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繼續談不錯看的多季番——2023秋番感言【二】

黑霧 | 2024-01-31 10:12:11 | 巴幣 10 | 人氣 86

  上周預告了繼續寫好的改編,不廢話直接開始。



  《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第二季】》其實應該不用我多說了,有點想用棒一個字完事,但還是稍微寫一下吧。

  郵輪篇真的很讚,光是約兒就有對自己未來與家庭的文戲刻劃,與殺手們的武戲更是看得痛快,不過要我說最讚的地方並非文、武,而是劇情的安排。

  這一段的關鍵在於這是夫妻的「同場工作」,雖然說約兒是主,洛伊德是輔,但輔還是得有些表現,對事情有幫助卻又不能曝露身分的安排,背後的巧思絕對值得一讚。

  嗯,真要說的話,本來要接近目標人物的任務完全沒進度就是了。



  《咒術迴戰【第二季】》嘛……坦白說個人本身對劇情沒有什麼期待,反正就是兩個勢力打就完事,最多就穿插一些「叛徒」之類。

  戰鬥演出方面很滿足,但要說戰鬥是否能簡單說一聲棒就有些許微妙,個人不太介意是否一定要有咒術的獨特性,轉變為超能力戰個人也沒什麼執著,在意的點是想像空間吧?也就是事前能否對某些對戰產生期待,坦白說我覺得這點沒有做到。

  雖然個人不太喜歡什麼戰力數值又或者用階(職)級來分實力強弱,但無可否認的是這種做法最容易給人想像對戰雙方的戰力差,不用這些就需要花費功夫去刻劃,想要跳脫這個框架則有規則殺之類的玩法,那就偏向腦力多於身體能力,實際上這部有點偏向後者,但無奈並未太有那個規則碰撞的味道。



  《哥布林殺手【第二季】》是很對個人口味的奇幻作品,特別是個體沒到很強,需要靠事前準備與團隊配合去解決難關的戰力設定很有冒險感,時刻有著可能會陰溝裡翻船的緊張感。

  如果只著重「冒險」,這季確實是其中一段旅途,開頭的育成、幾個冒險者男兒的喝酒至到參加婚禮等等,完全就是冒險者的生活吧,可是從故事的角度看,難免會覺得有點零碎,回想起來不禁覺得沒什麼推進——當然實際上偶爾還是會有些分鏡說世界背後有什麼在倒數。

  這種零散感個人是覺得有點另類,但還算能接受的範疇。



  最後則是《黑暗集會》,沒標第二季的理由純粹是跨季續播就不特別標了,這部本來是最有可能寫獨篇感想的,但最後整理完感想的論點之後,覺得內容太無謂就放棄了。

  個人膽小,沒事不會作死看恐怖類,突發驚嚇類更是絕對不行,能有心理準備的話看情況勉強可以,這部屬於後者。

  不過某程度上,我覺得這部的賣點不太在恐怖上,雖然各種惡靈的殘忍行為是很恐怖沒錯,而且用上各種經典恐怖場面,但比起驚嚇,更多的是血腥吧?然後比起靈界那種毫無規則或道理可言的粗暴,這邊反而是強調試探與調查來找出規則,即所謂的攻略之法,光就這一點其實是更偏向戰鬥類型。

  像上面有提及過戰力或規則殺的戰鬥類,這部偏向後者,而且算是運用得不錯的例子,主要是設定上適合,靈體與怪異與其比拚什麼力量,尋找規則與破解之法更為貼切,而它實際上有做到,可以說是不錯了吧。



  本篇差不多到這裡,還有不少作品未談……下篇能完結嗎?

封面取自動畫官方網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