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惡搞同人】《男子高校生的特攝》 - 第四戰〈MAT與命名〉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4-01-25 13:16:07 | 巴幣 1010 | 人氣 151


  「指揮室,這裡是噴射傑格。目前拉頓的位置是?」

  對於今次身在傑格1艙內的忠邦而言,此趟出征拉頓的任務,可算得上是他加入MAT並得以成為噴射傑格的駕駛員以來,最為尷尬的一次。

  這該從何說起?要不是生島和羽原她們各自的學姊,會陪同她倆留在傑格2和傑格4的駕駛艙,再者傑格1的駕駛艙空間也總是比較寬敞的緣故,否則諒小安和柳人的學姊,兩位新加入沒多久的科研組成員,也不會在此時跟他一塊擠在艙內,只為了在他們即將放手一搏、與拉頓交鋒之餘,還要在附近等待與觀測那個有能力擊倒穆透的銀色巨人的出現與動態…

  而透過對講機回應忠邦的則是學生會長,說是拉頓自從飛離阿蘇火山口,在穿過大津町的一瞬間,忽然往南下飛往西原村;之後又分別在菊陽町及益城町一帶造成規模不小的破壞,現今則朝熊本市的方向直衝而去──

  忠邦簡單應答了一聲。好在還可以透過與指揮室保持聯繫這種事情來緩解氣氛,否則誰能忍受的了自己在執行討伐穆透這種重大任務時,身旁還多了兩位科研組的大姊,而自己平時跟她們也都說不上半句話,又教他情何以堪…

  「不好了,副隊長,妳快來看看這個!」

  「出了什麼事!?」

  接到長尾的通報,小蘋果立即前來查看究竟──原來根據數據資料顯示,拉頓不單是長年於阿蘇山內沉眠,如今已然甦醒的火山飛禽型穆透,其自身更有散發近乎岩漿級別的超高溫、製造大規模焚風的特殊能力。舉凡含括在拉頓飛過的路徑區域內的所有地區,現場的氣候溫度幾乎都突破了上百、上千度。再這樣下去,從阿蘇到熊本這一帶,都將會被拉頓化為炎熱地獄!

  「隊長、副隊長,目標已飛至熊本市上空,按照牠的動線,將會在熊本城附近降落!」

  且在原田也朝學生會長和小蘋果回報當前現況。兩人互望一眼,心有靈犀的點一下頭,也不刻意過問一旁的胡投楓,逕自向忠邦等人下令:

  「所有前線人員注意!目標正位於靠近熊本城的位置,由於牠會散發炎溫並造成大量焚風侵襲,請各位盡量以液態氮阻住牠的行動,在消滅牠後,再行驅散焚風。以上!」

  「收到啦──」

  不消幾分鐘,眾人總算抵達熊本市,於穿過熊本縣立劇場及熊本高等學校後,還未抵達熊本城,卻見前方一座高樓百貨的頂樓處,正停著一隻全身火紅、其翅形明明像翼龍,翅膜處卻又有著宛若鳥羽等排列特徵、後腦勺長著兩隻似是無齒翼龍等動物所貫有的長冠特徵的角狀物,嘴部卻宛若老鷹等猛禽那般的呈彎鉤狀鳥喙型,細看內部還長著尖牙利齒。以整體來說,還真不知該歸類為翼龍還是鳥禽的巨型飛怪。而這就是拉頓的真面目!

  眼看這隻飛天巨獸在張嘴咆哮、伸展兩翼,並以此虛張聲勢時,儘管牠的至高點看上去也大約僅九十公尺高;可光是牠藉由那足足有兩百五十公尺的翼寬所展現的身體幅度,倒也讓牠整體更加顯得聲勢烜赫、氣勢浩大,完全不輸之前眾人曾親眼目睹過的任何一種穆透。

  於此,其中生島的學姊與生島兩人心想,假如哥吉拉是暴龍、酷斯拉是像異特龍或其他這類的獸腳類恐龍、而安基拉斯亦好比甲龍的話,把這隻拉頓當成是能與牠們這群恐龍型穆透共同豐富和點綴史前生態情境的翼龍,某方面來說,還真算得上是名符其實又名正言順。哪怕這傢伙的身上確實也有不少近似鳥類的基本特徵也是。

  「看看這傢伙,是刻意在宣示牠的主權嗎?還真他媽的有夠不知死活又混蛋到家咧!」

  「沒差,反正牠也只能趁現在這麼悠哉跟囂張了。」

  吉竹和光雄各併一句,且待噴射傑格揚起機械右拳,眾人二話不說,旋即直攻向拉頓──面臨突如其來的攻勢,拉頓只發出一把宏亮且尖銳的鳴叫,也不打算與眾人正面衝突,僅一拍翅便垂直爬升,藉此避過了噴射傑格的重拳。

  好一頭擅飛且動作敏捷的飛天穆透!從牠的動作來估計,八成除了閃躲也不大擅長近身搏擊,如此只要比牠快,在追上牠後,再將其海扁一頓並送上路即可──眾人一旦達成共識,卻見噴射傑格亦憑藉高速向上衝往拉頓!

  縱使噴射傑格能以時速三馬赫的速度飛行,可這隻拉頓卻似乎更勝一籌,無論眾人怎麼提高速度,依然毫不費力地將眾人拋在後頭,任由眾人苦追半天也跟不上。有因於此,吉竹已忍不住抱怨:

  「去他老娘的!我寧可希望牠跟酷斯拉一樣,只是在地上跑得比較快而已,要玩這種擺明要考驗耐久力的空中追逐戰,可真會管人吃不消──」

  「是這樣就罷了,要是牠還會像酷斯拉那樣挖洞設陷阱,到時你就會覺得牠最好像安基拉斯那種採取直球進攻的方式來個以硬碰硬的類型,或許還稍微好些。」

  就在光雄還兀自在旁邊追加一句,忠邦彷彿發現了什麼異狀,從而揚聲提醒眾人留意──定睛一看,原本還在規避追擊的拉頓,不知怎麼的,突然來一記『回馬槍』,迅捷無倫的反撲向噴射傑格,迎面就用牠那長滿巨爪的後肢抓住噴射傑格的雙臂,不時用翅膀來回猛力拍打,將噴射傑格的機體打得砰隆作響,偶然還用牠的大喙朝噴射傑格的面部又啄又咬,看上去倒挺像翼龍或猛禽這類的動物在對付或虐殺手到擒來的獵物時,經常出現的貫有動作。

  「喔啊!這下看來有點不太妙啊…」

  「同感。」

  見得給拉頓牢牢攫獲,又遲遲掙脫不得,還頻頻挨打的噴射傑格的現狀,與學生會長及胡投楓一齊身在指揮室的元治和唐澤輪流說道。待他們又瞥了秀則與副會長等人一眼,可想而知,其餘開發組的夥伴們的臉色也好不到哪去。

  這也難怪,無論是噴射傑格,還是那名迄今依然行蹤成謎的銀色巨人,要與這種似鳥又似翼龍的巨型飛怪來個正面交鋒,好比一個手無寸鐵的普通人,要以赤手空拳之姿去和一隻至今早已滅絕許久的阿根廷巨鷹搏鬥那般,其勝算都已近乎為零了,更遑論這隻單論體型規格,絕對是阿根廷巨鷹或無齒翼龍、乃至風神翼龍等史前動物的幾十、幾百倍以上的拉頓,若非有噴射傑格這台超巨大機械人,否則諒他們這些渺小脆弱的普通人,到底都只能坐以待斃、任由敵方無情宰割,也別無他法。

  「打從一開始這麼乾脆不是很好?各位,跟牠拼啦──」

  生島豪爽的說道,其他夥伴亦陸續響應,唯有忠邦則是例外──倘若是平常的話也還好,有因利毘亞的告誡,加上如今傑格1的駕駛艙又還有小安跟柳人的學姊在,別說如何在這場戰鬥中保證她倆的安危,假如要按照利毘亞所說的,透過貝塔膠囊去跟艙外的巨獸交手,也許還能讓其他同伴免於繼續處在被敵方這般打壓的困境;可在那之前,又該何確保先前跟利毘亞之間的這個天大秘密,不會無故被洩漏予這兩位目前正與自己處於零距離的大小姐知曉?

  無論如何,為了反擊目標,眾人嘗試先用噴射傑格的兩腿予以踢擊,但效果不彰;偏偏兩腕還被目標的腳爪攫住以致無法輕易動彈,在萬般緊急之下,忠邦還未決定是否要在此時取出利毘亞交給他的貝塔膠囊就打算先祭出液態氮,先把目標逼至自動放開噴射傑格,事後再來個更加有力的反攻;然而他卻沒想到這麼做卻又引來了大麻煩──

  一灘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迅然灑向拉頓的顱部,與之而來的,先是拉頓因感到痛苦而發出的長鳴;其次拉頓這回確實不得不鬆開了噴射傑格的兩臂,然而有十之八九是因情勢所迫,且看牠那形如翼龍長冠的兩支角狀物,卻在閃爍出一道頗不尋常的火紅光後,一旦張開大嘴,頓時亦釋放出極具衝勢、威能無窮、色調為橙黃色的熱能光炮,不偏不倚的直擊於噴射傑格的正胸部位!

  「嗚哇──這是哪一招來的?好…好大的威力啊!」

  「這攻擊,簡直像哥吉拉的原子熱線似的,莫非牠也曾受過輻射污染,導致身懷此招嗎?」

  在捱受拉頓此番重擊,一來羽原的學姊和羽原兩人雙雙併話;二來眾人還未能檢查噴射傑格有否受到因對手的光炮射擊而導向的放射污染,且看噴射傑格的胸口受到範圍頗大的損傷,嚴重一些還可能無法如常發射導彈;再者基於拉頓的熱能光炮所發揮的破壞力道所致,原本亦能神勇的一飛衝天、在空中來去自如的噴射傑格,如今卻也開始垂直往下降落──

  看著拉頓的身影隨著他們墜落的速度逐續增加,而變得越來越模糊不清,想重新升空並追上可能即將跟丟的目標,無奈操縱系統均在此時失靈之下,一股力不從心感,也進而佔據眾人的心頭…

  「可惡…難道真的要結束了…嗎?」

  忠邦咬緊牙關、兩手緊握操縱桿,急於思索自己又可以做些什麼,以避免最壞結果的產生;無意間卻見與他一同待在艙內的小安和柳人的學姊,殊不知是否剛才拉頓的攻擊過於猛烈的緣故,此刻竟然全都不省人事的癱軟於駕駛座上,毫無半點意識──

  待忠邦確認這兩人僅是因戰鬥中的衝擊波影響,以致暫時昏了過去,並無什麼生命危險,心想正是機會,於是立即解開駕駛座的安全帶,從懷中取出貝塔膠囊,一按下鋼棒的圓形按鈕,當下便化作一道近乎粉紅色調的暖光,朝艙外直射而去!

  一串光輝燦爛的粉紅光於眾人面前乍然閃耀;待光暈散去後,顯現於眾人眼前的,則是一把全身被亮銀金屬色澤與如鮮血般嫣紅的條紋所覆蓋,其來勢無比磅礡壯觀的龐然巨人的身影,轟然躍於噴射傑格的身旁。而眼下這一切雖然只發生於短短的數秒之間,卻足以讓在場有幸親眼見證者,無一不大為驚異!

  「是──是上次那個擊敗地震蟲和安基拉斯的銀色巨人!」

  「怎麼會…它直接從空中出現的嗎?」

  「照理是的,只是難道它這陣子以來,一直都藏在天上,而不是海底或其他地方的?」

  「不管怎麼樣,這傢伙什麼時候不好出現,偏要挑在這種緊急時刻,它究竟想幹嘛?總不會單純是來湊熱鬧,或只顧著找拉頓打架的吧?」

  面臨這名突如其來,且還尚未正式定名的巨大不明人形生物的現身,生島、光雄、羽原的學姊和吉竹紛紛說道;與此同時,指揮室的夥伴們可也沒閒著,幾乎皆被銀色巨人的驟然現蹤給驚呆了──縱使它的出現必定是在所難免,可沒人能精準預測它出現的時機與方位,自也是不爭的事實。一旦這關鍵性的一刻到來,多數人亦是只有張口結舌,乃至措手不及的份。

  況且即令不說別人,連同胡投楓也照例泰然自若的凝視著呈現於螢幕上的銀色巨人的身姿,柳人和奈古到此均有個共同疑問──眼力頗敏銳的她們都已發現這名巨人,是突然在離噴射傑格最近的位置現形的,如果像先前首現於濱岡東小學校附近的時候那樣,理應早就給他們事先察覺其存在與動態,除非它另有諸如瞬間移動等常見的超能力,可以讓它隨由自己的意念在任何想得到的地方輕鬆現身,否則這怎麼樣也說不太通又不合乎邏輯…

  兩位科研組成員的疑惑還未得解,透過指揮室的螢幕畫面轉播,眾人眼見這名銀色巨人並不如吉竹所預想的,一出現就淨顧著前去將當前大敵海扁一頓,而是以更加飛快的速度向下潛行,繞過了還在墜落中途的噴射傑格,隨後便停留在下方約四十公尺遠的空中,從容不迫的抬頭仰望位在它頭頂上方的機械人。

  且當銀色巨人與噴射傑格之間所處的距離已剩不到二十公尺,身於機械人下方的它未有遲疑的高舉攤開雙掌的兩手,在目標物依舊毫不止歇的朝下摔去之際,「轟隆」一大聲,下一秒即見它的雙手十分穩妥的接住了這台機械人以傑格1為主的本體部位;至於分別以傑格2與傑格4為主的兩臂,以及作為雙腿的傑格3及傑格5,則分別讓它們微微向下垂落,沒兩下便見這兩個龐然大物均停在半空中文風不動──

  「這個銀色巨人,它…」

  「它是在營救忠邦他們,以免因墜毀而釀成悲劇的嗎?」

  「照目前看來,也只能這麼解釋,不然它大可直接去挑戰拉頓,也不必管人家的死活。」

  且在胡投楓語調平淡的應答過副會長和學生會長的疑問,眾人幾乎都朝彼此對望一眼,露出極為不可思議的神情,其中令秀則無比訝異的地方,在於他也知曉自己設計並打造而成的噴射傑格,是一台總重量高達九千公噸的超巨型機械人;而這名銀色巨人就目前手邊掌握的情報來說,即使至高點和噴射傑格及哥吉拉均同為一百公尺,論及三千五百公噸的體重,何止噴射傑格,與估計重達六千公噸的哥吉拉一比,終究也實為遜色。

  然而這名實屬輕量級的巨人,卻能單憑徒手就接住並承受噴射傑格的重量,除了可見其力量之大,與那無窮狂野的本事,還有什麼比這個要更教人吃驚又匪夷所思的?至此,秀則在下意識間,用手輕推一下他的眼鏡,卻仍免不了源於心底的震撼與驚嘆。

  回到場上,由於銀色巨人的面部,恰巧離生島與她學姊所搭乘的傑格4的位置最近,因此生島的學姊僅消一瞥便將銀色巨人的面容盡收眼底──亮銀金屬色的橢圓臉、沒有髮絲卻長著從頭頂橫貫到鼻樑處的頭冠、左右兩邊各有方形且似是外耳的生理構造、下巴處的凹凸皺褶看著就像是嘴唇,只是似乎不大會動,也不知對方若有語言,又會怎麼開口說話,而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那兩顆橢圓且散發米黃光,細看還有狀似昆蟲複眼等網狀結構的特殊大眼,光看就不免令人望而生畏。

  「你…終於出現了…是吧?銀色的…巨人…」

  生島的學姊看在眼裡,不禁有所納悶,到底是怎樣的環境,才有可能演化出這種超乎想像的龐大類人生物?再來先不管對方的動機為何,她目不轉睛的看著艙外的巨人,基於它現正負責支撐著這台恐怕暫時無法靠飛行去追擊目標的噴射傑格,若沒有它好心相助,只怕他們早已在噴射傑格的墜毀中不幸遇難,因此本能的向它柔聲道謝。

  若生島的學姊並無此舉也就罷了,接下來所映入她跟生島眼中的情景,卻也給了以追查銀色巨人情報為首要任務的生島的學姊一條意義重大且不可忽略的線索──估計因於她表達的感激之意,這名殊不知其正體真面目的巨人,居然還當面衝著她點了一下頭,彷彿已然接收了她所給予的謝意那般,令她不由得瞪眼咋舌、半天發不出聲。

  撇除生島又是怎麼看待的,單以生島的學姊自己的眼光看來,這個巨大不明人形生物既主動協助他們免於另一場災難的降臨,又能針對地球人的表態做出某種恰似回應的動作,如此這又意味著什麼?至少她能肯定,這傢伙絕對不同於僅靠本能與獸性在採取行動的那些穆透,包括還在上空縱橫馳騁、作威作福的那隻拉頓…

  隨後在銀色巨人的幫助下,眾人搭乘的噴射傑格在室園町的立田山公園一帶緊急降落;以目前情況看來,排除基本的陸地行動與發射液態氮跟雷射光炮等武器,假如沒有返回基地作整修和維護,要再飛起來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若欲知現下該如何對付拉頓,且看銀色巨人將兩臂伸直,沒多久又將兩臂採以平行對立的姿勢貼近胸前,接著才從已然併攏成手刀狀的右掌甩出一發八角且宛如齒輪狀的特殊光環,倏然甩向空中!

  才僅第一發就毫無反應,但銀色巨人並不氣餒,又接連拋出三到四發八角光輪,直至空中忽然傳來一把尖銳且令人毛骨悚然的鳴叫聲,不出數秒,一道展開兩翼、翱翔於空中、伴隨著高溫焚風的巨大黑影,快速朝眾人與銀色巨人的方向籠罩而來──毫無疑問的,拜銀色巨人的挑釁所賜,原本叱吒於天際間的拉頓被它引來了這裡…

  可銀色巨人卻毫不畏懼,不慌不忙的順著拉頓撲翅而來的衝勢,迎面就賞牠一記重拳,當場阻住了拉頓的氣勢──尚不手軟的銀色巨人不等拉頓重新取得平衡,一上來就對牠拳打腳踢,猶若之前對付安基拉斯或地震蟲的時候一樣的迅猛暴戾、雷厲風行,打得拉頓幾乎是無可招架!

  但無論銀色巨人的攻勢有多麼猛烈,就是拉頓也不會任其凌遲暴打,正當銀色巨人又轟出一拳,未料拉頓竟用牠的右肢翅膀防下這一擊,其後再猛然一轉身,順勢以左肢翅膀朝銀色巨人給予力道頗大的拍擊,使銀色巨人幾乎數度踉蹌跌倒──再度佔了上風的拉頓趁勢直追,兩腳一離地騰空,憤然撲向銀色巨人,用腳爪攫住它的兩肩臂膀,彷若剛才對付噴射傑格那樣,一邊用翅膀拍打,中途亦用大嘴啄咬,教銀色巨人防不勝防!

  面臨此番壓境的窮追猛打,銀色巨人也並非省油之燈,一抬頭面向拉頓就從它那始終閃爍著米黃光的橢圓大眼射出兩道直線式的精光,不偏不倚的打中拉頓的頸部;而受到此一反擊的拉頓則在放開銀色巨人的一剎那,又使出重傷過噴射傑格的熱能光炮射擊銀色巨人,這一波攻勢,就是銀色巨人也不得不因光炮的無窮威力而慢了下來…

  「好一隻該死的臭大鳥,我們也不能光在旁邊看戲,快去幫助銀色巨人!」

  基於眼下情勢,也顧不得為何是光雄下令,而不是忠邦,其他夥伴亦努力設法讓噴射傑格動起來,拼著拉頓還開始藉勢煽動翅膀、以製造更多蓄含炎溫的焚風來困住銀色巨人與噴射傑格的行動,迎頭就朝拉頓的大喙揮出一拳!

  勃然大怒的拉頓,在怒氣驅使之下,起手便動用右肢反揮向噴射傑格;可噴射傑格這回動作更快的朝牠再次灑出大量的液態氮,藉以暫時阻住了牠的行動。儘管此時無法發射導彈,所幸雷射光炮還能正常使用,眾人此舉亦替銀色巨人爭取到恢復的時間,就在銀色巨人重新立穩於地,並把它的兩腕交叉為十字,旋即向拉頓射出上回抹殺地震蟲的虛線式水藍光;另一方面,噴射傑格也不落人後,從閃耀著水藍光輝的眼窩部位射出亦為水藍色調的雷射光炮!

  這是何等壯觀又震撼人心的場景,銀色巨人與噴射傑格,皆於同時祭出彼此的必殺武器,雙方均抵達了拉頓的正胸部位,並不斷的衝擊拉頓的身軀。待十秒鐘一過去,如同上回遭受銀色巨人攻擊的地震蟲那樣,正面吃下兩招夾擊的拉頓亦發生一場規模不算大,但也不容輕忽的中型爆炸!

  「成功了嗎?」

  「都做到這樣了,至少我希望如此。」

  爆炸的餘波一散,羽原的學姊和羽原均餘悸猶存的唸道;而吉竹倒是實為欣喜、勝券在握的說:

  「好極啦!你這隻大鳥的好運也就到此為止了。」

  話剛說完,不分作戰現場與前線指揮室,映入眾人眼中的,竟是一隻還保留完整原型,卻已身負重傷的拉頓──這是什麼來的?還記得上回在捱下銀色巨人的手腕十字光線後的地震蟲可是被炸得面目全非,更甚屍骨無存的,反觀這隻拉頓都吃了一記銀色巨人的必殺絕招,外加噴射傑格的雷射光炮,居然沒有被炸至粉身碎骨,倒也相當不簡單。

  不過能稍微給予一番稱讚的也就僅止於此了,身體被炸出一塊大洞、連翅膀都變得有些殘破、目光呆然、狼狽不堪的拉頓僅不過三秒,便無所氣力的向前傾倒,「砰」一大聲,就在牠轟然趴倒的那一刻之後,彷彿就此橫屍在地一般,許久都未有什麼新的動靜,說明這場討伐任務已趨向告終。

  「指揮室,這裡是光雄,目標已確認倒下,第二殺到手。指令是?」

  既然任務完遂,位在現場的前線人員亦安好無損,學生會長如同前幾次的抄起對講機並回應道:

  「這裡是指揮室,我們已接到成功打倒拉頓的消息,熊本市作戰到此結束。光雄隊員,你們那邊的情況怎麼樣?」

  「很不巧的,因為拉頓的關係,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咱們的機械人也失去了飛行能力,除了大概只能用走的回去基地外,恐怕也暫時不能去協助驅散那隻畜牲造成的焚風…」

  「知道了,總之先撤回來吧!剩下的日後再行處理。」

  光雄與學生會長的對話於此,正準備動身返回基地;可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方管他們更加驚嘆又無所適從──那名於今回也特來參戰的銀色巨人,首先把奄奄一息的拉頓抬起,二話不說就送往阿蘇火山、將牠重新塞回原先長眠的地方;再來又不知使出了什麼未知但強大的技能,不但將拉頓掀起的焚風統統消除殆盡,替這些地區『降溫』一番,等以上善後工作全都完成,還重新折返回來,將飛不起來的噴射傑格安然送回了基地,最後才如同上回那樣的朝天際飛去,消失無蹤。

  這天,作為科研組的成員,一則柳人與奈古正忙於研究手邊獲得的拉頓殘骸組織樣本,連地震蟲和安基拉斯的報告也差點忘了繳交出去,位於胡投楓的辦公室內,小安、生島的學姊、柳人的學姊及羽原的學姊,正為了當天與拉頓交鋒一事,而得向胡投楓作口頭報告──

  「四位大小姐可真不容易,不但身於隨時與生命安危彼鄰的戰場,又要面臨拉頓那種也是挺棘手的敵人,還能跟其他前線作戰人員一起活著回來,嚴格來說也是萬幸,更別說前次沒有一併消滅的安基拉斯若是還跟著跑來攪局,那自然就又另當別論了。那麼,關於那個中途前來插手的銀色巨人,有沒有特別查出了什麼最新資訊?」

  面對胡投楓的問題,柳人的學姊和小安兩人均有些羞澀的表示她倆當天在受到拉頓的攻擊後,要到返回基地才總算恢復意識,因此尚無什麼可靠的調查成果能予以奉告;好在胡投楓也似乎並不計較,反正比起阻止和撲殺穆透,追查銀色巨人本來也不是他們MAT份內的職務,更甚若可以的話,胡投楓還比較希望這四人盡量多協助奈古和柳人的工作即可。

  即便如此,正當胡投楓把視線投往羽原的學姊和生島的學姊,前者表面上依舊滿臉笑呵呵,私底下卻也慌張不已,因為她根本也沒在這場作戰行動中獲得什麼足以搬得上檯面的情報,就算是供出『這名巨人平時的藏身之處都是在天上,而不是在海洋裡或深山中。』這種看似重要,實則卻也無關緊要的事情,要是身為總監的對方並不滿意,何止糗大了,要她另給柳人的學姊看自己的笑話,又被她狠狠吐嘈一頓,又豈能容忍?

  比起前者,反而後者倒是在鎮靜自若的面容中揚起約八至九分的自信,鄭重其事的予以報告:

  「總監大人,根據這次討伐拉頓的行動,我有些透過現場實際觀測才發現的結果要向您匯報──那名銀色巨人雖然體型龐大,整體外觀近似智人,但細節處卻又並非完全與智人相同,而且還能做到普通人所做不到的各種超乎常理的事情,比如憑空飛行、赤手與穆透格鬥,還能從手腕發射具有破壞性的光束,諸如此類;然而我相信就理論而言,我們人類是有可能和對方溝通或交換思想的。」

  「哦?還蠻新穎的學說啊,何以見得?」

  對於生島的學姊所供出的結果,感興趣的可不只胡投楓,其他三人亦於此靜候詳情釋出──

  「是的,從當日戰況來看,這名巨人在第一時間出現時,非但沒有只顧著去追殺拉頓,反而先把拯救前線人員這種照理應該與它無關的事擺在第一位,就是其中一例,否則它大可毋須費力阻止噴射傑格的墜落,更別說它到最後還和前線人員一齊用它的必殺技剿滅目標,基本上就可見一般。」

  「這種事情相信大家都已經有共目睹了,不是嗎?」

  不等胡投楓給反應,羽原的學姊反倒先插上一句;而生島的學姊則別有他意的瞄了她一眼,也不跟她起任何衝突或打嘴仗,逕自續道:

  「再來最關鍵的一點是,那時我和生島學妹正好有機會在駕駛艙與它四眼相對,當我為了它奮力搭救我們而表示感謝時,它曾以點頭的動作來回應我對它的心意,由此可見它不只是能明白我們普通人的語言和思維,從它捨身保住我們的性命,直到我和它答謝,而它也看著我點頭的舉動,涵蓋它還主動替我們處理善後,例如驅逐拉頓引起的焚風等情形來看,我個人是這麼判斷的,比起偶然碰巧或半路順手,它反而更像是在經過深思熟慮後,再佐以精準恰當的抓住出手時機,方有如此的行為模式。換句話說,它甚至還會在依照我們的當下處境有利或否,來決定做事的順序。」

  出現了,別說是當天幾乎不曉得事發狀況的小安和柳人的學姊,就是羽原的學姊也講不出這番經由目視觀察而來的結果,簡單來說,這下什麼好處都八成給生島的學姊佔盡了。有基於此,不只柳人的學姊,連羽原的學姊也不禁懊惱於自己跟她學妹還處於傑格2的駕駛艙裡,並且又給銀色巨人拯救、免於墜落意外時,到底都幹些什麼去了,亦不免於心裡流露出一絲嫉妒。

  「總監,依照您的意見,今次咱們討論的對象,與其說是個來路不明,並且只遵照它的自主意識在行動的外來者,不如說更像是與我們站在同一陣線的夥伴,您又怎麼看?」

  因於生島的學姊隨之而來的提問,胡投楓乍看之下,有些形似裝模作樣的沉吟了一會兒,道:

  「夥伴嗎?雖然我更傾向於它自動以口頭表明,而不是單純要我們端看它的舉止來判定。不過按照妳提供的情報,這個巨人確實值得再三留意跟觀察。辛苦妳們了,晚上的會議,我會另外宣達,假設之後的出征任務,都有機會遇到它,就且請前線人員們發點好心、別隨便把噴射傑格的槍口對準它,畢竟MAT的要務依然要以殲滅穆透為上,這麼說怎麼樣?」

  說罷,生島的學姊和小安都對此抱持保留態度;至於羽原的學姊和柳人的學姊則倒是滿口應允的給予熱情響應;其後胡投楓也不追究其他人是否還有別的報告結果需要向他彙整就決定先行散會。這時生島的學姊又說話了:

  「話說回來,咱們MAT都會給不同品種的穆透賦予殲滅代號,比如之前的哥吉拉、地震蟲、死亡之群、卡瑪奇拉斯、庫蒙加、酷斯拉、安基拉斯,還有今次的拉頓都是。那麼這個巨人呢?姑且不說它自己有沒有,或是願不願意告訴我們有關它的名字,總不能往後都一直稱呼它叫銀色巨人吧?」

  「聽妳這麼講,好像妳已經有什麼想法似的,不妨說出來給我們參考一下?」

  因應柳人的學姊的說詞,生島的學姊瞅了她一眼,隨即提出了『她認為這個巨人不但體型特別巨大,而且身懷極為強大的攻擊力與戰鬥力,噴射傑格都未必能輕易戰勝的對手,對它而言,幾乎都可謂小菜一碟,如此應以這些條件來給對方作以命名。』的理念,之後在徵得胡投楓的同意之下,拿起了麥克筆,走向辦公室內的白板處,寫上了『Unearthly Large Tremendously Robust Aggressor-Man』等一串由英文組成的名稱,若照字面意思去翻譯,那就是『異常巨大且極為強大的攻擊者』。

  「哎呀!這到底又是什麼怪稱呼來的?這麼長的代號,誰記得住呀?」

  「同感,真要取這種又臭又長的名字,不如不取的好。」

  羽原的學姊跟柳人的學姊分別嘲諷了一番,暫且不說胡投楓是否鍾意,哪怕也引得生島的學姊有些不悅;可這時小安卻語氣溫溫的發話了──

  「雖然我不否認這種代號真的挺難記,但我看前面那五個似乎都是獨立的單字,不如把它們的開頭字母擷取出來,再組成另一個比較簡潔的新名稱,如何?」

  這聽起來似乎還不錯,不只柳人和羽原的學姊,生島的學姊也無可反駁,立即同意──在遵照小安的意見之下,且當眾人分頭把『Unearthly』的U、『Large』的L、『Tremendously』的T、『Robust』的R、『Aggressor』的A都取出並拼湊起來,最後接上末尾的『Man』,這麼一來就成了『Ultraman』,意即『超人力霸王』。

  以上,這就是有關該名於往後即將被世人冠上超人力霸王之名的銀色巨人,作為替人們阻止與消滅穆透的英雄,其稱呼的由來。



第四戰後記:

距離上次發佈第三章,這回總算產出第四章了。這陣子除了主要都在趕黑師的進度,其實也因為當初產生這種聯動同人的想法時,概念都還很瑣碎且凌亂,因此也是不停的在反覆思索要怎麼把設定弄得更完整,哪怕其實連怪獸出場順序到現在也都還沒決定好也是。

直到最近除了登場角色又做了一次更新,再來就是把前面那幾章的內容也做了一次修改和校正,包括最近巴哈的達人機制做更改,也就乾脆把本部同人順便都上達人標籤,直到本篇的產出,確實也是花了一段時間,縱然真正開始敲鍵盤寫下的時候直到正式完工,也才不過又僅三天而已(汗

話說起來,自己除了第一次寫超人力霸王的場景和使出必殺技等動作外,由於以前通常都寫哥吉拉的同人居多,今次雷某不得不承認,自己也真的是第一次寫由變身者透過貝塔膠囊,或其他這一類東西來變身為巨大英雄超人力霸王,並去和怪獸戰鬥的情景,要說也又是另一種奇妙體驗吧?

附加一提,雖然其他特攝愛好者會怎麼看,雷某是暫且不會特意去管,但說實在話,看超人力霸王用手接住、營救噴射傑格這樣的巨大機械人,甚至和它一起迎戰對手的情景是真的帥到掉渣也不為過,所以雷某在寫本篇的時候也真的是挺樂在其中的(笑

那麼以上到此,儘管怪獸出場順序尚未正式定案,不過雷某目前有預計是時候要讓另一隻能和哥吉拉與超人力霸王齊名的卡美拉也跟著出場了,感謝大家的不吝支持和關照,我們下一戰再見!以下進入雷某在寫本篇超人力霸王的登場情節時,都會自行腦補為該情境使用BGM的ED時間: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這就是超人力霸王的由來,雷剋司要注意保暖~ヾ(*´∀`*)ノ
2024-01-25 20:43:25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是說命名方法的話是我自創的,原作方面並沒有構思這麼詳細,事實上2022新·超人力霸王的詮釋也是略算平平,端看每個二創者能有多少種創意
聽說明天就會回溫,然後下禮拜三又要來一波寒流,嗚嗚[e26]
2024-01-25 21:24:48
『。』
骯,幫原作增加原本沒有的設定,不只展現創意,也更加完整了原作哦[e19]
2024-02-03 15:37:38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是說超人力霸王的全文含意的話,當初要搞這個還真不容易,除了要完整對應『Ultra』的每個字母,同時連選用的單字都要盡量符合固有角色的某些設定和性質,不過無論如何,最終能做出這份成果的成就感就是這麼踏實[e34]
2024-02-03 18:01: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