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惡女》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不落俗套

絕倫逸群 | 2024-02-10 23:11:03 | 巴幣 162 | 人氣 2465

惡女

由林美秀、邵雨薇主演的台灣驚悚懸疑劇。故事描述身為熱門主播的黃立美(邵雨薇飾),在事業上雖然春風得意,但私人世界卻問題不斷。除了與未婚夫出現的婚姻危機,帶有戀父情結的她同時得知孤身20幾年的父親有了心儀的對象何秀蘭(林美秀飾)。在父親介紹了何秀蘭的存在不久後何秀蘭即捲入三宗女色騙財的謀殺案...。其中牽扯了男女算計、政治鬥爭、職場上位等等現實算計。


先說說林美秀,不得不說林美秀演得真是好啊。對林美秀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扮演各種充滿喜感的角色上,想不到駕馭起「恐龍蛇蠍女」一角,竟是如此有說服力。一開始可能會覺得有點違和,但不久後便憑藉真實力讓觀眾信服她的角色。

上次看邵雨薇的戲,還是樓下的房客,幾年沒看,演技明顯更加精湛。為戲瘦到三十幾公斤,將角色從對性的保守到開放、對世界善惡的觀被打破到重塑,劇情前後的反差,演得充滿說服力與張力。

初看本劇,看了三分之一發現跟自己原本想像的不一樣。原以為是林美秀與邵雨薇的家族鬥爭,那怕出幾條人命,那也是家裡人的命。
後來發現等等好像不是這麼回事啊,劇情的走向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
雖說有點意外,但卻給了我新的觀影體感,本來以為是家庭驚悚,突然變成兇案懸疑驚悚。
劇中登場人物可說是全員惡役,沒有任何一個角色是散發聖光的。劇中不管男女,都在為了自己的慾望,為了自己的上位努力著,不擇手段的努力著犧牲別人。
劇情推進很快,充滿張力,不拖泥帶水。整部戲一氣呵成,幾乎沒有冷場。

有幾幕明明就是很正經的畫面,但不知道為什麼總讓人笑出來。
兩幕讓我真的笑出來的戲分別是林美秀家裡那張超大的美秀貴妃圖,還有長備炭的用途。

「那你買木炭到底要幹嘛?」
「做菜呀」
「到底做什麼菜需要買木炭啦!?」

這些黑色幽默固然令人在沉重的劇情中莞爾一笑,但是大量的使用,也導致劇情在快到一半時,其實看得有點不耐煩。
後來想了想,大概是太多這種在情緒備堆上去的時候突然出現笑點,導致懸著的心反而無法好好進入狀況,對於觀影體驗有一定程度的破壞,也導致觀看到一半時產生了煩躁感。
前面雖然一度感到不耐,在後半段進入狀況後持續出現的黑色幽默,情緒已經不會被帶走。
但是這樣在很沉重的瞬間帶入一點詼諧的元素在劇中真的很大量被使用。
這樣對觀眾情緒充滿衝突的呈現是好是壞,可能還得是因人而異,見仁見智吧。

整體而言,這部戲是很值得一看的。
光是林美秀這老戲骨與後起之秀邵雨薇的對戲,就值回票價。
再不然,邵雨薇在劇中突破尺度的演出,也是真香的。
當然對於喜歡驚悚懸疑的朋友而言,劇中不落俗套的視角,絕對值得看。
這幾年台劇在驚悚懸疑的市場進步看得見,或許在兄弟義氣、青春愛情的類型外,台劇終於有新的玩意給觀眾了。

最後現在過年期間,如果要問適不適合闔家觀賞的話。
如果家中沒有小朋友應該是蠻適合的,如果有,邵雨薇幾場充滿激情的性愛戲,可能會讓場面有點尷尬...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