紅點,紅點黑了下來,而要射出去的右長柱也停了下來。

「停......停了!」狄絲非常的驚訝。

{是的,只是『暫時』停下而已,根據敵方體內的魔力運輸速度和調整,大概只能停止1分鐘,請繼續對其他部位進行控制。}

《{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破壞右手正要開啟左肩的箱子,再放出更多的浮游標。

結果一個光束穿過箱子,箱子打開不了,無法釋放。

破壞右手試圖再用鞭子和長柱攻擊,但又被光束射中無法動彈。

《{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

破壞右手的怒吼響徹到整座城市影起震動,在遠方防護的雷奧納和支援的金全都看傻了眼。


<金,她是你公會裡的人吧,她原來就這麼強嗎?>

「不,從她一開始當冒險者時,都一直是E級的。」

<甚麼?>雷奧納簡直不敢相信金的話。

"不過自從遇上那個白色泰坦後,那孩子的實力就飛速的上升了,古代有那種快速提升實力的能力嗎?"

金不斷的琢磨著RS(阿爾艾斯)的話,但不管怎麼想就是想不通。

只能先不管,繼續支援戰場。


《{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區區,蟲子!!!}》

這時破壞右手右肩上的短柱裂了開來,露出一塊形狀如音叉般的物體。

嗚伊------------------------------------

音叉震動的同時發出了尖銳的聲響。

但狄絲有耳機的保護,沒有受到影響。

「這是什麼......」

還沒說完,狄絲整個身體下沉,被迫跪在地上,為了不讓整個身體壓到地上,硬是用雙手撐住地面。

「好......重。」

{分析推測,此魔法為重力魔法,運用魔力離子改變重力的方向,讓重力往下,使物質重量更重。}

{此魔力波動與音叉同時進行,判斷是以此物為媒介,發動重力魔法。}

「重力......魔法?那不是......失傳魔法嗎?怎麼會......出現......在這?」

{請妳放心,我之前說過,這套衣服可以免疫魔法傷害,但安裝在身上的裝備就不一樣了,它們依然會受到重力影響的。}

{如果要繼續戰鬥的話,可能身體會被強烈拉扯,肌肉撕裂,預估會受到嚴重傷害,甚至殘留後遺症,所以建議是盡快撤退。}

狄絲聽了02(琳俄)的建議,艱難的站起來,但手部和耳朵還受到重力往下垂。

「不,我要繼續戰鬥。」

{再次提醒,如果要繼續戰鬥的話,可能身體會......}

「無所謂!快告訴我要怎麼辦!」

狄絲直接斥喝02(琳俄),02(琳俄)也停了一下才繼續說。

{......確認駕駛員的抉擇,提出新方案,首先,請向【離子崩壞脈衝】持續輸入能量。}

{接著,我會控制你的身體,移動到目標位置,當下達指令的瞬間,請依定要毫不猶豫扣下板機。}

{移動過程中請一定要身體放鬆,還有會有不適的現象,請一定要忍耐。}

狄絲的身體擅自動了起來,奔向破壞右手。

狄絲感覺到整個身體都不由自主,硬是被拉扯,加上重力的關係,即便放鬆了身體,也感覺肌肉和骨頭快被拉斷和斷裂。

但她還是聽從指示,相信02(琳俄)的話,開始向【離子崩壞脈衝】注入魔力。

狄絲的身體越來越靠近破壞右手。

《{休得!囂張!蟲子!!!}》

因差突然發出聲響,狄絲的身體也突然向右迴避,這時原來的位置上出現一個深1公尺的圓形凹洞。

是破壞右手的音叉發起的攻擊,開始不斷的發動重力攻擊。

雖然狄絲看得都特別心驚膽戰,但身體卻是都預測到位置和時機,準確地迴避掉。

狄絲的左手朝向破壞右手的右長柱,並從護腕里射出勾爪,勾到柱子上。

繩子開始收縮,將狄絲拖到空中,並落到長柱上。

重力攻擊製造出的凹洞出現在長柱上,快速地接近狄絲。

狄絲向後迴避並繞過原來的位置,開始朝上方奔去。

重力如雨般的瘋狂亂炸,將長柱上的裝甲衝的面目全非。

但依舊是沒擊中狄絲,全被巧妙地閃過。

在激烈的迴避過程中,體內的肌肉不斷地被撕裂著,疼痛讓狄絲不斷的在暈倒和清醒間輪迴著。

"好痛!好痛!痛死了!!!"

狄絲的腦海中不斷的後悔著,為甚麼要自願做這種苦差事。

這時腦海中突然又浮現出城鎮裡教會的畫面。

"不行,不能這麼想,為了報答教父和保護他們,我必須撐下去。"

狄絲便加大輸出魔力量,注入能量槍內。

這時能量槍開始出現些微的變化,但狄絲沒有注意到。

經過10秒間的閃避,再次用勾爪勾到右肩,直飛到右肩上。

眼前的巨大的音叉,發出非常激烈的波動,接觸到身體一定無法平衡。

但現在身體的控制權是02(琳俄),所以不會有這回事。

{現在,發射。}

狄絲的雙手自動舉起,瞄向粗柱,而手中的槍型態也完全改變了。

能量槍完全裂開,出現中間聚集能量的方塊,周圍浮現著光學亮片。

狄絲扣下板機,一道深綠色的光射入粗柱中,雖然音叉停止了,卻沒有任何的變化。

2秒後,粗柱突然開始碎裂,變得像沙子一樣隨風散去。

「太好了,我成功......」

還沒高興完,身體就受到巨大衝擊,飛出去直接砸在地上。

激起沙塵散去,只見狄絲躺在坑洞中,因為有《守護羽翼》的關係,所受到的致命傷都被擋了下來。

但衝擊造成的麻痺依舊存在,以至於現在無法行動。

當要被恢復的破壞右手用長柱攻擊時,一道無形的魔力將狄絲拉了過去,使其打空。

當拉的力道沒了之後,狄絲觀察了一下,發現自己已經在菲利斯特旁。

<沒事吧。>

「恩,還好有被拉回來,但是現在情況......」

<現在情況是『詭神的破壞右手』現在似乎是失控了,不過沒關係的,我們一定能防住的。>

「不是,雖然我不是不相信『不動城』的名號,但現在的氣息......」

狄絲的《野獸的直覺》不斷地敲響著,提醒的不是危險,而是死亡。

《{.................................................................}》

破壞右手一言語與,突然身體開始出現改變。

頭向上仰起,頭頂的長條插入後方的洞裡卡住。

接著整個巨大身體浮了起來,並180度的上下顛倒。

接著左邊的魔力邊收了起來,向上移至邊緣。

兩隻腿伸直,扭轉一圈的同時,長柱延伸到盡頭。

右邊的長柱也移至邊緣,接著原來固定粗柱的座也跟著連動,和固定面垂直。

一個平行旋轉,真面目出現。

是一隻右手,不,是一個巨大無比的右手,只是少了大拇指的前段。

巨大的手掌就飄浮在眼前這件事,讓其他人聽到似乎是一件非常可笑的事。

但當事人就可不這麼想了,面對巨大的體型和龐大的氣息,沒有失去意識就算不錯了。

《{去死吧。}》

巨大手掌的手心面開始掉了下來。

緩慢的速度,卻刮起了巨大的氣流。

<守住!就算是死,也要守住這裡!>

雷奧納發出急迫的語氣命令在場的所有人,所有的泰坦士兵一齊將盾牌舉至上方,瘋狂灌入魔力。

「無畏之軀,無畏之心」

<犧牲的靈魂,流傳的盛名>

<「我等願一生為您傳頌壯舉,為我等降下無敵的庇護,展現吧!《卡爾托的守護神盾》。」>

塔尼諾右手的盾牌自動飛到空中,開始發出金光。

盾牌開始變大,開始變透明,也開始發出神聖氣息。

磅礡的神聖氣息令包覆在內著人感到安定,全身充滿著不可能的力量。

雙方還未接觸的情況下,氣息的對持就引起了巨大氣流。

將周遭的樹木土地給刮起來,空間也被強行扭曲。

「要來了!!!」

接觸的瞬間,引起巨大的魔力反應。

魔力饞食著神力,神力驅散著魔力,雙方的力量不斷的互相牽制。

「很好,擋住了。」

但這樣的想法沒過多久就被打破了。

金色的透明盾牌開始出現了裂痕,裂痕越來越多,裂縫越來越大。

反而破壞右手壓下來的力道越來越巨大。

「可惡!撐不住了。」

乓噹~

破裂的聲音響起,天上的盾牌已碎裂。

第二道防線的城鎮防禦魔法也是毫不費力的被破壞。

最後的防線,也就是士兵們的盾陣。

碰~~!!!

手掌貼地,向四周激起巨大的衝擊,

城牆被衝擊波震到表面崩塌,露出裡面的水晶體,連水晶也都出現龜裂。

過了一段時間,破壞右手浮了起來,慢慢歸回原來的位置。

而被破壞右手打壓的人們都存活了下來。

因為當神盾被破壞時,會生成出一次性無敵罩護在庇護之下的人們上,抵擋一次的致命傷害。

但僅限抵免傷害,不限於造成的異狀態。

被擊中的泰坦和哥雷姆陷入癱瘓狀態,無法動彈。

<抱歉了,我無法動彈了,你還能動就快走吧。>

「開什麼玩笑,如果沒有你,我也不可能有現在的地位了,我可還不想被你的妻子記恨阿,所以快點動起來阿。」

<太勉強人了吧......>

在癱瘓的所有人中,只有狄絲是唯一能動的。

但狄絲沒有逃離,只是拿著【離子崩壞脈衝】朝著破壞右手瞄去。

「琳俄,還能再一次剛才的攻擊嗎?」

{不能,剛才的攻擊必須在距離10公尺以內,才能射出有效傷害,只要超過1公分就會攻擊無效,加上身上的輔助裝備皆為受損,再次接近機率為0。}

狄絲看著準備再次壓下的右手,想起了城鎮的人們、認識的冒險者們、教會的教父、教會的孩子們、故鄉的媽媽以及......。

「......對不起,阿爾艾斯。」

磅!!!

巨大的槍響,一道射線精準地穿過破壞右手的頭部。

破壞右手,失去意識的瞬間,解除了變形,掉落在了地上。

狄絲驚訝地看著落在地上的破壞右手,而右後方也出現動靜。

向後看,看到RS(阿爾艾斯)手持步槍降落在後方,但步槍的樣子似乎比原來的樣子變得更長。

「......為甚麼要道歉?」

「咦?」

被RS(阿爾艾斯)劈頭就問的第一句話,令她摸不著頭緒。

「再問一次,為甚麼要道歉?」RS(阿爾艾斯)再次問答。

狄絲想了一會,便說。

「因為阿爾艾斯明明給我了機會,我卻沒能完成目的,所以我才道歉。」

「你不怨恨我嗎?這麼晚才出來。」

「不,不是因為你是恩人而不怨恨,而是因為戰鬥後,才知道我不夠成熟,在不知道對方是否還有手段的情況下發動突襲,是最不明智的行為。」

「現在我才知道,要使出最後一擊的人,是最重要的,同時壓力也是最大的。」

狄絲低頭握緊拳頭,雖然已經感受很多次無功而返,但這還是頭一次感受到最無力的感覺。

RS(阿爾艾斯)看了看,屈膝蹲下說。

「妳能做到這樣,已經可以感到自豪了,雖然能拖住行動是在計算之內,但造成破壞已經是超出我的預期。」

「而且對自己的目的也非常得清楚,行動上沒有猶豫,值得稱讚。」

「同時也將這6天裡受訓練的成果發揮超過40%,算是通過及格標準。」

「因此推測算,妳可能可以將我發揮出65%的性能,因此我在此宣布......」

「妳有成為我的駕駛員的資格,所以......」

RS(阿爾艾斯)放下步槍,並伸出右手,手掌心朝上。

「請給我設定真名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